這是什麼蛇,請問這是什麼蛇?

時間 2021-05-04 18:01:43

1樓:

兄dei 這是毒蛇啊

2樓:匿名使用者

看樣子應該是俗稱的菜花蛇;

俗稱的菜花蛇沒有毒,菜花蛇學名王錦蛇,又稱大王蛇、蛇王、臭黃頜等。它是無毒蛇中(除蟒蛇外)長勢最快,形體較大的蛇類。棲息在山地,平原及丘陵地帶,活動於河邊、水塘邊、庫區及其他近水域的地方。

王錦蛇是無毒蛇中長勢最快、形體較大(除蟒蛇外)的蛇類,但它性情兇猛,敢與毒蛇中的五步蛇、眼鏡蛇爭食,且有殘食同類或其他蛇類的習性,故此蛇只能單獨養殖,不能與其他無毒蛇同場混養。在養殖此蛇時,即使投喂的餌料再充足、多樣化,也要不定期地投放一定量的飼料蛇,如紅點斑蛇雙斑錦蛇、水蛇等,以滿足其食蛇「嗜好」,避免蛇與蛇之間的相互吞食現象,這是有別於其他蛇類的主要地方。

王錦蛇的食量較其他蛇類大些,一條重約1000~1400克左右的,一次能連吞1~2只蟾蜍或2~3只小雞雛,飽食一次後便爬回蛇窩靜臥,消化時間約需7~15天。如有條件者,最好定期投放一些飼料蛇,以滿足其食蛇所好,避免殘食同類。另外,王錦蛇也食雞蛋或鵪鶉蛋,不妨在食物缺乏時投喂一些,以解燃眉之急。

請問這是什麼蛇?

3樓:eye夜舞精靈

**不清晰,無法確定辨認。根據花紋斑點呈三角狀排列這點來看,初步判斷像是輕微毒性的絞花林蛇。

但,還有另一種可能,是外觀極為相似的劇毒的尖鱗原矛頭蝮蛇(舊稱烙鐵頭蛇,俗稱老鼠蛇、龜殼花蛇、噁烏子蛇等,屬蝰蛇科蝮亞科原矛頭蝮屬)。如果是尖鱗原矛頭蝮,這是種危險性高的劇毒蛇,不但毒性劇烈,而且性情普遍兇猛,有很強的遇人主動撲咬習性。尖鱗原矛頭蝮的毒牙大,注毒量大,毒性以血液迴圈毒素為主,對人肌體的破壞力強。

我曾目睹過被尖鱗原矛頭蝮咬傷中毒嚴重的患者整條腿肉爛得骨頭都露出來了,被迫截肢的畫面,可見這蛇的毒性一斑。被這蛇咬傷,據統計綜合死亡率有 8% 。

不過還有繁花林蛇和絞花林蛇這兩種蛇,和尖鱗原矛頭蝮有一定的相似度,這兩種是輕微毒性的毒蛇,對人類沒什麼威脅。如果條件允許,還請樓主能多上傳一張清晰的**。

尖鱗原矛頭蝮雖然劇毒並且兇猛,對人的危險性較高,但它算得上是一種益蛇,因為它最愛吃老鼠,鑽進人家也多半是追尋老鼠的蹤跡而來的,所以這蛇有「老鼠蛇」的俗名。在沒有威脅到人類安全的情況下,還是找個人煙罕至的地方放生了這蛇吧。要防止這種毒蛇再度闖入家中的話,滅鼠措施一定要做到位。

尖鱗原矛頭蝮據說很喜歡闖入瓦房住宅,因為瓦房藏老鼠的概率也大。

尖鱗原矛頭蝮的**。樓主可自行比對下,看是不是這個?

最根本的區別方法:所有蝰蛇科的劇毒蛇都具有頰窩,隸屬此列的尖鱗原矛頭蝮自然也有。而遊蛇科的蛇類沒有頰窩,隸屬此列的絞花林蛇自然也沒有。頰窩的位置如下圖所示畫紅圈處:

這是絞花林蛇,可以看出沒有頰窩。

4樓:貝克街流浪貓

白化紅玉公尺蛇,適合作為寵物。

這是人工培育出來的變異品系,性格溫順,吃鼠。

5樓:馮傑財

絞花林蛇無疑,紋路可判

6樓:匿名使用者

**太糊,看著很像原矛頭蝮

這是什麼蛇?

7樓:劉小害沒那麼害

由於**拍攝模糊,有兩種可能性。

1、四腳蛇

四腳蛇全長約21厘公尺。周身被有復瓦狀排列的角質細鱗,鱗下分布骨片;鱗片質薄,光滑,鱗列24~26行。吻端圓凸,鼻孔1對,鼻後鱗缺如;眼分列於頭部兩側,眼間距寬;舌短,稍分叉。

體背面粘土色,一般有3條縱走的淡灰色線;鱗片周緣淡灰色,因而呈現網狀斑紋。四肢發達,前肢5指,後肢5趾,指、趾端均有鉤爪。尾細長,末端尖銳,易斷,斷後能再生。

棲於山野草叢中,爬行迅速。分布長江流域和以南地區。

四腳蛇種類很多,分布較廣的尚有藍尾四腳蛇(長江流域以南)、銅石龍子(華南、華中)等

2、蛇長出了四隻「腳」,從蛇「腳」的發育情況來看,並不符合蛇的生理特徵,更不像是類似蜥蜴等動物的特點。從嚴格意義上來說,這也可能是一條畸形蛇,它很可能是因為生長環境差,免疫系統和內分泌系統遭到破壞後身體產生變異長出了贅體。

這是什麼蛇

8樓:匿名使用者

明證法師開示:殺生的果報,你殺他,別人就殺你,夭折,多病都是殺生的果報

------

戒殺護(放)生

阿彌陀佛

請問這是什麼蛇?請問下這是什麼蛇呀?

這是中華珊瑚蛇,屬劇毒蛇。中文學名 麗紋 蛇,別稱 環紋赤蛇 中華版珊瑚蛇,calliophis macclellandi 為眼鏡蛇科麗紋權蛇屬的爬行動物,俗稱為環紋赤蛇。麗紋蛇大者全長561公釐。有前溝牙。頭背眼後有一黃白色 形斑 背面紫褐色,有黑色橫帶,在軀幹部有19 21條,在尾部有3 4條 ...

請問這是什麼蛇有毒嗎,請問這是什麼蛇有毒嗎? 30

一灣潛水 這個是火赤鏈蛇,微毒 赤鏈蛇 學名 dinodon rufozonatum 1 是蛇目遊蛇科鏈蛇屬的一種,又稱火赤鏈,是一種常生活於丘陵 山地 平原 田野村舍及水域附近的蛇。赤鏈蛇為微毒蛇,遊蛇科被認為其毒腺為達氏腺 duvernoy 被咬後通常無激烈中毒反應。通常以傷口紅腫,皮疹,蕁麻疹...

請問這是什麼樣子的蛇啊,請問這是什麼蛇啊?

是它麼 http baike.黃脊游蛇 coluber spinalis 全長約0 5m。背面褐綠色,自額部沿脊梁至尾端有一條明顯的淺黃色縱帶。是黃河以北的優勢種蛇類之一,往南可達長江下游各地,大多以蜥蜴和鼠類為食。背面絳紅色,背脊正中有一條鑲黑邊的鮮明黃色縱線,其前端起於額鱗,後端通達尾未 體側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