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蛇啊?有毒嗎,請問這是什麼蛇,有毒嗎?

時間 2021-05-04 18:15:12

1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棕黑錦蛇

棕黑錦蛇(學名:elaphe schrenckii)全長1.5m -1.

9m,體重0.5-1.5千克。

隨產地不同顏色差異較大。湖南浙江的顏色較淺;北京的顏色鮮豔,花紋明顯;東北的顏色深基本是黑色活動於平原、山區的林邊、草叢、耕地,亦到人住宅附近甚至進入房內。性情比較溫和,不受威脅時,一般不咬人。

以鼠類為食,亦吃鳥類及鳥蛋。

中文學名

棕黑錦蛇

別    稱

黃花松、烏蟲、黑松花

外形特徵

全長1.5 m左右,體重0.5-1.5千克。背面棕黑色具光澤,

自頸部至尾部有約佔1~2枚鱗寬的窄橫紋22~28個,前後兩橫斑相距8~12枚鱗;腹面灰白色有明顯的黑斑。背鱗23-23-19行,僅最外1行平滑,餘均具強稜;腹鱗203~224;肛鱗二分;尾下鱗54-76對。隨產地不同顏色差異較大。

湖南浙江的顏色較淺;北京的顏色鮮豔,花紋明顯;東北的顏色深基本是黑色。

生活習性編輯 活動於平原、山區的林邊、草叢、耕地,亦到人住宅附近甚至進入房內。性情比較溫和,不受威脅時,一般不咬人。以鼠類為食,亦吃鳥類及鳥蛋。

7~8月產卵6~21枚,卵徑40-60 mm×28-30 mm,卵重18-29 g;孵化期1.5~2月;初孵仔蛇全長270~350 mm,重8-18 g

無論是哪種蛇,只要不直接危害到人,都不要傷害,蛇類對於控制老鼠有著很大貢獻,即便是毒蛇,也可以提供治病的藥用價值。

2樓:薛丁格的蝸牛

眼鏡蛇,注意不是眼鏡王蛇,這是不同物種,眼鏡蛇體型較小(相對眼鏡王蛇),成年大概有一公尺多長,一到兩公斤這樣子,分布範圍很廣,基本上地球南北回歸線以內都有分布,**的看起來是一條中華眼鏡蛇,國內南方常見,有劇毒,為神經毒素和血液毒素的混合毒,遇見了盡量避開

3樓:易書科技

蛇一般分毒蛇和無毒蛇。毒蛇和無毒蛇的體徵區別有:毒蛇的頭一般是三角形的,口內有毒牙,牙根部有毒腺,能分泌毒液;一般情況下尾很短,並突然變細。

我國境內的毒蛇有五步蛇(蘄蛇)、竹葉青、眼鏡蛇、蝮蛇、金環蛇、銀環蛇等;無毒蛇有烏梢蛇、錦蛇、蟒蛇、大赤鏈等。無毒蛇頭部是橢圓形,口內無毒牙,尾部是逐漸變細。雖可以這麼鑑別,但也有例外,不可掉以輕心。

請問這是什麼蛇,有毒嗎? 10

4樓:匿名使用者

圖中的蛇叫錦蛇,屬於無毒蛇。

錦蛇(網路**)

錦蛇(網路**)

錦蛇有很多種類回,但所有的答錦蛇都是無毒蛇。錦蛇以鳥蛋、小老鼠青蛙等小動物、昆蟲等為食物,常常生活在草叢、池塘、田間、屋前屋後的石縫或洞穴裡。以前錦蛇經常被作為一種食材拿來吃,但今年開始,所有野生動物都禁止捕捉及食用,所以,建議放生。

5樓:maxonr丨熙熙

這個是黑眉錦蛇,無毒,可以吃的。

請問這是什麼蛇有毒嗎,請問這是什麼蛇有毒嗎? 30

一灣潛水 這個是火赤鏈蛇,微毒 赤鏈蛇 學名 dinodon rufozonatum 1 是蛇目遊蛇科鏈蛇屬的一種,又稱火赤鏈,是一種常生活於丘陵 山地 平原 田野村舍及水域附近的蛇。赤鏈蛇為微毒蛇,遊蛇科被認為其毒腺為達氏腺 duvernoy 被咬後通常無激烈中毒反應。通常以傷口紅腫,皮疹,蕁麻疹...

請問這是什麼樣子的蛇啊,請問這是什麼蛇啊?

是它麼 http baike.黃脊游蛇 coluber spinalis 全長約0 5m。背面褐綠色,自額部沿脊梁至尾端有一條明顯的淺黃色縱帶。是黃河以北的優勢種蛇類之一,往南可達長江下游各地,大多以蜥蜴和鼠類為食。背面絳紅色,背脊正中有一條鑲黑邊的鮮明黃色縱線,其前端起於額鱗,後端通達尾未 體側由...

這是什麼植物?有毒嗎,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有毒嗎?

一帆風順 沒有毒。又名 白鶴芋,別名 白掌 苞葉芋。拉丁文名 spathiphyllum kochii engl.et krause,天南星科 白鶴芋屬多年生草本,一帆風順翠綠葉片,潔白佛焰苞,非常清新幽雅,是世界重要的觀賞花。它還是可以過濾室內廢氣的能手,對付氨氣,丙酮,苯和甲醛都有一定功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