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蛇?請問下這是什麼蛇呀?

時間 2022-11-09 02:50:07

1樓:廣邑子

這是中華珊瑚蛇,,,屬劇毒蛇。中文學名:麗紋

蛇,別稱:環紋赤蛇、中華版珊瑚蛇,(calliophis macclellandi)為眼鏡蛇科麗紋權蛇屬的爬行動物,俗稱為環紋赤蛇。麗紋蛇大者全長561公釐。

有前溝牙。頭背眼後有一黃白色「∧」形斑;背面紫褐色,有黑色橫帶,在軀幹部有19~21條,在尾部有3~4條;背鱗光滑,通體15行;腹鱗176~198;肛鱗二枚;尾下鱗30~36對。

2樓:新左右

麗紋蛇(calliophis macclellandi)為眼來鏡蛇科麗紋自蛇屬的爬行動物,俗稱為環紋赤蛇。麗紋蛇大者全長561公釐。有前溝牙。

頭背眼後有一黃白色「∧」形斑;背面紫褐色,有黑色橫帶,在軀幹部有19~21條,在尾部有3~4條;背鱗光滑,通體15行;腹鱗176~198;肛鱗二枚;尾下鱗30~36對。

別名:赤傘節、環紋赤蛇(台灣)、中華珊瑚蛇。

鑑別特徵:體背紅棕色,有黑色橫斑,頭部黑色,頭部有2條白色橫斑。鼻鱗至前額到對側鼻鱗間有一黃白色直線橫斑。

從頂鱗到兩側前後顳鱗及最後2枚上唇鱗白色,構成頭部第2條直行白色橫斑。身體背鱗通身13行。

眼鏡蛇屬,其有劇毒。棲息於山區森林中,夜間活動,很少咬人。此蛇白天性格懶惰,相對溫和,有時藏於地表枯枝敗葉下。

3樓:eye夜舞精靈

**不清晰,無法確定辨認。根據花紋斑點呈三角狀排列這點來看,初步判斷像是輕微毒性的絞花林蛇。

但,還有另一種可能,是外觀極為相似的劇毒的尖鱗原矛頭蝮蛇(舊稱烙鐵頭蛇,俗稱老鼠蛇、龜殼花蛇、噁烏子蛇等,屬蝰蛇科蝮亞科原矛頭蝮屬)。如果是尖鱗原矛頭蝮,這是種危險性高的劇毒蛇,不但毒性劇烈,而且性情普遍兇猛,有很強的遇人主動撲咬習性。尖鱗原矛頭蝮的毒牙大,注毒量大,毒性以血液迴圈毒素為主,對人肌體的破壞力強。

我曾目睹過被尖鱗原矛頭蝮咬傷中毒嚴重的患者整條腿肉爛得骨頭都露出來了,被迫截肢的畫面,可見這蛇的毒性一斑。被這蛇咬傷,據統計綜合死亡率有 8% 。

不過還有繁花林蛇和絞花林蛇這兩種蛇,和尖鱗原矛頭蝮有一定的相似度,這兩種是輕微毒性的毒蛇,對人類沒什麼威脅。如果條件允許,還請樓主能多上傳一張清晰的**。

尖鱗原矛頭蝮雖然劇毒並且兇猛,對人的危險性較高,但它算得上是一種益蛇,因為它最愛吃老鼠,鑽進人家也多半是追尋老鼠的蹤跡而來的,所以這蛇有「老鼠蛇」的俗名。在沒有威脅到人類安全的情況下,還是找個人煙罕至的地方放生了這蛇吧。要防止這種毒蛇再度闖入家中的話,滅鼠措施一定要做到位。

尖鱗原矛頭蝮據說很喜歡闖入瓦房住宅,因為瓦房藏老鼠的概率也大。

尖鱗原矛頭蝮的**。樓主可自行比對下,看是不是這個?

最根本的區別方法:所有蝰蛇科的劇毒蛇都具有頰窩,隸屬此列的尖鱗原矛頭蝮自然也有。而遊蛇科的蛇類沒有頰窩,隸屬此列的絞花林蛇自然也沒有。頰窩的位置如下圖所示畫紅圈處:

這是絞花林蛇,可以看出沒有頰窩。

4樓:貝克街流浪貓

白化紅玉公尺蛇,適合作為寵物。

這是人工培育出來的變異品系,性格溫順,吃鼠。

5樓:馮傑財

絞花林蛇無疑,紋路可判

6樓:匿名使用者

**太糊,看著很像原矛頭蝮

請問下這是什麼蛇呀?

7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黑眉曙蛇 、黑眉錦蛇學名

遊蛇科    colubridae    曙蛇屬      orthriophis     有鱗目爬行動物

下圖為黑眉曙蛇   orthriophis taeniurus(黑眉錦蛇 elaphe taeniura) ,俗稱  家蛇﹑秤星蛇﹑菜花蛇

主要明顯特徵是眼後又2條明顯的黑色斑紋延伸至頸部,狀如黑眉,所以有「黑眉錦蛇」之稱。背面呈棕灰色或土黃色(地域不同顏色也不同),體中段開始兩側有明顯的黑色縱帶直至末端為止,體後具有4條黑色紋延至尾梢。腹部灰白色,體長約1.

7公尺以上,個別個體可以突破2.5公尺。

8樓:勞竹

灰鼠蛇或叫烏捎蛇無毒

請問這個是什麼蛇?

9樓:我叫莫語萱

從頭的形狀來看,應該屬於無毒的蛇,從身上的花紋來看有點像蟒蛇,主要是**不清晰,分不清楚。

10樓:毌眾

太模糊了,有點像蟒蛇

11樓:匿名使用者

**太模糊,看不到頭部。從花紋來看比較像俗稱菜花蛇的王錦蛇。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像菜花蛇,回去重新拍個。別怕,他不會咬你的,手別抖,抖了看不清。

13樓:羅正容

街上的蛇雖多,但是你要知道哪種蛇,但沒有

這是什麼蛇,請問這是什麼蛇?

兄dei 這是毒蛇啊 看樣子應該是俗稱的菜花蛇 俗稱的菜花蛇沒有毒,菜花蛇學名王錦蛇,又稱大王蛇 蛇王 臭黃頜等。它是無毒蛇中 除蟒蛇外 長勢最快,形體較大的蛇類。棲息在山地,平原及丘陵地帶,活動於河邊 水塘邊 庫區及其他近水域的地方。王錦蛇是無毒蛇中長勢最快 形體較大 除蟒蛇外 的蛇類,但它性情兇...

請問這是什麼蛇有毒嗎,請問這是什麼蛇有毒嗎? 30

一灣潛水 這個是火赤鏈蛇,微毒 赤鏈蛇 學名 dinodon rufozonatum 1 是蛇目遊蛇科鏈蛇屬的一種,又稱火赤鏈,是一種常生活於丘陵 山地 平原 田野村舍及水域附近的蛇。赤鏈蛇為微毒蛇,遊蛇科被認為其毒腺為達氏腺 duvernoy 被咬後通常無激烈中毒反應。通常以傷口紅腫,皮疹,蕁麻疹...

請問這是什麼樣子的蛇啊,請問這是什麼蛇啊?

是它麼 http baike.黃脊游蛇 coluber spinalis 全長約0 5m。背面褐綠色,自額部沿脊梁至尾端有一條明顯的淺黃色縱帶。是黃河以北的優勢種蛇類之一,往南可達長江下游各地,大多以蜥蜴和鼠類為食。背面絳紅色,背脊正中有一條鑲黑邊的鮮明黃色縱線,其前端起於額鱗,後端通達尾未 體側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