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植物?有毒嗎,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有毒嗎?

時間 2022-03-26 17:20:09

1樓:福氣沖天

一帆風順

沒有毒。

又名:白鶴芋,別名:白掌、苞葉芋。

拉丁文名: spathiphyllum kochii engl. et krause,天南星科、白鶴芋屬多年生草本,一帆風順翠綠葉片,潔白佛焰苞,非常清新幽雅,是世界重要的觀賞花。

它還是可以過濾室內廢氣的能手,對付氨氣,丙酮,苯和甲醛都有一定功效。20世紀初開始應用於盆栽觀賞,-

2樓:疾電射手

沒毒的是:馬蹄蓮。馬蹄蓮,又稱黑葉芋、黑葉觀音蓮,龜甲觀音蓮,為天南星科海芋屬觀葉植物,地下部分具肉質塊莖,並容易分蘖形成叢生植物,葉為箭形盾狀,花為佛焰花序,從莖端抽生,喜溫濕潤、半陰的生長環境。

馬蹄蓮為近年新興花卉之一,鮮花市場需求較大,前景廣闊。馬蹄蓮原產非洲南部的河流或沼澤地中。中國分布在冀、陝、蘇、川、閩、臺、滇。

這是什麼植物,有毒嗎?

3樓:半露半遮掩

滴水觀音。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有藥用價值,球莖和葉可以藥用,其葉汁入口會中毒,根莖有毒。在空氣溫暖潮濕、土壤水分充足的條件下,便會從葉尖端或葉邊緣向下滴水,而且開的花像觀音,因此稱之為滴水觀音。

花語是志同道合、誠意、有意思、內蘊清秀。莖葉裡面的汁液含有毒素,滴下來的水也有毒,對人體軟組織或是粘膜不好,正常**接觸是沒關係的,不可攝取

4樓:匿名使用者

海芋拉丁學名:alocasia macrorrhiza別稱:巨型海芋,滴水觀音(商品名)

二名法:alocasia macrorrhiza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單子葉植物綱

目:天南星目

科:天南星科

族:芋族

屬:海芋屬

種:海芋

5樓:匿名使用者

滴水觀音。葉子上的水和徑裡的白汁液有毒。

6樓:匿名使用者

滴水觀音,無毒,但滴下的水有毒

這是什麼植物,有毒嗎?

7樓:香蕉和橙子呀

綠蘿,別名:魔鬼藤、**葛、**藤。大型常綠藤本,纏繞性強,氣根回

發達,葉色斑斕,四季常答綠,長枝披垂,是優良的觀葉植物,既可讓其攀附於用棕紮成的圓柱、樹幹綠化上,擺於門廳、賓館,也可培養成懸垂狀置於書房、窗台、牆面、牆垣,也可用於林蔭下做地被植物,是一種較適合室內擺放的花卉。不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它叫綠蘿,主要功能是淨化空氣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綠蘿。沒有毒,

養到花盆裡,或插

到水裡都能生長。

不喜歡太陽曬。

這是什麼植物,有毒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花燭(anthurium andraeanum linden)天南星科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莖節短;葉自基部生出,綠色,革質,全緣,長圓狀心形或卵心形。葉柄細長,佛焰苞平出,革質並有蠟質光澤,橙紅色或猩紅色;肉穗花序黃色,可常年開花不斷。

花燭原產於哥斯大黎加、哥倫比亞等熱帶雨林區。常附生在樹上,有時附生在岩石上或直接生長在地上,性喜溫暖、潮濕、半陰的環境,忌陽光直射。花燭花姿奇特美妍。

花期持久,適合盆栽、切花或庭園蔭庇處叢植美化。

有輕微的毒性,不誤食就不會有事,每次修剪枝葉的時候要洗手,它的毒主要來自於汁液,多注意點就沒事了。

這是什麼植物,有毒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鋪地錦竹草 無毒

鋪地錦竹草學名callisia repens,為鴨蹠草科錦竹草屬多年生蔓生草本植物。

中文學名

鋪地錦竹草

拉丁學名

callisia repens

別稱翠玲瓏

二名法callisia repens

界植物界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有毒嗎?

12樓:墊江澄溪人

這是土紅參!無毒、根可燉肉吃、帶溫補……

這是什麼植物,有毒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龍葵別名龍眼草野茄子黑天天黑星星燈籠珠草

茄科有小毒

14樓:沅水彎彎流

這是龍葵,果實可食。全草入藥。

15樓:貊洲

我吃老多黑天天了。每次一摘就是一小碗兒。他對身體特別好,屬於天然果實。沒熟的,青的,不能吃。我從小就愛吃黑天天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有毒嗎?

16樓:風暴鳥

大葉落地生根

據說有點點毒

但是不要吃就行了

請問這是什麼蛇有毒嗎,請問這是什麼蛇有毒嗎? 30

一灣潛水 這個是火赤鏈蛇,微毒 赤鏈蛇 學名 dinodon rufozonatum 1 是蛇目遊蛇科鏈蛇屬的一種,又稱火赤鏈,是一種常生活於丘陵 山地 平原 田野村舍及水域附近的蛇。赤鏈蛇為微毒蛇,遊蛇科被認為其毒腺為達氏腺 duvernoy 被咬後通常無激烈中毒反應。通常以傷口紅腫,皮疹,蕁麻疹...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益漢堂 沒看到花和葉,是不是生草烏?如果是,屬於毒性中荷材。 浦靈秋 木芙蓉根,中藥名。為錦葵科植物木芙蓉hibiscus mutabilis linn.的根。分佈於陝西 江蘇 安徽 浙江 福建 江西 河南 湖北 廣西 廣東 四川和貴州等地。具有解熱毒之功效。用於癰腫,禿瘡,臁瘡,咳嗽氣喘,婦女白帶...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這是串錢藤。串錢藤別名鈕釦藤,葉銀綠色,肥厚多肉,對生,可作為觀賞植物,供觀賞。串錢藤原產於澳洲,又叫鈕釦藤 鈕釦玉藤 百萬心,學名為dischidianummularia,屬於蘿藦科眼樹蓮屬的多年生草本植物。葉色鮮綠帶點銀灰色,肥厚多肉,植株具蔓性,可攀附或垂墜生長,春季開黃色或白色花朵。葉廣卵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