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蛇有沒有大神知道,這是什麼蛇?

時間 2021-10-14 19:01:32

1樓:藍若楓辰

盛產於平原地帶的 赤鏈蛇(紅蛇)無毒

這是什麼蛇?

2樓:匿名使用者

赤鏈蛇。

微毒屬後溝牙類毒蛇,該蛇毒液含以血循毒為主的混合毒素。

因其毒牙不發達、不外露,一旦被咬傷症狀較弱,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人員**。

可以投藥(雄黃)驅蛇。

赤鏈蛇以蛙類、蜥蠍及魚類為食。多在傍晚出來活動,屬夜行性蛇類。

晚10時以後活動頻繁,平時性情比較溫和,白天蜷曲不動,長將頭部盤縮在身體下面。

不主動攻擊人,性懶不愛動,爬行緩慢。但在受到驚嚇時行動敏捷,捕咬目標明確。

遇到敵害時,先將頭部深深埋於體下,搖動尾巴警告,如警告敵害無效,會彎成s型會發起攻擊。

野生個體較兇猛,一旦被抓住會亂咬,尤其喜歡咬軟的東西,有咬人不放的習性。

赤鏈蛇主要棲息在田野、村莊、住宅及水源附近,在村民住院內也常有發現(山區少見,城市周邊的郊區半郊區以及城裡的花園等地都有)。以樹洞、墳洞、地洞或石堆、瓦片下為窩,野外廢棄的土窯及附近多有發現。

該物種已被入列中國國家林業局2023年8月1日發布的《國家保護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科學研究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名錄》。

哪位大神知道這是什麼蛇,有沒有毒?

3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上看,這個叫中國小頭蛇 ,沒有毒。

俗稱秤桿蛇,遊蛇科小頭蛇屬,無毒,體長約半公尺,山區和平原均有分布,產於江蘇、安徽、浙江、江西、福建、河南、湖南、廣東、海南、廣西、貴州、雲南等省區。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小頭蛇】(拉丁名oligodon chinensis),俗稱秤桿蛇,遊蛇科小頭蛇屬,無毒

中國小頭蛇的最大體長約100厘公尺,頭部小而呈橢圓,吻端較短,吻鱗大片向上延伸,由頭頂可以看到部分吻鱗。中國小頭蛇體色為褐色,全身均有距離相當的黑褐色波浪橫斑紋,腹面為紅褐色。頭部後方有一明顯的黑褐色的倒v形斑紋,其前方有時有另乙個較不明顯的倒v形斑紋。

背鱗列數為19列。上頷後方的牙齒特化成大而窄扁的形狀。山區和平原均有分布,有時進入家屋。

食蜥蜴和壁虎的卵。

中國小頭蛇與其他蛇的飲食不同之處就在於此蛇喜吃蛋液,如鳥蛋、雞蛋均可,人工飼養下如用鳥蛋,它們反而割不破,需人工先行打破,另一點有趣的是,有時遇上爬蟲類的卵,它們不會先割後吃,而是全顆吞下的。

產於江蘇、安徽、浙江、江西、福建、河南、湖南、廣東、海南、廣西、貴州、雲南等省區。該物種已被列入中國國家林業局2023年8月1日發布的《國家保護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科學研究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名錄》。

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花,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花哦

馬蘭葉子 哇,贊!氣度不凡!我也想知道這是什麼,也想買一棵,哪買的?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花? 植物網 看 有點像卷葉溼地蘚 卷葉溼地蘚屬溼地蘚屬,密集叢生,分佈較為廣泛。分佈於雲南 四川 福建 臺灣 江蘇 河北和東北各省 亞洲其他地區,歐洲和美洲也有。多生於潤溼的土坡和石壁。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花哦...

有沒有大神知道這是什麼牌子的戒指

藍寶石。但是判斷無燒還是有燒就要看證書了 求大神告知這個是什麼牌子的戒指 5 船錨嗎?有可能是克羅心?灰黑色的復古的嗎?有誰知道這個戒指是什麼牌子嘛? michael kors是乙個時裝設計師本來人創自建的同名奢侈品品牌。michael kors邁克高bai 仕公司於1981年正式成du 立,zhi...

有沒有大神知道這是什麼狗啊,有沒有識別狗狗的大神,告訴我這是什麼狗種?

姑蘇老師 你好朋友,這個看上去是一隻邊牧犬和田園犬的一隻串串。毛髮有一些髒,不過洗一下澡打理一下還是很漂亮的。狗狗是一種十分忠實可愛的動物。狗狗的幾點性情 1 狗雖然被馴服了幾千年但仍然保留了許多野生特性,其中之一就是服從頭領,所以在養狗的時候如果表現的象個頭領就很重要了。2 1年狗 17歲人,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