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尾竹和散尾葵是一種植物嗎,鳳尾竹與散尾葵還有夏威夷椰子怎樣區分?

時間 2021-06-26 21:36:31

1樓:戈雨旋

不是一種植物哦!

散尾葵,又名黃椰子,為叢生常綠灌木或小喬木。莖幹光滑,黃綠色,**刺,嫩時披蠟粉,上有明顯葉痕,呈環紋狀。葉面滑細長,羽狀複葉,全裂,長40~150cm,葉柄稍彎曲,先端柔軟;裂片條狀披針形,左右兩側不對稱,中部裂片長約50cm,頂部裂片僅10cm,端長漸尖,常為2短裂,背面主脈隆起;葉柄、葉軸、葉鞘均淡黃綠色;葉鞘圓筒形,包莖。

肉穗花序圓錐狀,生於葉鞘下,多分支,長約40cm,寬50cm;花小,金黃色,花期3~4月。果近圓形,長1.2cm,寬1.

1cm,橙黃色。種子1~3枚,卵形至橢圓形。基部多分櫱,呈叢生狀生長。

鳳尾竹又名觀音竹,原產中國南部。喜溫暖溼潤和半陰環境,耐寒性稍差,不耐強光曝晒,怕漬水,宜肥沃、疏鬆和排水良好的壤土,冬季溫度不低於0℃。鳳尾竹株叢密集,竹幹矮小,枝葉秀麗,常用於盆栽觀賞,點綴小庭院和居室,也常用於製作盆景或作為低矮綠籬材料。

2樓:戈陽童曉楓

散尾葵屬於棕櫚科植物,鳳尾竹屬於禾本科竹亞科植物,散尾葵單生或叢生,幹纖細,常從地面分枝。羽狀複葉全裂,柔長拱曲,裂片40對至60對,分成兩列排開。葉面光潤呈亮綠色,小葉線形或披針形。

佛焰花序生於葉鞘束下,基部有佛焰苞2枚,花單性同株。果近球形或呈陀螺狀。

鳳尾竹與散尾葵還有夏威夷椰子怎樣區分?

3樓:常山趙子龍

1、種類:

鳳尾竹是禾本科,簕竹屬孝順竹的變種,該種觀賞價值較高,宜作庭院叢栽,也可作盆景植物。

散尾葵,又名黃椰子、紫葵。棕櫚科、散尾葵屬叢生常綠灌木或小喬木。

夏威夷椰子,又名竹莖袖珍椰、雪佛裡椰子,為袖珍椰,又名綠莖坎棕、根坎棕、重佛裡椰子、竹莖玲瓏椰子等。

2、形態特徵:

鳳尾竹,植株較高大,杆高可達6米,竿中空,小枝稍下彎,下部挺直,綠色;竿壁稍薄;節處稍隆起,**;葉鞘**,縱肋稍隆起,背部具脊;葉耳腎形,邊緣具波曲狀細長繸毛;葉舌圓拱形,葉片線形,上表面**,下表麵粉綠而密被短柔毛,小穗含小花,中間小花為兩性。

散尾葵,莖幹光滑,黃綠色,**刺,嫩時披蠟粉,上有明顯葉痕,紋狀呈環。葉面滑細長,羽狀全裂,長40~150cm,葉柄稍彎曲,先端柔軟。

夏威夷椰子,莖幹直立,株高1-3米。莖節短,中空, 從地下匍匐莖發新芽而抽長新枝,呈叢生狀生長,不分枝。葉多著生莖幹中上部,為羽狀全裂,裂片披針形,互生,葉深綠色,且有光澤。

花為肉穗花序,腋生於莖幹中上部節位上,粉紅色,漿果紫紅色。開花掛果期可長達2-3個月。

3、生長習性:

鳳尾竹喜酸性、微酸性或中性土壤,盆栽的培養土以腐葉土1份、園土0.5份、及少量河沙和礱糠灰等混合配製而成。忌粘重、鹼性土壤。

散尾葵,性喜溫暖溼潤、半陰且通風良好的環境,怕冷,耐寒力弱,幼樹盆栽作室內裝飾;原產非洲馬達加斯加島,現在中國南方一些園林單位常見栽培。

夏威夷椰子性喜高溫高溼,耐陰,怕陽光直射,對溫度要求為10℃。耐寒,其生長適溫20℃至30℃,冬季不低於2℃即可。忌強光。

夏威夷椰子生長要求較明亮的散射光,要避免強光直射,否則葉色變淡或發黃;耐陰性強,可較長時間在室內光線較 暗的環境中生長。

4樓:食書狼

鳳尾竹是木質化的植物,主杆生長較密,但是空心的,主稈最高時能達3m,鳳尾竹的葉子多是細小的,有的甚至如針形,而且柔曲下垂,就像鳳尾。和另外兩種植物相比,鳳尾竹更能給人竹子的感覺,並不像散尾葵和夏威夷椰子那樣。

散尾葵屬於灌木,比鳳尾竹要高,最高時可達7、8米。最主要的特點是莖幹上比較光滑,為金黃色,而且散尾葵的葉子細長呈環紋狀,長時可達150cm,葉面呈現出亮綠色。通常情況下莖和葉子略呈黃綠色,表面有蠟質白粉,散尾葵的葉子羽狀複葉的兩邊裂片是不對稱的,可仔細觀察散尾葵的根莖部分,會發現有略微發黃,而且基部略膨大。

夏威夷椰子,這個是最容易和散尾葵分不清的,夏威夷椰子和散尾葵一樣都是棕櫚科叢生灌木,最容易區別它們要從莖開始,夏威夷椰子有明顯莖節,顏色多是綠色,像竹子一樣,中間是空的,相對細長,不會像散尾葵那樣基部略微膨大,另外夏威夷椰子的葉子整體相對稀少,不像散尾葵枝多葉茂。

5樓:匿名使用者

鳳尾竹又名觀音竹,原產中國南部。喜溫暖溼潤和半陰環境,耐寒性稍差,不耐強光曝晒,怕漬水,宜肥沃、疏鬆和排水良好的壤土,冬季溫度不低於0℃。鳳尾竹株叢密集,竹幹矮小,枝葉秀麗,常用於盆栽觀賞,點綴小庭院和居室,也常用於製作盆景或作為低矮綠籬材料。

夏威夷椰子(學名:pritchardia gaudichaudii)又名竹莖椰子,為棕櫚科茶馬椰子屬叢生灌木,不僅株姿優美,且易開花結籽,原產於墨西哥、瓜地馬拉等地,主要分佈於中南美洲熱帶地區。其性喜高溫高溼,耐陰,怕陽光直射。

枝葉茂密、葉色濃綠,並富有光澤,羽片雅緻,給人以端莊、文雅、清秀之美感,能長期擺放於室內,可花、果、葉、莖共賞。

這是什麼東西,是鳳尾竹,還是散尾葵?

6樓:匿名使用者

是鳳尾竹。

鳳尾竹與散尾葵區分的確有一定難度,

鳳尾竹是木質化的植物,主杆生長較密,但是空心的,葉子多是細小,有的甚至如針形,而且柔曲下垂,就像鳳尾。

散尾葵屬於灌木,特點是莖幹上比較光滑,為金黃色,而且散尾葵的葉子細長呈環紋狀,長時可達150cm,葉面呈現出亮綠色。

7樓:zjc**座

這**沒有竹節。很像散尾葵。

鳳尾竹散尾葵哪個更貴,鳳尾竹和散尾葵的區別是什麼?哪個更貴?

尋霧 啟 鳳尾竹則是木質化的植物,主杆生長較密,但是空心的,主稈最高時能達3m,鳳尾竹的葉子多是細小的,有的甚至如針形,而且柔曲下垂,就像鳳尾。散尾葵屬於灌木,比鳳尾竹要高,最高時可達7 8公尺。最主要的特點是莖幹上比較光滑,為金黃色,而且散尾葵的葉子細長呈環紋狀,長時可達150cm,葉面呈現出亮綠...

鳳尾竹是哪個民族的植物,植物鳳尾竹土壤裡有黃色的小黃球是什麼

在舜皇山回老家的高順 竹鳳尾竹是哪個民族的植物?我覺得鳳尾竹應該是啊,少數民族的植物,因為它們嗯,那裡可能植物種類眾多。 紅葉飛 鳳尾竹是傣族的植物。 仉玉軒 鳳尾竹稈密叢生,矮細但空心 稈高1 3m,徑0.5 1.0cm.枝葉下垂,每小枝有葉9 13枚,葉細小,長約3釐米,寬0.4 0.7cm,呈...

咖哩是一種植物嗎,咖哩是什麼做的?一種植物??

erza之歌 咖哩 也寫作咖哩 是由多種香料調配而成的醬料。常見於印度菜 泰國菜和日本菜等,一般伴隨肉類和飯一起吃。咖哩是一種多樣變作及特殊地調過味的菜餚,最有名的是印度和泰國的烹調方法,咖哩已經在亞太地區成為主流的菜餚之一。除了茶以外,咖哩是少數的真正泛亞的菜餚或飲料,但要指出的是,它來自印度。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