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信子也是一種花嗎,風信子和水仙代表是一種花嗎?

時間 2021-05-05 01:01:36

1樓:手機使用者

風信子,為風信子科風信子屬中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具鱗莖。 原來屬於百合科,現在已被提公升為新的風信子科的模式屬,而風信子也從原來的百合目改到新成立的天門冬目中。風信子原產於地中海和南非,學名得自希臘神話中受太陽神阿波羅寵眷、並被其所擲鐵餅誤傷而死的美少年雅辛托斯(hyacinthus)。

【原產地】東南歐、非洲南部、地中海東部沿岸及土耳其小亞細亞一帶。 風信子為多年生草本。鱗莖卵形,有膜質外皮。

葉4~8枚,狹披針形,肉質,上有凹溝,綠色有光澤。花莖肉質,略高於葉,總狀花序頂生,花5~20朵,橫向或下傾,漏斗形,花被筒長、基部膨大,裂片長圓形、反捲,花有紫、白、紅、黃、粉、藍等色,還有重瓣、大花、早花和多倍體等品種。 【花語】喜悅,競賽,賭注,遊戲,悲哀,悲傷的愛情,永遠的懷念。

風信子的花期過後,若要再開花,需要剪掉之前奄奄一息的花朵。所以風信子也代表著~重生的愛。 忘記過去的悲傷,開始嶄新的愛~。

2樓:瘋子諉匚

是一種花。還挺漂亮。放室內,書桌上都可以。

3樓:

【學名】hyacinthus orientalis l. 【英名】hyacinthus 【別名】洋水仙、西洋水仙、五色水仙、時樣錦 風~信籽de花語: 粉色風信子——傾慕,浪漫 紫色風信子——憂鬱 黃色風信子——與你相伴很幸福 紅色風信子——讓我感動 白色風信子——不敢表白 早春三月,正是風信子盛開的季節。

關於風信子有乙個希臘神話,太陽神阿波羅愛上了菲亞辛思,卻惹來西風之神蘇菲洛的嫉妒,將他們降為此花。從此以後,風信子成為情侶間守節的信物。風信子的花語是「堅定和注視」,或許,這就是對於愛情永恆的註解。

歐洲人對風信子有一種特殊感情。司美與愛的女神維納斯,最喜歡匯集附於風信子花瓣上的露水,使肌膚更為漂亮光滑。在英國,藍色風信子一直是婚禮中新娘捧花或飾花不可或缺的代表新人的純潔,祈望帶來幸福 風信子:

喜悅、愛意、幸福、濃情 風信子(白):恬適 風信子(藍):恆心、貞操

風信子和水仙代表是一種花嗎?

4樓:_夏の終

風信子別名是洋水仙、西洋水仙、五色水仙、時樣錦,但和水仙是不一樣噠~

5樓:吳狀元及第

不是的,風信子開的花是紅色的.水仙花開的是白色的.

6樓:路邵

不是,風信子是小球根,開花像一串鈴鐺,香味比較怪異,花色極多。

水仙是大球根,香味醇正,花色少。

風信子怎麼種,怎麼種風信子的種子

去皮埋土的深度一定要注意 怎麼種風信子的種子 1 播種 2 土壤 冬天要養什麼花?當然少不了風信子啦!風信子是非常好養的一種種球植物,只要放在水裡就能生根開花,當然也可以種在花盆裡,長得會更快一些。今天就來教大家如何用這2種方法種植風信子!參見 風信子花該怎麼種植?風信子,別名洋水仙 五色水仙,百合...

風信子長子球后,怎麼管理,風信子的種球是怎樣得來的

風信子長子球后,將有明顯分長的球莖直接掰下,儘量保證掰下的小球莖完整。掰下之後分盆栽種即可。上盆後要進行第一次澆水,後期澆水的時候也是這樣,寧幹勿溼,大約每週澆一小杯就可以。建議施用基肥,除單純的氮肥外,其他複合肥料都可以選擇。要把肥料和風信子球體隔開。注意事項 1 分球時間 風信子分球率比較低,通...

風信子的種球側芽裡怎麼辦,風信子長側芽怎麼辦,能不能把它弄下來變成另一株風信子。還有風信子用什麼土最好?(土培)

hmm妹妹 1 建議把側芽全部去掉,因為風信子開花主要的養分來自球根儲存的養分,水培的不足以支撐過多的側芽生長開花,最終有可能導致主要的花開的不好,側芽也長得不好,得不償失,所以對於水培風信子,建議把側芽全部去掉。2 如果打算土栽,保留側芽也可以開花,甚至有的側芽也可以開花,一球多花的情況經常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