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傷口應該用什麼樣的外用藥(塗抹)

時間 2021-05-05 01:00:32

1樓:篤霞

我都是這麼給他處理的,傷口不髒的話不用清洗,我一般也不會清洗,醫院可能認為沒消毒對創口不好,其實根本沒必要,要知道,傷口過段時間有血小板聚集後,你清洗反而對傷口癒合不利。

你買的那些東西一般是用不著的,別去學醫院,醫院有些程式是做給患者看的,他們不做那麼多程式,怎麼好意思跟你要錢呀!記得有個醫生感慨:「本來有個創口可以貼個創可貼了事的,我偏要給他縫幾針,然後輸點液,再收他個幾百的,這樣我既賺了錢,患者還會謝謝我做事認真,可惜的是,他可能要留個疤了,這也是形勢所趨,沒辦法。

」下面我就說一下,處理傷口的方法,很簡單,最好是孩子剛弄破的時候處理,那樣藥能發揮的作用最大,直接往傷口上撒一些雲南白藥粉(一般12左右),然後用創可貼包起來,夏天1-2天後、冬天3-4天,把創可貼拿去,這時候創口已經結痂了,讓它出來呼吸點新鮮空氣還是好的比較快的。

如果傷口比較大,可以用紗布包裹,過1-2天換次藥,同樣看見結痂後,不用包裹了,那樣好的比較快,當然視情況多包個幾天也不成問題。

以上是自己的一些經驗和總結,希望幫助到您。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破損傷口不宜塗抹紅藥水和紫藥水。

還有,雙氧水只適合清洗被汙染的傷口,對於潔淨傷口,用碘伏或生理鹽水清洗較好,刺激小。而醫用酒精、碘酒、碘酊之類消毒液,對破損傷口刺激較大,不適合小孩子

小傷口的話,清洗後,用創可貼貼上就可以,情況重的話,則要上藥物處理推薦用藥:長河古典.抗菌噴劑,雲南白藥等中藥成劑

3樓:誘人的吊帶

你好,可以用海藻蘆薈凝膠。那個外用藥對於傷口的癒合不錯。其次也可以用雲南白藥份,這個不留疤痕。這兩個外用藥可以任選其一。順祝寶寶快樂每一天!

4樓:山林逸性

如意金黃散外敷,消炎止血止疼最好。

玄鳳鸚鵡應該用什麼樣的窩窩

1.中環花鳥魚蟲市場 北辰區普濟河道立交橋下,是我國北方地區最大的花鳥魚蟲市場,每週三前半夜魚市外場主要買賣的物種 冷水魚,錦鯉 紅頭帽 龍井 每週三後半 夜魚市外場主要買賣的物種 中間地帶主要賣熱帶魚,孔雀 紅箭 金龍 水母 藍鯊等。兩側分別買兩棲和鳥類主要有烏龜 蜥蜴 蜘蛛 蠍子 各種蛇等,另一...

我們應該用什麼樣的方式去生活,我們應該怎麼樣去生活

沉夜孤星 這時候要學會與家人相處,最重要的是學會與自己相處。比如每天下班後整理整理自己的房間,整理房間也是給心靈除塵的一種方式。比如也可以彈彈琴陶冶一下情操。比如乙個月給自己買本訴,充實下自己。 生活本來就是五味雜陳,不同的人生活體驗是不一樣的。面對好的生活狀態,我們要學會感恩知足。面對不好的生活狀...

面板比較白的人應該用什麼樣的隔離霜

白很好選,如果臉容易紅,就選綠色的隔離霜。100以下的有很多選擇,但是說實話,都不是很好要不然幹,不好推,比如口碑很好的the face shop的隔離霜,上買二十多,我自己也在用,現在差不多用完一瓶了,感覺就是有點點幹,不是很好推,但是總的還說還可以。有點很油,比如也是有好評的za隔離霜,油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