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樹應該怎樣修剪,桃樹什麼時間剪枝 怎麼剪

時間 2021-05-05 01:01:36

1樓:農醫生

桃樹修剪技術

冬季修剪:短截、疏枝、長放、回縮

(1) 短截: 將一年生枝條剪去一部分稱為短截。短截枝條的剪口下必須留有葉芽。

短截的作用是減少被短截枝條上的葉芽數量和花芽數量、加強被短截枝條抽生新梢的生長能力,降低發枝部位,增強分枝能力。

輕短截:剪去一年生枝全長的1∕5以下,下年萌發的新梢生長勢弱,但抽生的新梢數量多,多用於培養中、短、花束狀果枝用。或對強壯結果枝輕短截後,增加結果數量,控制新梢的生長用。

中短截:剪去一年生枝條全長的1∕2,剪口下均為飽滿芽,下年萌發的新梢生長勢強,抽生強壯新梢數量多,多用於主側枝延長枝的修剪。

重短截:剪去一年生枝全長的2∕3~3∕4,剪口下芽的飽滿程度較差,但修剪量大,因此下年萌發的新梢生長勢較強,但抽生新梢數量較少,多用於對強壯枝控制修剪。

極重短截:剪去一年生枝全長的5∕6以上,下年萌發枝條較弱。這種剪法多用在以發育枝、徒長性結果枝來培養結果枝組上。

(2) 疏枝 把枝條從基部疏掉稱為疏枝,也稱為剪疏。疏枝可降低樹冠內的枝條密度,改善樹冠的通風條件,使樹體內的貯藏營養相對集中、促進新梢生長;疏枝後會對傷口以上部分起到抑制作用,傷口以下起到促進作用。疏除細弱、病蟲、徒長、重疊和密擠遮光的無用枝,可對留下的枝條起到促勢作用。

(3) 長放 對一年生枝不剪,任其自然生長。長放可使枝條上保留最多的芽量,緩和下一年新梢的生長勢。對生長勢過強的徒長性結果枝或長果枝進行長放,可以削弱頂端優勢,促進中短果枝的形成。

(4) 回縮 指對多年生枝的短截,又稱縮減。回縮能減少枝幹總長度,使養分和水分集中**保留下來的枝條,促進下部枝條的生長,對復壯樹勢較為有利。其作用在於改善樹冠內光照條件,降低結果部位,改變延長枝的延伸方向和角度,控制樹冠,延長結果年限。

桃樹修剪中要注意的問題

1. 修剪枝條的剪口要平滑,與剪口芽成45度角斜面,從芽的對側下剪,斜面上方與剪口芽尖相平,斜面最低部分和芽基相平,這樣剪口傷面小,容易癒合,芽萌發後生長快。疏枝的剪口,於分枝點處剪去,與幹平不留殘樁。

2. 在對較大的樹枝和樹幹修剪時,可採用分部作業法。先在離要求鋸口上方20厘公尺處,從枝條下方向上鋸一切口,深度為枝幹粗度的一半,從上方將枝幹鋸斷,留下一條殘樁,然後從鋸口處鋸除殘樁,可避免枝幹劈裂。

3. 在鋸除樹木枝幹時為防止雨淋或病菌侵入而腐爛,鋸口一定要平整

2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郭俠女

桃樹修剪技術

⑴平衡樹勢的修剪技術。在整形修剪時往往遇到骨幹枝間長勢不平衡,不能充分利用空間,單株產量低。此時運用多種手段,抑強扶弱,達到均衡生長的目的。

在修剪時一般要強枝重剪、弱枝輕剪、強枝留弱芽、弱枝留強芽、強枝多留果、弱枝少留果,強枝開張角度、 弱枝抬高角度,利用撐、拉、垂等手段,結合施肥,逐漸平衡樹勢。

⑵旺樹促進結果的修剪技術。對於這類樹除結合肥水控制,運用化學藥劑控制外,要進行合理的修剪。首先開啟光路,疏除部分骨幹枝和遮光大枝,尤其背上徒長枝要疏除,要拉開主枝角度,有光就有花。

再要注意夏季對旺枝進行拿、摘的方法。也可把冬季修剪改在早春後進行,削弱其長勢。這樣1-2年即可緩和樹勢,形成飽滿的花芽,穩定產量。

⑶結果枝的修剪。結果枝的數量與品種、樹勢、樹齡等有關,一般冬季修剪後結果枝的枝頭距離保持在10-20厘公尺。北方品種群的品種以短果枝結果為主,可適當密些;南方品種群的品種以中長果枝結果為主,可適當稀些。

結果枝剪留長度要根據枝條的長度、著生部位、品種的坐果率高低等確定。一般長果枝剪留5-8節花芽,過密時疏除直立枝留平斜枝,注意枝條分布不要「齊頭」,長短錯開;還要注意留預備枝,中果枝一般留在枝組修剪中,預備枝的培養有兩種方式,一種叫双枝更新,即在母枝上選基部兩個相近的果枝,上枝按結果枝修剪使其結果,下枝僅基部兩芽重截,抽生兩個新梢,形成第(

3樓:易書科技

保護地栽培的樹形應該根據棚室的型別、栽植的密度、樹株所處的位置等因素來確定。常用的樹形有小開心形、y字形和小紡錘形。普通日光溫室中密度栽植時,南部2~3株一般採用主幹較矮的小開心形,北部因空間較大常採用樹體較高的小紡錘形;高密度栽植時則常採用y字形。

小開心形:定乾30~40cm,新梢萌發後,選留位置適當的三個主枝,主枝之間的夾角為120°,每個主枝上留10個左右的副梢作為結果枝組。各枝組在主枝上均勻分布。

y字形:定乾30~40cm。新梢萌發後選垂直於行向的兩側枝,培養兩個主枝,副梢萌發後,每個主枝上各選留10個左右位置適宜的枝條培養成結果枝組。

4樓:放羊的小豬佩奇

桃樹應該如何修剪?農村小伙全程演示,簡單易操作

桃樹什麼時間剪枝?怎麼剪? 20

5樓:匿名使用者

桃樹的修枝時期,可分為冬季修剪(休眠期修剪)與夏季修剪(生長期修剪)。冬季修剪在秋季落葉後至翌春萌芽前都可進行,期間以晚秋為更佳。

桃樹怎麼剪枝

一、扭梢

是在較旺的直立新梢的半木質化部位,用手扭轉,使木質部及韌皮部同時扭傷而不斷裂。扭傷的新梢下垂或拉平,一般於新梢長30厘公尺左右,在距基部15厘公尺處將嫩梢扭曲。扭梢可以將徒長枝改造為結果枝,改善光照條件,緩和樹勢,防止徒長。

二、摘心

是把正在生長的枝條頂端的幼嫩部分去除,摘心可以改變營養分配。被摘心的枝條暫停止生長,不僅有利於枝條充實,提高花芽飽滿度,而且可以減少與相鄰枝條的營養競爭,在梢長20厘公尺時摘心。摘心後,抽出的新梢長到30厘公尺再進行扭梢。

注意事項

一定要將樹修剪得矮一些,這樣會促進它向外生長,而不是向上。為了能結又大又甜的果子,要除去樹上已有的約90%的果子。一株健康的樹通常會長出太多的果子,它自己是不可能將它們都養大的,因此為了獲得最佳產量,務必要把大多數都拿掉。

6樓:匿名使用者

桃樹的修剪

時期,可分為冬季修剪(休眠期修剪)與夏季修剪(生長期修剪)。冬季修剪在秋季落葉後至翌春萌芽前都可進行,期間以晚秋為更佳。修剪早,傷口易癒合,剪口芽生長好,並能促進花芽充實飽滿。

夏季修剪在芽萌動後到停梢都可以進行,其間以5~8月尤為重要。早摘心,發枝部位低,新梢形成早,芽充實飽滿,易控制徒長,內膛光照狀況。

桃樹一般在初冬11月~12月桃樹休眠期修剪,對桃樹傷害最小,無樹葉遮擋,對修剪樹形方便把握。秋天剪枝是比較合理的,在收完果后,樹里的漿汁不會跑掉,但剪大枝的時候最好要封一下口。

修剪方法:

1、短截

指把一年生枝條剪去一部分,現多用於幼樹延長頭在三分之一的飽滿芽處下剪,利於擴冠,並能增加主枝的尖削度,增強主枝的負載量。

2、疏剪

將枝條從基部完全剪除稱為疏剪。疏剪主要是使枝條疏密適度,分布均勻,改善樹冠的通風透光條件,增進枝梢的發育能力和花芽分化能力。目的是調整結果枝的數量,疏除過密枝、重疊枝、交叉枝、競爭枝、病蟲枝。

由於疏枝減少了枝葉量,如果疏枝過多會削弱全樹的長勢。初果樹多是去強留弱,後期和衰老期樹則是去弱留強。

3、長放

對一年生枝不動剪,又稱甩放。長放是現代對桃樹「長枝修剪」的主要手法。「長枝修剪」技術是果樹整形修剪中的一項最重要的技術改革。

桃樹的傳統修剪手法是「枝枝過剪」,現代桃樹的冬剪手法是對能留為結果枝的枝條全部長放不剪(不短截)。

4、縮剪

多年生枝在2~3年生枝上截去一部分稱為「縮剪」,又叫「回縮」。縮剪可以調節長勢,合理利用空間和更新復壯。在桃樹上多應用於主枝延長頭回縮,把勁往後趕,可以使後部枝不衰不死不光禿。

多年生的主枝應採取「適時回縮」「放縮結合」的八字方針。

7樓:江淮一楠

1,桃樹摘果後,剪枝比較適宜.

桃樹摘果後,新梢生長加快,形成副梢的能力較強,容易造成膛內通風不良,並增加養分消耗,影響花芽分化,因此必須進行合理修剪。對於樹冠上部的強旺枝或枝組,可在疏去強梢後自基部將其扭傷、下壓,以控制基部長勢。對於競爭枝,可採取扭傷的方法控制其生長,促其向結果枝轉變。

對於重疊枝、交叉枝及老弱枝組,要及時回縮;對於過密枝、細弱枝及無用的直立旺枝,要及時疏除;對於還有生長空間的直立旺枝,可將其下壓在冠內,緩和其長勢。

2,夏季修剪主要包括四個方面:一是抹芽與除萌,即在萌芽後到新梢生長初期,去掉過密或無用的芽和嫩梢,以節約養份。二是摘心,對直立性徒長枝於5月上旬留6-8個芽摘心。

1年可培養二級主枝;6月中下旬將先端生長勢強的二次枝剪去,留下中庸枝,以形成結果枝;各主枝生長勢不平衡時,可對強枝摘心削弱生長勢,促進弱枝生長。三是剪枝,即疏去內膛過密枝。7-8月對樹冠上部的直立枝進行疏除。

四是扭枝,對生長強旺的直立枝,於5月上中旬進行扭曲,使新梢水平或下垂生長,促使形成結果枝。

3,冬季修剪一般在落葉後半個月開始進行。主要內容是,短截修剪骨幹枝和各類結果枝,疏去過密枝、重疊枝、交叉枝、纖弱枝和病蟲枝等,培養更新各型別結果枝組,維持營養生長與結果的平衡,防止樹體早衰,延長盛果期年限。

8樓:匿名使用者

桃樹怎麼修剪,桃子才能長得又大又多?聽聽正在剪樹的大哥咋說 農村 農民 桃樹 剪枝 產量

怎樣修剪桃樹?

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樹形若採用主幹形,定植以芽苗為好,每株樹邊上插1根3m左右的竹竿用於主幹的綁縛。定植當年,頂芽直線向上延伸,側枝長至20cm即留2~3片葉短截,促其分枝形成結果枝(組)。一般到當年冬季,主幹長到1.

5~1.8m,形成40~60個結果枝(組)。當年冬季修剪時將主幹下部40cm的枝條全部疏除,上部30~40cm的枝條留基部2個芽重短截,疏除中部同方向距離較近的過密枝,留分布均勻的結果枝(組)20~30個(第二年每667平公尺產量150~200kg)。

第四年樹形基本可定型,主幹高度通過掛果回縮控制在2.0~2.2m,全樹結果枝(組)控制在100~120個。

修剪方式以長梢修剪為主,枝條更新以單枝更新為主。夏季修剪主要通過短截控制徒長枝生長,防止落果,同時疏除、回縮無果枝和過密枝。

桃樹要怎樣剪枝?

10樓:杏花春雨

桃樹整形修剪技術要點:根據不同的栽植密度,選用適宜的樹形(自然開心形、y形、主幹形、一邊倒樹形等);根據不同的樹形結構合理修剪。

桃樹夏秋季節修剪的要點是:疏除背上直立旺枝、過密枝、交叉枝、重疊枝、病蟲枝等,改善樹冠內堂光照;幼樹期要拉開枝條的角度,緩和樹勢,促進花芽分化。

櫻桃樹怎麼修剪?五年生的樹木,櫻桃樹怎麼修剪?

放羊的小豬佩奇 櫻桃樹的修剪方法,農村小夥來教你,這樣修剪長勢更好 櫻桃樹怎麼修剪? 峰何以笙簫默 1 櫻桃樹的修剪時期和主要修剪方法 櫻桃的修剪分為夏季修 剪和冬季修剪 夏季修剪 夏季修剪的目的是減少新梢無效生長,增加枝葉量,改善光照條件,使樹體早成形,早成花,早結果。主要修剪方法有 開張角度 摘...

兩年桃樹怎麼修剪,兩年生長的桃樹怎麼修剪有圖嗎

桃樹,薔薇科 桃屬植物。是一種果實作為水果的落葉小喬木,花可以觀賞,果實多汁,可以生食或製桃脯 罐頭等,核仁也可以食用。果肉有白色和黃色的,桃有多種品種,一般果皮有毛,油桃 的果皮光滑 蟠桃 果實是扁盤狀 碧桃 是觀賞花用桃樹,有多種形式的花瓣。原產中國,各省區廣泛栽培。世界各地均有栽植。桃樹的繁殖...

桃樹怎樣扦插,桃樹扦插技術

濯若谷鄔春 春季用硬枝扦插,梅雨季節用軟枝扦插。扦插枝條必須生長健壯,充實。硬枝扦插時間以春季為主,插條按20 cm左右斜剪,為防止病害侵染和促進生根,插條下端最好用殺菌劑50 多菌靈600 1 200倍液,用吲哚丁酸750 4500 mg l快速蘸進行扦插,株行距4cm 30cm,扦插深度為插條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