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樹的樹枝能插種嗎,楊樹樹枝沒有根能活嗎

時間 2021-10-27 18:27:02

1樓:新東方廚師學校

可以的。

楊樹的種植方法:

1、育苗方法:楊樹育苗應每方扦3000-3500個條,以保證當年生苗高度達3.5米,粗3cm,株行距為30×50cm,苗床東西向。

2、種植要點:栽植時應掌握“五大一深一泡”技術,即大苗:苗高3.

5米,粗:3cm,大塘:塘80cm3,大肥,每塘放有機肥1/3高度,大株行距,4×5m以上,大水,一栽好即澆一桶足水;一深,即深栽,栽植深度為50cm左右;一泡,在栽前把根泡在水中一天左右,使其吸足水。

3、田間管理:造林後,田間應及時間作農作物,既可以除草、施肥料,又可以獲得經濟效益。間作物不能用高杆,宜間作大豆類、棉花、菜等。

4、土壤環境:在沙土、壤土的坡崗地及河堤、渠道上的意楊生長較快,特別是在通南地區的沙質壤土上,每年生長2-4cm的直徑,8年即可成材。

5、病蟲防治;楊樹主要是蟲害嚴重,有楊扇舟蛾、刺蛾、桑天牛,防治時,對刺蛾、舟蛾用敵殺死、樂果等農藥噴防,對桑天牛用敵敵畏注射防治。

6、施肥方法:苗圃在做苗床前施入基肥,中途追3次速效肥,到8月底,9月份後不能施肥,以防苗木生長過快,不能有效木質化,冬季、春季易感病,造成造林後死亡。

2樓:

當然可以了。楊樹幾乎全部是靠扦插繁殖的哦。現在北方正是插條的季節

楊樹樹枝沒有根能活嗎

3樓:林魂樹痴

可以,楊樹屬於易生根樹種,扦插很容易成活。只要溫度(10-30度)、土壤溼度合適,楊樹插條一般都能成活。

楊樹枝條插在土裡成活算不算是組織培養

再用楊樹枝條進行扦插時把枝條上所有的芽去掉,是否影響成活

4樓:珈奎露

影響,因為葉芽是用來發育成莖和葉的,將枝條上所有的芽(包括葉芽)都去掉,新的莖和葉就失去了生長的結構基礎。

5樓:呼延韋澤

一般的來說不能成活,因為葉芽是用來發育成莖和葉的,將枝條上所有的芽(包括葉芽)都去掉,新的莖和葉就失去了生長的結構基礎。

我們練習冊就有這道題。

6樓:

不行,沒有芽了怎麼萌發新枝,應該留上端的2-3芽

7樓:瑁啊挖

會 因為無法散發水分 你是張家界的嗎 我剛做這個題

8樓:①嗰亽丶漃瘼

有一定影響,但影響不大。

9樓:席恨寒茹剛

春季在用楊樹枝條進行扦插繁殖時

把枝條所有的芽去掉

這樣肯定影響成活,肯定不會成活。因為沒有芽子,怎麼發芽生長,所以不可能成活。

怎樣培育小楊樹苗小楊樹苗幾年能栽,期間用不用割下一年生的枝條?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想要培養小楊樹苗的話,這個做法還是非常簡單的,而且你需要等待個幾年就可以栽種它了。

11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一般情況下楊樹苗的生長速度是比較快的,大約兩年左右就可以栽植了,三年左右就可以剪枝。

12樓:開心點哦耶

你好朋友,楊樹小廟非常容易的呀,我們這裡籤插就可以的,非常容易的,試試看

13樓:好看你的眼

小貓得是鬆弛的土壤。你必須跟上,水費必須跟上。

14樓:星雲裳

小楊樹苗很好培養的,其實他好中意活。

春季,在用楊樹枝條進行扦插繁殖時,把枝條上所有的芽去掉,這樣是否影響成活?為什麼

15樓:夜幕罪惡婈

一般來說不能成活,因為葉芽是用來發育成莖和葉的,將枝條上所有的芽(包括葉芽)都去掉,新的莖和葉就失去了生長的結構基礎。

榆樹的大樹枝能扦插嗎?

榆樹可以扦插,通常在落葉後或萌芽前進行。剪取當年生的粗壯枝條作為插穗,長度在15 20厘公尺之間。然後用素沙作為基質,將插穗插入其中,扦插多枝的話,要注意保持20厘公尺的株距。扦插後要澆一次小水,等到它生根,並且新梢長到20厘公尺的時候再施肥,促進幼苗的生長。扦插後管理 1 榆樹扦插後應注意水肥管理...

玫瑰花沒有根怎麼活,沒有根的玫瑰盆栽能活嗎

小夏在深圳 需要一個玻璃水瓶,並且每天都給玫瑰花換水,水不能直接從自來水管中接,水倒進瓶子之後不要太滿,要是大瓶子的最好在枝條部分的三分之一。玫瑰花放到散射光的地方進行養護,讓它們保持一個舒適的環境,有的鮮花經過泡水之後還會開始二次生長,這時也要給它們及時的修剪,讓它們長得更加旺盛。儘量不要把玫瑰花...

冬天能種月季嗎,月季花冬天能插活麼

冬天可以種月季 月季花冬季修剪 在冬季的時候,月季花需要進行乙個修剪的操作,修剪之後就可以入室養護了。在月季花入室之前,一年生的花苗,可以將30cm以上的枝條剪掉三分之二,而不到30cm的可以剪掉一半。對於兩年以上的大苗,保留3 4個強壯的主枝,其餘的也可以進行適當的修剪。修剪之後,可以在修剪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