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手瓜的根來年會發芽嗎,佛手瓜不發芽能種嗎

時間 2021-10-14 20:31:42

1樓:本宛絲

瓜本身就是種子!找乙個老的一直放著~時間久了它就會長根發芽的啦!種在地里就會長出來了!我們家種過的啦!

2樓:一葉小船

1、繁殖方法

(1)果實繁殖。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將種瓜包在塑膠袋裡,置於15~25℃的場所催芽,當種瓜長出較多的根系時,從塑膠袋中取出來移栽在大花缸裡育苗。終霜後露地定植,如栽植後在瓜塘上搭一塑料小拱棚,白天揭、晚上蓋,保溫防霜,可適當提早定植期。

肥水條件好的,每畝栽25株左右,在一般庭園以栽植1~2株為宜。栽植前,要深挖大瓜塘,施足農家肥及磷、鉀化肥,並與土充分拌和。如土壤乾燥,須先澆水潤塘。

(2)分枝繁殖。在清明左右將老株的兜頭部挖開一半,露出塊根,用刀切下重50克左右並帶2~3個芽的塊根,栽於準備好的穴內,使芽露出土表1.5厘公尺左右即可。

也可把整個老株挖出,按上述方法切塊根繁殖。

佛手瓜不發芽能種嗎

3樓:樂兒兒樂

可以買來瓜苗種植,

如果選種的話,

選好種後要將其放到溫水裡,

浸泡後取出放到藥劑裡浸泡,

最後取出沖洗乾淨就行。

一般是在春季4、5月份比較合適,

但是也要按照你當地的氣候調整。

如果在大棚裡種植,

還可以稍早一些。

佛手瓜種已岀芽如何過冬.?

4樓:匿名使用者

建棚吧佛手瓜在溫帶地區只能作一年生栽培、須整瓜播種育苗。在南方佛手瓜入窖貯藏,翌年清明前後自然出苗,而後選擇苗好的種瓜直接播種。北方為培育大壯苗,提高幼苗的抗性,需及早適時進行室內催芽。

催芽時間於翌年1月下旬將種瓜取出,用塑膠袋逐個包好,移到暖室或熱炕上催芽,溫度15~20℃。催芽溫度不宜太高.溫度過高出芽快,但芽細不健壯。適當降低催芽溫度,芽粗短健壯。

半月左右種瓜頂端開裂,生出幼根,當種瓜發出幼芽時進行育苗。數量小用大營養袋或花盆放在暖室培育,數量大用簡易保護地培育。營養土用通氣效能好的砂質土與菜園土對半混合配製,種瓜發芽端朝上,柄朝下,覆土4~6cm、土壤濕度為手握成團,落地即散為準。

不要有積水。育苗期瓜蔓幼芽留2~3枝為宜,多而弱的芽要及時摘掉。對生長過旺的瓜蔓留4~5葉摘心,控制徒長,促其發側芽。

育苗期間要保持20~25℃,並還要注意保持較好的通風光照條件。

佛手瓜整瓜播種,需種瓜量較多,成本偏高。為減少種瓜用量,擴大繁殖係數,山東省農科院蔬菜研究所採用莖切段扦插育苗獲得成功。具體方法是:

將種瓜提前育苗,培育出用於切段扦插的健壯秧蔓。在有溫室的地方,可於11~12月育苗,延長育苗期可使幼苗多發枝、發壯枝。於3月上、中旬將幼苗秧蔓剪斷,每一切段含2~3個節。

將切段莖部置於500ppm的萘乙酸溶液中浸泡5~10分鐘,取出插於育苗營養土或蛭石、珍珠岩、過篩爐渣等輕質基質內,保溫保濕促其生根。據試驗,採用此法扦插成活率達80%以上。

5樓:

佛手瓜種植,經驗分享,必看_ 如何儲存和留種過冬1

6樓:並不傻

用礱糠(穀殼)覆蓋,底部也要墊

佛手瓜有毒嗎,佛手瓜有毒麼?

佛手瓜是葫蘆科 cucurbitaceae 多年生藤本植物。學名sechium edule。在原產地熱帶美洲廣為栽培,在溫帶也可作一年生植物種植。藤蔓生長迅速,有卷鬚。花小,白色 果梨形,綠色,長約7.5 10公分 約3 4吋 上有凹糟 種子僅一枚。果可煮食,嫩塊根食法同馬鈴薯。果實 嫩莖葉 卷鬚 ...

佛手瓜怎麼做好吃,佛手瓜的做法

又名棒瓜 菜餚梨 隼人瓜 安南瓜 餚梨 壽瓜 合掌瓜 萬年瓜。佛手瓜形如兩掌合十,有佛教祝福之意,因此稱之為 佛手 福壽 深受人們喜愛。佛手瓜清脆多汁,味美可口,營養價值較高,既可做菜,又能當水果生吃。用法用量 佛手可作水果生吃,似黃瓜微甜爽口 也可作蔬菜,撲 熗 醃 炒 煮 做湯,無所不能,常見的...

紅燒佛手瓜的做法,紅燒佛手瓜怎麼做好吃,紅燒

紅燒佛手瓜的做法步驟。佛手瓜去皮後洗淨。洗好的佛手瓜對半切開去除瓜籽後切成小塊。準備一碗排骨湯或雞湯。燒鍋上火,冷油放入白糖,用小火慢慢炒至白糖融化發黃起泡。放入切好的佛手瓜翻炒上色。倒入排骨湯煮沸。放入薑片和八角。放入少量鹽和一些生抽 老抽。用中小火燒至瓜熟綿軟,收汁後放入少許蔬之鮮炒勻。淋入少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