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手瓜怎麼做法好吃,佛手瓜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時間 2022-12-29 23:15:0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清炒佛手瓜材料:佛手瓜 1個、紅椒 1根、蔥花、薑絲適量、鹽 適量、醬油、雞粉少許;做法步驟:1.

準備材料。紅椒切圈,蔥薑切絲。2.

佛手瓜洗淨切去兩頭,先切片,再切成絲備用。3. 油鍋燒熱,爆香蔥薑絲、紅椒圈。

4. 放入佛手瓜絲,翻炒幾下5.放鹽、醬油、雞粉,調味, 翻炒均勻,上碟。

二、佛手瓜炒肉片材料:佛手瓜 1個、豬里脊500克、蒜蔥 兩個、料酒 適量、醋 少許、醬油 適量、雞精 少許;做法步驟:1.

肉切成片,用料料酒、蛋清、澱粉略醃。2.佛手瓜切薄片,入沸水中焯燙片刻,然後撈出瀝水過涼。

3.鍋中油燒熱,入肉片。4.

當肉片發摺時,加入蔥蒜片炒香,放料酒。入佛手瓜片。5.

翻炒片刻後加入醋,再加鹽翻炒片刻,加雞精、醬油調味,翻炒均勻上碟。

三、佛手瓜炒雞蛋材料:佛手瓜 1個、雞蛋 2個、姜蔥蒜 適量、花生油 少許、醬油 適量;做法步驟:1.

佛手瓜去皮洗淨切片。2.雞蛋開啟,用筷子攪勻。

3.鍋中下寬油,放入蛋液炒至八成熟盛出備用。4.

另起鍋下油,放入少許蔥薑熗鍋(煎)。5.放入佛手瓜炒至斷生,放入炒好的雞蛋,加鹽,醬油、清水。

6.翻炒一分鐘出鍋。

四、佛手瓜骨頭湯材料:佛手瓜乙個、豬骨頭(脊骨或尾骨) 500克、鹽 適量、草果 1個、蔥 適量 姜 適量;操作步驟:1.

骨頭沖掉血水後放入砂鍋裡,加入適量水。2.砂鍋放火上煮沸後撇去浮沫,然後放入乙個草果,拍散的薑塊和蔥段,改文火燉1小時。

3.佛手瓜削皮外層硬皮後洗淨,切成兩半,切去老化瓜心後,再切成大小適中。4、骨頭煮夠1小時後,放入佛手瓜同煮。

7.又半小時後,放入適量鹽,在燉10分鐘即可關火。

佛手瓜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2樓:匿名使用者

蒜蓉佛手瓜。吧佛手瓜洗淨後切成片備用。再把拍碎搗成蒜蓉備用。熱油鍋,等油熱了以後放入蒜蓉熗鍋,然後再放入佛手瓜翻炒,等佛手瓜快熟的時候加入鹽和雞精調味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涼拌佛手瓜。分別吧佛手瓜,紅椒和青椒洗淨後切成細絲然後放到熱水裡面燙一下然後撈出瀝水,然後加入白糖,雞精,醬油,再放上點香油攪拌均勻就可以吃了。

蝦皮炒佛手瓜。把佛手瓜洗淨切成絲備用,再把蒜搗碎成蒜蓉備用。把油燒熱,放入蒜蓉熗鍋,然後再放入蝦皮翻炒,再放入佛手瓜絲翻炒至快熟的時候加入鹽,雞精等翻炒均勻就好了。

佛手瓜薏仁排骨湯。把佛手瓜洗淨後切成塊備用。再把切好的排骨塊洗淨在開水裡面燙一下然後撈出來瀝水。

燒水,等水燒開後放入排骨,用水泡好的薏仁,再放入蠔豉和陳皮煮半個小時左右,然後再放入佛手瓜,再煮上兩個小時後加入適量的鹽就好了。

佛手瓜怎麼做好吃

3樓:旁凡白速濯

又名棒瓜、菜餚梨、隼人瓜、安南瓜、餚梨、壽瓜、合掌瓜、萬年瓜。

佛手瓜形如兩掌合十,有佛教祝福之意,因此稱之為「佛手」、「福壽」、深受人們喜愛。

佛手瓜清脆多汁,味美可口,營養價值較高,既可做菜,又能當水果生吃。

用法用量。佛手可作水果生吃,似黃瓜微甜爽口;

也可作蔬菜,撲、熗、醃、炒、煮、做湯,無所不能,常見的家常菜制法如佛手炒雞丁、炸熘佛手肉捲、佛手雞茸湯羹和涼拌佛手裡脊等;

還可加工成醬製品和糖漬品;

由於目前尚未發現有病害,因而噴施的農藥較少,所以生吃無害。食用功效佛手瓜性涼味甘,歸肺、胃、脾經;

具有祛風解熱,健脾開胃的功效;

主治風熱犯肺、頭痛、咽乾、咳嗽、脾胃濕熱諸證。

佛手瓜怎樣做才好吃

4樓:言0炎

佛手瓜乙個。

胡蘿蔔適量。

瘦肉片適量。

蔥少許油,鹽適量。

步驟1.準備好食材,肉片用料酒,生抽,鹽,生粉淹制一會兒2.佛手瓜洗淨,切開,把子去掉,切絲。

3.熱鍋下油,先把肉片煸炒一下,盛出,再下油把佛手瓜胡蘿蔔一起煸炒一會兒,再把炒好的肉片倒入一起翻炒一下,喜歡脆的炒時間短一點,這個安個人喜好,放入調味就好了。

怎樣調佛手瓜好吃

5樓:爵爺的網路

佛手瓜怎樣做才好吃。

佛手瓜是一種葫蘆科屬植物,原產於墨西哥、中美洲和西印度群島,2023年傳入中國。在中國江南一帶都有種植,雲南、貴州、浙江、福建、廣東、四川、台灣最多。佛手瓜營養豐富,做菜深受人們喜愛。

佛手瓜做法很多,常見的做法有清炒佛手瓜,涼拌佛手瓜,佛手瓜排骨湯。

一、清炒佛手瓜。

材料:佛手瓜、紅椒、蒜末、油、鹽、十三香、雞精 ,做法:佛手瓜洗淨切開去籽,切成絲用清水洗一下,紅椒切圈。起鍋燒油,油熱爆蒜末,放入佛手瓜絲翻炒2分鐘,倒入紅椒圈翻炒均勻。放少許鹽、十三香、雞精調味,即可裝盤食用。

二、涼拌佛手瓜。

材料:佛手瓜、紅椒、青椒、鹽、糖、生抽、雞精、香油。

做法:佛手瓜洗淨切開去籽切成絲,紅椒青椒洗淨去蒂去籽切成絲,將佛手瓜絲和紅青椒絲放入滾水中焯燙一下,撈出備用。在菜盆中放入燙好的佛手瓜絲和紅青椒絲,放少許鹽、糖、生抽、雞精攪拌均勻,淋上香油裝盤即可。

三、佛手瓜排骨湯。

材料:排骨500克,佛手瓜2個,草果1個,生薑4片,鹽。

做法:涼水下排骨焯水,焯好後清洗乾淨排骨,砂鍋中放入排骨、生薑片、草果、加適量的水,大火煮開改小火慢燉2小時。佛手瓜洗淨去籽切塊狀,倒入砂鍋燉煮15分鐘至佛手瓜熟透,放少許鹽即可出鍋。

【總結】佛手瓜肉質細嫩,含有豐富的鈣、鐵、鋅等微量元素,常食增加人體免疫力、利尿排鈉、擴張血管、降血壓,老少皆宜。

6樓:褪去一身桀驁

1、佛手瓜洗淨切絲;

2、紅椒、青椒洗淨去蒂、籽,切絲,將佛手瓜絲和辣椒絲放入沸水中焯燙一下,撈起備用;

3、在容器中放入醬油、白糖、味精與佛手瓜絲和辣椒絲攪拌均勻,盛盤即可。

做法二1、把佛手瓜、紅蘿蔔和洋蔥洗後切成細絲,蒜瓣剁成茸,青、紅椒去籽、切絲; [1]

2、在玻璃容器中放入適量的醬油(不宜過多)、味精(不宜過多)、白糖;

3、佛手瓜絲和辣椒絲放入煮沸水中散開,全過程約8秒;

4、放入紅蘿蔔絲和洋蔥絲等,拌勻;

5、放蒜茸、鹽1/4茶匙、花椒辣椒油1湯匙、麻油1茶匙、糖1/4茶匙和香醋1湯匙,攪拌均勻即可(辣椒絲最好不拌);

6、放入盤子中,將辣椒絲放在上面,形成一定顏色和形狀對比。

1、佛手瓜、胡蘿蔔切絲。

2、金針菇切去根部,稍稍分開。

3、鍋內水燒開後加入金針菇氽燙幾十秒。

4、撈出後在涼水或冰水內浸泡一會兒,瀝乾水分,晾涼備用。

5、鍋內水燒開後加入佛手瓜氽燙幾十秒。

6、撈出後在涼水或冰水內浸泡一會兒,瀝乾水分,晾涼備用。

7、鍋內熱少許油,加入胡蘿蔔煸炒熟,盛出晾涼。

8、所有食材放在一起,調入適量鹽。

9、調入適量糖。

10、調入適量生抽。

11、調入適量醋。

12、調入適量芝麻油。

13、調入一滴或幾滴芥末油(不可過多,否則味道過於濃重)。

7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蒜蓉佛手瓜】

1.首先,我們準備新鮮的佛手瓜兩個,把外皮削乾淨、從中間切開,去除裡面的瓜瓤,其實內瓤也能吃,就是口感不太好。

2.然後把佛手瓜切成菱形片,瓜片切薄點炒出來比較入味,切好以後放入盆中用清水泡上,以免水分流失。

3.大蔥一根切成蔥花 ;生薑一小塊切成薑絲;大蒜一把拍扁、切成蒜末,大蒜的量適當要多一點,小公尺椒幾粒切成粒放在一起。

4.再切一點青紅椒片,和佛手瓜放在一起為菜品增色。

5.接下來,我們把佛手瓜焯一下水,鍋內燒水、淋入一點植物油、加入食鹽2克、倒入一點白醋,水燒開以後倒入佛手瓜和青紅椒片快速焯一下水,焯水時加植物油佛手瓜色澤更亮、白醋能使瓜片中的維c更加穩定,佛手瓜斷生以後立即撈出,用清水沖洗過涼,保持脆感。

6.鍋內燒油,油熱以後倒入蔥、姜、蒜末和小公尺椒,快速翻炒出香味。

7.然後倒入焯過水的佛手瓜片,加入食鹽2克、雞精1克、白糖1克,加入一點白醋使佛手瓜更脆。

8.勾入一點水澱粉使調料和食材快速的融合在一起,淋入一點明油提亮色澤,快速的翻炒幾下就可以起鍋裝盤了。

佛手瓜怎麼做好吃簡單

8樓:111111的會

佛手瓜炒肉。

材料:

佛手瓜、里脊肉、油、鹽、料酒、雞精、蔥、姜、白糖。

步驟:

第一步:把準備好的里脊肉用清水沖洗一遍,里脊肉沖洗乾淨後,用清水浸泡一會兒,把脊肉中的雜質和血水浸泡乾淨,這樣里脊肉吃起來會更滑嫩,還沒有異味!里脊肉浸泡好後撈出用刀切成塊,切好之後放入碗中倒入少量的料酒、生抽、鹽醃製15分鐘左右,這樣炒出來的肉味道更香。

第二步:把準備好的佛手瓜用清水沖洗一遍,接著在佛手瓜上倒入適量的鹽,仔細的搓洗一會兒,這樣佛手瓜清洗得乾淨,佛手瓜清洗乾淨後用刀切片,切之後放著備用。再把準備好的蔥、姜清洗乾淨。

第三步:蔥薑清洗乾淨後,直接切成需要的形狀就可以了。當所有的材料都處理好後就可以煮佛手炒肉了。首先大火將鍋燒熱,鍋熱後倒入適量的油,油鍋開始慢慢冒煙,姜下入鍋中,把姜炒出香味。

第四步:炒出香味後再倒上醃製好的肉,把肉炒至臉色發白,當肉炒至發白後盛出放在一旁備用,接著重新熱過,將佛手放入鍋中翻炒。

當佛手翻炒均勻,微微發軟在家炒好的肉,倒入鍋中一起翻炒,翻炒時放入適量的雞精、生抽調味,這樣炒出來的菜味道會更好,出鍋時再撒上一點白糖,這樣吃起來會更鮮美。

9樓:謝謝

佛手瓜 2個雞蛋 1個鹽 適量植物油 適量低鹽醬油 適量佛手瓜炒雞蛋:補鈣補鋅,適合**時吃的快手菜的做法步驟步驟 1

space準備材料。

步驟 2space

佛手瓜洗淨去核,切片。

步驟 3space

雞蛋打成蛋液。

步驟 4space

鍋中放油,稍熱後,放入雞蛋,炒熟。

步驟 5space

放入佛手瓜,食鹽,低鹽醬油,加點水,翻炒至佛手瓜變軟。

步驟 6space出盤。

佛手瓜炒雞蛋:補鈣補鋅,適合**時吃的快手菜。

佛手瓜怎麼做最好吃涼拌

10樓:匿名使用者

❖目錄1佛手瓜怎麼做好吃。

2涼拌佛手瓜。

3佛手瓜種植。

4佛手瓜的做法 佛手瓜炒肉片。

5清炒佛手瓜您會做嗎。

6佛手瓜燒雞翅的做法 江南美味。

7杏鮑菇炒佛手瓜的做法。

8佛手瓜炒蛋的做法。

9佛手瓜炒土豆的做法。

10佛手瓜骨頭湯的做法。

11佛手瓜炒蝦球的做法。

12佛手瓜炒牛肉的做法。

1佛手瓜怎麼做好吃。

佛手瓜作為一種水果生著吃,可以有利於人們排尿,可以有利於人們起到降血壓的功效。並且佛手瓜還可以做成可口的菜餚,那佛手瓜怎麼做好吃呢,其實佛手瓜無論怎麼做,它的口感都是相當好的。

食用方法。佛手瓜的食用方法很多,鮮瓜可切片、切絲,作葷炒、素炒、涼拌,做湯、涮火鍋、優質餃子餡等。還可加工成醃製品或做罐頭。在國外,佛手瓜以蒸製、烘烤、油炸、嫩煎等方法食用。

除果實外,根莖也可以食用,方法和風味與土豆相似,含維生素a、c較多。嫩葉和新梢也可作為蔬菜食用。

營養價值。佛手瓜肉質細嫩,每100克佛手瓜的果實。

中含有水分90—92克,蛋白質克,碳水化合物2.

6—克,維生素c12—22毫克,胡蘿蔔素20微克。鉀的含量較高,可達190毫克,核黃素0.

1毫克,鈣500毫克、磷320毫克、鐵40毫克、鈉10毫克、銅毫克、鎂7毫克、鋅微克硒2.

3微克。此外還含有葉酸、泛酸、菸酸等。

佛手瓜的苗也是營養豐富的蔬菜,每百克鮮苗含有蛋白質克、脂肪克、碳水化合物4.

3克、鈣20毫克,磷10毫克、鐵14毫克,特別是硒的含量每100克含微克,是多種蔬菜不能比擬的。

2涼拌佛手瓜。

佛手瓜既然可以作為蔬菜來吃,那它既可以涼拌著吃,又可以炒著吃。佛手瓜要是當水果來吃的話,它就可以生著吃。所以說佛手瓜的功效很多。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涼拌佛手瓜的作法。

涼拌佛手瓜的做法。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理氣調理食譜 老人食譜 高血壓食譜 工藝:拌涼拌佛手瓜的製作材料:主料:佛手瓜300克。

輔料:柿子椒30克,青椒20克。

調料:醬油10克,白砂糖15克,味精2克。

涼拌佛手瓜的特色:味道鮮美,口感脆嫩,顏色鮮豔。涼拌佛手瓜的做法: 1. 佛手瓜洗淨切絲;

2. 紅椒、青椒洗淨去蒂、籽,切絲,將佛手瓜絲和辣椒絲放入沸水中焯燙一下,撈起備用;

3. 在容器中放入醬油、白糖、味精與。

佛手瓜怎麼做好吃,佛手瓜的做法

又名棒瓜 菜餚梨 隼人瓜 安南瓜 餚梨 壽瓜 合掌瓜 萬年瓜。佛手瓜形如兩掌合十,有佛教祝福之意,因此稱之為 佛手 福壽 深受人們喜愛。佛手瓜清脆多汁,味美可口,營養價值較高,既可做菜,又能當水果生吃。用法用量 佛手可作水果生吃,似黃瓜微甜爽口 也可作蔬菜,撲 熗 醃 炒 煮 做湯,無所不能,常見的...

紅燒佛手瓜的做法,紅燒佛手瓜怎麼做好吃,紅燒

紅燒佛手瓜的做法步驟。佛手瓜去皮後洗淨。洗好的佛手瓜對半切開去除瓜籽後切成小塊。準備一碗排骨湯或雞湯。燒鍋上火,冷油放入白糖,用小火慢慢炒至白糖融化發黃起泡。放入切好的佛手瓜翻炒上色。倒入排骨湯煮沸。放入薑片和八角。放入少量鹽和一些生抽 老抽。用中小火燒至瓜熟綿軟,收汁後放入少許蔬之鮮炒勻。淋入少許...

佛手瓜絲怎麼炒好吃,佛手瓜怎麼炒著才好吃??

你好,佛手瓜去核,切薄片備用,熱鍋燒油,蔥蒜爆香,加入佛手瓜片翻炒,加入鹽 少午生抽,翻炒至瓜片変色,炒熟出鍋。清甜脆爽 而且富含多種營養成分,降血圧 補鐵補鋅,好處多多。佛手瓜怎麼炒著才好吃?佛手瓜炒肉絲復,又簡單又好吃!製作制方法 主 料 bai 佛手du瓜,豬肉。輔 料 鹽,生粉 主材料 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