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手瓜涼拌怎樣做好吃,涼拌佛手瓜怎麼做最好吃

時間 2021-05-04 04:35:51

1樓:豐憶安

1、佛手瓜洗淨切絲;

2、紅椒、青椒洗淨去蒂、籽,切絲,將佛手瓜絲和辣椒絲放入沸水中焯燙一下,撈起備用;

3、在容器中放入醬油、白糖、味精與佛手瓜絲和辣椒絲攪拌均勻,盛盤即可。

2樓:推書人湘雪

涼拌佛手瓜做法:

材料:佛手瓜、食鹽、香醋、大蒜、生抽、白砂糖、白芝麻、辣椒粉、食用油。

做法:1、將佛手瓜洗淨,然後對半切開,取出裡面的籽。

2、然後將佛手瓜切成細絲,備用。

3、鍋中燒水,水沸後倒入佛手瓜絲焯1分鐘左右撈出。

4、然後再將佛手瓜絲放入冷水中放涼,撈出,瀝乾水分放入盤中。

5、準備乙個小碗,在碗中放入醋、生抽、白糖、食鹽、蒜末攪勻成料汁,倒入佛手瓜中。

6、鍋中熱油,燒至七八成熱時,放入辣椒粉和白芝麻攪勻成辣椒油。

7、淋入佛手瓜絲中拌勻即可食用。

3樓:地平線之說

主料:佛手瓜300克 。輔料:柿子椒30克,青椒20克 。調料:醬油10克,白砂糖15克,味精2克,各適量 。

涼拌佛手瓜的做法:1、佛手瓜洗淨切絲。2、紅椒和青椒洗淨去蒂、籽,切絲,將佛手瓜絲和辣椒絲放入沸水中焯燙一下,撈起備用。

3、在容器中放入醬油、白糖、味精與佛手瓜絲和辣椒絲攪拌均勻。

每千克鮮瓜中含蛋白質5克、脂肪1克、纖維素3克、碳水化合物7.7克,還含有維生素c220毫克,核黃素0.1毫克,含鈣500毫克、磷320毫克、鐵40毫克。

佛手瓜既可做菜,又能當水果生吃。加上瓜形如兩掌合十,有佛教祝福之意,深受人們喜愛。

4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佛手瓜1個    鹽適量

糖適量    彩椒乙個

乾辣椒兩顆    生抽適量

醋適量    香油少許

佛手瓜涼拌絲的做法步驟

1. 佛手瓜切絲沸水焯燙後過涼水備用

2. 彩椒切絲,如果有黃色彩椒的話更漂亮

3. 放少許鹽,喜歡甜口兒少放一點糖

4. 喜吃辣的話炸點辣椒澆上去

5. 最後滴兩滴香油拌拌就好啦

5樓:小楊私廚

佛手瓜究竟是啥味兒,小楊做一道涼拌佛手瓜,口感脆脆的

6樓:西安李姐

每次去飯店,都要點涼拌佛手瓜,開胃爽口,不汆也不煮,五分鐘就做好,上桌就搶光!

涼拌佛手瓜怎麼做最好吃

7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佛手瓜怎樣做才好吃

佛手瓜是一種葫蘆科屬植物,原產於墨西哥、中美洲和西印度群島,2023年傳入中國。在中國江南一帶都有種植,雲南、貴州、浙江、福建、廣東、四川、台灣最多。佛手瓜營養豐富,做菜深受人們喜愛。

佛手瓜做法很多,常見的做法有清炒佛手瓜,涼拌佛手瓜,佛手瓜排骨湯。

一、清炒佛手瓜

材料:佛手瓜、紅椒、蒜末、油、鹽、十三香、雞精 ,

做法:佛手瓜洗淨切開去籽,切成絲用清水洗一下,紅椒切圈。起鍋燒油,油熱爆蒜末,放入佛手瓜絲翻炒2分鐘,倒入紅椒圈翻炒均勻。放少許鹽、十三香、雞精調味,即可裝盤食用。

二、涼拌佛手瓜

材料:佛手瓜、紅椒、青椒、鹽、糖、生抽、雞精、香油。

做法:佛手瓜洗淨切開去籽切成絲,紅椒青椒洗淨去蒂去籽切成絲,將佛手瓜絲和紅青椒絲放入滾水中焯燙一下,撈出備用。在菜盆中放入燙好的佛手瓜絲和紅青椒絲,放少許鹽、糖、生抽、雞精攪拌均勻,淋上香油裝盤即可。

三、佛手瓜排骨湯

材料:排骨500克,佛手瓜2個,草果1個,生薑4片,鹽。

做法:涼水下排骨焯水,焯好後清洗乾淨排骨,砂鍋中放入排骨、生薑片、草果、加適量的水,大火煮開改小火慢燉2小時。佛手瓜洗淨去籽切塊狀,倒入砂鍋燉煮15分鐘至佛手瓜熟透,放少許鹽即可出鍋。

【總結】佛手瓜肉質細嫩,含有豐富的鈣、鐵、鋅等微量元素,常食增加人體免疫力、利尿排鈉、擴張血管、降血壓,老少皆宜

8樓:匿名使用者

佛手瓜洗淨切絲,胡蘿蔔洗淨切絲,蔥切蔥花。鍋中放入適量清水燒開,放入佛手瓜絲和胡蘿蔔絲焯水10秒,撈出放入容器中。放入生抽5克,白糖1勺,雞精1勺拌勻,裝盤,撒上蔥花即可。

佛手瓜怎麼涼拌好吃

食材:佛手瓜200克、胡蘿蔔50克、小蔥2根、生抽5克、白糖1勺、雞精1勺。

涼拌佛手瓜的做法:

1、佛手瓜洗淨切絲,胡蘿蔔洗淨切絲;

2、蔥切蔥花;

3、鍋中放入適量清水燒開,放入佛手瓜絲和胡蘿蔔絲焯水10秒,撈出放入容器中;

4、放入生抽5克,白糖1勺,雞精1勺拌勻,裝盤,撒上蔥花即可。

小貼士:

佛手瓜和胡蘿蔔絲在拌之前需要先焯水,但是焯水的時間不能太長,否則會事情清脆的口感。

9樓:仉玉軒

今天與大家分享一道簡單易做的秋日小冷盤,中秋家宴,製作一桌豐盛營養的家常菜實在太耗精力和時間,這個忙碌萬分的時刻,最是需要一些簡單製作就可以上桌撐場面的懶人菜式了~

今天這一道美味冷盤,不只做法簡單還非常的開胃解饞,中秋聚餐在家下廚絕對不能錯過呀!單看**,大家知道這是用的什麼食材嗎?沒錯,就是秋季正當令的營養蔬菜——清脆可口的「佛手瓜」啦。

佛手瓜又名「千金瓜」、「捧瓜」和「壽瓜」等,有非常多種叫法的,不過最貼合形象的還是這個「佛手瓜」叫法。佛手瓜是秋季上市的蔬菜,它的最佳食用季節是在秋天和冬天,選擇佛手瓜幼果既可以當菜又可以當水果,直接生吃比熟吃脆甜,原汁原味又爽口多汁。

今天做的這道佛手瓜冷盤,就是選擇的佛手瓜幼果。直接洗淨擦成絲,加點調料拌一拌,省去焯水步驟3分鐘做好,簡單便捷又爽脆好吃,端上桌比大魚大肉先光碟,開胃解饞又特別解膩。還沒有準備好家宴冷盤的朋友,不妨就試試做這一道涼拌菜好了,不耗時間不費勁,吃著心裡頭暗爽。

-----【中秋美食涼拌佛手瓜】-----

【食材】佛手瓜幼果2個,蒜瓣3個,小蔥1根

【調料】辣椒麵小半勺,鹽小半勺,糖1平勺,熟芝麻2平勺,芝麻油2平勺,熱油一大勺

【製作】

1、佛手瓜洗淨擦成絲,寬度大約在1.5mm左右,這樣拌出來的佛手瓜絲狀態最理想。

2、大蒜和香蔥分別洗淨處理成末狀(大蒜是調味用的,香蔥主要起配色作用,如果不滿足配色,可以另外加入自己喜歡的輔食材)。

3、取乙個大碗放蔥蒜末,再加入小半勺辣椒麵、小半勺鹽、1勺白糖、2勺熟芝麻、2勺芝麻油,最後淋上一大勺熱油激香,攪拌均勻。

4、將擦好的佛手瓜絲放進來,攪拌均勻至入味,然後用新的盤子盛出來即可。這樣一道簡單易做、鮮脆清甜又爽口的懶人冷盤佛手瓜就製作好了~

-----【烹飪過程注意事項】-----

1、佛手瓜生吃有講究。佛手瓜生吃不建議選老果,要選體型小一點、顏色淺一點的幼果,這種生吃的口感才最好;在洗佛手瓜的時候,建議加少許鹽或者是食用鹼,畢竟不焯水,稍微浸泡一下搓一搓,這樣給家人吃著也更放心。

2、佛手瓜擦絲有講究。佛手瓜擦絲不建議擦太細,因為加了調料攪拌之後會出水,會造成瓜絲一定程度上變細,影響美觀的同時還影響口感,擦成1.5mm左右的寬度剛剛好。

因為這裡用了倆瓜,乙個擦成1.0mm,另乙個擦成1.5mm,綜合拌到一起後,瓜條整體不太細,吃著口感還不錯,推薦給大家。

佛手瓜涼拌怎麼做

10樓:褪去一身桀驁

佛手瓜、胡蘿蔔、金針菇。

調料:鹽、糖、生抽、醋、芝麻油、芥末油。

做法編輯

1、佛手瓜、胡蘿蔔切絲。

2、金針菇切去根部,稍稍分開。

3、鍋內水燒開後加入金針菇氽燙幾十秒。

4、撈出後在涼水或冰水內浸泡一會兒,瀝乾水分,晾涼備用。

5、鍋內水燒開後加入佛手瓜氽燙幾十秒。

6、撈出後在涼水或冰水內浸泡一會兒,瀝乾水分,晾涼備用。

7、鍋內熱少許油,加入胡蘿蔔煸炒熟,盛出晾涼。

8、所有食材放在一起,調入適量鹽。

9、調入適量糖。

10、調入適量生抽。

11、調入適量醋。

12、調入適量芝麻油。

13、調入一滴或幾滴芥末油(不可過多,否則味道過於濃重)。

1、佛手瓜洗淨切絲;

2、紅椒、青椒洗淨去蒂、籽,切絲,將佛手瓜絲和辣椒絲放入沸水中焯燙一下,撈起備用;

3、在容器中放入醬油、白糖、味精與佛手瓜絲和辣椒絲攪拌均勻,盛盤即可。

做法二1、把佛手瓜、紅蘿蔔和洋蔥洗後切成細絲,蒜瓣剁成茸,青、紅椒去籽、切絲; [1]

2、在玻璃容器中放入適量的醬油(不宜過多)、味精(不宜過多)、白糖;

3、佛手瓜絲和辣椒絲放入煮沸水中散開,全過程約8秒;

4、放入紅蘿蔔絲和洋蔥絲等,拌勻;

5、放蒜茸、鹽1/4茶匙、花椒辣椒油1湯匙、麻油1茶匙、糖1/4茶匙和香醋1湯匙,攪拌均勻即可(辣椒絲最好不拌);

6、放入盤子中,將辣椒絲放在上面,形成一定顏色和形狀對比。

11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佛手瓜清脆,主要成分是硫胺素、維生素a、維生素e。每千克鮮瓜中含蛋白質5克、脂肪1克、纖維素30克、碳水化合物77克,還含有維生素c220毫克,核黃素0.1毫克,含鈣500毫克、磷320毫克、鐵40毫克。

此外還含有葉酸、泛酸、菸酸等。

降血壓 2 經常吃佛手瓜可利尿排鈉,有擴張血管、降壓之功能,是心臟病、高血壓病患者的保健蔬菜,心血管疾病患者和兒童可以經常吃佛手瓜。

增強體質 3 佛手瓜在瓜類蔬菜中營養全面豐富,常食對增強人體抵抗疾病的能力有益。

1芝麻油中主要成分為不飽和脂肪酸,佔85%~90%,油酸和亞油酸基本上各佔50%,另外還含有蛋白質、芝麻素、維生素e、卵磷脂、蔗糖、鈣、磷、鐵等礦物質。

2 芝麻油中的不飽和脂肪酸能促進膽固醇代謝,消除動脈血管上的沉積物,可以有效預防血管堵塞,心血管疾病。

3 芝麻油含有大量的油脂,具有很好的潤腸通便作用。

4 麻油含鐵高達48毫克,有助於預防缺鐵性貧血。

材料佛手瓜300克,芝麻油、糖、鹽、雞精適量。

做法1、佛手瓜洗淨切絲,在沸水中燙一下。

2、佛手瓜盛盤放芝麻油、糖、鹽、雞精拌勻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材料

主料:佛手瓜300克。

輔料:柿子椒30克,青椒20克。

調料:醬油10克,白砂糖15克,味精2克。

特色:味道鮮美,口感脆嫩,顏色鮮豔。

涼拌佛手瓜

製作方法

涼拌佛手瓜

做法一1、佛手瓜洗淨切絲;

2、紅椒、青椒洗淨去蒂、籽,切絲,將佛手瓜絲和辣椒絲放入沸水中焯燙一下,撈起備用;

3、在容器中放入醬油、白糖、味精與佛手瓜絲和辣椒絲攪拌均勻,盛盤即可。

做法二1、把佛手瓜、紅蘿蔔和洋蔥洗後切成細絲,蒜瓣剁成茸,青、紅椒去籽、切絲;

2、在玻璃容器中放入適量的醬油(不宜過多)、味精(不宜過多)、白糖;

3、佛手瓜絲和辣椒絲放入煮沸水中散開,全過程約8秒;

4、放入紅蘿蔔絲和洋蔥絲等,拌勻;

5、放蒜茸、鹽1/4茶匙、花椒辣椒油1湯匙、麻油1茶匙、糖1/4茶匙和香醋1湯匙,攪拌均勻即可(辣椒絲最好不拌);

6、放入盤子中,將辣椒絲放在上面,形成一定顏色和形狀對比。

佛手瓜怎麼做好吃,佛手瓜的做法

又名棒瓜 菜餚梨 隼人瓜 安南瓜 餚梨 壽瓜 合掌瓜 萬年瓜。佛手瓜形如兩掌合十,有佛教祝福之意,因此稱之為 佛手 福壽 深受人們喜愛。佛手瓜清脆多汁,味美可口,營養價值較高,既可做菜,又能當水果生吃。用法用量 佛手可作水果生吃,似黃瓜微甜爽口 也可作蔬菜,撲 熗 醃 炒 煮 做湯,無所不能,常見的...

紅燒佛手瓜的做法,紅燒佛手瓜怎麼做好吃,紅燒

紅燒佛手瓜的做法步驟。佛手瓜去皮後洗淨。洗好的佛手瓜對半切開去除瓜籽後切成小塊。準備一碗排骨湯或雞湯。燒鍋上火,冷油放入白糖,用小火慢慢炒至白糖融化發黃起泡。放入切好的佛手瓜翻炒上色。倒入排骨湯煮沸。放入薑片和八角。放入少量鹽和一些生抽 老抽。用中小火燒至瓜熟綿軟,收汁後放入少許蔬之鮮炒勻。淋入少許...

佛手瓜涼拌需不需要用水煮,佛手瓜怎麼涼拌

主料佛手瓜 蒜粒。鹽 香油。醋 錦記的特級鮮味生抽。丸子涼拌佛手瓜的做法步驟。1.佛手瓜去核切絲,蒜粒 鹽 香油 醋 我加的紅蔗醋,已經有點甜了,所以沒有加糖。菲律賓的醋挺好,種類特別多,像泡椒醋就分為紅椒和青椒兩種 放了一點李錦記的特級鮮味生抽,拌勻。佛手瓜怎麼涼拌?每次去飯店,都要點涼拌佛手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