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苦瓜怎麼做好吃,涼拌苦瓜怎樣做才好吃?

時間 2022-12-09 07:10:07

1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苦瓜。

調料:菜籽油、香油、小公尺辣、食鹽、白糖、蒜、味極鮮醬油、香醋、乾辣椒、花椒、味精。

製作步驟:1.先來處理苦瓜,苦瓜一定要買這種顏色翠綠,表面光滑,同時用手按壓特別緊實的,這樣的苦瓜才夠鮮嫩。

2.因為不用焯水,所以先用重鹽水把苦瓜浸泡半個小時後再清洗乾淨,這樣可以有效地去除掉苦瓜表皮的細菌和殘餘農藥。

3.把苦瓜從中間切開,用勺子把裡面的瓜瓤全部去除乾淨,特別是裡面的這層白膜有很重的苦味,口感也不好。

4.接下來把對半切後的苦瓜條再一分為二,片成不要太薄的片。這裡講一下,焯過水的苦瓜不管怎麼處理都會失去原本的清香脆爽感。

所以做涼拌要想苦瓜保持清香脆爽的口感,同時還很入味。那就要像這樣加點鹽和白糖進去抓勻醃製20分鐘左右。然後把殺出的水倒掉,再用力擠除掉苦瓜裡殘餘的水就可以了,千萬不要用水再去沖洗。

5.小料就準備一點蒜公尺、小蔥花、小公尺辣圈、乾辣椒節和花椒就好了。

6.準備料汁,碗中加蒜公尺、小蔥花和小公尺辣拌勻。鍋中油燒到六成油溫,下花椒炸出香味後,再下入乾辣椒,炸出胡辣香味,倒入料汁碗中。

這裡建議大家不要把乾辣椒放在菜上用熱油去潑,那樣看似簡單,但做不到乾辣椒均勻受熱,激發不出多少香味。

7.碗中再加醬油、香醋、味精和一點香油調勻,最後把這料汁倒入苦瓜碗中拌勻即可。

涼拌苦瓜怎樣做才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1.處理食材:我們準備苦瓜一根,先切掉兩頭,再把苦瓜破成四半,去除瓜瓤和籽,苦瓜的瓤比較苦,最好去除乾淨。

2.然後在苦瓜表面,每隔1厘公尺片上一刀,而不要切斷,再改刀切成均勻細絲,這種刀法,江湖上也稱之為鳳尾刀法,放入裝有清水的盆中浸泡十分鐘,浸泡更夠減少苦瓜的苦味。

3.紅椒一片切成絲和苦瓜放在一起用來配色,大蒜幾粒用力拍散後切成蒜末,然後把浸泡好的苦瓜撈出 控水備用。

4.準備乙個大盆倒入切好的蒜末,加入食鹽2克、白糖少許中和一下苦味、味精1克、白醋5克、香油5克、然後把控過水的苦瓜和紅椒倒入盆中,顛盆拌勻後即可裝盤。

好了,這道菜既簡單又生津涼血,夏天就要多吃這道菜,用這個方法拌出來的苦瓜沒有苦澀味,清脆爽口。

3樓:芊芊梓沫

食材:苦瓜2根,大蒜5瓣,小公尺椒2個,食鹽半茶匙,芝麻油2湯匙,辣椒油1湯匙。

步驟1 將苦瓜清洗乾淨之後,用淡鹽水泡半個小時,再控乾水分,然後用削皮刀,將苦瓜肉銷成薄薄的細絲,注意,刮刀瓜白(瓜瓤)的地方就換方向刮了,因為瓜白地方口感不好,影響食慾,刮好的苦瓜絲裝盤備用!

2 將大蒜拍扁剁碎,裝盤備用,然後將小公尺椒去蒂後,切碎備用,盡量的切碎一點也可以!

3 起鍋加1瓢水煮沸,水開後加入1小勺食油,再將削好的苦瓜片,放入鍋中,焯水1分鐘!注意:焯水之前加入1小勺食油,可以保持苦瓜翠綠的顏色,不會發黃!

4 苦瓜焯水1分鐘之後,撈出放到冷水中過涼,讓苦瓜快速降溫,降溫後,用手撈起,徹底的將水分擰乾,轉移到湯盆裡面!

5 苦瓜處理好之後,放到湯盆裡面,放入準備好的蒜末和小公尺椒碎,再加入半茶匙食鹽,加入2湯匙芝麻油,加入1湯匙辣椒油,然後用筷子攪拌均勻,轉移到盤子裡,就可以上桌啦!

4樓:航拍中國美

涼拌苦瓜的花要放上蒜,這樣的話味道會更綜合一些,而且涼拌苦瓜的話,最好還是,少放些鹽,味道會更好一些。

5樓:網友

1、將苦瓜長剖成兩半,去淨瓤,切成塊。青、紅辣椒均切成片。蒜瓣拍碎,搗成茸。

2、將苦瓜內撒上精鹽8克拌勻醃至回軟,用冷水洗淨,瀝淨水放入盤內,再放入青、紅辣椒片,加精鹽、味精拌勻。

3、放入蒜泥、醋、辣椒油、香油拌勻即成。

口感特點:鹹酸苦辣,脆嫩爽口。

6樓:幹炫明

把苦瓜切的薄片。或者是細絲。通過開水搓一遍。然後在涼水裡過一下。放點老抽。少許老醋。加點麻油。少許白糖,苦中帶甜,就非常好吃了。

7樓:推上豬肉去趕集

材料

苦瓜,鹽,糖,味精,香油。

做法

1.苦瓜去籽切薄片。

2.過開水後速投進冷水降溫。

3.加鹽、糖、味精、香油拌勻。

4.冰箱內冷藏!吃飯時取出!

8樓:網友

涼拌苦瓜,怎樣做才好吃就是把苦瓜切成絲擱水抄完了?多拔一會兒,這樣搬出來的庫管。是的。

9樓:字駱維

我覺得苦瓜是不可能好吃的……

涼拌苦瓜怎麼做?

10樓:楠風吹呀那個吹

涼拌苦瓜:原料:苦瓜500克,醬油10克,精鹽2克,青辣椒絲25克,蒜泥5克,豆瓣醬、香油各適量。

做法:將苦瓜一剖兩瓣,去瓤、子洗淨,切成厘公尺左右寬的條,在沸水中浸燙3~5分鐘,再置冷開水中投涼,撈出瀝乾水分。

將青辣椒去蒂、子,洗淨、切成絲,加入精鹽少許醃一下,控去水分,再置沸水中浸燙2~3分鐘,撈出瀝乾水分。將苦瓜條、辣椒絲混合裝盤,加入醬油、豆瓣醬、精鹽、蒜泥、香油調拌均勻,即可食用。

特點與功能:本品苦、辣、香、鮮,風味獨特,具有清熱解毒、促進食慾、有明顯的降血糖作用。夏天常食可祛暑清熱、開胃爽口,特別適宜中老年人食用。

11樓:易書科技

原料:苦瓜250克,乾紅辣椒段、蒜末、香油、鹽、味精各適量。

做法:將苦瓜洗淨,切成片,入沸水鍋中焯水後撈出,盛入碗中,加蒜末、香油、鹽、味精拌勻。香油入鍋燒熱,投入乾紅辣椒段略炸,澆在苦瓜上即可。

12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涼拌苦瓜。

13樓:戴蒙崗居

涼拌苦瓜是著名的印度菜,以苦瓜、核桃油、豆瓣醬、精鹽、醬油、蒜泥、辣椒絲等主料提煉而成,具有降低血糖、消毒利尿、殺菌清熱等作用。下面我帶你了解涼拌苦瓜好的做法,希望對你有幫助!

1、苦瓜切片。

2、蔥薑蒜切細顆粒、小公尺椒切圈。

3、一調羹味極鮮醬油,半調羹醋,三分之二調羹糖和適量鹽、雞精調成汁備用。(調味汁比較少,一會兒可以加入兩調羹焯過苦瓜的開水兌一下。)

4、鍋中入水燒開,滴入兩滴油,苦瓜焯水。

涼拌苦瓜做法一。

1、苦瓜洗淨去籽,子姜去掉紅皮洗淨。

2、薑切細絲,苦瓜切薄片放入碗裡用食鹽醃製20分鐘。

3、蒜切片,小公尺椒切細絲。

4、醃製好的仔薑苦瓜放入白糖和花椒油。

5、蒜、小公尺椒絲和雞粉拌均即可。

涼拌苦瓜做法二。

1、把材料準備好。苦瓜洗淨,從中間切成段。

2、把苦瓜切成圓圈狀,把中間的芯掏掉。

3、幹檸檬片用開水浸泡15分鐘。

4、鍋裡水開後,倒入苦瓜片。

5、加入幾滴油,煮至苦瓜變軟。

6、把苦瓜撈出,控乾水,加入適量鹽。

7、倒入檸檬水,拌勻。

8、加入適量生抽。

9、把蒜搗成泥,加入。

10、把乾辣椒剪成小段。

11、加入少量味精。

12、把油燒熱,澆到蒜泥和辣椒上。

13、用筷子乙個乙個的擺在盤中,點綴上乾紅辣椒,表面上撒少許白芝麻即可。

涼拌苦瓜做法三。

1、苦瓜洗淨,對半切開,去掉苦瓜瓤。

2、斜刀切成均勻的薄片。

3、鍋中加水,調入一茶勺的食鹽。

4、水開以後下入苦瓜綽水。(約一分鐘即可)5、撈出放入事先準備好的涼開水裡。

6、紅椒和蔥白切絲,泡入水中,以便捲曲。

7、把蒜茸放入調料碗中,加入生抽、醋、白糖、香油攪拌均勻。

8、把苦瓜撈出稍微控乾水分,擺入盤中,再放上紅椒和蔥白。

9、把調料汁淋在苦瓜上。

10、鍋中燒熱少許油。

11、把熱油澆在蒜茸上,即可食用。

苦瓜+南瓜:會破壞維生素c

苦瓜+豆腐:會易結石、補鈣、降血壓。

苦瓜+豬骨:會阻礙鈣質吸收。

苦瓜+蝦:會易中毒。

苦瓜+山竹:身體不適。

苦瓜+豬小排:形成草酸鈣阻礙鈣的吸收。

苦瓜+豬大排:形成草酸鈣阻礙鈣的吸收。

苦瓜+辣椒:會功效降低。

涼拌苦瓜怎樣做好吃

14樓:捲毛

第一步:苦瓜洗淨,對半切開,去掉苦瓜瓤,瓜瓤盡量去乾淨,去乾淨可以減少苦瓜的苦味。

第二步:把苦瓜斜刀切成均勻的薄片,不能切太厚,太厚拌出來不好吃。

第三步:焯水,鍋中加水,放入一勺的食鹽,放鹽可以保持苦瓜不變色。(焯水大概一分鐘就可以了)

第四步:焯水後的苦瓜撈出放入事先準備好的涼開水裡,浸泡一下,保持它的顏色更好看。

第五步:紅辣椒和蔥白切絲,放入水中,放水入中後會捲曲,會比較好看。

第六步:切些蒜沫,把蒜沫放入調料碗中,加入生抽、醋、白糖、香油攪拌均勻。

第七步:把苦瓜撈出稍微控乾水分,擺入盤中,再放上紅椒和蔥白。

第八步:把調料汁淋在苦瓜上。用熱油澆在調料汁上,激發出香味,就可以食用了。

15樓:劍經業

下面開始介紹所需要的食材:

苦瓜700克、美人椒2個、芝麻油5克。

4、先把洗乾淨的苦瓜切去兩頭,從中間破開,用勺子挖去中間的瓜瓤,瓜瓤要盡量弄乾淨,因為瓜瓤特別苦,處理好的苦瓜切5公釐厚的苦瓜片,美人椒去蒂去籽切辣椒條。

5、鍋中水燒開後放入苦瓜片和辣椒條,燙一分鐘馬上撈出,放入冷水中迅速降溫,這樣苦瓜片不會變色。再把苦瓜片和辣椒條控幹水分放入盆中,放入5克食鹽、10克白糖中和苦瓜的苦味、味精、5克芝麻油,然後用筷子充分攪拌均勻。

6、即可食用。這樣一盤簡單健康的涼拌苦瓜就做好了7、苦瓜能洩去心中煩熱,排除體內毒素。苦瓜最好的吃法還是涼拌。

16樓:your大頭兵

做法步驟。

1、主要食材。

2、苦瓜一剖為二,除於瓜瓤並切成比平常炒時稍厚一些的片(約厘公尺),青紅椒切成小塊,蒜切片後再改刀成細薄粒。

3、鍋內加入適量的清水,水開後放入1小勺鹽和少許油。

4、放入苦瓜和青紅椒焯水斷生(約1、2分鐘)。

5、迅速撈起投入直飲水中過涼。

6、撈出濾一下水分。

7、鍋內倒入適量的油、5成熱下蒜小火慢慢爆香。

8、加入生抽、糖、鹽調成味汁。

9、拌勻。10、裝盤上桌。

17樓:網友

涼拌苦瓜要做的好吃呢,就是呢,關鍵就是調料要自己的口味,比如放放辣椒辣醬甜麵醬這些東西,根據自己的口味來來做,這樣的放入調料的應該比較好吃。

苦瓜涼拌怎麼做最好吃

18樓:老許願

涼拌苦瓜,加入了一些蒜末中和苦瓜的寒性,而且還有提香和殺菌的作用,到了春末初夏,人容易上火,多吃一些苦瓜對身體是大有好處的,喜歡的就收著,簡單易做,好吃不上火。

工藝:拌。口味:鹹鮮味。

熱量:較低熱量。

配料:烹飪步驟:

1.苦瓜洗淨。

2.剖開後用乙個尖頭的不鏽鋼湯匙,先去掉籽,再把裡面白色的一層膜全部刮去。

3.鍋內水開後加入鹽。

4.再把苦瓜下入焯水至變色後撈起裝碗。

5.備好蒜末和白芝麻,碗中加入鮮醬油和香油混合6.再把蒜末倒入醬油裡,靜置20分鐘。

7.之後把醬油淋上,撒入白芝麻即可享用。

烹飪小貼士:

.焯水的時候先加鹽再把苦瓜下入能減少苦味和保持色澤不變苦瓜不宜久煮,否則會加重苦味。

涼拌苦瓜木耳洋蔥怎麼做好吃

用料。主料。苦瓜150克。黑木耳50克。輔料。鹽1 2茶匙。白醋1茶匙。生抽1茶匙。紅尖椒適量。黑木耳拌苦瓜的做法。1.苦瓜去籽洗乾淨。2.苦瓜切成圈。3.煮鍋加水,加少許油 鹽,苦瓜入鍋焯水。4.苦瓜焯水後撈出放在冷開水中過涼。5.黑木耳提前泡發好,入煮鍋焯水。6.苦瓜 黑木耳瀝乾水。7.碗中加鹽...

苦瓜怎麼涼拌吃,苦瓜涼拌怎麼拌好吃

1.處理食材 我們準備苦瓜一根,先切掉兩頭,再把苦瓜破成四半,去除瓜瓤和籽,苦瓜的瓤比較苦,最好去除乾淨。2.然後在苦瓜表面,每隔1厘公尺片上一刀,而不要切斷,再改刀切成均勻細絲,這種刀法,江湖上也稱之為鳳尾刀法,放入裝有清水的盆中浸泡十分鐘,浸泡更夠減少苦瓜的苦味。3.紅椒一片切成絲和苦瓜放在一起...

涼拌萊怎麼做好吃,涼拌萊怎麼做好吃 10

翰林學庫 1 鍋中放入清水煮沸,倒入芹菜30g,焯水30秒撈出2 沸水中放入豆角30g,焯水30秒後撈出3 放入菜花30g,焯水30秒後撈出 4 放入土豆片20g,焯水30秒後撈出 5 碗中放入芹菜 豆角 菜花 土豆片 胡蘿蔔30g後再放入涼皮 青紅辣椒 洋蔥,最後放入生抽5g,胡椒粉1g,鹽3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