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栽發財樹怎麼澆水,發財樹怎麼澆水

時間 2021-05-04 04:35:51

1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養護管理

發財樹盆栽家庭養護養護比較簡單,一般用疏鬆菜園土或泥炭土、腐葉土、粗沙,加少量複合肥或雞屎作基肥、培養土。小苗上盆或地栽種後,頂端具有明顯優勢,如不摘心,就會單桿直往上長;當剪去頂芽時,很快就會長出側枝,莖的基部也會明顯膨大。

地栽長到1·5公尺高時,可編辮或「成龍」造型,編好再繼續種於地上或盆栽養護,提高觀賞價值。如台山市端芬鎮台灣外商在山坡地大量種植發財樹,並編辮成三株、五株、七株等盆景樹,經濟效益可觀。

發財樹適應性強,喜光又耐陰,全日照、半日照或蔭庇處均生長良好。但長久在陰暗處生長,生機會轉劣。入夏時應遮陰50%為好,以免烈日曝曬使葉尖、葉緣枯焦。

在室內栽培觀賞宜置放有一定散射光處,不宜連續超過30天,如出現生機轉劣徒長現象,應逐漸接受陽光,切忌急速受強光照射,以防不適應枯死。

盆栽生長期要保持盆土濕潤,不幹不澆,其膨大莖能貯存一定水分和養分,盆栽排水暢通,寧幹勿溼,不可潮濕滯水,如水分過多積水,則生長不良,或根莖腐爛;但土壤也不宜太乾,尤其晴天空氣乾燥時還須適當噴水,以保葉片油綠而有光澤。

生長期每月薄施腐熟花生麩肥水或有機質氮、磷、鉀肥,或複合肥1—2次,一般室內觀賞不必施肥。但每1—2個月盆施複合肥一次,每盆6—8克左右,以薄施為好,切忌濃肥,應增施磷鉀肥,使莖幹膨大。或葉面噴肥1—2次,以綠旺+植寶素+0·2%磷酸二氫鉀等營養液,使葉片厚、葉色墨綠,每10—15天噴一次,可保持葉片綠而有光澤。

冬季要溫暖避光越冬,溫度不宜低於5℃,土壤也不應太乾,晴天空氣乾燥時適當噴水。春季應修剪枝葉1次,促使枝葉更新。

2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發財樹澆水的原則其實就兩點:不缺水不積水。給發財樹澆水那不是看時間而是看盆土,盆土缺水就膠水盆土不缺水就不用澆水, 千萬不要犯不澆水就手癢的錯誤。

3樓:老農養花記

養發財樹,懂得澆水才是王道,更要知道正確的澆水方法

發財樹怎麼澆水

4樓:love蝶舞晨軒

1、澆水原則。

發財樹的根系和其它綠植不太相同,根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6303235系比較纖細。如果澆水過多會出現根系腐爛的現象。在澆水時要掌握盆土微微濕潤,不要讓它完全乾透的原則,也不要讓它長期處於積水的狀態。

澆水的頻率不要有固定的時間,要根據它的表現來確定。在冬春季北方室內,有供暖的情況下澆水的頻率就要比較密。進入夏季,濕度比較足,盆土的蒸發量就會減少,澆水要適當的延長。

2、如何判斷是否應該澆水。

一種是敲擊花盆的邊緣,幹了的花土空洞的聲音比較大;澆水比較足的花盆,聲音就比較密。還可以看發財樹的葉片,缺水的時候葉片會略微下垂,有的會打蔫。

在澆上水後葉片會很快恢復,給它澆水的時候要注意,水要潔淨,水的溫度要和氣溫相近。夏季在早晨或者是傍晚給它澆水;冬季氣溫比較低,可以在中午的時間澆水,這樣水溫不太會刺激它的根系。

如果用自來水澆的話,要將水放在室內,放置1-2天再進行澆灌,以免水裡面的氯氣對它造成傷害。

5樓:愚沛雯桓彤

發財樹(商品bai名),植物名:馬拉巴du慄zhi

發財樹又稱馬拉巴栗、瓜慄、中dao美木棉、版鵝掌錢。

權為木棉科常綠小喬木。原產拉丁美洲的哥斯大黎加、澳洲及太平洋中的一些小島嶼,我國南部熱帶地區亦有分布,是盆景。

發財樹為多年生常綠灌木,性喜溫暖、濕潤,向陽或稍有疏蔭的環境。

注意事項

1、溫度:冬季最低溫度16-18度,低於這一溫度葉片變黃脫落;10度以下容易死亡。

2、光線:發財樹為強陽性植物,在海南島等地均露地種植,但是該植物耐陰能力比較強,可以在室內光線較弱的地方連續欣賞2-4周。而後放在光線強的地方。

3、水分:在高溫生長期要有充足的水分,單耐旱力較強,數日不澆水不受害。但忌盆內積水。冬季減少澆水。

4、空氣溫度:生長時期喜較高的空氣溫度;可以時常向葉面少量噴水。

5、換盆:根據需要可於春季換盆。

6、發財樹怕冷,10度時應入室,低於8度會發生寒害,輕的落葉,重的死亡。

6樓:匿名使用者

bai發財樹做到乾後澆水才不易引起

du澆水過濕引起爛根死zhi亡。

1.發財dao樹對水分的適應性較強

回,在室外大水答

澆灌或在室內10多天不澆水,也不會發生水澇和乾旱。但冬季盆土要忌溼,以略潮為宜,否則葉尖易枯焦,甚至葉片脫落。室溫若在12℃左右,乙個月澆一次水即可。

2.夏季發財樹生長迅速,需要充足的水分,應每天澆水1~2次。冬季養護半成品必須保持盆土適當乾燥,澆水做到見幹見溼。如果澆水過多或稍有積水,極易引起發財樹根部腐爛,導致植株死亡。

3.室內的發財樹平時澆水不易過濕,看盆表土有發白感或有裂隙感時才能澆水,有潮濕感滴水不澆,做到乾後澆水有利根系生長。

7樓:滕子夜

發財樹抗旱性較強,因此養殖發財樹

時不用澆太多的水,一般的專給發財樹的澆水次數屬控制在每星期一次就行。夏季高溫時,蒸騰作用較大,可以適當的給發財樹多澆水;冬季溫度較低,發財樹生長緩慢,可以適當的減少澆水的頻率和水量。

另外,不同大小的植株澆水也不相同。生長旺盛的大中型植株澆水要多,新分栽入盆的小型植株澆水要少。澆水量過大,容易使植株爛根,造成發財樹葉片下

垂,失去光澤,甚至脫落。此時,應立即將其移至陰涼處,澆水量減至最少,只要盆土不幹即可,天天用噴壺對葉面多次噴水,停止施肥水,大約15天至20天就

可逐漸緩過來。

8樓:匿名使用者

額,bai

好啦好啦,別爭啦,這du個我還算有點經驗zhi吧,發財樹一般用的是鋸末或者dao樹皮內粉為主的培養土,重容點是為了透水透氣,需求的養分並不多,當然如果主人想要長大而不是維持就另當別論了。澆水,一般是「見幹見溼,澆則澆透」的原則,如果是塑料盆的話,可以考慮澆水前敲一下盆壁,如果發出空洞洞的聲音就可以澆水了,澆透,直到下面排水孔流水。

這類植物忌諱一直都是溼的,或者澆不透的半乾狀態。並沒有具體一天多少,一次多少的說法吧,因為各地氣候、或者短時間的空氣乾燥程度、氣溫都不相同。當然,如果必要的話建議主人夏季多澆些水,每兩三天,冬季大概四五天吧。

9樓:老農養花記

養發財樹,懂得澆水才是王道,更要知道正確的澆水方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發財樹適生於來溫暖濕潤及

源通風良好的環境bai,喜陽

也耐陰,管理養du護方便。

在適zhi宜環境下(朝陽、dao通風處),夏季6天一次澆透水,注意陰雨天、大霧天等延長澆水間隔大約8-12天澆一次,總之看到盆土偏乾後再澆。如果天氣異常乾燥時,還要加強噴水,為其創造乙個相對涼爽的環境。

如果放置在偏陰處,盆土總是感覺很濕潤,那麼澆水時間為12-15天一次,澆水量也要控制。

若冬季室溫不能達到15度時更應控制澆水,15-20天一次。

總之,給植物澆水是與季節、天氣、植物生長情況等密切相關,看似複雜,實則掌握了以上規律,即可保證你的發財樹長勢旺盛。

11樓:匿名使用者

澆水,發財樹怎麼澆水?來看看吧

盆栽發財樹怎麼養

12樓:文子

它喜歡陽光,不喜歡很陰暗又很潮濕的環境,所以應把它放置在陽光能夠照射到的地方。而且葉子的擺放也有自己的技巧所在,平時要把葉子朝向陽光擺放,使每片葉子得到舒展。但是也要避免曝曬,會導致它枯萎死亡。

水量少會使它停止生長,水量多又會造成積水,從而導致它的根爛掉,所以一定要定時定量澆水。基本上要每一天都要進行一次澆水操作。

而冬天時間隔時間則要五到七天。除了正常的澆水之外,每隔三到五天,就要向葉子上面灑水,使用噴壺會更好一些,澆水不可缺少,這樣可以使葉片長得更加漂亮。

13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發財樹日常養護需要注意3點:第1點花盆的選擇,不易用太大的盆;第2點控水補肥;第3點通風補光。做到上面3點,你的發財樹會養的很好。

14樓:懷雨薇

發財樹養殖時要配製泥炭土與河沙的等量混合土壤,在春秋每週澆水,適量進行水分補給。平時要合理施肥避免積水,要為其提供充足光照,將溫度控制在20度以上使其生長更好。養殖時還要注意鬆土換盆和及時修剪枝葉,使其旺盛生長。

1·適合土壤

在發財樹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中要為其提供適合的土壤,使其能夠更好地生長。通常會選擇原土,腐葉土和河沙進行等量混合,或者是將泥炭土與河沙按照1:1比例配製即可。

2·正確澆水

養殖發財樹要正確進行澆水,為其提供充足水分使其茁壯生長。通常在春秋季節每週澆水一次,夏季高溫要2-3天澆水一次,冬季半月左右一次即可,不要澆水過多,會導致積水。

3·合理施肥

合理施肥為發財樹提供養分,才能讓發財樹養的更好。一般在其生長期要20天左右施加一次稀薄的氮肥肥液,使其葉片生長的更加旺盛,但是在施肥時注意不能過量,防止濃肥燒根。

4·充足光照

發財樹在養殖時還要注意為其提供充足的光照,使其進行光合作用健康生長。將其養護在室外可接受全日照處理,不過在室內養護時,則要避免強光直射,及時做好遮陰防曬工作。

5·溫度適宜

提供適宜的溫度環境,也能讓發財樹在養殖過程中健康生長。需要把發財樹的生長溫度控制在20度以上,提供溫暖環境,使發財樹能生長迅速,要注意避免5度以下的低溫環境出現。

6·注意事項

(1)鬆土換盆

發財樹的根系發達,需要在疏鬆的土壤中生長,如果土壤結板很容易導致其根部呼吸不暢,出現腐爛現象。要每兩年進行一次鬆土換盆,跟換新的合適土壤進行發財樹的種植養護。

(2)修剪枝葉

發財樹的枝葉茂盛,在養殖時還要注意及時進行枝葉的修剪,使其保持良好的株型。在發財樹長到一定高度以後,要進行摘心打頂控制其生長高度,平常也要修剪殘枝病葉和瘦枝老枝,使其更好生長。

15樓:柯秀榮張申

發財樹姿態優美,葉冠雄偉,葉色翠綠,擺放於家庭客廳,既典雅大方,又招人喜愛。

發財樹為多年生常綠灌木,原產於馬來半島及南洋群島一帶。近年來,經栽培選育,已廣泛進入我國城鄉家庭。作為家庭栽培,應根據其喜高溫多濕、不耐霜寒及乾燥的生活習性,著重注意把握以下四點:

一是注意陽光。發財樹性喜高溫濕潤和陽光照射,不能長時間陰蔽。因此,在養護管理時應置於室內陽光充足處。

擺放時,必須使葉面朝向陽光。否則,由於葉片趨光,將使整個枝葉扭曲。另外,每間隔3天至5天,用噴壺向葉片噴水一次,這樣既利於光合作用的進行,又可使枝葉更顯美觀。

二是注意澆水。澆水是養護管理過程中的重要環節。水量少,枝葉發育停滯;水量過大,可能招致爛根死亡;水量適度,則枝葉肥大。

澆水的首要原則是寧溼勿幹,其次是「兩多兩少」,即夏季高溫季節澆水要多,冬季澆水要少;生長旺盛的大中型植株澆水要多,新分栽入盆的小型植株澆水要少。澆水量過大時,易使植株爛根,導致葉片下垂,失去光澤,甚至脫落。此時,應立即將其移至陰涼處,澆水量減至最少,只要盆土不幹即可,每天用噴壺對葉面多次噴水,停止施肥水,大約15天至20天就可逐漸緩過來。

三是注意施肥。發財樹為喜肥花木,對肥料的需求量大於常見的其它花木。每年換盆時,肥土的比例可佔1/3,甚至更多。

肥土的**廣泛,可收集闊葉樹落葉腐殖土,加少許田園土和雜骨末、豆餅渣混合配製。此肥土效力高,方便易得,但應注意充分腐熟,以免將葉片「燒」黃。另外,在發財樹生長期(5月至9月),每間隔15天,可施用一次腐熟的液肥或混合型育花肥,以促進根深葉茂。

四是注意溫度與濕度。發財樹對溫度和濕度的要求較高,如若溫度較低或濕度缺失,常常會出現落葉現象,嚴重時枝條光禿,不僅有礙觀賞,且極易造成植株死亡。因此,蒔養時應注意保持15℃以上的溫度,並經常給枝葉噴水,以增加必要的濕度。

而在深秋和冬季,則應注意做好越冬防寒、防凍管護。

發財樹什麼時間澆水最好,發財樹多長時間澆一次水好?

和屋昂黃 發財樹喜溫暖 溼潤 向陽或稍蔭的環境,生長適溫是18 30 冬季溫度需達到5 以上,否則易發生凍害。隆冬季節,只要溫度保持在18 以上,陽光充足,就可照常生長。室溫低於8 潮溼 乾燥和不通風時,葉片易生水漬狀斑塊,呈古銅色脫落。氣溫低於5 葉片全落,嫩枝失水枯乾,嚴重時整株枯死。一般在11...

發財樹換土要注意哪些?發財樹換土怎樣澆水

養花知識!發財樹換土跟剪枝的小技巧,只要你用心,沒有你不會的。發財樹換土怎樣澆水 發財樹換土二個小時後可以澆透水。澆到盆底流出水為止才算澆透水,這此澆水叫定根水起著發財樹成活的關健。能促進發財樹恢復生長快 抗病力強,對後期生長十分有力。過早澆水會引起發財樹產生腐根出現種植後爛根爛莖死亡。主要原因是換...

發財樹如何養,發財樹應該怎麼養殖?

簡單點,發財樹喜歡陽光,每天給日照4個小時即可,或者散射光,陽台或者向陽的窗台都行,夏季澆水只澆葉面即可,3天澆土一次,發財樹對水分要求不高,但要保持葉面濕潤,冬季放室內,能見陽光為好,可10日少澆水一次 發財樹日常養護需要注意3點 第1點花盆的選擇,不易用太大的盆 第2點控水補肥 第3點通風補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