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嫁接用什麼楨木好,嫁接櫻花用什麼樹做楨木

時間 2021-05-04 04:35:51

1樓:油用牡丹種植網

繁殖牡丹也常用嫁接法,此法見效快,對一些發枝力弱的名品種的繁殖尤為適用。 牡丹嫁接一般多以芍藥根作為砧木(也可用較差品種的牡根),每年9月選取砧木。砧木要求壯直,直徑比**小指微細點,長度與支根不限,任其自然。

將砧木在太陽下稍曬一下,或陰天1-2天,使其略幹、較軟不易裂斷。用利刀將砧木上端刻成「m」形割口,深度一厘公尺多。接穗牡丹選生長充實之頂芽,直徑與砧木相等或基本相等,長約5厘公尺,下端削成「v」形.與砧木割口相契合,以便使二者形成層接合。

如果二者粗細不完全一致,只要一邊對齊,讓一側形成層相接即可,切不可將接穗插在砧木割口**而兩邊都不搭界,這是嫁接的關鍵,否則就不能成活。砧木與接穗相結合後,外用塑料薄膜帶紮緊栽入土中,介面埋入地下。地面再堆土至穗頂芽上8厘公尺,將嫁接苗全部埋在土中。

最後覆草澆水,保護其安全越冬。翌年3月上旬去掉覆草,4月下旬,苗高5厘公尺,全放新葉。牡丹與芍藥嫁接,其優點是取材容易,百接百活,成長較快,費力較少。

缺點是多肉質的芍藥根易受地下害蟲食蝕,損害嚴重時嫁接的新苗會突然死去。應當注意的是,在嫁接3—5年後,芍藥根日漸老化,而接穗下端則慢慢長出牡丹根來。這時若不剪除芍藥根,樹齡很少有超過10年的。

如果將芍藥根剪去,牡丹根就加快生長,樹齡也會因此如長。

2樓:小樂大涵

牡丹花嫁接,鳳丹就是最好的砧木,嫁接牡丹親和性好開花也完美

各位老師請問您一下,小番茄嫁接用啥楨木好?謝謝

嫁接櫻花用什麼樹做楨木

3樓:杏花春雨

嫁接櫻花可以用小櫻桃樹(中華櫻桃)做砧木。

嫁接貼梗海棠的楨木

4樓:公尺果的媽媽

海棠的嫁接

以播種繁殖的實生苗為砧木,進行枝接或芽接。進行枝接或芽接。春季樹液流動發芽進行枝接,秋季(7月~9月間)可以芽接。

枝接可用切接、劈接等法。接穗選取發育充實的1年生枝條,取其中段(有2個以上飽滿的芽),接後上細土蓋住接穗,芽接多用「t」字接法,接後10天左右,凡芽新鮮,葉柄一角即落者為接活之證明,數日後即可去除扎縛物。當苗高80厘公尺~100厘公尺時,養成骨幹枝,嗣後只修剪過密枝、內向枝、重疊枝、保持圓整樹冠。

注意事項:

嫁接成活的難易

從植物分類學上講,親緣關係越近的植物嫁接越易成活,這是植物組織結構的不同造成的。然而親緣關係較近的組合,嫁接也有難易之分。嫁接成活與否首先取決於砧木和接穗削切面間形成愈傷組織的癒合程度。

嫁接後,砧、穗削切面愈傷組織形成的快,而且形成量也多的植物容易成活,反之則成活困難。嫁接成活是指砧木和接穗各自的削切面形成層彼此之間相互密接,從雙方削切面上分化出愈傷組織,這是植物本身具有的再生能力。發育的愈傷組織結合起來添補空隙,砧木吸收的養分通過愈傷組織向接穗運送。

在愈傷組織形成的過程中接穗萌芽,開始生長。當然,嫁接成活的難易也受砧木、接穗當時的形態、外界因素及操作技術的影響。

嫁接親和性

嫁接親和性指的是嫁接成活後,從一株小苗一直到成年樹,長期能正常生長發育。假如嫁接成活後,樹勢逐漸衰弱而枯死,或嫁接部位發育不良容易被風吹斷等,就被認為不親和。但有些不親和現象表現為樹體矮化、葉片黃化、介面上粗下細或上細下粗等。

但從栽培角度上講,在這些現象之後樹體若能發育正常,在庭園栽培或盆栽上就可以利用。

砧木的選擇

花木種類不同採用的砧木也不同。如月季可用各種薔薇作砧木;海棠可用山荊子或海棠作砧木;碧桃或各種桃花可用壽星桃、山桃、毛桃作砧木;桂花可用女貞作砧木;梅花可用桃、杏或梅作砧木;西洋杜鵑可用毛杜鵑作砧木;櫻花可用毛櫻桃作砧木;白蘭花可用木蘭作砧木;山茶花可用野山茶作砧木;臘梅可用狗牙臘梅作砧木;木瓜可用貼梗海棠作砧木。

有些花木種子必須經過低濕沙藏處理,打破休眠期才能發芽,如月季、薔薇、貼梗海棠、山桃、毛桃、梅、榆葉梅、海棠果、山荊子、壽星桃、毛櫻桃等。低濕沙藏處理是指將採後的種子洗淨陰乾,一層濕沙一層種子或濕沙與種子結合埋在花盆中,將花盆置於0℃至5℃的冷室內。沙藏時間根據播種期提前準備。

佛手嫁接用什麼楨木

5樓:林魂樹痴

佛手原產華南,是香櫞的變種,一般嫁接一些抗寒的砧木,以擴大佛手栽培範圍。可以選用的有枳殼、代代、香椽、檸檬、宜昌橙等。

果樹嫁接成活的關鍵技術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嫁接時間選擇,嫁接時是否對準形成層,嫁接後的管理也很重要。

7樓:匿名使用者

嫁接師的技術其次季節天氣品種與楨木的親合度

8樓:匿名使用者

濕度,溫度,光照,砧穗強壯,季節氣候,操作要要短.平.緊.快.淨

9樓:手機使用者

首先用新鮮的接穗 步驟一:嫁接刀殺菌消毒選用強壯的嫁接芽 二;嫁接時速度要快步驟有序 **時適度**;嫁接完後適當適複合肥或尿素;保持濕度不要地面乾硬 清楚周圍雜草

10樓:頓康樂鐘陣

影響果樹嫁接成活的因素有幾個:天氣、溫度、接穗、砧木、嫁接刀、技術水平。

杏樹不嫁接能接果嗎,杏樹用嫁接嗎不嫁接接果嗎

公尺果的媽媽 杏樹能不能嫁接蘋果樹 杏樹 可以嗎嫁接櫻花 杏樹是否能嫁接桃樹,請各位專家,果農高手給予指導 能結果,但是結的果實小,口感也差些。 陽城幹部 能,野杏味,偏酸一點兒。杏樹用嫁接嗎不嫁接接果嗎 落葉 知秋 要嫁接的,不嫁接也可以結果,但是實生苗果實品質沒有嫁接的好。 手機使用者 能結果但...

臘梅用桃樹樁嫁接可以嗎,用桃樹嫁接臘梅的最佳時間?

小周高等教育 答疑 蠟梅用桃樹樁嫁接不可以,選取臘梅的砧木和接穗是嫁接臘梅生長好壞的關鍵。砧木常用狗臘梅或臘梅實生苗。狗臘梅花小 瓣薄 色淡 香氣不濃,是臘梅的原始品種。花後結籽,可用種子繁殖。實生苗抗逆性特強。接穗最好選用素心優良品種。如謦口臘梅 檀香臘梅 荷花臘梅等。嫁接以切接為主,切接應抓好時...

茶花怎樣嫁接,用什麼樹嫁接成活率較高

芊葉落櫻 茶花嫁接,一般在6月份或者7月份的時候進行。選擇油茶樹作為砧木,在其上挑選出生長良好的主枝截斷,將截面削平,再在其 縱切處一道傷口。然後選擇茶樹上健康 帶有飽滿充實芽眼的枝條剪下作為接穗,將底端削成楔形,插入砧木的傷口之中。之後,用繩子將二者綁緊,等其成活即可.茶花嫁接,一般在6月份或者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