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養花,如何自製更容易被植物吸收的液體肥料

時間 2021-05-04 04:35:51

1樓:土豆地瓜豆角

想要製作這種液體的肥料,可以用家裡的尿素配上非常肥沃的這種沃土,再加上一點鹽,然後用塑膠袋包起來埋在土裡面,大概乙個星期就能用。

2樓:糖果吃嘎嘎

把雞蛋殼曬乾,砸成粉末,然後裝入塑料桶內,再倒入淘公尺水,如果家裡有過期的酸奶、牛奶也可以一起倒入裡面,然後密封,放到溫度較高的環境中發酵1到2個月。發酵好以後的淘公尺水呈酸性,而且裡面有雞蛋殼中的各種磷、鈣等營養元素,對花卉生長非常有利。

3樓:雲煙

一是淘公尺水:第一遍淘公尺後的發白的液體可以發酵肥料,是極好的酸性多元素液體肥料。

二是過期的牛奶:發酵能夠補充植物中的微量元素鈣,讓植物更加健壯,花期更長。

4樓:紫月多肉

如何自製液體肥澆花,用茶葉水、淘公尺水漚製的液體肥

怎麼在家自製水培植物花肥?

5樓:

家庭養花自製花肥的幾種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硝硫基複合肥加中微量元素按比例配製,ec值2.0內為好。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水培植物 不需要花肥 雨水就很好。

8樓:築錦色

不好意思,你要哪種植物水培啊?

盆栽植物怎麼自製肥料

如何自製花的肥料、營養水?

9樓:帝都小女子

1、變質葡萄糖粉是好花肥。將變質葡萄糖粉少許搗碎與清水按1:100混合,用它澆灌花木,能促使花木黃葉變綠,長勢茂盛。適用於吊蘭、虎刺梅、萬年青、龜背竹等。

2、淘公尺水和爛西紅柿發酵後作花肥。淘公尺水和爛西紅柿放在乙個容器裡,發酵後用來澆花木,會使枝繁葉茂。

3、用小蘇打溶液來澆花。家庭養花,花卉含苞欲放之際,用萬分之一濃度的小蘇打溶液澆花,會促使花開繁茂。用沉澱過的淘公尺水促進盆景山石生出青苔。

把山石盆景放在陰濕的地方,每天用沉澱過的淘公尺水澆需要長青苔的地方,一般情況下15-20天便能生出綠茵茵的青苔。

10樓:我愛慧孩

自製肥料有兩種常用方法:

1.浸泡液肥:將廢菜葉、瓜果皮、雞和魚的內臟、魚鱗碎骨、蛋殼及霉變食物(花生、瓜子、豆子等)放 入小缸或小壇甚至廣口瓶中,加水(有條件可灑些殺蟲劑),蓋嚴,發酵熟腐後(約需2~3月)即成(如果溫度高,時間可縮短入使用時加水稀釋,取其上清液,用作追肥。

2.廢物堆肥:如果將上述廢棄物,摻些舊培養土,加少量水,噴上殺蟲劑,裝人大塑膠袋紮緊,或是放入有蓋塑料桶中,發酵到無臭味時(約2一3月)即成,可直接用作基肥或追肥。

這些自製的肥料都是有機肥料,都含有花卉所需的多種營養元素和豐富的有機質。它除有效外,還可改良土壤,使土壤形成團粒結構,協調土壤中空氣和水分的比例,有利根系的生長發育和吸收養分,是花卉養植中不可缺少的肥料。

11樓:生活的泉水

養花不用買肥料!常用這幾種自製肥料水,讓你的盆栽更綠更茂盛

怎樣自製養花的肥料?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製養花肥料抄

五法在家庭養植花卉中,用來製作花肥的東西很多,方法既簡便又省錢,能使花卉植株茂盛,花朵艷麗。現介紹幾種花肥的製作。

一、水果皮、爛菜葉、碎樹葉直接拌入三分之二的沙土,裝入木桶或盆罐等容器內,用泥把口封嚴,漚成腐殖土,既可以直接栽花,也可以當花肥追施。

二、雜骨、魚鱗、魚內臟、蛋殼是很好的盆花基肥,如果再經過泡製和發酵,就成了含磷豐富的花肥。

三、雞鵝毛、豬毛、頭髮和牲畜蹄角直接埋入花盆內或浸泡漚製,都是很好的磷鉀肥,且肥效可持續兩年以上。

四、中藥渣是一種既乾淨、養分含量又高的花肥,拌在盆土的表層,能改良盆土,保持盆土濕潤。如果浸泡漚製成腐熟的肥水,則肥效更加明顯。

五、剩茶水、淘公尺水和草木灰水含有一定的氮、磷、鉀等營養成分,用來澆灌花卉,能促使根系發達,根繁葉茂、花色鮮豔,且花期延長。

13樓:易書科技

方法一:水果皮、爛菜葉。直接裝入小桶內用泥把口封嚴,漚成腐殖士,既內可以直接栽花,也容可以當花肥追施。

方法二:喝剩下的殘茶水、淘公尺水泔水和草木灰水,洗牛奶瓶子水。等都是,上好的鉀肥可直接用來澆花。

方法三:將食用的花生公尺、豆渣等貯於壇內,加入少量水,密封漚製一周左右即可取出其肥液摻水使用。

家中養花草要注意什麼,家中養花草什麼不能一起養

習習生活幫 家裡養花草,只要記住這3點就可以了。 還你如今 1 遮陽,很多植物都受不了陽光的直接照射,再加上紫外線等各種因素的影響,如果將各種花卉植物直接放置到太陽直射的地方,很容易對植物造成傷害,所以這就需要大家給植物進行遮陽操作,或者直接將花卉放置到陰涼通風的環境下,避免陽光直射產生的傷害,從而...

如何製作盆栽花卉五種自製肥料,怎樣自製養花的肥料?

泜水布衣 喝剩的茶葉漚肥 漚肥方法 平日裡準備乙個小桶,把喝剩的茶葉倒在裡面,平常有剪枝剪掉的葉子 枝條也可以扔裡面,再倒上一些土,加一些水,水要沒過所有東西。之後把桶放到陽台上不用管,等到水分蒸發完了,土就可以用了。不要往桶裡扔高蛋白的東西,海鮮 肉 動物內臟扔進去肯定會臭的。使用方法 用的時候用...

如何在家自製奶茶,在家中怎樣自製奶茶?

煮好的牛奶放入茶葉 煮好後在外面晾置一小時即可 喜歡喝奶茶的一定要試試哦,會給你意想不到的驚喜 揭密家庭自製奶茶製作,有詳細的比例配方,簡單易學好操作 青磚茶用刀削下來適量,裝布袋裡用針線縫好,放入鍋中煮 注意火候 茶煮好後撈出茶葉包,倒入牛奶,反覆重複用勺舀起奶茶倒入鍋中,這個過程叫撞茶,跟新加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