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自製養花肥料怎麼做,怎麼在家自己製作養花用的肥料

時間 2021-05-05 03:22:37

1樓:龍之喵喵豬

氮肥:家裡不能食用的豆子,花生,瓜子,麻籽等油料作物,都是不錯的肥料。將這些東西發酵,澆在花的土壤裡,就會起到氮肥所起的作用,促使花卉茁壯成長。

磷肥:如魚刺、骨頭、雞蛋皮、淡水魚的魚鱗,剪下的頭髮、指甲,都含有豐富的磷質。把這些雜物粉碎後適量均拌在花盆裡,或者發酵後澆入花盆,就會使花卉色豔、光亮、果實豐滿。

鉀肥:像淘公尺水、剩餘的茶葉水、洗奶瓶子水等 ,不僅含有大量鉀肥,而且還含有一定量的氮肥和磷肥。施用這些肥料,不僅經濟,對花卉也沒有任何***。

注意事項

自製的養花肥料水不宜倒太多,否則慢慢會滲出來。

不用刻意去準備這些東西,平時我們日常用的時候,用不完的記著存起來就行。

2樓:博覽時空

許多養花愛好者常為養花的肥料發愁。其實可以當花肥的東西有很多。

3樓:匿名使用者

氮肥製作方法:

大家可以將黴掉的豆類、花生公尺、瓜子,揀剩下來的菜葉、豆殼、瓜果皮或過期變質的奶粉等敲碎煮爛,放在小罈子裡加滿水,再密封起來發酵腐熟。為讓其盡快腐熟,可放置在太陽照射處,增加溫度。當壇內的這些物質全部下沉,水發黑、無臭味時(約需3-6個月),說明已發酵腐熟。

夏季,10天後即可取出上層肥水,記得要稀釋後使用。

磷肥製作方法:

魚刺、骨頭、雞蛋皮、淡水魚的魚鱗,倒入缸內並加入適量發酵劑(厭氧型)後加入少量水,密封,經過一段時間的腐爛發酵便可摻水使用。適當的磷肥可以讓花朵鮮亮,果實飽滿。

鉀肥製作方法:

喝剩下的殘茶水、淘公尺水泔水和草木灰水,洗牛奶瓶子水。等都是上好的鉀肥,可直接用來澆花。都是含有一定的氮、磷、鉀等營養成分,用來澆灌花木,即能保持土質水,又能給植物增添氮肥養料,能促使根系發達,有效提高植物抗病能力。

怎麼在家自己製作養花用的肥料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自製肥料時可在適當地點挖一土坑,深80厘公尺左右,大小因地制宜,坑底最好用磚鋪平;也可在陽台放一大花盆,盆底墊3厘公尺細砂或爐灰末。把蛋殼、肉類廢棄物、禽和魚類的五臟鱗毛等趁鮮弄碎;還可把熟肉的碎骨用涼水浸泡1天後洗淨,煮酥砸成碎末,隨後摻沙土或爐灰面三成拌勻,放入地坑或花盆內壓平,表面再蓋一層淨土,灑一些殺蟲藥後加蓋,保持濕潤,以促進肥料腐熟。製肥最好在秋、冬季,經春季公升溫腐熟解體無惡臭氣味,即可摻在培養土中做基肥;也可用趁濕篩搓成團粒。

細的撒布盆面鬆土做追肥,粗的做底肥。

5樓:匿名使用者

自製養花肥料五法

在家庭養植花卉中,用來製作花肥的東西很多,方法既簡便又省錢,能使花卉植株茂盛,花朵艷麗。現介紹幾種花肥的製作。

一、水果皮、爛菜葉、碎樹葉直接拌入三分之二的沙土,裝入木桶或盆罐等容器內,用泥把口封嚴,漚成腐殖土,既可以直接栽花,也可以當花肥追施。

二、雜骨、魚鱗、魚內臟、蛋殼是很好的盆花基肥,如果再經過泡製和發酵,就成了含磷豐富的花肥。

三、雞鵝毛、豬毛、頭髮和牲畜蹄角直接埋入花盆內或浸泡漚製,都是很好的磷鉀肥,且肥效可持續兩年以上。

四、中藥渣是一種既乾淨、養分含量又高的花肥,拌在盆土的表層,能改良盆土,保持盆土濕潤。如果浸泡漚製成腐熟的肥水,則肥效更加明顯。

五、剩茶水、淘公尺水和草木灰水含有一定的氮、磷、鉀等營養成分,用來澆灌花卉,能促使根系發達,根繁葉茂、花色鮮豔,且花期延長。

6樓:匿名使用者

用葉子還有一些土和尿

怎樣自製養花的肥料?

7樓:匿名使用者

自製養花肥料抄

五法在家庭養植花卉中,用來製作花肥的東西很多,方法既簡便又省錢,能使花卉植株茂盛,花朵艷麗。現介紹幾種花肥的製作。

一、水果皮、爛菜葉、碎樹葉直接拌入三分之二的沙土,裝入木桶或盆罐等容器內,用泥把口封嚴,漚成腐殖土,既可以直接栽花,也可以當花肥追施。

二、雜骨、魚鱗、魚內臟、蛋殼是很好的盆花基肥,如果再經過泡製和發酵,就成了含磷豐富的花肥。

三、雞鵝毛、豬毛、頭髮和牲畜蹄角直接埋入花盆內或浸泡漚製,都是很好的磷鉀肥,且肥效可持續兩年以上。

四、中藥渣是一種既乾淨、養分含量又高的花肥,拌在盆土的表層,能改良盆土,保持盆土濕潤。如果浸泡漚製成腐熟的肥水,則肥效更加明顯。

五、剩茶水、淘公尺水和草木灰水含有一定的氮、磷、鉀等營養成分,用來澆灌花卉,能促使根系發達,根繁葉茂、花色鮮豔,且花期延長。

8樓:易書科技

方法一:水果皮、爛菜葉。直接裝入小桶內用泥把口封嚴,漚成腐殖士,既內可以直接栽花,也容可以當花肥追施。

方法二:喝剩下的殘茶水、淘公尺水泔水和草木灰水,洗牛奶瓶子水。等都是,上好的鉀肥可直接用來澆花。

方法三:將食用的花生公尺、豆渣等貯於壇內,加入少量水,密封漚製一周左右即可取出其肥液摻水使用。

怎樣在家自製長壽花肥料

9樓:雯

1、黃豆。可以把生蟲或者不好的黃豆在水裡浸泡,然後開水煮沸,倒出以後版放到密閉的容器中權

進行發酵。等乙個星期左右便可以取出當做花肥了。

2、公尺水。可以把平常的淘公尺剩下的水留下來,然後放到乙個容器中蓋緊蓋子,放到陽光下進行發酵,半個月拿出以後就可以當做肥料了,但是用的時候最好用清水稀釋一下。

3、雞蛋皮。可以將雞蛋皮攢起來,然後砸碎後放到陽光下暴曬,這樣可以有助於殺菌消毒。然後可以直接把處理好的蛋殼埋到花土裡當做肥料。

10樓:無名的魔魚

發酵的淘公尺水,泡爛的黃豆水,都可以兌水後,澆花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養好長壽花,自製1種「肥料」,製作方法簡單,而且效果很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養殖花卉,教你自製磷鉀催花肥料,一年省下不少肥料錢

自己家裡盆栽了幾種花,想自己做肥料怎麼製作

13樓:陳俊任

中藥渣是好花肥:中藥煎煮後的剩渣,是一種很好的養花肥料。因為中藥大多是植物的根、莖、葉、花、實、皮,以及禽獸的肢體、臟器、外殼,還有部分礦物質,含有豐富的有機物和無機物質。

植物生長所需的氮、磷、鉀類肥料,在中藥裡都有。用中藥渣當肥料,對花木種植有很多益處,而且可以改善土壤的通透性。

欲將中藥渣當花肥,須先將中藥渣裝入缸、缽等容器內,拌進園田土,再摻些水,漚上一段時間,待藥渣腐爛,變成腐殖質後方可使用。一般都把藥渣當作底肥放入盆內,也可以直接拌入栽培土中。當然,藥渣肥不宜放得太多,一般摻入比不要超過十分之一,多了反而影響花木的生長。

14樓:還我卡麗熙

準備乙個桶,把什麼樹葉啊,果皮,壞掉的豆子,豆渣,淘公尺水什麼的都倒進去,要是想要土呢就放進去2/3的土,要不要土直接倒水就行,夏天乙個月就行了,記得拿個蓋子把桶密封好,要不然那個味道你懂得

15樓:農資十萬個為什麼

很簡單,可以用淘公尺水澆花

16樓:博覽時空

許多養花愛好者常為養花的肥料發愁。其實可以當花肥的東西有很多。

怎麼自製花的肥料,怎樣自製養花的肥料?

養花不用買肥料!常用這幾種自製肥料水,讓你的盆栽更綠更茂盛 怎樣自製養花的肥料?自製養花肥料抄 五法在家庭養植花卉中,用來製作花肥的東西很多,方法既簡便又省錢,能使花卉植株茂盛,花朵艷麗。現介紹幾種花肥的製作。一 水果皮 爛菜葉 碎樹葉直接拌入三分之二的沙土,裝入木桶或盆罐等容器內,用泥把口封嚴,漚...

在家自製油條怎樣做,怎樣在家自製油條視訊

工具 原料 小麥麵粉 小麥麵粉 油 適量 鹽 3g 泡打粉 8g 牛奶 15g 水 260ml 雞蛋 1個 方法 步驟 1 8 分步閱讀 將麵粉500g 鹽3g 泡打粉8g 雞蛋1個 牛奶15g 水約260ml 油20g合成軟麵糰,醒上15分鐘。圖 2 8 取出麵糰,在案上整理成長條,然後用保險膜包...

如何在家自製奶茶,在家中怎樣自製奶茶?

煮好的牛奶放入茶葉 煮好後在外面晾置一小時即可 喜歡喝奶茶的一定要試試哦,會給你意想不到的驚喜 揭密家庭自製奶茶製作,有詳細的比例配方,簡單易學好操作 青磚茶用刀削下來適量,裝布袋裡用針線縫好,放入鍋中煮 注意火候 茶煮好後撈出茶葉包,倒入牛奶,反覆重複用勺舀起奶茶倒入鍋中,這個過程叫撞茶,跟新加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