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花肥怎樣才會不臭,如何讓自製肥料不發臭

時間 2021-05-05 03:22:37

1樓:

自製花肥就得是生物經過發酵製成,發酵過程中不可能沒臭味,我自己漚製過,半年了還特別臭,比較好的就是把雞蛋殼洗乾淨,揉碎後墊到花盆的底部

2樓:藍貓愛湯公尺

用乙個密閉的容器裝肥料,外面再用塑料薄膜紮緊,發酵的時間得半年左右,臭味會少一點。

3樓:瑞哥會生活

家庭自製花肥味道太臭怎麼辦?1個小方法,不臭不招蟲花肥效果好

自製花肥怎樣才會不臭?

4樓:蕾蕾愛分享

自製花肥的正確方法,盆栽長得旺還不臭,太「值錢」了!

如何讓自製肥料不發臭

5樓:芭田生態工程

漚肥必然會產生臭味,可通過吸附和排放減輕臭味,漚肥時摻些橘子皮也可有效減輕臭味。

很多朋友通過酵素解決漚肥臭味。把黃豆、魚下水、不要的肉皮、豆渣什麼的,都煮熟了,丟在做好的酵素裡,再放段時間拿出來用,用水一稀釋就基本上沒什麼味道。

環保又不臭的花肥怎麼做 花肥自製方法

6樓:佰之麗語青汁

這種最簡單,你只需將抽油煙機的廢油沿著盆邊挖一圈土(五厘公尺以上),將少量的廢油埋在裡面,盡量不要觸及根部,再將土覆蓋在上面就可以了。廢油和土壤混合緩慢發酵,能在較長一段時間慢慢釋放肥力。 我乙個朋友用這種方法栽的士多啤梨鮮豔,果大,士多啤梨味道鮮甜。

你也可以將廢油和園土按1:5左右混合,暴曬幾天後密封儲存十個月,將會是很好的堆肥。

家庭自製花肥味道太臭怎麼辦

7樓:暖神格格

抽油煙機儲油盒裡的廢油

順著花盆的盆邊倒進土裡,適合給扶桑,茉莉旱蓮等做花肥。

2水果皮、爛菜葉

直接拌入三分之二的沙土中或裝入小桶、盆罐等容器內用泥把口封嚴,漚成腐殖土,既可以直接栽花,也可以當花肥追施。

3雞鴨毛、豬毛、頭髮和牲畜蹄角

直接埋入花盆內或浸泡漚製,都是很好的磷鉀肥,肥效可持續兩年以上。

4中藥渣

是一種既乾淨,含養分又高的花肥,拌在盆土的表面,能改良盆土,保持盆土的濕潤。如果浸泡漚製成腐熟的肥水,則肥效更佳。

8樓:陳天耀

加些柚桔皮一起發酵就不會太臭了,還有點清香的味道。

怎樣自制君子蘭花肥,自制君子蘭肥料

1 將抽油煙機儲油盒裡的廢油,順著花盆的盆邊倒進土裡,適合給扶桑,茉莉旱蓮等做花肥。2 將變質的葡萄糖粉搗碎,撒入花盆土四周,三日後黃葉變綠,長勢旺盛 此法適用於吊蘭 刺梅 萬年青 龜背竹。3 水果皮 爛菜葉。直接拌入三分之二的沙土中或裝入小桶 盆罐等容器內用泥把口封嚴,漚成腐殖土,既可以直接栽花,...

豆餅怎樣做花肥

蛙家居 1將吃剩下的畜骨 禽骨 魚骨等,放入水中浸泡一晝夜,洗去鹽分,放入高壓鍋蒸煮20分鐘後,取出搗碎即成骨粉。骨粉經腐熟後,摻入一半砂土,就成了營養完全的基肥。這些東西含磷豐富,對於觀花類植物來說,真是寶貝東西。但要注意的是,在製作花肥前,一定要2用清水多浸泡幾次,去除這些東西里蘊含的鹽分及油。...

煮熟的黃豆沒發酵能做花肥嗎,黃豆怎樣做花肥 黃豆可以直接做肥料嗎

課文與閱讀 沒發酵的黃豆蛋白質等沒分解,不被花卉吸收 在土中分解需長時間,不利追肥時間的控制。發酵過程中,直接埋土裡易燒傷花卉根部。黃豆的蛋白質,屬於有機物,易招蠅蟲產卵繁殖。即便深埋,壓土不實或者腐爛後的液體從花盆底部排水孔流出而招來蠅蟲等產卵。黃豆發酵方法 1.將適量黃豆加溫水泡入盆中三小時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