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不開花怎麼辦,茉莉花光長葉子不開花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5-05 03:22:37

1樓:浮巷舊人聊花卉

養護的茉莉花總是不開花,做好這幾點很重要,讓你的茉莉枝繁葉茂開花多

2樓:且聽風吟丶寡念隨心

通過你的**分析就是已經徒長了,你捨不得修剪,養茉莉想讓它開花需要勤修剪,把過長的枝條短接一下,你這個很明顯的枝條太長了太久沒有修剪了,不要捨不得,茉莉花越剪側芽更多開花就更多,修剪之後給它施肥,氣溫上公升了自然就會開花。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這個問題,

假如是今年的情況,

應該是還沒有到開花時間,

商家出賣的都是大棚控制光線溫度培育的,

不一樣的。

4樓:

茉莉花不開花怎麼辦?做好這幾步,花苞滿枝頭,芳香四溢

5樓:易書科技

光照不足。茉莉花是喜光植物,在生長期間需要充足的光照,光照不足會導致植物光合作用不充分,有機物積累的較少,枝葉較長,葉薄而大,開花較少。如果放置花盆的地點特別蔭庇,也會出現只長葉、不開花的情況,影響花芽的生長和分化

土壤不適合。茉莉喜歡微酸性的土壤,可種在ph值在6.0~6.5的黃泥土中,土壤需要富含腐殖質,茉莉能夠更好的生長。

澆水不當。茉莉花掉蕾的主要原因跟澆水過多也有一定的關係,土壤過濕,會導致盆土長期出現水飽和的狀態,缺少氧氣的供給,導致根系呼吸不良,出現腐爛或者霉變。土壤長期缺水,造成花木因水分不平衡而枯萎。

茉莉花光長葉子不開花是怎麼回事?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茉莉喜強光,如家庭陽台過蔭,光照不足,盆栽茉莉枝條容易徒長,花少又不香,甚至不開花。如將它置於陽光充足處養護,每天有8~10小時以上光照,就能生長正常,開花繁多。

如陽台光照充足,枝葉生長繁茂,仍不開花的茉莉,主要是施用氮肥過多。在生長季節,要少施氮肥,多施磷、鉀肥。

7樓:褲襠在顫抖

茉莉光長葉子不開花的主要原因是氣溫不夠,溫度持續低於20它是不會開花的,15以下甚至就休眠了,所以說茉莉花是喜歡高溫天氣的植物,氣溫20-30度是它最適宜的溫度,其次就是你要施肥,花期到了就要多施磷鉀肥促進開花,最後最重要的就是要勤修剪,不要捨不得修剪,茉莉你越剪側芽越多開花就越多,記住這三點就能開花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茉莉花的花少主要是光照不足、肥料缺乏、修剪不當或無修剪、溫度過低造成的。 茉莉花喜光照充足的環境,在半蔭處雖能生長,但不會開花或開花少。 肥料施用上要注重磷鉀肥的施用,最好選擇三元或多元複合肥料,每半月一次。

修剪要求在開花枝上修剪,枝條4-5節連同謝花一同剪去,也可根系長勢而定,主要是讓株形觀賞價值高。側枝多發才能開花多。 溫度要求在30-35℃之間花朵才多,低於25℃花少或無花。

9樓:匿名使用者

光長葉子不看見花蕾是什麼回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茉莉花只長葉子不開花?掌握好這幾點,開花更快更多

為什麼茉莉花光長葉子不開花?

11樓:波奇網

茉莉花葉綠花白味香的茉莉是人見人愛的花卉植物,經過加工還是上等的花茶,它的植株又大又壯,在適宜的生長環境下可開花數月,很多花友會問什麼叫適宜的生長環境?自己養了多年的茉莉枝繁葉茂卻不見開花或開花很少是怎麼回事?具體原因有以下幾種,看看你的茉莉是否有中招。

一、氮肥多、缺磷肥

茉莉花喜肥,但是在花期施過多的氮肥會使植株徒長,花蕾難以形成,因此在花期適當的施些磷肥可促進茉莉孕蕾開花。

二、花土不合適

茉莉花喜歡在含有大量腐殖質的微酸性砂質土壤裡生長,相反若在鹼性土壤裡種植茉莉花,一定會造成茉莉不開花或植株死亡現象。

三、澆水過頻或盆內積水

茉莉花喜歡溫暖濕潤的生長環境,澆水過頻或盆土長期積水對花芽的形成會產生很大困擾,因此澆水要遵循「不幹不澆,澆則澆透」的原則。

茉莉花

四、光照不足

茉莉花不怕嚴寒、不怕霜凍,適合在半陰的環境下生長,但光照不足易造成植株徒長,花朵少且不香,甚至會造成茉莉不開花現象。因此要想讓茉莉多開花,在花期給予茉莉充足的光照是保證它開花的最基本條件。

五、溫度過低

雖然茉莉不怕寒冷,但是要想讓它開出花美味香的花朵來,環境中的溫度得控制好,不然茉莉很難開花。

六、修剪不到位

茉莉花枝葉太密容易存在營養不夠分配問題,這樣一來必然會影響茉莉的花芽形成,就算茉莉花芽形成也會出現營養不良現象,因此要想讓茉莉正常開花,定時的修剪工作要做到位。

不怕茉莉不開花,就怕養了茉莉多年卻不知為何不開花,因此找出原因很重要。看了上文花友們應該有所了解了吧!

12樓:安琪拉

其實主要是缺點肥料還有修剪不夠。

花諺說:「茉莉不修剪,枝弱花少很明顯」、「修枝要狠,開花才穩」,但人們栽培茉莉花,往往注重肥水而忽視修剪,甚至越冬後的枯枝也捨不得剪去,以至於枝幹細弱,葉片萎小、株型**、花也不盛。 茉莉花的修剪,除春季將越冬後的細弱枝條剪去,只留下粗壯基部以待新芽萌發外,夏季修剪很重要。

花敗後的枝條要及時留下3-5節,剪去頂梢,以促使萌發新亞。保證花旺。

一.茉莉花,別名:茉莉,拉丁文名:

jasminum sambac (l.) ait,木犀科、素馨屬直立或攀援灌木,高達3公尺。小枝圓柱形或稍壓扁狀,有時中空,疏被柔毛。

葉對生,單葉,葉片紙質,圓形、橢圓形、卵狀橢圓形或倒卵形,兩端圓或鈍,基部有時微心形,在上面稍凹入或凹起,下面凸起,細脈在兩面常明顯,微凸起,除下面脈腋間常具簇毛外,其餘**;裂片長圓形至近圓形,先端圓或鈍。果球形,呈紫黑色。花期5-8月,果期7-9月。

茉莉的花極香,為著名的花茶原料及重要的香精原料;花、葉藥用治目赤腫痛,並有止咳化痰之效。

二.形態特徵:直立或攀援灌木,高達3公尺。

小枝圓柱形或稍壓扁狀,有時中空,疏被柔毛。葉對生,單葉,葉片紙質,圓形、橢圓形、卵狀橢圓形或倒卵形,長4-12.5cm,寬2-7.

5cm,兩端圓或鈍,基部有時微心形,側脈4-6對,在上面稍凹入或凹起,下面凸起,細脈在兩面常明顯,微凸起,除下面脈腋間常具簇毛外,其餘**;葉柄長2-6mm,被短柔毛,具有關節。

13樓:敏夏念錦

造成茉莉開花少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種:

1、光照不足。茉莉屬陽性喜光植物,生長發育需要充足的光照。如果光照不足,則光合作用不充分,有機物積累少,枝葉徒長、葉薄而大,著花少,香氣淡,甚至不開花或落蕾。

因此光照充足與否是茉莉花開花多少的決定性因素之一。種植的地點或盆花放置的場所過於蔭庇、光照時間過短,必然會造成枝葉徒長,影響花芽形成和分化。

2、基質不適。茉莉喜微酸性土壤,宜種植在富含腐殖質、ph值在6.0~6.5的黃泥土上。如種植的土壤或配製的基質呈鹼性,則植物生長發育受影響,有的甚至會導致死亡。

3、澆水不科學。這是造成茉莉花落蕾、早謝的主要原因。澆水過勤、土壤過濕,會導致盆土長期處於水飽和狀態,缺少氧氣供給,根系因呼吸不良而腐爛或霉變;澆水過少,土壤過乾,植物長期處於缺水狀態,會造成花木因水分不平衡而萎縮。

4、施肥不當。施肥過多或施肥濃度偏高,均會引起燒根,導致植株枯萎甚至死亡。施氮肥過多二又缺磷鉀肥,則會抑制***官的生長而影響孕蕾開花。

5、溫度過低。茉莉生長的環境溫度過低,達不到茉莉花芽分花和花蕾發育所要求的最低溫度,茉莉自然不會開花。

6、修剪過少。茉莉長時間不修剪,影響其通風透光,也會引起開會少。

7、病蟲危害。黃化病、紅蜘蛛和介殼蟲危害都會引起不開花和落蕾。本資訊由

14樓:褲襠在顫抖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你沒有及時的修剪,茉莉花是需要經常性的給它修剪的,如果你不修剪它的頂芽就會持續生長搶走大量的養分,因為茉莉花是屬於藤本植物,你越修剪側芽就多開花就多,所以說需要你經常性的給它修剪枝條,尤其是花敗後更加需要修剪枝條讓它萌發側芽。

15樓:匿名使用者

茉莉花只長葉子不開花?掌握好這幾點,開花更快更多

我養的茉莉花為什麼不開花?

16樓:拱娟抗映冬

如何讓茉莉花生長強健、花多、花香:

1茉莉是典型的強陽性花卉之一,夏季高溫季節生長旺盛,需多曬太陽。有「曬不死的茉莉」之說。如光照不足,葉片會變大變薄,葉色變為淡綠,花少且香氣差。

2施肥:茉莉在生長旺盛季節,要大水大肥,可促其生長旺盛、花多、花香。「清蘭花,濁茉莉」就可見茉莉喜肥的程度。

3澆水:除生長季節需給大水,其餘季節則應適當控水,不使盆土過溼。

4用土:茉莉喜用酸性土培植,可直接到花卉商店購買。自配培養土,可以園土、堆肥各4份,山黃砂2份,草木灰1份。上盆時間宜在4~5月,不可過早。

5保溫、防風:

茉莉畏寒冷,霜降前入室置向陽處養護,室溫不應低於8度,溫度過低時可套塑膠袋防風、防凍。春天宜防冷風,特別要注意避開吹西北風。出室不宜過早,應在斷霜後的清明前後。

6茉莉極易出現葉色變淡、變黃,大量落葉,影響開花,嚴重時甚至死亡。主要原因是:

a長期放在室內,不見或少見陽光;

b盆土長期過濕,通透性不好、缺氧,導致根系腐爛;

c未及時更換盆土,未及時施足肥料,土壤肥力不足;

d土壤呈現鹼性。

解決辦法是勤換土,勤施肥,充分接受陽光。如澆水水質偏鹼,可於生長季節定期用千分之二左右的硫酸亞鐵水施用,以改變土質的酸鹼度,使其保持在微酸性範圍內。

7其他需注意的方面:

a每次花謝後要及時摘除殘花,適當修去過長枝。還應施一次肥;

b在購買茉莉花時,應盡量購買年輕的植株,茉莉都在新枝上開花。已形成樹樁的老棵要慎買,老樁往往開花較少,常是產花盛年過後花農淘汰的植株;

c春天出房後要及時換土,摘除隔年老葉,修去過長枝(約留10厘公尺左右即可),修去剪除病枯枝、過密過細枝,以促健壯新枝條萌發。d

蟲害都因植衰弱、通風不良引起,強壯植株極少發生。]

e到9月上旬應停止施肥,以利枝條木質化,有利越冬。

只要您充分掌握了茉莉的栽培要令,認真實踐,就一定能夠使您的茉莉健壯、花香不斷。預祝成功!

17樓:李粱養花記

同樣是茉莉花,為什麼你養的不開花,是不是沒用對這方法?

18樓:且聽風吟丶寡念隨心

茉莉花不開花施肥不當確實是不開花的其中乙個原因,但是最主要的還是季節跟氣溫,茉莉是春夏秋季節都在不斷的生長不斷的開花的,俗稱有曬不死的茉莉,氣溫越高茉莉開花越多,氣溫15-30之間茉莉能不間斷的生長,肥料是最好是選擇多元素的複合肥,因為茉莉快花多消耗的養分也多。

19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澆水多有點漚根,時間長了植物根部生長不好,吸收不上來水分養分,就會慢慢死的,茉莉花喜光耐旱,放陽台上明亮通風處,乾透澆水就可以,土不幹不澆水,喜濕潤葉片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比較好,

茉莉只長葉,不開花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我的茉莉花只長葉子不開花?

波奇網 茉莉花葉綠花白味香的茉莉是人見人愛的花卉植物,經過加工還是上等的花茶,它的植株又大又壯,在適宜的生長環境下可開花數月,很多花友會問什麼叫適宜的生長環境?自己養了多年的茉莉枝繁葉茂卻不見開花或開花很少是怎麼回事?具體原因有以下幾種,看看你的茉莉是否有中招。一 氮肥多 缺磷肥 茉莉花喜肥,但是在...

我養的茉莉花為什麼不開花,茉莉花為什麼長期不開花?求解

李粱養花記 同樣是茉莉花,為什麼你養的不開花,是不是沒用對這方法? 佼憐容 如何讓茉莉花生長強健 花多 花香 1 茉莉是典型的強陽性花卉之一,夏季高溫季節生長旺盛,需多晒太陽。有 晒不死的茉莉 之說。如光照不足,葉片會變大變薄,葉色變為淡綠,花少且香氣差。2 施肥 茉莉在生長旺盛季節,要大水大肥,可...

怎麼讓非洲茉莉開花呢

今日晴朗 性喜溫暖,好陽光,但要求避開夏日強烈的陽光直射。喜空氣溼度高 通風良好的環境,不耐寒冷 幹凍及氣溫劇烈下降。介質以肥沃,排水良好之壤土或砂質壤土為佳,保持通風良好,可避免病蟲害,性喜高溫。無論地栽或盆栽,都要求水分充足,但根部不得積水,否則容易爛根。肥料施用宜勤而薄,多施有機液肥。春秋兩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