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冬天葉子幹的捲曲了怎麼辦,茉莉花葉子捲曲的厲害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10-23 07:26:51

1樓:匿名使用者

茉莉是一種熱帶開花灌木植物,可以在春末夏初開花。如果你想盆栽茉莉花長得更好,你需要在生長季節定期補充水分,保持土壤濕潤,補充更多的光線,避免在陰涼處保持環境通風和透明,每2 - 3周補充一次酸性肥料,如普通硫酸亞鐵溶液,偶爾補充翠姆磷酸二氫鉀溶液。如果枝葉生長不好,你需要補充一些複合肥。

茉莉的葉子生長不均勻,通常是因為光線不足,而且可能覆蓋太多。如果茉莉花放在陽光不足的地方,新長出的葉子會很嫩。如果這些新生長的茉莉花突然暴露在太多的陽光下,它們會很容易脫水,葉子會很容易彎曲,葉子會變黃,很容易枯萎,嚴重的會直接曬死。

茉莉捲曲的另乙個條件是根系生長不好,即土壤變硬或土壤呈鹼性。在這種情況下,土壤必須及時更換。如果不是在生長季節,表層的土壤必須被移除,並被一些鬆散的排水肥沃的土壤所取代。

你可以在土壤表面挖出大約3厘公尺的盆栽土壤,用小鏟子鬆開盆栽底部的土壤,不傷害根系,然後新增一些微酸性分解有機肥料土壤。

茉莉花捲曲的另一種情況是病蟲害的發生。然而,如果你發現葉子捲曲,你必須及時檢查葉子的背面,並且及時檢查葉子的分枝或芽的位置,這可能隱藏昆蟲。一旦發現害蟲,應該及時處理。

殺死所有昆蟲也可以通過噴灑殺蟲劑來完成。

不管茉莉花盆栽植物的維護發生了什麼,都應該及時處理,否則疾病會惡化,很難改善。盆栽茉莉花,出現了葉片捲曲的問題,可以這樣做。

2樓:國色天香

如果是凍壞了,那就麻煩了。

如果沒有受凍,不要緊。

應該是缺水了,趕緊把花盆

浸在水裡,20分鐘後拿出來。

白天用塑膠袋罩著,晚上拿開

3樓:鄉村養花

茉莉花出現葉片捲曲?解決方法有2點,無需換盆

茉莉花葉子捲曲的厲害是怎麼回事?

4樓:嘿嘿噫嘿嘿

低溫或者缺少陽光:茉莉花性喜充足的陽光、炎熱濕潤的氣候,但是陽光不能直射,也會導致茉莉乾枯,最好半陰。在25°c-35°c最適宜茉莉的生長。

茉莉怕低溫,一旦受霜凍葉子便會凍傷脫落,在-2°c至-3°c時,枝條就有被凍害的危險,需將盆花搬進室外內越冬。

缺少水分:葉子無法得到根系中的水分導致失水捲葉的現象。

澆水過多:過濕的土壤容易積水產生根系腐爛出現黃葉捲曲。最好保持土壤乾後澆水。

土壤板硬不透水:導致大部分的根系無法吸收到水分和養分,產生葉片失水失養出現葉片捲曲的症狀。

病蟲害:病蟲害也容易引起葉片捲曲的現象,可觀察葉片如果是蟲害引起的可使用殺蟲藥殺蟲,如果是細茵引起的可使用抗生素藥物治病。

缺肥或肥過多燒著了:由於缺鐵或缺乏硼、鈣、銅等微量元素也會出現這種情況。如果最近施肥了,有可能就是肥大了,不然就可能是缺鈣和鎂了

茉莉花,別名:茉莉,拉丁文名:jasminum sambac (l.

) ait,木犀科、素馨屬直立或攀援灌木,高達3公尺。小枝圓柱形或稍壓扁狀,有時中空,疏被柔毛。葉對生,單葉,葉片紙質,圓形、橢圓形、卵狀橢圓形或倒卵形,兩端圓或鈍,基部有時微心形,在上面稍凹入或凹起,下面凸起,細脈在兩面常明顯,微凸起,除下面脈腋間常具簇毛外,其餘**;裂片長圓形至近圓形,先端圓或鈍。

果球形,呈紫黑色。花期5-8月,果期7-9月。茉莉的花極香,為著名的花茶原料及重要的香精原料;花、葉藥用治目赤腫痛,並有止咳化痰之效。

5樓:蘇記園藝

茉莉花葉子捲曲、生長不良?原來是這個原因在「作祟」大夥小心了

茉莉花枝幹葉子乾枯了,怎麼辦?

6樓:大河

茉莉花枝幹葉子乾枯先要分析造成的原因,然後針對情況處理。

1、澆水

盆栽茉莉有時葉子突然變黃,這是澆水過量根部腐爛所致,因而要嚴格節制澆水。澆水必須注意當時的氣候、植株大小、枝葉生長情況和花盆大小等條件,盆土不是太乾就不要澆,既要保持盆土濕潤,又不要積水。

原因是缺水的黃與水多的黃不一樣,缺水之黃為葉梢或邊緣髮枯、發乾,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生長比較正常。

2、適當施肥

在盆土濕潤疏鬆的條件下,適當施肥。植株越冬出房後施一次濃肥,促其迅速抽生新芽:新梢出現花蕾時施一次稀薄肥,促其開花既大又香;等第一期花謝後再施一次稀薄肥,以便促其早生第二批花朵。

所施之肥,都必須充分腐熟,否則,施入後腐爛生蟲,或發酵產生熱量會將花木「燒死」。

原因是肥料不足。表現在嫩葉顏色變淡,呈黃或淡綠色,而老葉比較正常或逐漸由綠轉黃。

3、增加光照

如果是在室內盆栽的,移到室外。在室外可以修剪枝葉。

原因缺光照,長時間置蔭庇環境,葉片得不到足夠陽光,不能形成葉綠素,整株葉片變黃繼而脫落,補充光照可避免此病。

4、停止施肥

應立即停止施肥,嚴重的用大量清洗沖洗部分肥料。

原因是肥黃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引起的花卉發黃,表現在新葉頂尖出現幹褐色,一般葉面肥厚而無光澤,且凹凸不舒展,老葉片焦黃脫落。

5、移到陰處

原因是灼黃強烈陽光直射到一些喜陰的花卉(如吊蘭、玉簪等)上,易引起花卉葉梢、葉緣髮枯,葉片朝陽部分出現黃斑。移到陰處即可。

6、鬆土,少量施水

原因是水黃。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將花卉脫盆置於通風陰涼自吹乾土團後再裝回盆中。

7樓:我很冷啦

茉莉花枝幹葉子乾枯了原因及解決辦法:葉子乾枯一般是由於長時間沒有澆水,導致葉子缺水,葉子乾枯了以後要立即澆水,防止其他葉子繼續乾枯。

養殖茉莉花的注意事項為:

1、茉莉花需要多澆水,每次澆水需要澆透,等水乾了繼續澆,缺水就非常容易導致葉子枯萎。

2、茉莉花喜陽光,所以茉莉花一定要放在向陽的地方,需要多曬太陽,沒有陽光的茉莉花長勢就不旺盛。

3、茉莉花的花期非常的短而且非常容易掉,這個時候要注意欣賞茉莉花的香味。茉莉花的味道比較清香,所以護膚品、香水等所使用的味道不要太重。

4、冬天茉莉花一定要放在暖氣房中,防止冬天太冷把茉莉花凍壞。

5、茉莉花的植株長大了以後一定要移盆,換個更大的花盆,以助於其更好地生長。

茉莉葉子捲曲怎麼回事

8樓:請叫我武叫獸

病蟲害防治

茉莉花易受紅蜘蛛等蟲害的危害,因此應加強通風,平時注意觀察,一旦發現有蟲體危害,及時用三氯殺蟎蝸醇進行防治。茉莉葉斑病為茉莉的一種常見病害,該病一般5月至6月開始發生,7月至8月為發病盛期。發病初期,染病葉片上產生淡褐色斑點,後向四周擴充套件,病部變薄呈褐色透明狀,圓形或不規則形,病部變薄,半透明,褐色,病斑邊緣明顯。

最後病斑上生黑色顆粒狀物。應及時清除病葉,集中銷毀。發病期,噴施65%代森鋅可濕性粉劑600倍至800倍液,或75%百菌清可濕性粉劑800倍液等,連噴3次至4次,間隔10天至14天

非洲茉莉的葉子捲曲可能是曬太陽或者太乾燥的原因。

非洲茉莉不喜直射陽光,喜半陰,要求通氣良好.喜濕潤.夏季要庇蔭栽培,冬季嚴格控制水量,以偏乾為好

茉莉花葉子發黃,葉片捲曲,怎麼回事

9樓:大王叫我抽你了

病蟲害防治茉莉花易受紅蜘蛛等蟲害的危害,因此應加強通風,平時注意觀察,一旦發現有蟲體危害,及時用三氯殺蟎蝸醇進行防治。茉莉葉斑病為茉莉的一種常見病害,該病一般5月至6月開始發生,7月至8月為發病盛期。發病初期,染病葉片上產生淡褐色斑點,後向四周擴充套件,病部變薄呈褐色透明狀,圓形或不規則形,病部變薄,半透明,褐色,病斑邊緣明顯。

最後病斑上生黑色顆粒狀物。應及時清除病葉,集中銷毀。發病期,噴施65%代森鋅可濕性粉劑600倍至800倍液,或75%百菌清可濕性粉劑800倍液等,連噴3次至4次,間隔10天至14天非洲茉莉的葉子捲曲可能是曬太陽或者太乾燥的原因。

非洲茉莉不喜直射陽光,喜半陰,要求通氣良好.喜濕潤.夏季要庇蔭栽培,冬季嚴格控制水量,以偏乾為好

冬天的茉莉花葉子都幹了花枝也幹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茉莉屬長日照偏陽性花木,懼怕低溫嚴寒,一旦受凍葉片極易凍傷脫落,進而危及枝條乃至主幹,家養盆栽茉莉因其根系周圍土層較薄保溫較差,所以當天氣預報有低溫出現時,須及時將戶外過冬的茉莉搬至避風處。

低溫寒冷下的茉莉盡量偏乾性養護——參看盆土大都偏乾,若需澆水應在有陽光的中午實施。

茉莉過冬懼怕低溫霜凍與冰雪寒風,同時又須透氣和沐浴陽光,還要防止植株缺水而幹壞枝葉,這些養護要素,應不失時機地根據氣溫變化和茉莉植株(枝葉)的生理(乾濕)反應,而靈活掌握實施,尤其是給盆土補充水分時,即急不得也緩不得、即多不得也少不得——盆土收邊(盆土與盆邊的縮縫)明顯,是茉莉植株需要補充水分的反應,此時不得性急,須待有陽光的中午前後,給其【微微施以不冰手的勾兌溫水】——盆土稍有潮潤即可,澆水絕不可過量,因其低溫下的茉莉植株,生息微弱需水量不大,澆水過多極易造成爛根,引起植株葉片脫落而死亡。

農曆冬至到立春這一階段,是冬季最寒冷的時期,茉莉應注重避風——防止枝葉受凍枯死;注重採光——以利枝葉光和迴圈抵禦寒冷,同時要考慮植株透氣——有利於枝葉和根系呼吸,避免茉莉在不透氣的環境中悶壞枝葉,出現枯枝落葉的症狀

農曆立春過後,氣溫變化異常,忽冷忽熱時有發生,所以立春至清明這一階段,防止倒春寒至關重要,很多茉莉植株熬過了嚴寒,卻難躲過倒春寒的重要原因在於——公升溫時搬離避風處過早——忽冷忽熱與人一樣易受感冒、透氣偏少——悶壞枝葉失去正常的光和迴圈,採光過猛——曬壞生息微弱的枝葉、澆水過多——引發植株爛根。還有一條重要原因——修剪過早,茉莉植株在沒有萌動的狀態下,若急於對其進行修剪,極易造成坐杆——枝條從修剪處往下枯萎,乃至危及主幹最後導致整個植株枯萎。 清明至穀雨期間,氣溫回公升後趨於穩定,茉莉枝條微微出現萌動,此時是進行修剪、並將茉莉搬至花架正常養護的大好時機。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凍壞了,還是澆水過多,爛根了?把幹花枝剪去,如果下面沒有幹,根沒有腐爛,春天有希望重新發芽。

茉莉花葉子乾硬捲曲怎麼辦

12樓:淚眼紅顏

茉莉花是喜大肥大光的花.但是象你說的這種情況,必須先放在陰涼通風處,少加水更不能上肥,等苗株緩過來後,才能曬太陽上肥.

葉片捲曲,葉面上出現點狀病斑。一般是蟲害和病害侵襲的結果。

13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徹底枯死的葉子就沒救了,沒有完全枯死的還有可能好轉,多澆水,要曬太但不能曬多,葉面噴水保持濕潤,澆水最好澆淘公尺水,施一點點肥料,只能慢慢來,看造化了

茉莉花長蟲,茉莉花長蟲怎麼辦?

茉莉花常有螟蛾幼蟲和介殼蟲 紅蜘蛛為害,以7 月至9月最為嚴重,常蛀食花蕾,可用萬能粉或殺滅菊酯加水200倍進行噴灑,每半月噴灑一次,即未發生病蟲害也應進行噴灑,做到預防在先,噴灑時間以晴天上午9時和下午4時為宜,中午烈日不宜噴灑,防止藥害。其中 茉莉葉螟 茉莉葉螟是茉莉的主要害蟲之一,它以幼蟲食害...

茉莉花長蟲怎麼辦,茉莉花長蟲子怎麼辦?

茉莉花 茉莉花的養法自己看看吧 1 肥水 夏季,茉莉花進入盛花期,要注意保持盆土溼潤,茉莉花喜肥,每隔3 5天就要追施1次腐熟的稀薄液肥,或者在澆花市摻入少量的淡液肥。如盆土出現板結,鬆土後在施肥。秋天應適當的減少澆水量,並逐漸停止施肥。室外最低溫度降到5度以前,將盆花移入室內陽光處。初入室時,要經...

茉莉花葉子悼光了怎麼辦?

你的養護管理可能存在不妥之處。澆水不能太勤,以盆土表面稍乾燥再澆水,澆水一定要澆透,不能只澆表面,否則即可澆灌的次數比較多,但依然會出現萎蔫的現象。長期積水成澇也會造成植株萎蔫,嚴重者還會死亡。施肥一定要淡肥勤施,不能以濃肥或生肥施之。光照環境一定要充足,不能在半陰或庇蔭處養護,否則極易落葉,嚴重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