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手瓜有毒嗎,佛手瓜有毒麼?

時間 2021-05-04 04:35:51

1樓:

佛手瓜是葫蘆科(cucurbitaceae)多年生藤本植物。學名sechium edule。在原產地熱帶美洲廣為栽培,在溫帶也可作一年生植物種植。

藤蔓生長迅速,有卷鬚。花小,白色;果梨形,綠色,長約7.5∼10公分(約3∼4吋),上有凹糟;種子僅一枚。

果可煮食,嫩塊根食法同馬鈴薯。

果實、嫩莖葉、卷鬚、地下塊根均可做菜餚,是名符其實的無公害蔬菜。龐大莖蔓可作飼料;瓜蔓可作為強纖維的**,用來加工繩。果實含鋅較高,對兒童的智力發育、男女不育症、尤其男性性功能衰退療效明顯,可緩解老年人視力衰退。

生長20 d的嫩瓜含鈣比黃瓜、冬瓜和西葫蘆高2倍多,含鐵是南瓜的4倍、黃瓜的12倍,以白色或忌廉色品種品質最佳。果型優美,適合庭園種植,可供觀賞和遮蔭綠化。

2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有毒滴,很多菜館都有佛手鳳柳片佛手珠子等菜的。食用前去掉表皮用水焯一下,我從來沒想到要吃那個核,也沒聽說過致癌. 不要聽這聽那個的,以前很多人什麼都吃也沒聽得什麼癌,現代有些人就是庸人自擾

3樓:麥魔倫

?我特愛吃我大姨做的佛手瓜.怎麼會有毒呢

佛手瓜有毒麼?

4樓:小李講情感

佛手瓜是沒有毒的。不僅沒有毒,還可以增強抵抗力,有一定的營養價值。

我家吃佛手瓜總是把它涼調上,吃的時候把它切成絲,吃到嘴裡感覺到一絲清涼。與比較油膩的菜放在一起,吃上一口涼拌的佛手瓜,會感覺很解膩;佛手瓜的做法還是挺多的,它不僅僅可以涼調,還可以爆炒、燉湯......涼調時感覺到一絲的清涼,清炒時不僅脆嫩而且含有大量的水分,味道十分美味,燉湯時的味道也是十分好的,將佛手瓜與排骨放在一起,就像和胡蘿蔔放在一起燉一樣,不僅美味而且營養價值也是很高的。

佛手瓜吃到嘴裡是比較清脆的,含的較多的水分,切開之後就能看到很多的水珠。對於老人而言,他可以有效地降低人的血壓,對老人的健康是有一定幫助的;對於年輕人而言,佛手瓜是很好的**食物,大家都知道黃瓜是**時期必要的,因為黃瓜的熱量很低,但是佛手瓜的熱量同樣很低,不僅如此,它所含的鈣和蛋白質都是黃瓜的兩倍,更有利於**!

所以說,佛手瓜不僅沒毒,而且還有一定的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對人的身體有極大的好處!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毒滴,很多菜館都有佛手鳳柳片佛手珠子等菜的。食用前去掉表皮用水焯一下,我從來沒想到要吃那個核,也沒聽說過致癌. 不要聽這聽那個的,以前很多人什麼都吃也沒聽得什麼癌,現代有些人就是庸人自擾 .【禁忌】由於佛手瓜屬於溫性食物,所以凡屬陰虛體熱和體質虛弱的人應少食。

【藥用價值】 1 佛手瓜在瓜類蔬菜中營養全面豐富,常食對增強人體抵抗疾病的能力有益。 2 佛手瓜蛋白質和鈣的含量是黃瓜的2-3倍,維生素和礦物質含量也顯著高於其他瓜類,並且熱量很低,又是低鈉食品,是心臟病、高血壓病患者的保健蔬菜。經常吃佛手瓜可利尿排鈉,有擴張血管、降壓之功能。

6樓:冷暖自知

佛手瓜沒有毒吧,我經常吃的,我們家還種了這東西呢以前不知道這是什麼,後來在親戚家吃的,青青脆脆的,還蠻香的,我就覺得特好吃,然後就問舅媽這是什麼東西,怎麼這麼香脆,看著不像是節瓜,木瓜之內的品種,舅媽就告訴我這是佛手瓜,現在好多人都喜歡吃呢,然後我回家的時候還拿了幾個給我帶回家,說這東西長得快,家裡都吃不掉

我自己拿回去了就研究怎麼吃啊,是像舅媽一樣炒著吃嗎,給了好幾個我呢,我總不能都炒著吃吧,後來就看手機上說還可以涼拌著吃

佛手瓜切開裡面有個棗兒,那東西不可以吃,可能大家說的這個棗兒有毒吧,具體我也不知道,但我從沒吃過裡面的棗兒,都是切開後把裡面的棗兒給挖掉,一般的不會去皮,直接切絲或者切片,切片就是涼拌著吃,放點鹽放點糖,作料按照個人的口味放吧

佛手有毒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供藥用,為芳香健胃藥。

成分 含揮發油及橙甙等。

功用 芳香理氣,健胃止嘔,化痰止咳。用於消化不良,舌苔厚膩,胸悶氣脹,嘔吐咳嗽以及神經性胃痛等。

[肝胃氣痛(包括慢性胃炎,胃神經痛等)]

鮮佛手12—15克(幹的6克),開水沖泡,代茶飲。或佛手、玄胡索各6克,水煎服,治胃氣痛有效。

[濕痰咳嗽(包括慢性支氣管炎)]

佛手、姜半夏各6克,水煎去渣,加砂糖溫服。

8樓:匿名使用者

佛手瓜又名隼人瓜、安南瓜、餚梨、壽瓜、合掌瓜、萬年瓜等,屬葫蘆科冬季稀特蔬菜品種,原產於墨西哥和印尼群島,19世紀初由日本傳入我國。佛手瓜形如兩掌合十,有佛教祝福之意,因此稱之為「佛手」、「福壽」,深受人們喜愛。佛手瓜清脆多汁,味美可口,營養價值較高,既可做菜,又能當水果生吃。

≮功效≯

佛手瓜在瓜類蔬菜中營養全面豐富,常食對增強人體抵抗疾病的能力有益。

佛手瓜蛋白質和鈣的含量是黃瓜的2~3倍,維生素和礦物質含量也顯著高於其他瓜類,並且熱量很低,又是低鈉食品,是心臟病、高血壓病患者的保健蔬菜。經常吃佛手瓜可利尿排鈉,有擴張血管、降壓之功能。

據國家營養協會報道,鋅對兒童智力發育影響較大,常食含鋅較多的佛手瓜,有助於提高智力。

中醫認為它具有理氣和中,疏肝止哎的作用,適宜於消化不良、胸悶氣脹、嘔吐、肝胃氣痛以及氣管炎咳嗽多痰者食用。

≮適用人群≯

適合所有人食用,老少皆宜。

≮適用量≯

每次1個。

≮健康紅綠燈≯

由於佛手瓜屬於溫性食物,所以凡屬陰虛體熱和體質虛弱的人應少食。

≮主要營養素≯

維生素(毫克) a (微克) b1 b2 b6 b12 (微克) c d (微克) e

13 0.02 0.03 0.04 - 22 - 0.2

生物素(微克) k (微克) p (微克) 胡蘿蔔素 葉酸 (微克) 泛酸 菸酸 礦物質元素

(毫克) 鈣

- 9 - - 44 0.46 0.3 50

鐵 磷 鉀 鈉 銅 鎂 鋅 (微克) 硒 (微克) → 參看

營養手冊

4 32 170 10 0.03 7 8.35 2.3

佛手瓜的根來年會發芽嗎,佛手瓜不發芽能種嗎

本宛絲 瓜本身就是種子!找乙個老的一直放著 時間久了它就會長根發芽的啦!種在地里就會長出來了!我們家種過的啦! 一葉小船 1 繁殖方法 1 果實繁殖。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將種瓜包在塑膠袋裡,置於15 25 的場所催芽,當種瓜長出較多的根系時,從塑膠袋中取出來移栽在大花缸裡育苗。終霜後露地定植,如...

佛手瓜能和秋葵一起吃嗎?秋葵能和苦瓜一起吃嗎

主料 雞蛋2個 苦瓜110g 紅秋葵60g 胡蘿蔔30g輔料 芥花油3勺 食鹽小勺 白糖1小勺 蔥花少許 紅辣椒20g1 準備好相關食材,苦瓜洗淨後切片。2 鍋中燒開水,加少許白糖和芥花油,再倒入苦瓜片,焯水後盛起。3 入紅秋葵焯水。4 盛起後迅速過涼水。5 再將秋葵 胡蘿蔔等等切片備用。6 雞蛋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