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手瓜能和秋葵一起吃嗎?秋葵能和苦瓜一起吃嗎

時間 2022-12-27 17:45:06

1樓:格調

主料:雞蛋2個、苦瓜110g、紅秋葵60g、胡蘿蔔30g輔料:芥花油3勺、食鹽小勺、白糖1小勺、蔥花少許、紅辣椒20g1、準備好相關食材,苦瓜洗淨後切片。

2、鍋中燒開水,加少許白糖和芥花油,再倒入苦瓜片,焯水後盛起。

3、入紅秋葵焯水。

4、盛起後迅速過涼水。

5、再將秋葵、胡蘿蔔等等切片備用。

6、雞蛋打散後,放入蔥。

7、熱鍋涼油,倒入雞蛋液。

8、雙面煎黃後盛出備用。

9、重新放油,爆香紅椒後,再倒入苦瓜、紅秋葵與胡蘿蔔。

10、加入食鹽炒勻。

11、重新倒入雞蛋,翻炒均勻關火。

12、成品。

2樓:李和霖

您好,秋葵能和苦瓜一起吃,食物沒有相剋。 謝謝!

苦瓜食物相剋表1

苦瓜+南瓜:會破壞維生素c

苦瓜+豆腐:會易結石、補鈣、降血壓。

苦瓜+豬骨:會阻礙鈣質吸收。

苦瓜+蝦:會易中毒。

苦瓜+山竹:身體不適。

苦瓜+豬小排:形成草酸鈣阻礙鈣的吸收。

苦瓜+豬大排:形成草酸鈣阻礙鈣的吸收。

苦瓜+辣椒:會功效降低。

3樓:虢卓夷以彤

所謂的食物相剋是沒有科學依據的,只要適量即可。

4樓:後泰和度知

脾胃虛寒。

秋葵和苦瓜都性寒,並且都是屬於夏季上市的蔬菜,食用時給人清涼感,一起食用還會影響吸收,造成營養流失,避免出現脾胃虛寒。

秋葵和苦瓜從食物屬性上來說都屬於大寒性的食物,等胃腸完成了其中一種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再說,避免引起胃腸不適。兩種食物倒也不存在食物的相生相剋,營養成分之間也不存在相互反應,但是,秋葵屬於寒性的食物,因此最好不要和其他的寒涼性食物一起吃,並且還會導致營養的流失、腹痛等症。

2、營養流失。

秋葵的主要的營養體現在其含有大量的礦物質和粘液蛋白,而苦瓜中含有較多的草酸和苦味素,這些成分就會發生中和反應,寒性更甚,容易引起腹瀉,這種食物單獨食用時吃太多都會引起脾胃虛寒,如果兩者一起食用,也就容易導致脾胃虛寒,出現腹瀉,建議最好間隔2~3小時。

秋葵和苦瓜同食有什麼壞處。

1,可提高食慾,很容易吃多,如果這兩種食物在一天內食用,降低秋葵的口感和營養價值。另外。

秋葵和苦瓜隔多久吃最好。

夏季食用秋葵和苦瓜時不建議一起吃。

秋葵千萬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5樓:迴轉陌路

苦瓜、茭白、荸薺、藕、竹筍、蒲公英、苦菜、紫菜等都不適宜。

炒秋葵不能加水。秋葵一定不要加水炒,大火爆炒變色即可。生一點比炒軟了好。

生吃都可以所以不必擔心。炒久了營養就流失,秋葵最適合用的器皿。秋葵最適合用的器皿是鋁、不鏽鋼、搪瓷器皿。

忌用銅、鐵器皿烹飪或盛裝,你會看到秋葵很快地變色。對人體雖無傷害,味道卻會打折扣,也不美觀。

6樓:惠人美食小劉五常大公尺

秋葵和它是死敵,堅決不能一起吃,很多人還不了解,別再無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秋葵不宜和寒涼的食物同吃。食物有寒、涼、溫、熱等不同的性質,中醫稱為「四性」或「四氣」。寒與涼在性質上是一致的,但程度有所不同。

寒性食物有助於清火、解毒,可用來輔助**火熱病症。秋葵本身偏寒涼,再同寒涼的食物同吃的話,不僅會傷脾胃,還會引起胃腸的不適,還會使胃腸的血管遇冷收縮,影響食物透過消化道粘膜進入血管。比如:

苦瓜、茭白、荸薺、藕、竹筍、蒲公英、苦菜、紫菜等都不適宜和秋葵同吃太多。

8樓:匿名使用者

秋葵可涼拌、熱炒、油炸、燉食,做色拉、湯菜等,在涼拌和炒食之前必須在沸水中燙三五分鐘以去澀。它的屬性偏寒涼,燙熟後蘸摻有蒜末、辣椒末的醬油食用,可以稍微平衡它的寒涼,但脾胃虛寒、容易腹瀉或排軟便的人,還是不宜吃太多。秋葵加入咖哩和其它調味料一起煮,味道便迥然不同,對秋葵不大習慣的人,不妨一試。

秋葵也能生食,洗淨後冷藏能儲存幾天,鮮味不減。不過,秋葵跟蔬菜一樣,因為含有較多的鉀,洗腎病患要燙過再食用。料理時,可把氽燙後的秋葵,卷上培根,再撒點起司粉,用錫箔紙包覆後放進烤箱烘烤,由於秋葵跟起司都富含鈣質,可以增加鈣質的攝取量。

最適合的器皿:鋁、不鏽鋼、搪瓷器皿。忌用銅、鐵器皿烹飪或盛裝,你會看到秋葵很快地變色。

對人體雖無傷害,味道卻會打折扣,也不美觀。最適合的切法:整根或切半。

秋葵是很有營養的一種蔬菜,尤其是裡面的籽和膠液更具有獨特的保健功效,所以最不流失營養的吃法就是整株烹飪。如嫌太大,充其量也只能對半切開、切十字刀或切段,千萬不可切薄片或絲。最適合的烹飪方法:

炒、炸、燉。炒,對於營養豐富的蔬菜,我們一貫提倡大火快炒,變色出鍋,因為本身鮮嫩,不用放過多調料,就連鹽也是起鍋前放;清炒或與蝦、肉配都不錯。炸,有營養的東西不要讓它直接過油,外面裹上雞蛋液、玉公尺粉或包上肉片、培根之類再炸,不光內裡不損,且外焦裡嫩十分爽口,外面包裹東西的味道也入到秋葵裡了。

燉,宜與肉類及海鮮燉湯,這時對半切開秋葵更合適,讓秋葵的營養燉進湯裡,味道滲進主料裡。

9樓:網友

秋葵是夏季常吃的一種蔬菜,一種寒性食物,它的味道鮮嫩滑潤,口感獨特,非常受到人們的喜愛。不過要注意秋葵不宜與寒性食物一起食用:

1、不宜與寒涼性水果一起食用。

涼性水果:蘋果、梨、蘆柑、橙子、士多啤梨、芒果、枇杷、羅漢果、菱、蓮子芯、百合。

寒性水果:柿子、柿餅、柚子、香蕉、桑葚、洋桃、無花果、獼猴桃、甘蔗、西瓜、甜瓜。

2、不宜與寒性主物一起食用。

在主食上選擇一些熱性食物較好,秋葵與熱性主食一起食用,可適當調節秋葵的寒性,以免引起脾胃虛寒。

寒性主食包括:粟公尺、小麥、大麥、蕎麥、薏苡仁、綠豆。

3、不宜與寒性肉類一起食用。

不宜與其他寒、涼性肉類食物一直烹飪或一起進食,容易導致脾胃虛寒,引起腹瀉等不適反應。

涼性肉食:水牛肉、鴨肉、兔肉、馬奶、蛙肉、魚、鮑魚。

寒性肉食:鴨蛋、馬肉、水獺肉、螃蟹、海螃蟹、蛤蜊、牡蠣肉、蝸牛、蚯蚓、田螺、螺螄、蚌肉、蜆肉、烏魚、章魚。

4、不宜與寒涼性蔬菜一起食用。

涼性蔬菜:西紅柿、旱芹、水芹菜、茄子、油菜、苤藍、茭白、莧菜、馬蘭頭、菊花腦、菠菜、金針菜、萵苣、花菜、枸杞頭、蘆蒿、豆腐、麵筋、藕、冬瓜、地瓜、絲瓜、黃瓜、海芹菜、蘑菇、金針菇。

寒性蔬菜:慈姑、馬齒莧、蕹菜、木耳菜、蓴菜、髮菜、蕺菜、竹筍、瓠子、菜瓜、海帶、紫菜、海藻、地耳、草菇、苦瓜、荸薺。

10樓:右手年華

雖然秋葵有滋陽補陰的功效,但是它是屬於性寒的食物,不能與寒性食物一起吃,過多的話,會容易引起腸胃反應。

11樓:小自信

秋葵有滋陽補陰的功效,它不能與綠豆同食,是因為它們兩者都是寒性食物,而寒性食物獨自食用的話對身體是不好的,更別提兩種寒性食物一起用了。

12樓:洋子

秋葵味淡、性寒,屬寒涼食物。寒性食物雖有清熱解毒的作用,但不宜多食用,多食用會對脾胃造成傷害,所以秋葵不能與寒涼食物同食。

13樓:wyshi師

秋葵本身是一種寒性食物,所以最好不要和螃蟹之類的的寒性食物一起食用,還有大麥、小麥、薏公尺等主食,蘑菇、金針菇等菇類食物。

14樓:網友

石連子,麥冬。燈芯。茯苓秋葵花可以加在一起呢。

15樓:養生是健康的活著

秋葵不能與綠豆、薏公尺、柿子、西瓜、綠茶、薄荷、決明子、菊花等寒性食物同食;因為秋葵本身性寒,再與其他寒性食物同食,就會引起腸胃不適。

16樓:系曉諶尋冬

秋葵又名羊角豆、咖啡黃葵、毛茄,是高檔營養保健蔬菜,不用忌什麼的。適合胃炎、癌症、胃潰瘍、貧血、消化不良食用,特別是青壯年、運動員、護膚女士、男士更應該多吃;

胃腸虛寒、功能不佳、經常腹瀉的人不可多食。

北京那裡有賣秋葵和佛手瓜的,怎麼吃

秋葵俗名叫什麼佛手瓜俗名叫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早市有賣的。

1. 佛手瓜就是正式名稱。

佛手瓜有很多別名,比如:棒瓜、菜餚梨、隼人瓜、安南瓜、餚梨、壽瓜、合掌瓜、萬年瓜。

2. 秋葵也是正式名稱。

秋葵的別名是黃秋葵、羊角豆、咖啡黃葵、毛茄。謝謝!

18樓:豪哥看影劇

秋葵(學名:abelmoschus esculentus :

又名黃秋葵、秋葵夾、羊角豆、羊角椒,洋辣椒。原產於非洲,20世紀初由印度引入中國,多見於中國南方。其可食用部分是果莢,分綠色和紅色兩種,口感脆嫩多汁,滑潤不膩,香味獨特,種子可榨油。

佛手瓜(學名:sechium edule),又名隼人瓜、安南瓜、壽瓜、豐收瓜、洋瓜等,是一種葫蘆科佛手瓜屬植物,原產於墨西哥、中美洲和西印度群島,2023年傳入中國,在中國江南一帶都有種植,以雲南、浙江、福建、廣東、台灣最多。佛手瓜清脆,含有豐富營養。

每千克鮮瓜中含蛋白質5克、脂肪1克、纖維素30克、碳水化合物77克,還含有維生素c220毫克,核黃素毫克,含鈣500毫克、磷320毫克、鐵40毫克。佛手瓜既可做菜,又能當水果生吃。

加上瓜形如兩掌合十,有佛教祝福之意,深受人們喜愛。

19樓:不知道不曉得

我們杭州這裡很多地方都有賣,菜場超市等。

豆漿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和秋葵能一起吃嗎

20樓:植物網

1、和豆漿相剋的有:

豆漿+藥物:藥物會破壞豆漿的營養成分或豆漿影響藥物的效果。

豆漿+紅糖:會破壞營養成分。

豆漿+鵪鶉蛋:會不利消化吸收。

豆漿+雞蛋:會降低營養。

豆漿+山竹:身體不適。

豆漿+蜂蜜:豆漿中的蛋白質比牛奶高,兩者沖對,產生變性沉澱,不能被人體吸收。

2、豆漿可以和秋葵同吃。豆漿性溫和,秋葵性寒,兩者一起吃不會有什麼危害,沒什麼不適症狀產生。秋葵不要搭配寒涼性食物就沒關係的。

秋葵的營養價值豐富,每一百克秋葵中所含蛋白質是2克,脂肪克,碳水化合物11克,不溶性纖維克,胡蘿蔔素310微克,維生素c4毫克,鈣45毫克,磷65毫克,鉀95毫克,鈉3.

9毫克,鎂29毫克,鐵毫克,鋅毫克,硒0.

51毫克。豆漿極富營養和保健價值,富含蛋白質和鈣、磷、鐵、鋅等幾十種礦物質以及維他命a、維他命b等多種維生素。豆漿的鈣含量比其他任何乳類都豐富,豆奶蛋白質含量比牛奶還要高,另外豆奶中還含有大豆皂甙、異黃酮、卵磷脂等有防癌健腦意義的特殊保健因子。

蔬菜有哪些種類 蔬菜的吃法有哪些

21樓:

可以生吃,可以煮著吃。

秋葵能和黃瓜一起吃嗎,秋葵西紅柿能一起吃嗎

可以的,兩者不相剋。不能與黃瓜同食的食物 1 黃瓜不能和西紅柿 辣椒 菜花 芹菜 苦瓜一起吃 由於黃瓜裡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的維生素c。食品中維生素c含量越多,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的水平就越嚴重。西紅柿是典範的含維生素c豐盛的蔬菜,假如二者一起食用,我們從西紅柿中攝取的維生素c,...

秋葵能和黃瓜一起吃嗎,秋葵西紅柿能一起吃嗎

可以吧。但秋葵滋陰補腎不宜多吃,適當就好。秋葵西紅柿能一起吃嗎 秋葵和西紅柿可以一起吃。番茄炒秋葵是一道由秋葵 鹽 西紅柿等做成的美食。秋葵有蔬菜王之稱,其嫩莢肉質柔嫩,含有由果膠及多醣組成的粘性物質,使黃秋葵有一種特殊風味,口感爽滑 一般可炒食 做湯 醃漬 罐藏等。西紅柿中維生素c的含量卻大約相當...

山藥和秋葵能一起吃嗎,秋葵能和山藥一起炒嗎的做法

可以一起吃。秋葵不能和什麼一起吃。1 秋葵不能和哪些主食一起吃。一般的情況下,秋葵都是按照蔬菜的方法進行炒的,但是秋葵是屬於寒性的食物,所以在主食的選擇上一定不要寒性的食物一起吃了。寒性主食 粟公尺 小公尺 小麥 大麥 蕎麥 薏苡仁 綠豆。2 秋葵不能和哪些寒涼性肉類一起吃。因為秋葵是屬於寒性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