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頭和豆漿能一起吃嗎,豆漿和雞蛋能一起吃嗎

時間 2021-05-04 20:19:27

1樓:栗子小可愛

吃魚的時候是可以喝豆漿的,但不要太多了,豆漿選擇在早晚喝比較好一些的。意見建議:魚在中午晚上都可以的,兩種含鈣都比較豐富的,可以平時經常吃。

2樓:阿藝呃

可以,可以促進鈣吸收

豆漿和雞蛋能一起吃嗎

3樓:那個閃電

可以,豆漿蒸雞蛋做法如下:

主料:雞蛋1個、豆漿50g

輔料:蔥花適量、鹽1小勺

步驟:1、準備好材料,乙個雞蛋,50g豆漿,還有一些蔥備,小蔥切成小碎末備用。

2、再將雞蛋打入碗裡面,放點鹽,攪拌均勻。

3、然後再將豆漿慢慢的倒入雞蛋裡面,邊到邊拌勻了。

4、拌勻了以後再將上面勻稱的撒上點蔥花。

5、再將電飯煲裡面加入點水,架上蒸籠,放上準備好的羹,蒸十分鐘即可。

6、成品。

4樓:大汪的世界

豆漿性味屬甘平,含植物蛋白、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等很多營養成分,單獨飲用有很強的滋補作用,但豆漿中含有一種胰蛋白酶抑制物質,能破壞胰蛋白酶的活性,影響蛋白質的消化和吸收。

雞蛋中含有一種粘液性蛋白—卵松蛋白,能與胰蛋白酶結合,使胰蛋白酶失去作用,從而阻礙蛋白質的分解。豆漿中衝入雞蛋後溫度降低,不能使粘性蛋白失活,從而會使人體中的胰蛋白酶失去作用,影響蛋白質消化。特邀北京恆安中醫院李劉坤教授!

用煮開的豆漿來衝食雞蛋花,口感不會很好,而且也容易凝固,帶入一些雞蛋殼上的細菌。因此,豆漿忌衝雞蛋。但是只要雞蛋煮熟的話加是沒問題的。

建議和豆漿一起吃的時候,雞蛋直接做乙個白煮蛋、或茶葉蛋,這種比煎蛋、炒蛋要少油膩,吃了以後不容易長胖。

豆漿是煮沸的大豆汁加水的混合液體,是一種富含大豆蛋白的健康飲品,雞蛋則是動物性蛋白的代表之一,二者的有機結合,只會讓食用者,均衡攝入動物性和植物性蛋白,起到乙個很好地補充蛋白質的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豆漿性平偏寒,因此常飲後有反胃、噯氣、腹瀉、腹脹的人,以及夜間尿頻、遺精的人,均不宜飲用豆漿。另外,豆漿中的嘌呤含量高,痛風病人也不宜飲用。豆漿可以適量搭配饅頭、麵包等主食,另外可以利用豆漿機在家中自己打造營養好喝的紅棗枸杞豆漿、黑芝麻豆漿、五穀豆漿等,既天然又營養!

豆漿雞蛋可以一起吃嗎,專家表示說有很多人認為某些食物不應該一起吃就說這麼吃有毒,其實很多人都是沒有任何的科學依據的,因此我們不能道聽途說,應該諮詢營養師以保證我們的營養攝入能夠跟上我們的身體。

5樓:東籬下有機農場

原因分析:

1,雞蛋是動物蛋白豐富的食物之一;

2,豆漿屬於植物蛋白豐富的食物之一;

結論:1,目前沒有證據證明兩者不能同食用。

2,豆漿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確實會抑制蛋白的消化。

3,關鍵是要將雞蛋和豆漿煮熟,當豆漿煮熟後,胰蛋白酶抑制物就會被破壞,也就不會影響到雞蛋蛋白質。

4,雞蛋和豆漿乙個是植物蛋白,乙個是動物蛋白,兩者有利於營養的互補。

6樓:鄭州一源宣傳

1、首先告訴答案,豆漿喝雞蛋是可以一起吃的,不存在互相克制的科學依據,很多人說豆漿喝雞蛋不能一起吃,只是以訛傳訛的不可信說法。

2、豆漿是煮沸的大豆汁加水的混合液體,是一種富含大豆蛋白的健康飲品,雞蛋則是動物性蛋白的代表之一,二者的有機結合,只會讓食用者,均衡攝入動物性和植物性蛋白,起到乙個很好地補充蛋白質的作用。

3、建議和豆漿一起吃的時候,雞蛋直接做乙個白煮蛋、或茶葉蛋,這種比煎蛋、炒蛋要少油膩,吃了以後不容易長胖。

4、不建議用煮開的豆漿來衝食雞蛋花,口感不會很好,而且也容易凝固,帶入一些雞蛋殼上的細菌。

5、總而難言之,豆漿和雞蛋的搭配是沒有任何問題的,當然,蛋白質的攝入每天也不要過多,不需要餐餐都大魚大肉的,這樣也是不健康的吃法。

7樓:sunshin淺念

可以的。豆漿是煮沸的大豆汁加水的混合液體,是一種富含大豆蛋白的健康飲品,雞蛋則是動物性蛋白的代表之一,二者的有機結合,只會讓食用者,均衡攝入動物性和植物性蛋白,起到乙個很好地補充蛋白質的作用。

建議和豆漿一起吃的時候,雞蛋直接做乙個白煮蛋、或茶葉蛋,這種比煎蛋、炒蛋要少油膩,吃了以後不容易長胖。

不建議用煮開的豆漿來衝食雞蛋花,口感不會很好,而且也容易凝固,帶入一些雞蛋殼上的細菌。

總而難言之,豆漿和雞蛋的搭配是沒有任何問題的,當然,蛋白質的攝入每天也不要過多,不需要餐餐都大魚大肉的,這樣也是不健康的吃法。

8樓:山東卡公尺熊孕嬰童用品****

可以的,早上一般都是豆漿油條,茶葉蛋。

9樓:天津鴻萌

可以啊,豆漿和雞蛋都是主要由蛋白質構成,類似的東西,不必擔心混合後產生有害物質。

10樓:和韓七七

可以一起吃,很多人認為雞蛋中的蛋白質消化吸收需要胰蛋白酶幫忙,而豆漿中含有一種胰蛋白酶抑制劑,所以不能一起吃,但胰蛋白酶抑制劑遇熱不穩定,加工成豆漿過程中,經煮沸加熱8分鐘即可被破壞85%以上,其中雖然尚含少量熱穩定蛋白酶抑制劑,但活性較低,不足以干擾到雞蛋蛋白質的消化吸收。所以只要將豆漿煮熟,你就放心大膽的吃吧

11樓:方叔講運營

一起吃是沒什麼問題,但相對營養價值不是那麼高。雞蛋屬於動物蛋白質,豆漿屬於植物蛋白,這兩種蛋白質結合在一起就不太容易被吸收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一起吃,營養被抵消了。

13樓:伊莉莎白love鼠

可以一起吃。只是說一起吃的話,營養沒有分開吃高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一起吃,兩者都是高鈣高蛋白食物,食物營養理論。

15樓:一尾魚的吻

肯定能啊。建議和豆漿一起吃的時候,雞蛋直接做乙個白煮蛋、或茶葉蛋,這種比煎蛋、炒蛋要少油膩,吃了以後不容易長胖。

16樓:中二病

一起·吃的話蛋白質其實更不容易吸收,簡單的說就是浪費了,最好不要一起吃

17樓:匿名使用者

煮熟的類似茶葉蛋的這種方法的沒問題。大家都這樣。

如果是開水衝的雞蛋湯我沒見有人這樣,估計也沒什麼問題,因為也算是熟了的雞蛋。

如果是生喝建議還是算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從營養和健康角度看,豆漿蛋白質雖屬於優質蛋白,不足之處是蛋氨酸含量較少,雞蛋中蛋氨酸含量高,如果一起食用,雞蛋中豐富的蛋氨酸可以彌補大豆中的蛋氨酸不足,提高整體蛋白質的營養價值。

19樓:大眼粑粑

可以的,豆漿和牛奶不能同時喝

20樓:匿名使用者

豆漿和雞蛋同食不存在營養損失的問題。豆漿裡確實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但並不只是針對雞蛋裡的蛋白質,而且充分加熱就可以破壞它的活性。不過,用豆漿來衝雞蛋確實應該避免,原因是熱豆漿的溫度不足以起到對雞蛋充分加熱殺菌的作用。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最好不,膽固醇會增高。

22樓:三雙眼睛視力

這個是不衝突的,可以一起吃。

23樓:太倉遠搏電子

可以的 這樣很有營養的呢

雞鴨魚頭到底能不能吃 什麼情況下不宜喝豆漿

24樓:匿名使用者

肉類是我們獲得脂肪和蛋白質最多的食物**,含有多種人人體必需的氨基酸,現時還是礦物質的最好**。尤其是白色肉類,像雞鴨或者魚肉。魚肉不僅蛋白含量高,而且多為優質蛋白,極易被人體吸收。

現時,魚肉脂肪中含有epa2種人體必需的不飽和脂肪酸,具有重要的生理功能,能夠降血脂抗血栓,改善大腦功能。如引糖尿病患者在堅持飲食控制和適量運動的原則下適當搭配肉類,還能夠增強體質,更有利於防止併發症,保持健康。

那麼糖尿病人吃什麼肉製品呢?

鯉魚(每次80克);肝臟(每日30克左右);鴨肉(每日60克);牛肉(每日80克)。

哪些食物可以降血糖?

1.苦瓜 苦瓜味極苦,性寒,有清熱解暑、清肝明目、解毒的功能。現代醫學研究發現,苦瓜含苦瓜甙、5—羥色胺、谷氨酸、丙氨酸及維生素b1等成分。

苦瓜的粗提取物有類似胰島素的作用,能降低血糖,對糖尿病有良好的防治作用。

2.洋蔥 味甘、辛,性微溫,與蔥、蒜性味相近,具有健胃、增進食慾、行氣寬中的功效,與大蒜一起食用有降糖效果。經常食用洋蔥,既可充飢,又能降糖治病。

3.麥麩 味甘,性平、偏涼,除充飢、補充營養外,尚可養心安神。麩小麥可益氣、除熱、止汗;麥麩調中、清熱、止虛汗,可根據病情所需而選用。

用麥麩、麵粉按6:4的比例,拌和雞蛋,做成糕餅,可作為糖尿病病人正餐或加餐食品。

4.魔芋 魔芋是一種低熱能、高纖維素食物。因其分子量大,粘性高,在腸道內排洩緩慢,能延緩葡萄糖的吸收,有效降低餐後血糖公升高。

魔芋中所含的葡萄甘露聚醣對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有較好的效果。又因為它吸水性強,含熱能低,既能增加飽腹感,減輕飢餓感,又能減輕體重,所以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5.豬胰 性平,焙乾研成粉末,長期服用對降血糖和維持血糖穩定有明顯療效。

6.南瓜 味甘,性溫,有補中益氣、消炎止痛的功能。現代研究發現,南瓜能促進胰島素的分泌。

7.紫菜 紫菜含有豐富的紫菜多醣、蛋白質、脂肪、胡蘿蔔素、維生素等,其中的紫菜多醣能顯著降低空腹血糖。糖尿病患者可於飯前食用紫菜,以降低血糖。

8.黑木耳 含木耳多醣、維生素、蛋白質、胡蘿蔔素和鉀、鈉、鈣、鐵等礦物質,其中木耳多醣有降糖效果,動物實驗表明,木耳多醣可以降低糖尿病小鼠的血糖。黑木耳可炒菜或燉湯,也可作配料。

除了上述食物之外,還有很多食物有降血糖的作用。比如:胡蘿蔔、大蒜、山藥等都對降血糖有很大作用。

9.西葫蘆 促進人體內的胰島素分泌。

10.豆芽 控制餐後血糖上公升。

注意1、 糖尿病患者的主食一般以公尺、面為主,但是,我們比較喜歡粗雜糧,如燕麥、麥片、玉公尺麵等,因為這些食物中有較多的無機鹽、維生素,又富含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具有減低血糖作用,對控制血糖有利。

2、 糖尿病患者的蛋白質**,大豆及其豆製品為好,一方面,其所含蛋白質量多質好;另一方面,其不含膽固醇,具有降脂作用,故可代替部分動物性食品,如肉類等。

3、 糖尿病患者在控制熱量期間,仍感飢餓時,可食用含糖少的蔬菜,用水煮後加一些佐料拌著吃。由於蔬菜所含膳食纖維多、水分多,供熱能低、具有飽腹作用,是糖尿病患者必不可少的食物。

4、 禁用食物有:白糖、紅塘、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糖果、糕點、果醬、蜜餞、冰激凌、甜飲料等。另外,含碳水化合物較多的土豆、山藥、芋艿、藕、蒜苗、胡蘿蔔等少用或食用後減少相應的主食量。

5、 富含飽和脂肪酸的豬油、牛油、洋油、奶油、黃油等少用,最好不用。可用植物油代替部分動物油,花生、核桃、芝麻、瓜子中含脂肪也相當多,盡量不吃或少吃或減少油類攝入。

6、 蛋黃和動物內臟如肝、腦、腰等含膽固醇相當高,應盡量少用或不用。

7、 水果中含葡萄糖、果糖,能使血糖公升高,故在血、尿糖控制相對穩定時,空腹血糖<7.8mmol/l或餐後2小時血糖<10mmol/l時,可在兩餐或臨睡前食用,但也要減少相應主食。

8、 酒類,主要含酒精,產熱高,而其他營養素含量很少,故不飲為宜。

9、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除控制總熱卡外,還應做到食品多樣化,但因為限制糖、鹽,使菜餚味道較單一。針對這一點,市場上生產了多種甜味劑如甜味菊、甜味糖,其不產熱、不含任何營養素,近兩年有一種甜味劑為蛋白糖,其有氨基酸組成,也不產熱,無任何***,是目前較理想的甜味劑,如紐特糖、元真糖。

10、對於胰島素依賴型的患者,同樣需要在醫生和營養師的指導下嚴格執行飲食控制,對肥胖合併有高血壓、冠心病的糖尿病患者,除了較嚴格的飲食控制外,忌食動物內臟、蛋黃、魚子等,嚴格控制動物油如黃油、豬油、牛油等,其中的飽和脂肪酸對預防動脈粥樣硬化不利。

11、對於合併腎臟功能不全的糖尿病患者,除控制總熱量外,應根據病情注意少鹽,無鹽或少鈉及蛋白質的攝入量,蛋白質**不宜過高,並且忌食豆製品,對於尿毒症應低蛋白飲食,蛋白質每天在30克左右,主食以麥澱粉代替公尺、面、蛋白質供給首選優質蛋白質,如牛奶、雞蛋、瘦肉等。

**********=

宜多食用——苦瓜、冬瓜、洋蔥、芹菜、嫩南瓜、黃瓜、西紅柿、豆芽、大蒜、菠菜(帶根)、海帶、紫菜及食用菌類(銀耳、木耳、香菇、蘑菇等)。

**********=

參考早餐1.豆漿(鮮豆漿250克) 花卷(標準粉25克) 杏仁豆腐(杏仁5克,豆腐50克)

2.牛奶(鮮牛奶250克) 鹹麵包(麵粉25克) 拌黃瓜(黃瓜50克)

3. 牛奶(鮮牛奶250克) 饅頭(標準粉50克) 拌黃瓜(黃瓜50克)

煮雞蛋(雞蛋50克)

午餐1.公尺飯(大公尺100克) 炒肉絲海帶(瘦豬肉50克 溼海帶100克)

素炒圓白菜(圓白菜100克) 絲瓜雞蛋湯(絲瓜50克 雞蛋50克)

2.蔥花餅(標準粉100克) 炒肉片柿椒(瘦豬肉50克 柿椒150克)

涼拌心裡美蘿蔔絲(心裡美蘿蔔絲100克) 黃瓜蝦皮紫菜湯(黃瓜50克

紫菜2克 蝦皮5克)

3.公尺飯(大公尺100克) 排骨海帶(排骨100克 溼海帶100克) 素炒小白菜

(小白菜100克)

加餐1.

水果 桃子 100克

2.水果 蘋果 100克

3.水果 蘆柑100克

晚餐1.

饅頭(標準粉100克) 汆丸子蘿蔔(瘦豬肉100克 紅蘿蔔150克)

蒜蓉拌豇豆(豇豆150克)

2.公尺飯(大公尺100克) 汆丸子冬瓜(瘦豬肉100克 冬瓜150克)

拌豆腐(豆腐100克)

3. 發麵餅(標準粉100克) 炒三絲(瘦豬肉50克 青筍75克 青椒 75克)

素炒綠豆芽(綠豆芽100克) 榨菜湯(榨菜15克)

加餐1.

水果 士多啤梨100克

2.水果 橙子100克

3.水果 梨100克

1.每餐都有三個食譜可以選擇,每日工友7個**,飲食不再單調

2.為避免單調,可運用食物互換法,如乙個大雞蛋=100克豆腐=20~50克瘦肉

80~120克蝦=80~120克魚

3.在使用食物互換法,最好在同類食物中交換,即糧食換糧食,肉類換肉類,以保持

飲食均衡。

雞蛋和豆漿能一起吃嗎,雞蛋和豆漿為什麼不能同時食用?

雞蛋和豆漿能不能在一起吃?雞蛋和豆漿能一同食用嗎?不能,吃了會導致中毒 雞蛋和豆漿可以一起吃嗎?雞蛋和豆漿為什麼不能同時食用?雞蛋和豆漿不能同時食用的原因就是雞蛋中黏液性蛋白易和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產生一種不能被人體吸收的物質大大降低了人體對營養的吸收。如果加熱充分,即便在一起吃也沒有什麼問題。而...

雞蛋和豆漿可以一起吃嗎,豆漿和雞蛋可以一起吃嗎?

夢裡依稀望水鄉 首先告訴答案,豆漿喝雞蛋是可以一起吃的,不存在互相剋制的科學依據,很多人說豆漿喝雞蛋不能一起吃,只是以訛傳訛的不可信說法。2豆漿是煮沸的大豆汁加水的混合液體,是一種富含大豆蛋白的健康飲品,雞蛋則是動物性蛋白的代表之一,二者的有機結合,只會讓食用者,均衡攝入動物性和植物性蛋白,起到一個...

雞蛋和豆漿可以一起吃嗎,豆漿和雞蛋可以一起吃嗎

朋友你好,雞蛋和豆漿是可以一起食用的。兩種食物屬性並不衝突,且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微量元素等營養物質,一起食用對身體健康不會造成影響,而且還具有美容養顏 提高抵抗力 健胃養脾等功效,孩子適當食用對身體發育也有好處,可以放心食用,但不要多吃,因為蛋白質相對來說不宜消化,過多食用容易加重腸胃負擔。特別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