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中午吃一頓飯吃很飽,晚上不吃飯會胖嗎

時間 2021-05-04 20:19:27

1樓:

養生界提倡「早餐要好,午餐要飽,晚餐要少」,飲食固然很重要,如果講究的吃,更和我們身心健康息息相關。

作為**黨,目標明確,只為了**而**,所以不少人堅持「不吃晚飯」的理念,但長期堅持不吃晚飯,身體是否能承受的了,那就未必了。

長期不吃晚飯,身體的5個危害會顯而易見:

一、睡不著

這種情況太常見,飢餓會導致低血糖,出現心慌,眼暈的不適症狀,所以會影響到我們入睡。

其次,即便有些人用意念強制自己入睡,也有可能入睡後再度被飢餓喚醒。

可見,晚上不吃會影響我們的睡眠質量。

二、營養不良

堅持不吃晚飯最直接的影響就是會造成營養不良,長期堅持下去會導致抵抗力下降。

所以不少**的人,不注意飲食,會經常出現生病情況。

三、誘發腸胃疾病

雖然晚飯堅持不吃,看似減少了腸胃的負擔,但是胃酸分泌並不會減少,過多的胃酸會損傷胃黏膜,引起胃炎、腸炎等消化問題。

四、易發胖

長期不吃晚飯,身體消耗熱量會減少,但是身體基礎代謝會降低,這種情況下,稍吃一些食物,更易被吸收而發胖。

五、易造成惡性迴圈

對於意志力強的人,堅持不吃晚飯可以在短期看到自身體重減少的變化,但是對於意志力不強,或突發血糖低等不適症的朋友可未必是好事。

如果深夜飢餓難耐,又不得不吃一些食物滿足食慾,這時吃完再睡,會再次影響睡眠,讓身體進入惡性迴圈。

其實,想通過晚飯來**不是不可以。

晚飯堅持少油炸,多蒸煮;用餐時間不易太晚,保持在睡覺前4個小時左右;做到八分飽,如果能加上運動,**效果會更好。

2樓:來自九十渡絕色難求的西洋菜

如果你中午吃了飯,晚上不吃飯,不會發胖,不但會傷到胃部,而且更會傷到自身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好說,如果中午吃的食物脂肪含量太大,晚上不吃飯也有可能會胖。

4樓:

**的人不就是晚上不吃飯嗎。建議還是不要這樣,會把胃傷到,還是自然美好吧。

5樓:小詩詩和丹丹

我目前孕期,早餐喝午餐都吃的很健康很營養,午餐由於工作原因12點半之後才能吃,吃完就差不多12點40-50左右,我的工作性質是一天從早做到晚,所以根本沒有消耗熱量的機會,所以我晚上5點半下班根本不餓,而且肚子有時候特別脹氣,連水都喝不下。以前沒懷孕的時候,我晚上都有健身運動的習慣,可是現在懷孕了只能散散步。

長胖是必然的,就是感覺經常不吃晚餐或者突然參加聚會或者回娘家晚上就會吃很多,總是撐一頓餓一頓的,胃有時候晚上睡覺的時候特別疼。

但是一到晚飯點就吃不下,好傷心。

6樓:獵人

不會胖但是對身體不好。

一天就中午吃一頓飯、可以瘦下來嗎

7樓:到此為止

表面上是好像應該瘦下來的,可是別忘了,我們身體有自己的應急措施回,以前是大腦在幾百萬答年前就積累的基因資料是不斷吃,不斷滿足身體的舒適感,不斷積累能量以防止丟失,所以我們其實在給大腦做鬥爭,大腦要我們瘦下來,卻拼命的命令其他組織儲存能量,所以你要堅持運動並多元化飲食,你才會瘦下來。

苗條誠可貴,健康價更高,一天只吃一頓午飯,簡直是在虐待自己,而且未必能瘦下來,合理飲食,堅持鍛鍊才是**的有效方法。如果喜歡運動和舞蹈最好了。我以前讀書的時候最喜歡聽著**在宿舍裡跟著跳舞。

即放鬆了心情,又得到了鍛鍊。一舉兩得。

一天就中午吃一頓飯、而且要吃的比以前少,再加上運動,可以瘦下來.如果,一天就中午吃一頓飯、而且吃的和原來一天吃的量一樣多,或更多,就瘦不下來.一天只吃一頓飯對身體不是太好,時間長了會誘發多種疾病.

建議:每天三頓,每頓都少吃些,只要總量減下來,在適當運動,就可以**。

如果能健康地活下來當然是能瘦下來的,但是你看「瘦」字是病字旁,說明瘦是一種病哦,你會餓出病來的。

**最好的辦法就是把一日三餐吃好不撐,不吃零食,保證這一點,你很難胖起來的。

8樓:城裡郊外

一天就來

中午吃一頓飯、而且要源吃的比以前少bai,再加上運動,可以瘦du下來.如果,一天就zhi中午吃一頓飯、而dao且吃的和原來一天吃的量一樣多,或更多,就瘦不下來.一天只吃一頓飯對身體不是太好,時間長了會誘發多種疾病.

建議:每天三頓,每頓都少吃些,只要總量減下來,在適當運動,就可以**.

9樓:匿名使用者

表面上來是好像應該瘦下來的

源,可是別忘bai了,我們身體有自己的應

du急措施,zhi以前是大

腦在幾百萬年dao前就積累的基因資料是不斷吃,不斷滿足身體的舒適感,不斷積累能量以防止丟失,所以我們其實在給大腦做鬥爭,大腦要我們瘦下來,卻拼命的命令其他組織儲存能量,所以你要堅持運動並多元化飲食,你才會瘦下來。祝你拜託大腦的控制哈。

10樓:1個亼1顆心

最好也要吃早餐,只要晚上控制住不吃東西就可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早飯時一定要吃的,午飯可以光吃點蔬菜和水果吃到飽,不要吃飯,晚飯和中午一樣,但是不能吃到飽,吃到半飽,飯前喝杯水,希望**成功哦

12樓:肥兔子楊

苗條誠可貴,健bai

康價更高du,一天只吃一zhi頓午飯,簡直是在虐待dao自己,而且未回必能瘦下來,合理答飲食,堅持鍛鍊才是**的有效方法。如果喜歡運動和舞蹈最好了。我以前讀書的時候最喜歡聽著**在宿舍裡跟著跳舞。

即放鬆了心情,又得到了鍛鍊。一舉兩得。

13樓:求學人士

也不能就只吃一頓飯,建議還是少食多餐,只吃早飯會很傷身體的,不過不吃乙個月的晚飯是會瘦的~~~

14樓:海藍星瑩

健康**,不吃東西對腸胃不好。最好還是運動**,做做瑜伽什麼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瘦,不過可能你還沒瘦下來就沒力氣去**了。建議你還是用科學的方法去減,最主要是身體吃得消,不然你**也沒什麼意義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保證身體健康的前提下節食 堅持下去 效果是很明顯的

17樓:

我嘗試過,不會瘦下來

18樓:春曉

不能,早飯不吃還是會胖的,

**期間偶爾晚上大吃一頓會胖嗎

19樓:墨海愚者

偶爾大吃一頓不會胖的。

一般大餐

熱量攝入都遠遠超過了代謝熱量,大餐一頓專的熱量都在3000多大屬卡(正常需求1800大卡左右),也超過了肝細胞的合成能力

肝細胞是脂肪合成的主要場所,肝細胞能合成脂肪,但不能儲存脂肪。合成後要與載脂蛋白、膽固醇等結合成極低密度脂蛋白,入血運到肝外組織儲存或加以利用。

如果大吃一頓的話,攝入熱量超過肝細胞的轉化能力,多餘的熱量會浪費掉,並不會轉化成脂肪儲存。

肥胖是持續性攝入超標導致的,偶爾大餐一頓,可以放在中午、或者是大餐後運動一下,不必過於擔心。

20樓:碧水微瀾

會長胖bai,原因如下:

1,長期刻du意控制飲食會zhi讓身體處於飢餓dao狀態,當突然有大專量食物進入屬體內的時候身體會本能的把這些食物轉化為脂肪貯存在體內而不是去代謝掉。所以刻意控制進食量時也不能大意。

2,晚上一般不宜大量進食,因為人們在晚上活動量比較少,吃進去的食物不能被身體消耗掉就會轉化為脂肪,而這個時候如果我們的體重還在下降,那麼減掉的不是脂肪,而是水份,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減了長,長了又減的原因。

21樓:風生水起天地變

你好,**期間晚上偶爾吃一次大餐會影響**的,謝謝。

22樓:一指緋紅

不會。如複果你**有制效,體重一直在下降。那麼你應該偶爾大吃一頓。

這在**上叫欺騙餐。身體是會自動調節的。你吃的少運動多,身體會認為你處於營養匱乏的環境。

這時候就會儲存脂肪,把你吃的每一點熱量都儲存起來。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到一定程度就再不掉秤的原因。這時候欺騙餐很重要,大吃一頓。

讓身體重新定位環境。覺得你處於營養旺盛的環境。這時候身體為了降低肥胖,會開放更多熱量給肌肉消耗。

所以偶爾吃一頓沒問題的。

人一天只吃一頓飯可以嗎,一天吃一頓飯能減肥嗎

知識分享一迭代 一天只吃一頓飯,一定可以瘦嗎? 長魚平心 不好!最好是一日三餐頓頓不少,但要記住 早上吃好的,中午吃飽,晚上吃少,主食要吃好,零食能不吃就不吃。 絕情 可以的,就是那一頓飯營養一定要充足,另外就是多喝水。滿意請採納 人一天要吃4餐是最好的。 手機使用者 你在 嗎?其實不管你減不 一日...

小狗一天要吃幾頓飯,狗狗一天一頓飯什麼時候吃最好

我們家也很忙,大家都要上班,但是我們家的小狗喂的很好,早晨在離開家之前就幾分鐘的時間給小狗飯盆裡放點食物,把小狗的水瓶裡倒滿水。等下午下班回家後首先看小狗的食物和水是否已經沒有了,有的話就等到晚上再喂,沒有的話要及時續上事物和水。如果你們家早晨是在自己家裡吃早飯的話也可以喂一下,然後臨走時再給它飯盆...

一天只吃一頓飯,而且長期心情狀態差,會對身體造成什麼影響

樂正寄真 一天只吃一餐飯,會造成營養不均衡,缺鈣,缺鋅,或者貧血。不吃早餐對身體的害處是極大的,早餐是一天能量的 經過一夜的消化和分解,昨天的食物已經變成殘渣了,此時腸胃需要吸收新的食物來維持大腦的運作,不吃東西的話就沒有能量供身體運轉啦,不利於大腦的思考,導致退化。一天只吃一頓飯,意味著其他時間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