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葵可以和牛肉一起吃嗎

時間 2021-05-05 15:11:38

1樓:那個閃電

主料:牛肉350克、秋葵200克、姜15克、蒜3瓣輔料:生抽2湯匙、蠔油1湯匙、黑胡椒粉2茶匙、白砂糖1茶匙、澱粉1茶匙、鹽少許

步驟:1.材料準備好

2.牛肉粒解凍後,調入生抽、蠔油、白糖、澱粉、黑胡椒粉3.用手反覆揉搓,充分醃製入味

4.秋葵放入滾水焯燙1分鐘

5.撈出泡在涼水中一會

6.切成小段

7.薑蒜切碎沫

8.鍋裡倒入少許油,燒熱後下牛肉粒翻炒煎製9.煎至牛肉粒變色至表面微焦

10.加入薑蒜沫,炒香

11.接著加入秋葵,翻炒均勻

12.最後出鍋前調入少許鹽和黑胡椒粉即可

2樓:小王子精選**

可以的,可以做成秋葵炒牛肉進行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牛肉 300g、秋葵 適量、食鹽 少許、料酒 少許、調和油 少許、生粉 少許、羅勒 適量。

1、第一步將牛肉用清水洗乾淨切片,放一旁備用。

2、用料酒,生粉,白胡椒粉,鹽,羅勒混合一起,抓勻,如下圖所示。

3、然後將秋葵洗乾淨,將頭去除,如下圖所示。

4、放在開水裡焯水撈出,如下圖所示。

5、撈出切斷,如下圖所示。

6、鍋裡放油,點火加熱,如下圖所示。

7、放入牛肉翻炒均勻,然後撈出備用。

8、接著鍋內倒入秋葵和鹽再翻炒均勻,如下圖所示。

9、翻炒均勻後放入鹽和雞精繼續翻炒,如下圖所示。

10、最後出鍋裝盤,這樣秋葵炒牛肉就完成了。

3樓:幸福

1,秋葵屬於偏寒性的蔬菜,牛肉屬於溫熱性質的肉類,兩者一起炒,既可以降低牛肉的溫熱性,又不至於吃得寒涼傷了脾胃。

2,製作方法:

(1)將菜洗淨瀝乾切好,牛肉也切絲備用。

(2)先將牛肉用調味料醃製15分鐘後,再過油備用。(過油:用6分熱的油將牛肉絲放入翻炒數次立即盛起)。

(3)將鍋子加熱放入少許油,再放入秋葵及牛肉絲翻炒數下後,即加入蔥烤醬繼續翻炒全熟為止,即可盛起食用。

牛肉可以和粟一起吃嗎,牛肉可樂可以一起吃嗎

栗子中的維生素c與牛肉中的微量元素會發生反應,從而削弱栗子的營養價值。板栗和牛肉一起燉著吃,對那些腎虛 脾胃功能較弱的人非常適合,健康人吃更能強身健體。不過食用時一定要控制好量,比如進食牛肉每次不要超過2兩,栗子六七粒即可。1 牛肉和什麼不能一起吃之板栗 如果牛肉和板栗一起吃容易反胃和嘔吐,而且還會...

牛肉螃蟹可以一起吃嗎,牛肉可以和螃蟹一起吃嗎?

單獨來看牛肉,屬於溫補類的,而螃蟹卻是寒涼類,所以兩者在一起並不十分科學,建議還是分開食用。牛肉能暖中益氣,其性溫補,而蟹性冷利,功能與之相反,二者反應亦不利於身體,故不宜同吃。牛肉可以和螃蟹一起吃嗎?可以一起吃的,以防萬一最好還是單吃。不要和酒類還有其他高蛋白食物混著吃。建議就單吃螃蟹吧!預防出現...

秋葵能和泥螺一起吃嗎,田螺和黃秋葵可以一起吃嗎

秋葵性寒,屬於寒性食物,故在秋葵不宜與其他寒 涼性肉類食物一起烹飪或進食,容易導致脾胃虛寒,引起腹瀉等不適反應。涼性肉食 水牛肉 鴨肉 兔肉 馬奶 蛙肉 田雞 魚 鮑魚。寒性肉食 鴨蛋 性微寒 馬肉 水獺肉 螃蟹 海螃蟹 蛤蜊 牡蠣肉 蝸牛 蚯蚓 田螺 大寒 螺螄 蚌肉 烏魚 章魚。死螺不能吃。因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