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手瓜怎麼做菜好吃,佛手蔬菜怎麼做菜?

時間 2021-05-04 04:35:51

1樓:w紫茉

炒著好吃。

佛手瓜(拉丁學名:sechium edule),又名千金瓜、隼人瓜、安南瓜、壽瓜、豐收瓜、洋瓜、合手瓜、捧瓜、土耳瓜、棚瓜、虎兒瓜等,是一種葫蘆科佛手瓜屬植物,原產於墨西哥、中美洲和西印度群島,19世紀傳入中國,在中國江南一帶都有種植,是多年生的植物,以雲南、貴州、浙江、福建、廣東、四川、台灣最多。

佛手瓜清脆,含有豐富營養。每千克鮮瓜中含蛋白質5克、脂肪1克、纖維素3克、碳水化合物7.7克,還含有維生素c220毫克,核黃素0.

1毫克,含鈣500毫克、磷320毫克、鐵40毫克。佛手瓜既可做菜,又能當水果生吃。加上瓜形如兩掌合十,有佛教祝福之意,深受人們喜愛。

佛手瓜具塊狀根的多年生宿根草質藤本,莖攀援或人工架生,有稜溝。葉柄纖細,**,長5~15厘公尺;葉片膜質,近圓形,中間的裂片較大,側面的較小,先端漸尖,邊緣有小細齒,基部心形,彎缺較深,近圓形,深1~3厘公尺,寬1~2厘公尺;上面深綠色,稍粗糙,背面淡綠色,有短柔毛,以脈上較密。

2樓:空靈

佛手三絲

原料:佛手瓜500克,泡辣椒5只,荷蘭豆100克。

調味:精鹽、雞精、麻油各適量。

製作方法

1、佛手瓜用清水洗乾淨,用涼開水再沖洗,切成均勻的細絲。

2、泡辣椒去籽切絲。荷蘭豆切細絲。

3、佛手絲、荷蘭絲、泡椒絲入開水中焯水,用涼開水過涼,瀝乾水份。放入精鹽、味精、雞精拌勻,淋上麻油,過三十分鐘後裝盆食用。

3樓:胖次象腿

1.佛手瓜去皮,切成細薄片。

2.小公尺椒洗淨去籽,切成小塊,蔥蒜切碎。

3.鍋內加適量油燒開,放入蔥花、蒜炒香。

4.接著放入佛手瓜翻炒均勻。

5.加如蠔油、醬油、鹽調味,繼續翻炒。

6.放上小公尺椒一起翻炒。

7.倒入少許清水,蓋蓋,小火2分鐘。

佛手蔬菜怎麼做菜?

4樓:小宋家常菜

佛手瓜的好處與烹飪過程

佛手瓜可做菜也可當水果生吃,你都知道哪些佛手瓜美食呢?

5樓:蘋果蟲

佛手瓜、胡蘿蔔切絲,金針菇切去根部,稍稍分開,鍋內水燒開後加入金針菇汆燙幾十秒,撈出後在涼水或冰水內浸泡一會兒,瀝乾水分,晾涼備用,鍋內水燒開後加入佛手瓜汆燙幾十秒。撈出後在涼水或冰水內浸泡一會兒,瀝乾水分,晾涼備用,鍋內熱少許油,加入胡蘿蔔煸炒熟,盛出晾涼,所有食材放在一起,調入適量鹽,調入適量糖,調入適量生抽,調入適量醋,調入適量芝麻油,調入一滴或幾滴芥末油(不可過多,否則味道過於濃重)。

6樓:王倩

我們開始切蒜和姜,順便將雞蛋液裡面滴入兩滴料酒,這樣可以讓雞蛋炒起來之後更加蓬鬆,然後我們將油鍋裡面放入油,然後放入蒜和姜炒香,之後開大火開始炒雞蛋,將雞蛋炒製蓬鬆之後加入已經處理好的佛手瓜的絲,如果此時乾鍋的話就加入佛手瓜的汁液,這樣也不會讓營養流失,一舉兩得,等到佛手瓜絲開始變色的時候盛出。

7樓:王倩

佛手瓜洗淨剖開,去籽,切成絲,用清水沖洗一遍;紅椒切圈,炒鍋燒熱入油,炒香蒜末,下佛手瓜大火翻炒2分鐘。倒入紅椒,與鍋內食材一同拌炒均勻,少許鹽、雞粉調味,即可上碟。

8樓:沉夜孤星

佛手瓜、姜、蒜、洗淨切好,肉燙皮洗淨、肥肉瘦肉分開切好,瘦肉用料酒蠔油生粉鹽醃十分鐘,取鍋放少許油放入肥肉炸出油放薑蒜爆香放入瘦肉炒至變色放入佛手瓜繼續大火炒兩分鐘放入鹽雞精炒勻關火。

9樓:匿名使用者

胡蘿蔔、佛手瓜分別洗淨切絲,金針菇洗淨備用,雞肉洗淨切絲,香菜切段,將切絲的雞肉用鹽、料酒、生抽醃製15分鐘,炒鍋熱油,加入醃製好的雞肉翻炒至變色盛出,燒一鍋水,放入金針菇焯水,撈出瀝乾水分,炒鍋裡倒入適量的油,放入胡蘿蔔、佛手瓜翻炒,加入金針菇,新增鹽、糖、醋、雞精一起翻炒,放進炒好的雞絲翻炒均勻,出鍋前撒上香菜即可,美味的金針菇雞絲佛手瓜就做好了,一起品嚐吧!

10樓:筱磊

佛手瓜洗淨切絲,蔥薑蒜切末,胡蘿蔔洗淨切絲,豬里脊肉洗淨切條,幹木耳泡發切絲,香菜切段用料酒、鹽、生粉、花生油將切好的里脊肉醃製20分鐘鍋燒熱倒入油,放入醃製好的里脊肉翻炒至變色,盛出備用準備乙隻碗,放入生抽、醋、雞精、白糖、胡椒粉,加入適量的清水製成醬汁,鍋內加少許油,燒熱,蔥薑蒜爆香,新增豆瓣醬炒香,加入切好的木耳、胡蘿蔔絲翻炒,放入佛手瓜繼續翻炒,放進炒好的里脊肉翻炒均勻,倒入調製好的醬汁翻炒至熟,最後加入香菜即可起鍋,魚香佛手瓜起鍋前也可根據個人口味新增適量的鹽,這道菜製作不是特別複雜,但是味道絕對棒!

11樓:風口浪尖

老佛手瓜燉豬蹄最有味

佛手瓜涼拌怎樣做好吃,涼拌佛手瓜怎麼做最好吃

豐憶安 1 佛手瓜洗淨切絲 2 紅椒 青椒洗淨去蒂 籽,切絲,將佛手瓜絲和辣椒絲放入沸水中焯燙一下,撈起備用 3 在容器中放入醬油 白糖 味精與佛手瓜絲和辣椒絲攪拌均勻,盛盤即可。 推書人湘雪 涼拌佛手瓜做法 材料 佛手瓜 食鹽 香醋 大蒜 生抽 白砂糖 白芝麻 辣椒粉 食用油。做法 1 將佛手瓜洗...

佛手瓜怎麼做好吃,佛手瓜的做法

又名棒瓜 菜餚梨 隼人瓜 安南瓜 餚梨 壽瓜 合掌瓜 萬年瓜。佛手瓜形如兩掌合十,有佛教祝福之意,因此稱之為 佛手 福壽 深受人們喜愛。佛手瓜清脆多汁,味美可口,營養價值較高,既可做菜,又能當水果生吃。用法用量 佛手可作水果生吃,似黃瓜微甜爽口 也可作蔬菜,撲 熗 醃 炒 煮 做湯,無所不能,常見的...

紅燒佛手瓜的做法,紅燒佛手瓜怎麼做好吃,紅燒

紅燒佛手瓜的做法步驟。佛手瓜去皮後洗淨。洗好的佛手瓜對半切開去除瓜籽後切成小塊。準備一碗排骨湯或雞湯。燒鍋上火,冷油放入白糖,用小火慢慢炒至白糖融化發黃起泡。放入切好的佛手瓜翻炒上色。倒入排骨湯煮沸。放入薑片和八角。放入少量鹽和一些生抽 老抽。用中小火燒至瓜熟綿軟,收汁後放入少許蔬之鮮炒勻。淋入少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