絞瓜最簡單的做法,金絲絞瓜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3-01-28 20:05:06

1樓:無瀅渟

金絲絞瓜最簡單,最營養的做法,步驟如下:

1. 金絲絞瓜一切二,去籽洗淨外皮,放入水中煮十五分鐘後撈起。

2. 撈起放置待涼,用筷子或叉子瓜內攪拌,瓜絲就一根根成形,放入盤中。

3. 這時可放香油、鹽調味,喜歡加醋、加香醬油的夥伴按自己口味。

2樓:李和霖

用料:絞瓜 1個(約2斤)、黃瓜 1根、香菜 1棵。

紅椒 1個、糖 適量、鹽 適量。

味極鮮 適量、香油 適量、公尺醋 適量。

蒜 2瓣、蠔油 適量。

做法步驟→ 先把絞瓜橫著切開,放在開水裡煮幾分鐘;

→ 煮好後撈出來放涼開水裡拔一下;

→ 用筷子順乙個方向絞成絲;

→ 紅椒切絲,黃瓜切絲,蒜瓣切碎,香菜切段,姜切碎備用;

→ 絞瓜絲控乾水備用;

→ 紅椒絲,黃瓜絲,蒜碎,香菜段,薑碎放在絞瓜絲里加入鹽,糖,蠔油,味極鮮,公尺醋,香油拌勻;

→ 裝盤上桌。

小貼士

絞瓜不要煮的太老。

用料:絞瓜 乙個、幹蝦公尺 一把、油 一勺。

鹽 適量、雞精 一點點。

做法步驟→ 絞瓜洗淨,去蒂,去尾,切開,挖掉籽;

→ 切薄片;

→ 倒入絞瓜;

→ 翻炒,等等,在翻炒;

→ 炒的絞瓜變軟,不發白,加鹽,加雞精,翻炒均勻;

→ 出鍋,盛盤上桌。

怎麼做金絲絞瓜?

3樓:和藹的人生路長

絞瓜切開,去種子選一半。

看到有絲狀紋理,放入鍋裡煮開。

放涼後開始絞。

用筷子開始慢慢的絞動,就可以看到有絲狀落下,順時針朝乙個方向會越來越脫落的多。

放入盤中,繼續絞動,看被絞動的瓜邊,部絞下放入盤中。

把青椒和紅椒切成絲,放入絞瓜絲上。

加鹽和糖,加醋,加點生抽充分拌均下。

再倒入絞瓜皮裡。

金絲絞瓜,因其瓜天然成絲似魚翅,故得名魚翅瓜,被譽為植物"海蜇",天然粉絲,是蔬菜中的稀有品種。又被稱做海蜇絲瓜、天然粉絲瓜等,原產美洲。

魚翅瓜外形長圓,有金黃色的外殼,表皮光滑美觀,有微稜溝淺,瓜絲是天然形成的,嫩瓜和老瓜均可食用,但多以成熟的老瓜供食。

絞瓜怎麼炒比較好

4樓:籃麒

角瓜切成片以後炒雞蛋比較好吃吃。

5樓:仉玉軒

今天為大家分享一道家常小炒「酸辣西葫蘆」的做法,西葫蘆也叫吊瓜、角瓜、茭瓜,是南瓜的變種。西葫蘆皮薄、肉厚、汁多,味道清甜,營養豐富,可葷炒也可素炒、可以入菜也可以作為餡料包餃子或包子,而且**也便宜深受人們喜受。西葫蘆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還能使**更加的水潤有光澤。

下面就為大家詳細的分享一下,這道酸辣西葫蘆的做法,喜歡的朋友快來學習一下吧。

【酸辣西葫蘆】

1.首先我們準備兩個西葫蘆,去除兩頭從中間破開以後切成菱形片。

2.大蒜切成片放入盆中,抓入一小把乾辣椒,一小撮花椒備用。

3.食材準備好以後我們開始烹飪,鍋內加入半勺菜籽油,油溫五成熱時放入蒜片爆香,再放入乾辣椒和花椒,開小火翻炒出香味,注意觀察辣椒的顏色不要炒糊。

4.辣椒變成紅棕色時,倒入西葫蘆大火翻炒20秒左右,沿鍋邊淋入香醋5克,香醋早一點放口感比較脆,保持大火繼續翻炒一會,西葫蘆斷生以後加入食鹽2克、雞精2克,快速翻炒入味後即可裝盤上桌。

技術要點:1.做這道菜一定要放一些蒜片,能更好的提味。

2.西葫蘆下鍋後一定要大火爆炒,快速出鍋、以免出水過多,影響口感和賣相。

6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番茄西葫蘆。

所用食材:西葫蘆一根,番茄乙個;大蒜3瓣,姜1塊,小蔥1根,生抽2勺,蠔油1勺,香醋1勺,糖半勺,鹽適量。

第一步:西葫蘆清洗乾淨表皮,對半切開,然後再切開分為四瓣,將西葫蘆中間的籽切掉不要,中間這部分烹煮後會沾上很多湯汁,讓西葫蘆失去爽脆的口感。

第二步:西葫蘆斜刀切片,西紅柿去皮後切長條,蔥薑蒜切碎備用。

第三步:鍋中少許油,油溫六成熱後,放入蔥、姜、蒜末炒香,倒入西紅柿翻炒1分鐘。

第四步:鍋中炒出部分湯汁後,加入2勺生抽,1勺蠔油,1勺香醋烹出調料的香味,翻炒均勻。

第五步:加入西葫蘆翻炒1分鐘,讓其半熟沾上料汁,加入淹沒西葫蘆的清水,蓋上鍋蓋燜煮3分鐘。

第六步:湯汁收的差不多的時候,加入半勺糖和適量的鹽調味,翻拌均勻後即可出鍋裝盤。這樣一盤誘人食慾,湯汁超級下飯,公尺飯都能多吃好幾碗的番茄西葫蘆就做好了。

7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我家最愛吃西葫蘆,尤其是和它一起炒,簡單方便,營養又好吃。

我家最愛吃西葫蘆,尤其是和它一起炒,簡單方便,營養又好吃。自從家人愛上西葫蘆這瓜類後,家裡的西葫蘆餅,西葫蘆湯,西葫蘆餃子,西葫蘆冷盤,我都會製作。每一種做法都簡單隨意,又不失美味。

特別是春天,天氣忽冷忽熱,很容易感冒,用蒜末,芥藍做菜,可以預防感冒。不建議大魚大肉,也不宜吃得太過油膩,葷素搭配適量的攝入即可。

說起西葫蘆,太常見了,但是你可別小看它,它的營養一點都不比山珍海味差,它富含人體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對於常吃葷菜的人來說,有必要在吃肉的同時,來一盤西葫蘆,不但可以均衡營養,還能解油膩,它清淡爽口,可以說和肉是絕配。

西葫蘆怎麼做最好吃?簡單的加個雞蛋,還是加瘦肉一起做個湯?都不是。

其實很多人應該和我一樣,更青睞於把西葫蘆素炒,如果單一的炒,未免也太單調,一定要和芥藍一起炒,下飯程度一點不輸加蛋炒。每次做這菜,三斤公尺飯見底了,家人最喜歡吃的西葫蘆做法之一。春天是吃西葫蘆的好時候,此外這次做的西葫蘆也很入味,裡面除了調入各種配料之外,還加入了鮮嫩的芥藍,它營養價值非常高,能提供人體所需的各種維生素,這樣的搭配,營養上還有互補的作用,西葫蘆這個做法就是吃不厭。

【蒜香雙蔬】

食材:芥藍一把,西葫蘆乙個,蒜少許,紅椒乙個,澱粉,鹽,公尺醋,生抽,芝麻油,黃豆醬一勺,食用油各適量。

做法:第一步:用小刀削去芥藍的老根,如果小根直接掐斷,蒜切成末,紅椒切絲待用。

第二步:芥藍洗淨後,掐成小段,放入鍋中,焯水後撈出瀝乾水分。在選購芥藍時,最好是選擇帶有花的芥藍,拌的時候更容易入味,如果是芥藍梗,須切成菱形的塊狀。

第三步:取乙個碗,在碗中,依次加入生抽,少許白糖,公尺醋和鹽,再加入適量的生蒜末和少許的芝麻油攪拌均勻,即成一道開胃冷盤。

第四步:將芥藍梗和西葫蘆改刀,切成塊狀備用,芥藍梗下鍋焯燙,而西葫蘆不焯水。

第五步:鍋中加入蒜末,用稍高的油溫,將蒜末中的水汽煸出,待變成金黃色後,下入西葫蘆翻炒,並調入少量的公尺醋增加脆感。

第六步:西葫蘆成熟後,放入芥藍梗,紅椒絲一起炒,並調入1克鹽,一勺黃豆醬,1克白糖,再加少量的水澱粉勾芡,全部拌勻即可關火出鍋。

做這菜,西葫蘆不能焯水,否則容易吸收多餘的水分,而影響口感。芥藍葉只需用開水燙一下即可,而芥藍梗,較硬,不易熟,須焯水兩分鐘後再炒,口感會更好。

金絲絞瓜怎麼做好吃

8樓:左走2右走

主料:絞瓜500g

輔料:油50克,鹽適量,糖10克,醋20克,生抽適量,辣椒適量,步驟:1.絞瓜乙隻。

2.切開。3.去種子選一半。

4.可以看到有絲狀的紋理了。

5.放入鍋裡煮開。

6.放涼後準備開始絞。

7.用筷子開始慢慢的絞動。

8.就可以看到有絲狀落下。

9.順時針朝乙個方向會越來越脫落的多。

10.放入盤中。

11.繼續絞動。

12.看被絞動的瓜邊。

13.全部絞下放入盤中。

14.瓜被絞的好乾淨。

15.放在燈光下就是透明的。

16.把青椒和紅椒切成絲。

17.放入絞瓜絲上。

18.加鹽和糖。

19.加醋。

20.加點生抽充分拌均下。

21.再倒入絞瓜皮裡。

佛手瓜怎麼做法好吃,佛手瓜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一 清炒佛手瓜材料 佛手瓜 1個 紅椒 1根 蔥花 薑絲適量 鹽 適量 醬油 雞粉少許 做法步驟 1.準備材料。紅椒切圈,蔥薑切絲。2.佛手瓜洗淨切去兩頭,先切片,再切成絲備用。3.油鍋燒熱,爆香蔥薑絲 紅椒圈。4.放入佛手瓜絲,翻炒幾下5.放鹽 醬油 雞粉,調味,翻炒均勻,上碟。二 佛手瓜炒肉片材...

佛手瓜怎麼做好吃,佛手瓜的做法

又名棒瓜 菜餚梨 隼人瓜 安南瓜 餚梨 壽瓜 合掌瓜 萬年瓜。佛手瓜形如兩掌合十,有佛教祝福之意,因此稱之為 佛手 福壽 深受人們喜愛。佛手瓜清脆多汁,味美可口,營養價值較高,既可做菜,又能當水果生吃。用法用量 佛手可作水果生吃,似黃瓜微甜爽口 也可作蔬菜,撲 熗 醃 炒 煮 做湯,無所不能,常見的...

瓠瓜湯的做法,瓠瓜湯怎麼做好吃,瓠瓜湯的家常

瓠瓜湯怎麼做好吃 材料蜆仔肉350克,韭菜200克,榨菜半包,薑蓉適量,蒜頭2粒,鹽,油,醬油少許 做法1.蜆仔肉用清水洗六七遍,把沙子洗掉,瀝乾水 韭菜洗乾淨切成小段 把榨菜的調料洗掉,切成小粒。2.燒熱鍋,把蜆仔肉的水分烘乾。3.熱油鍋,下蒜頭爆一下,放韭菜,適量鹽,把韭菜炒到八成熟盛起。4.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