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瓜炒肉絲的的做法,手瓜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2-12-23 07:35:09

1樓:僑幼荷

你好。佛手瓜切絲和雞胸肉在一起炒很爽口,嫩嫩的雞肉加爽脆的佛手瓜絲口感不錯,是一道不錯的下飯菜。

工藝:炒。口味:家常味。

配料:烹飪步驟:

1.肉切條,加入料酒、生抽和胡椒粉打勻,加玉公尺澱粉和少許水打勻。

2.配菜切絲。

3.佛手瓜切兩半洗淨,去掉核,切絲。

4.起鍋,加入油和八角小火煸炒香。然後下入醃製好的肉劃散至變色倒出。

5.炒好的肉。

6.將配菜入鍋翻炒勻。

7.加入佛手瓜翻炒勻,炒至八成熟加入鹽和雞粉翻炒勻。

8.放入肉絲翻炒勻既好。

9.裝盤的菜。

望祝你好運。

2樓:007東風一號

佛手瓜肉質脆嫩,營養豐富,它的蛋白質和鈣的含量很豐富,維生素和礦物質含量也高於其他瓜類,並且熱量很低,又是低鈉食品,是心臟病、高血壓病患者的保健蔬菜。佛手瓜含鋅較多,有助兒童智力發育。我們平時可多吃些佛手瓜。

今天就分享一道佛手瓜的家常做法——佛手瓜炒肉絲,這道菜鮮香清爽,營養豐富,是一道很不錯的下飯菜。

材料:佛手瓜2個,瘦肉絲200克,胡蘿蔔,姜,蒜,乾紅椒,澱粉,料酒,生抽,蠔油,製作方法及步驟:

1.瘦肉先用料酒,蠔油,生粉,適量鹽醃一刻鐘;

2.佛手瓜洗淨切絲,胡蘿蔔洗淨切絲,姜,蒜切小片,乾紅椒切小段;

3.起鍋燒油,放入蔥,姜,乾紅椒炒香,放入肉絲炒至變色;

4.放入佛手瓜絲和胡蘿蔔絲,放適量生抽和鹽大火翻炒2-3分鐘就可出鍋裝盤了。

一盤色澤鮮豔,味道鮮美的佛手瓜炒肉絲就完成了。來上一口,脆爽的佛手瓜配上鮮嫩的肉絲,滿滿的享受,一不小心又多吃了兩碗飯。

小貼士:1.肉絲先醃製,會更加入味且口感嫩滑;

2.佛手瓜本可生吃,所以大火炒兩分鐘就好;

3.不喜吃辣的,可不放或少放乾紅椒。

手瓜怎麼做好吃?

3樓:陳mc樂園

蒜蓉佛手瓜。吧佛手瓜洗淨後切成片備用。再把拍碎搗成蒜蓉備用。熱油鍋,等油熱了以後放入蒜蓉熗鍋,然後再放入佛手瓜翻炒,等佛手瓜快熟的時候加入鹽和雞精調味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涼拌佛手瓜。分別吧佛手瓜,紅椒和青椒洗淨後切成細絲然後放到熱水裡面燙一下然後撈出瀝水,然後加入白糖,雞精,醬油,再放上點香油攪拌均勻就可以吃了。

蝦皮炒佛手瓜。把佛手瓜洗淨切成絲備用,再把蒜搗碎成蒜蓉備用。把油燒熱,放入蒜蓉熗鍋,然後再放入蝦皮翻炒,再放入佛手瓜絲翻炒至快熟的時候加入鹽,雞精等翻炒均勻就好了。

佛手瓜薏仁排骨湯。把佛手瓜洗淨後切成塊備用。再把切好的排骨塊洗淨在開水裡面燙一下然後撈出來瀝水。

燒水,等水燒開後放入排骨,用水泡好的薏仁,再放入蠔豉和陳皮煮半個小時左右,然後再放入佛手瓜,再煮上兩個小時後加入適量的鹽就好了。

佛手瓜燒雞翅。把佛手瓜洗淨切成塊,然後把雞翅剁成三塊放入熱水中燙一下撈出瀝水。熱油鍋,油熱後放入花椒,豆瓣醬熗鍋,再放入蒜瓣和薑片翻炒,然後放入雞翅塊翻炒,翻炒一會再加入醬油,白糖和白酒繼續翻炒均勻,在蓋上蓋子燜15分鐘就好了。

4樓:巫興昌

清炒佛手瓜。

材料佛手瓜2個,青尖椒1個,紅尖椒1個,蔥少許,姜少許,蒜少許,鹽少許,食用油少許。

做法1.佛手瓜洗淨去籽,切絲備用;

2.鍋內油燒熱,放入蔥、姜、蒜爆出香味,放入尖椒炒出香味,倒入佛手絲、鹽翻炒2分鐘即可。

小訣竅一定要將瓜內的籽去掉喲,否則會影響口感。 佛手瓜可以生吃的,翻炒2分鐘足夠,炒得太老就不脆了。

涼拌佛手瓜。

材料佛手瓜,蒜粒,鹽,香油,醋,李錦記的特級鮮味生抽。

做法1.佛手瓜去核切絲。

2.蒜粒、鹽、香油、醋(我加的紅蔗醋,已經有點甜了,所以沒有加糖。菲律賓的醋挺好,種類特別多,像泡椒醋就分為紅椒和青椒兩種)放了一點李錦記的特級鮮味生抽,拌勻。

佛手瓜炒肉絲。

材料肉絲,醬油,糖,白胡椒粉,白酒,麻油,佛手瓜,乾紅辣椒。

做法肉絲用醬油、糖、白胡椒粉、白酒、麻油進行醃製。

2.然後佛手瓜切絲,我只用了半個佛手瓜。乾紅辣椒劈兩半。

3.先炒肉絲,我這次沒有給肉絲上漿,因為上漿容易粘底,我需要洗鍋,所以我直接下肉絲了,但是需要掌握好火候。看到肉絲變色了,就撈起待用。

4.放一些油,油快要冒煙的時候,就要下乾紅辣椒,否則辣椒會糊掉,然後聽到鍋中辣椒稍微有噼里啪啦的響聲時,就要下佛手瓜炒,這樣乾紅辣椒也不會糊掉了。中。

途如果佛手瓜炒得鍋底很幹了,可以下一點高湯或者水(我媽媽從來不讓我炒菜加任何水,這是她的烹飪原則)。下肉絲。最後你看到佛手瓜有點軟了,就是好了。

手瓜燒雞翅。

材料佛手瓜2個,雞翅中8根,大蒜1整粒,生薑1小塊,白酒1小杯,冰糖5粒,花椒1小撮,李錦記辣豆瓣醬2湯匙,老抽1/2湯匙。

做法1、將雞翅倒入沸水中焯燙1分鐘後撈出浸入冷水中放涼後撈出剁成3小塊。

2、大蒜剝去外殼後洗淨、生薑切成片、佛手瓜削去外皮後切成塊(削的時候最好帶上一次性手套)

3、炒鍋內倒適量油燒熱,撒入花椒粒和辣豆瓣醬爆香,隨後放入薑片和蒜瓣炒勻。

4、倒入雞塊翻炒後倒入冰糖、老抽、白酒炒勻,隨後倒入佛手瓜一起翻炒,蓋上蓋中火燜10分鐘即可。

佛手瓜炒回肉的做法

5樓:小小左提拉

1.佛手瓜洗淨去皮,切條,肉切條,姜切絲。

2.熱鍋涼油炒肉及薑絲,倒入適量生抽。

3.做入佛手瓜絲加鹽翻炒均勻。

4.加入適量水稍燉後,加香油即可。

伸手瓜怎麼炒

6樓:獲真保保

這個最好就是放一些豬的五花肉片,這個口味才正宗,沒有肉他就非常清淡不好吃。

佛手瓜炒肉如何做好吃

7樓:網友

步驟1.佛手瓜去皮洗淨切成片。

2.豬肉切成片。

3.蔥薑切成末。

4.熱鍋下油,放入少許蔥薑末熗鍋。

5.再放入肉片。

6.翻炒至豬肉變色。

7.再放入佛手瓜加清水,蔥薑末,鹽翻炒至變軟。

8.再加入適量的水澱粉。

9.翻炒均勻出鍋即可。

8樓:蕭瑟中的寒風

佛手瓜炒肉片原料佛手瓜、豬肉片、泡發好的木耳。輔料鹽、雞精、色拉油、香油、蔥薑沫。製作方法1、佛手瓜去皮和核,然後切成菱形小塊;2、鍋到油預熱,蔥薑爆香;3、放入豬肉片翻炒,再放入佛手瓜片木耳同炒,八分熟加入雞精繼續翻炒,炒熟後點點香油就可以出鍋了。

榨菜炒肉絲的做法?

9樓:易書科技

【配料組成】豬肉(肥三瘦七)三兩五錢,四川榨菜一兩,深色醬油半錢,混合油(豬油、菜油各半)七錢,香蔥白數節。

【烹製方法】1.將榨菜表面的辣椒麵抖去,榨菜、豬肉分a切成細絲。

2.把混合油放入炒鍋內,在旺火上燒至。

五、六成熱,放下肉絲,炒散,待肉絲變色時,加入深色醬油和蔥白,炒出香味,即投入榨菜絲拌炒,炒透入味即可起鍋。

【烹飪須知】1.榨菜為四川有名特產,味道鮮辣,和肉絲炒食,具香、脆、嫩、微辣等特點,是一種家常而a致的飯菜。

2.另一種作法是把榨菜洗後切絲,肉絲用水澱粉拌過後炒,起鍋前再加少許水澱粉滋汁。這樣做的肉絲嫩,但不辣,榨菜味不濃。

佛手瓜溜炒肉片怎麼做

10樓:蕭瑟中的寒風

佛手瓜炒肉片原料。

佛手瓜、豬肉片、泡發好的木耳。

輔料鹽、雞精、色拉油、香油、蔥薑沫。

製作方法。1、佛手瓜去皮和核,然後切成菱形小塊;

2、鍋到油預熱,蔥薑爆香;

3、放入豬肉片翻炒,再放入佛手瓜片木耳同炒,八分熟加入雞精繼續翻炒,炒熟後點點香油就可以出鍋了。

11樓:maoge22222毛哥

一鍋爆炒一下,一鍋燉,一鍋燜,一鍋煮,一鍋蒸,一鍋炸至金黃色即可食用。

捧瓜炒肉的做法

12樓:掛念珠的虎

主料佛手瓜200g

配料 油適量。

鹽適量肉絲適量。

生抽適量。香油適量。

耗時 準備時間10分鐘內。

製作時間10-20分鐘。

做法佛手瓜洗淨去皮,切條,肉切條,姜切絲。

熱鍋涼油炒肉及薑絲,倒入適量生抽。

做入佛手瓜絲加鹽翻炒均勻。

加入適量水稍燉後,加香油即可。

怎麼做好吃,茭瓜炒肉片的家常做法

再涼過人心 步驟茭瓜炒肉片的做法步驟11.食材洗淨。茭瓜 香菇切片,青椒橫切成小條,豬肉去皮切片,肥 瘦分開。茭瓜炒肉片的做法步驟22.肉片用少許澱粉 十三香調料和適量蔥薑料酒拌勻醃製二十分鐘。茭瓜炒肉片的做法步驟33.將肥肉倒入鍋中,加入少許清水小火煉油,待油脂煉出後將金黃的油渣推向一邊,下入肉片...

肉怎麼做好吃,角瓜炒肉的家常做法

食材主料西葫蘆1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豬肉適量雞粉適量生抽適量蔥適量姜適量蒜適量 步驟角瓜炒肉的做法步驟11.準備蔥薑蒜 角瓜炒肉的做法步驟22.角瓜洗好,角瓜也叫西葫蘆角瓜炒肉的做法步驟33.切片 角瓜炒肉的做法步驟44.肉解凍 角瓜炒肉的做法步驟55.切片 角瓜炒肉的做法步驟66.先炒蔥薑蒜,然後...

佛手瓜怎麼做好吃,佛手瓜的做法

又名棒瓜 菜餚梨 隼人瓜 安南瓜 餚梨 壽瓜 合掌瓜 萬年瓜。佛手瓜形如兩掌合十,有佛教祝福之意,因此稱之為 佛手 福壽 深受人們喜愛。佛手瓜清脆多汁,味美可口,營養價值較高,既可做菜,又能當水果生吃。用法用量 佛手可作水果生吃,似黃瓜微甜爽口 也可作蔬菜,撲 熗 醃 炒 煮 做湯,無所不能,常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