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怎麼移栽,光栽頭或根能活嗎?還有運輸的時候多長時間內不會

時間 2021-05-04 17:57:04

1樓:江湖的孩子

整個春季是很適合做移栽的,新栽植竹子後它的根部能較快的修復,在存活方面也是比較大的,我們苗圃栽植的小苗竹子每到春節的時候都會進行一次大規格的移植間距,培育大規格的竹子。

2、秋冬季節也很適合做竹類移栽的

每年的秋季節就是8~10月份的時候也是可以做移栽竹子的,溫度適中,不會因為高溫造成它的葉片捲曲失水哦,如果是溫度特別低的時候或者是溫度特別高的時候做移栽工作的話,它的根部大多處於休眠狀態,緩苗期要到了春季才能修復哦,秋季的時候它也能較快的修復根部哦。

3、低溫栽植葉片碧綠有活力

以前我們在夏季高溫的時候也做過竹子的移植工作,不管是土球標準還是栽植標準真的是要要求很高才行,挖苗運輸到場後它們的大部分葉片都是出於捲曲狀態的。真的是很容易失水,建議夏季栽植竹類的話,必須要帶泥球運輸栽植,且還需就近採購哦,對於規格粗度較小的可在夏季移栽,不過一些粗度直徑超過4公分不建議在夏季進行哦。

4.大規格竹子需平裁

有部分品種的竹子自身它的規格較大,比如慈竹、鋼竹、黑竹等,它的高度可達7~12公尺,中等規格粗度可達3~5公分,在做挖苗後是需要將它的所有葉片枝條全部鋸掉,在進行平裁後帶土裝車運輸栽植的,不過想琴絲竹、鳳尾竹、佛肚竹等都是屬於較矮的小竹一類,可直接帶護心土栽植。

2樓:冒晏

竹子如沒根能養活嗎謝謝

3樓:血刺血舞錼擠喲

竹子生命力很強,但是品種不同,栽植方法也略有不同。繁殖方法很多:移植、移根兜、播種、埋杆,都可以成活。

前兩種為主,後兩種為輔。光栽頭好像不容易成活。因為竹子沒有形成層,不會逐年長粗,竹筍一出土多粗,向上長多高都是那麼粗。

所以栽頭不現實。 竹子很容易失水,如果失水成活率大大降低。所以移植時間最好在初春和秋後,要帶土坨運輸,保證不大量失水。

最好1——2天栽植。

竹子現在栽根能活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移栽竹子的時間在春季3月份前後或者秋季8、9月。北方移栽竹子的時間最好選在秋天。

1.原因:

10月中旬移栽的剛竹、紫竹的成活率在98%左右,而在春季的移栽成活率僅在90%左右。秋季白天最高氣溫在10℃至25℃時,利於竹子發新根,易於維持竹子的水分平衡,這是移栽竹子的**時間。初冬、早春夜間最低氣溫0℃至5℃時,移栽竹子效果也不錯,但由於冬春季節北方大部分地區多風沙,新栽的竹子往往由於葉片失水而導致死亡。

2.竹子移栽方法:

(1)修剪為了保證成活率,移栽竹子時必須進行及時修剪。修剪可以減少新栽竹子的蒸騰量,維持植株地上、地下部分的水分平衡,在提高成活率的同時還可以促進來年竹筍的生成。修剪分為短截和下葉兩種,淡竹、早園竹、美竹、劍竹等**型別的竹子適合短截,栽植後一般剪去1/3至1/2,留高1.

5公尺左右。在栽植劍竹時,剪掉1/2的株高,結果成活率達到99%,次年發新筍150%,下葉即剪除小枝也能提高成活率。淡竹在短截的基礎上,如果再剪除小枝的話,成活率能達到98%。

(2)澆水與噴水竹子喜歡濕度大的環境。對新移栽的竹子至少要澆三遍透水,為保證質量,澆水時盡可能開溝做壟。噴水採用高壓噴槍或者打藥機,目的是保證植株均勻噴布。

在保證三遍透水的基礎上,應當連續噴水三天以上,每天3至5遍,晴天應加大噴水次數。

(3)打支撐秋季北方多風沙,新移栽的竹子,特別是淡竹、早園竹、美竹、劍竹等**型別的竹子一定要打支撐。這不僅僅是為防止竹子倒伏,而且有利於竹子在土壤中及早固定生根。打支撐多採用細竹竿在離地面1.

3公尺處將竹子彼此**在一起,打好的支撐縱橫交叉呈井字型效果較好。

3.竹子移栽注意事項:

(1)竹子移栽,最好選擇在苗圃中生長一年以上時間、根系健壯的苗。具體操作過程中,要在挖苗後盡快裝車,注意根系保濕,運到種植地後立即栽種。栽種完畢澆一遍透水,如果當時風比較大,可以立風障防風。

移栽一年之後再施肥,可選用沃葉水溶肥。

(2)提前斷根是我提高竹子移栽成活率的關鍵措施。一般春季3、4月份移栽,可在頭年12月斷根;秋季8月份移栽,可於春季3月斷根。此外,斷根過程中,還要給竹子根系施用由多效唑和防治病蟲害的農藥混合的溶液,二者的含量各佔50%。

如此操作,春季移栽的成活率可達90%以上,秋季則可達到95%以上。

想往家裡移植一棵竹子,挖個帶根的竹筍能種活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綜合考慮溫度、濕度、土壤、水分以及竹子的生長勢等因素,還是秋季移栽稍好一些,成活率和長勢都略高於春季移栽。具體應注意的問題如下。

竹子移栽,最好選擇在苗圃中生長一年以上時間、根系健壯的苗。具體操作過程中,要在挖苗後盡快裝車,注意根系保濕,運到種植地後立即栽種。栽種完畢澆一遍透水,如果當時風比較大,可以立風障防風。

移栽一年之後再施肥,可選用草木灰等淡肥,二氨類的肥料不宜使用。

除了上述常規操作外,提前斷根是我提高竹子移栽成活率的關鍵措施。一般春季3、4月份移栽,可在頭年12月斷根;秋季8月份移栽,可於春季3月斷根。此外,斷根過程中,還要給竹子根系施用由多效唑和防治病蟲害的農藥混合的溶液,二者的含量各佔50%。

如此操作,春季移栽的成活率可達90%以上,秋季則可達到95%以上。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竹筍帶根一起移栽,成活率能高一些。

7樓:匿名使用者

單單挖個竹筍移植是不會成功的 要挖竹子才種得活 或者竹子連竹筍一起移植 因為竹筍是生長在竹子的根上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吧!你可以挖一棵竹子去栽呀

剛移栽的竹子,兩天葉子就卷了,貌似要幹,怎麼辦,還會不會活⊙﹏⊙

9樓:一**十碗瘦肉

移栽的竹子,葉子卷了很正常,應該多澆水,葉子黃的可以修剪一下。一定不要馬上施肥,可以過乙個月之後再施肥,剛種下的時候可以使用快速生根粉兌水500ml。

移栽竹子宜選背風向陽、潮濕的環境。竹子生長快,生長量大,對水肥要求高,要求有充足的水濕,但亦要排水良好。要求土質深厚肥沃,富含有機質和礦物元素的偏酸性土壤。

常見的庭院栽種有毛竹、鳳尾竹、淡竹、旱園竹、剛竹等。

10樓:花兒朵朵

其實很簡單,修剪一下,剪掉比較高,根部可以再次發芽生長,,喜光耐旱植物,乾透澆水就可以,粗放管理就可以,生命力頑強

要怎麼種植竹子呢?

小竹子什麼時候移植,竹子什麼時候移栽好?

我正準備移栽一片竹林,這一段時間就是查這個了,最終結論,要點是 1 竹子移植時間,南方在春季3月份前後或秋季8 9月,北方在10月底11月初中上凍之前 2 要截枝去掉一半的枝葉,帶大土球,儘量保持完好的根系。3 移植後要保持溼潤和溼度,所以要多往葉子和竹竿噴水,要遮蔭,這樣才能保證竹子的成活率百分之...

榕樹怎麼移栽

月似當時 大榕樹植技術及養護管理方法如下 大榕樹栽植是 三分種,七分養 在移植後1 3年裡日常養護管理很重要,尤其是移植後的第1年管理更為重要,主要工作是噴澆水 排水 樹幹包紮 保溼防凍 搭棚遮蔭 剝芽除嫩梢 病蟲防治等。一 輸液與澆水 栽植後立即澆一次透水,待2 3天后,澆第二次水,過一週後澆第三...

蛭石扦插月季怎麼移栽,蛭石扦插月季多久移栽

七七就是我 1,煉苗 所謂的練苗,就是改變月季扦插苗的養護條件,比如不澆水讓盆土乾透,放在太陽下暴晒,改變溫度等手段,但是時間不要太長。2,脫盆 煉苗完成以後,對於撞牆2.0扦插月季一般都是用塑料杯,一般用剪刀剪壞就行,但是對於比較堅硬的杯子,不要剪壞,可以澆透水以後讓盆土溼潤變軟,然後慢慢拔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