蛭石扦插月季怎麼移栽,蛭石扦插月季多久移栽

時間 2021-10-27 18:42:18

1樓:七七就是我

1,煉苗

所謂的練苗,就是改變月季扦插苗的養護條件,比如不澆水讓盆土乾透,放在太陽下暴晒,改變溫度等手段,但是時間不要太長。

2,脫盆

煉苗完成以後,對於撞牆2.0扦插月季一般都是用塑料杯,一般用剪刀剪壞就行,但是對於比較堅硬的杯子,不要剪壞,可以澆透水以後讓盆土溼潤變軟,然後慢慢拔出來,不要太用力。

3,上盆定植

然後上盆定植,一邊回填土一邊壓實,對於月季的植料要注意透水性和透氣性,盆土要肥沃,可以加一些肥料做基肥。

4,緩苗

上盆以後,澆透定根水,記住不要澆的太透,盆底漏水就行,然後放到陰涼通風處緩苗,一般半個月左右,不要暴晒,會導致萎焉。

5,正常養護

緩苗以後,看到葉片正常有精神以後,然後搬出來正常養護,營養管理,水分管理,光照管理,修剪管理等等。

2樓:小姐姐帶隊遊

月季扦插最好在春季或秋季。蛭石扦插月季,選用一年生或一年以上生的半木質化枝條,去掉枝葉,保留小芽,插入蛭石中,保持溼潤,在拖盤裡放置一釐米深的水,20天左右即可生根。

蛭石扦插月季多久移栽

3樓:易書科技

一般來說一個月左右就能生根移栽。

用蛭石去扦插月季花的話,生根率非常的高,成活率非常的高。就是找一個透明的一次性塑料杯子,然後將底部扎幾個孔,在杯子裡倒上蛭石,可以選擇1到3毫米的,也可以選擇3到6毫米的,這個是沒有要求的,只要是蛭石就可以。然後將月季花的枝條直接剪成十釐米左右的一段,底部剪一個斜口,將枝條插到蛭石當中。

然後把扦插好的一次性杯子放到一個托盤裡,花盆的托盤就可以。然後在底部的托盤里加水,讓蛭石徹底的把水分吸收滿。吸收的飽滿了以後,底盤裡邊要一直保留一公分左右的水分,讓蛭石的底部能夠接觸到水分。

然後放到一個散射光的環境中,不要不見光,不見光容易黑杆。要做的只是在水裡加點生根液,也可以不加。底盤裡邊水分沒有了,及時給它加上,要一直保持底盤裡邊有水。

不出意外,七天左右就會長根,兩週的時間它的根系就會長到杯壁,也就是一次性杯子的外壁能夠看到白白的根了,就可以移栽到新的盆土裡邊去了。這種方法扦插成活率非常的高,比較適合新手,也比較容易移栽。

蛭石扦插生根的月季可以直接地栽嗎

4樓:橘子陳

蛭石在扦插和盆栽月季中的使用和注意事項

5樓:往事隨風雙魚

月季花扦插其實除了冬季,其他的季節都是可以扦插,都是能夠正常生根的。但是以春季和秋季檢查最為合適。因為春季和秋季是他正常生長開花的季節,這個季節溫度合適生長,生根發芽會快很多,所以說這兩個季節是最適合他扦插的。

如果你是北方的話,臨近入冬之前地插蓋膜,成活率也是相當的高的。

月季花怎麼扦插,月季花怎樣扦插繁殖?

素野君露臺園藝 月季扦插很簡單,但消毒,扦插的方法很重要! 養花小姐姐小優 想要1盆月季變成多盆,小優從月季插條的選擇與剪取 扦插介質以及扦插後的養護管理3點入手,教你如何扦插月季。 中國農業出版社 簡易盆扦7 8月間,趁北方雨季自然氣候溼潤,可用頭號筒盆,底部墊2釐米厚粗沙排水層,裝滿排水透氣性強...

月季花扦插的好方法,月季花怎麼扦插?

無邊落木活寶 月季花 薔薇科,被稱為 花中皇后 又稱 月月紅 月季花,常綠或半常綠低矮灌木 莖有刺 奇數羽狀複葉 四季開花 多深紅 粉紅 偶有白色 可供觀賞。花及根 葉 均可入藥。自然花期5至11月,花大型,有香氣,廣泛用於園藝栽培和切花。為北京市 天津市等市市花。紅色切花更成為情人間必送的禮物,並...

水牆月季生根怎麼上盆,扦插長根的月季如何上盆

啊往事知多少 雖然水插是要保留很多葉子便於光合作用,但是在上盆時則要剪掉一些葉子,減少水的蒸發 枝條修剪後的養殖,乙個枝條保留兩片葉子即可杯底放上大顆粒,然後加八 把處理好的枝條放到杯中扶正 加土後在杯底打乙個排水孔 水沉澱完後,放到陰暗處兩天,之後在正常管理,這個方法同樣適合於天竺葵,並且成活率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