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樹適合現在進行扦插嗎,柳樹適合現在進行扦插嗎?

時間 2021-10-27 18:42:1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1、苗圃精耕細耙施足底肥(有機肥好),做畦,覆蓋地膜。

2、早春,選擇活皮(1-2兩年生的)枝條,剪成長30厘公尺(有芽眼的)的段插入土中20厘公尺,灌足底水。日後注意補水。

3、當年秋季注意進行培養主幹的修剪。一般3年胸徑可長到25-30公釐。

4、育苗期間注意加強水肥管理和有害生物防治。

二、5、柳樹能結種,可以用種子繁殖。果熟期為4-5月。柳樹一般以扦插為主要繁殖方法,但亦能用種子繁殖,也可嫁接繁殖。

6、播種在4-5月種子成熟時,隨採隨播。種子用量每畝0.25~0.

5kg,在幼苗長出第一對真葉時即可進行間苗,苗高3~5cm時定苗,當年苗高可達60~100cm。用作城鄉綠化的柳樹,最好選用高2.5~3m,粗3.

5cm以上的大苗。因此在苗圃育苗期間要注意培養主幹,對插條苗要及時進行除櫱,並適當修剪側枝,以達到一定的幹高。

2樓:

適合扦插,用含有一定水分的細沙混合一點營養液(可以不用有),或者濕潤的土壤都行,最好是一年以上三年以下的健康枝條,柳樹比較容易成活,批量小的話可以採用上面的方法,大的話建議還是買的好.

1、苗圃精耕細耙施足底肥(有機肥好),做畦,覆蓋地膜。

2、早春,選擇活皮(1-2兩年生的)枝條,剪成長30厘公尺(有芽眼的)的段插入土中20厘公尺,灌足底水。日後注意補水。

3、當年秋季注意進行培養主幹的修剪。一般3年胸徑可長到25-30公釐。

4、育苗期間注意加強水肥管理和有害生物防治。

二、 5、柳樹能結種,可以用種子繁殖。果熟期為4-5月。柳樹一般以扦插為主要繁殖方法,但亦能用種子繁殖,也可嫁接繁殖。

6、播種在4-5月種子成熟時,隨採隨播。種子用量每畝0.25~0.

5kg,在幼苗長出第一對真葉時即可進行間苗,苗高3~5cm時定苗,當年苗高可達60~100cm。用作城鄉綠化的柳樹,最好選用高2.5~3m,粗3.

5cm以上的大苗。因此在苗圃育苗期間要注意培養主幹,對插條苗要及時進行除櫱,並適當修剪側枝,以達到一定的幹高。

現在正是時候啊,一般3-5月插最好

3樓:牧易說事

現在正是時候啊,一般3-5月插最好

柳樹的扦插方法?

4樓:

1、將柳樹枝截成短截狀,放在盛有涼水的杯子中,浸泡24小時,看到清水變成淡黃色,說明柳樹枝中的生長素和水楊酸已經融入水中。

2、將準備扦插的枝條放入水杯中浸泡,放在陰涼處兩日,可以發現枝條已經開始生根,大概五天,根鬚已經長長,可以入盆土栽。

3、在枝條土栽的時候,最後也可以將水杯中的液體倒入盆中,進一步促進枝條在土壤中的生長,柳樹枝中還有水楊酸,它的殺菌作用非常好,對於扦插植物,可以對其表面進行殺菌處理。

柳樹的生根能力非常強,柳樹中含有豐富的生長激素,在生長素的促進作用下,柳樹枝很容易發芽;還有就是柳樹枝中還有豐富的水楊酸,具有殺菌抑菌的作用,所以使用柳樹枝泡出的水來促進花卉枝條生根,是非常有效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一二樓均屬抄用乙個網頁所描述的大多屬於過了季節的做法(屬入秋伊始的做法,現在是冬季,一些做法描述已經不適合),請別照搬季節已經不合時宜的做法。 中國自古就有俗話:「有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其實用萌發力強的柳枝扦插育苗十分容易(含楊樹、桑樹、月季、冬青...

等等許多),在目前的寒冬轉春前的季節裡,只要用尚未萌芽的柳枝扦插育苗很容易,成活率也很高。 .此季節簡單的具體做法是:

①擷取直徑健壯的柳枝(其實直徑0.8-5厘公尺範圍均可),以45度斜截成10-25厘公尺長度,作為扦插枝條備用。②取淘淨泥土的河沙若干(篩選去除大石子),在背風向陽處平鋪10-15厘公尺厚,寬度1-1.

5公尺,作為苗床。③以互相間距5厘公尺,將截好的柳枝插入苗床,澆灑透含氧高的河水或靜置過的井水、自來水。④用樹枝或竹條順苗床插成弓形棚架,覆蓋塑料薄膜,進行保溫、保濕、催根促活。

⑤每1-2天撩開薄膜給苗床換一次氣,並檢查沙床的潮濕度,如果乾燥要及時澆灑保持濕度。⑥此季節經1.5-2月的培育柳枝就會萌發,待長出兩三片嫩葉並萌出根鬚之時(需檢查證實是否已生根),在春暖之時起出,移栽到土壤肥沃疏鬆的育苗大田裡育苗(溫度低會凍根葉不宜移栽,起苗必須小心地速起速栽)。

⑦移栽入大田之時宜在春暖季節,按預定所需栽種苗的大小決定株距,栽入大田一周後澆一次農家有機促長薄肥,以後按常規的土、肥、水、剪枝管理,經1-3年的培育就可得到預期需要大小的柳樹栽種苗了。

6樓:匿名使用者

(1)扦插育苗 ①插穗採集與製備:於休眠期採種條。可選1-2年生枝於秋季來下,經露天沙藏,來春剪穗。

先去掉梢部組織不充實、木質化程度稍差的部分,選粗度在0.6厘公尺以上的枝段,剪成長15厘公尺左右的插穗,上切口距第乙個冬芽1厘公尺,切口要平滑,下切口距最下面的芽1厘公尺左右,可剪成馬耳形。然後按粗細分級,並將每50或100株捆成一捆,置背陰處用濕沙理好備用。

柳樹扦插極易成活,插穗無需進行處理。但是,若種條採集時間較長,插穗有失水現象,可於扦插前先浸水1-2天(以流水為佳),然後扦插,成活率會提高。 ②扦插:

以壟作為常見。單行或雙行抒插均可。單行扦插株距15-20厘公尺;雙行扦插行距為20厘公尺,株距10-20厘公尺。

扦插時宜按插穗分級分別扦插。以小頭朝上垂直扦插較好。穗頂與地面平齊,插後踏實。

有條件的地方可立即灌水,使土壤折實並與插穗密接,有利於成活。 ③撫育管理要點:出苗期應保持土壤濕潤,乾旱時可在壟間步道放水灌溉。

幼苗期要及時追肥和中耕除草,並注意清除多餘的萌條,選留一枝健壯的培養成主幹。速生期苗幹上的新生腋芽常抽生側技,為保證主幹生長,除保留五分之三的枝條外,應及時分期抹掉下部苗幹的腋芽,至8月上、中旬應停止抹芽。其餘管理可參照楊樹進行。

春季,人們常採用扦插的方式對柳樹進行繁殖.扦插時,柳樹枝條帶有腋芽的成活率高,還是無腋芽的成活率高

7樓:匿名使用者

(1)作出假設:有腋芽的枝條成活率高.

(2)實

驗變數:腋芽的有無.

(3)實驗步驟:版

①材料準備:取20支生權長狀況基本相同的柳枝.將枝條下端均切成斜向切口,這樣處理有利於成活,其理由是 增加吸收水分的面積.

③將a、b兩組的莖段按要求插入土壤中,並在 適宜且相同的環境條件下培育.

(5)實驗結果:a組成活率高於b組.

實驗結論:扦插時柳樹枝條腋芽的有無與成活率有關,有腋芽的枝條成活率高..

(6)為了提高柳樹扦插的成活率,關於扦插材料的選擇和處理,還能提出其它**性的問題:①枝條的長短與成活率有關嗎?②枝條的老嫩與成活率有關嗎?

③枝條切口的形狀與成活率有關嗎?(其他答案合理即可).

故答案為:(1)有腋芽的枝條成活率高

(2)腋芽的有無

(3)增加吸收水分的面積;適宜且相同;

(5)扦插時柳樹枝條腋芽的有無與成活率有關,有腋芽的枝條成活率高.

(6)①枝條的長短與成活率有關嗎?②枝條的老嫩與成活率有關嗎?③枝條切口的形狀與成活率有關嗎?

柳樹扦插時獲取柳條的注意點有哪些?

8樓:香豬豬啦啦啦

柳樹扦插時獲取柳條注意選擇生長健壯、無病蟲害、木質化好的當年萌發的萌條作種條。

柳樹扦插注意事項多:

一 插條採集和處理

插條選擇生長健壯、無病蟲害、木質化好的當年萌發的萌條作種條。先去掉梢部組織不充實、木質化程度稍差的部分,選粗度在0.6厘公尺以上的枝段。

剪成長15厘公尺左右的插穗,每根插穗最少保證有3個芽,頂端第一芽距剪下處1cm進行扦插。或將插條直接剪成15cm的插穗50根一捆進行沙藏,沙藏溝深80~100cm寬100cm溝底鋪10cm河沙將成捆的插條頭向上豎立排放於溝中。一層插條一層沙沙子含水量60%為標準。

溝上覆蓋草簾防寒。第2年春季取出扦插。

二 苗床處理

苗床應選擇地勢平坦、排灌方便、日照翠足、土層深厚、肥沃疏鬆的沙土或壤土。每畝施有機肥3立方公尺複合肥40~50 kg並施入1.6 kg的鋅硫磷1~1.

5 kg以防地下害蟲。 深耕20cm-30cm細耙整平,稍加鎮壓後作畦開溝,溝深10~15 cm以抗旱防澇。作成2m寬的畦畦面一定要整平否則高處苗木吸水不足影響成活率。

三 扦插

將剪好的插條在水中泡1-2天,扦插按株行距35cm×60cm進行扦插。每畝插穗3500~4000根最宜。如耕地較硬可傭木棍或叉子開縫然後扦插。

扦插時梢在上,順畦微斜插入土中,插條入土以第一芽似 露不露為準,注意不要將插條上下顛倒。 扦插後每根插條都要澆到水,用腳將插條周圍的土踩實,以促進插條生根發芽,提高成苗率。春插一般在3-4月芽萌發前進行。

秋季扦插後 覆土6~10 cm 以保證插條安全越冬 。

四 插後管理

出苗期應保持土壤濕潤,乾旱時可在壟間步道放水灌溉。幼苗期要及時追肥和中耕除草,並注意清除多餘的萌條,選留一枝健壯的培養成主幹。速生期苗幹上的新生腋芽常抽生側技,為保證主幹生長,除保留五分之三的枝條外,應及時分期抹掉下部苗幹的腋芽。

9樓:娜莉

①插穗採集與製備:於休眠期採種條。可選1-2年生枝於秋季來下,經露天沙藏,來春剪穗。

先去掉梢部組織不充實、木質化程度稍差的部分,選粗度在0.6厘公尺以上的枝段,剪成長15厘公尺左右的插穗,上切口距第乙個冬芽1厘公尺,切口要平滑,下切口距最下面的芽1厘公尺左右,可剪成馬耳形。然後按粗細分級,並將每50或100株捆成一捆,置背陰處用濕沙理好備用。

柳樹扦插極易成活,插穗無需進行處理。但是,若種條採集時間較長,插穗有失水現象,可於扦插前先浸水1-2天(以流水為佳),然後扦插,成活率會提高。

②扦插:以壟作為常見。單行或雙行抒插均可。

單行扦插株距15-20厘公尺;雙行扦插行距為20厘公尺,株距10-20厘公尺。扦插時宜按插穗分級分別扦插。以小頭朝上垂直扦插較好。

穗頂與地面平齊,插後踏實。有條件的地方可立即灌水,使土壤折實並與插穗密接,有利於成活。

③撫育管理要點:出苗期應保持土壤濕潤,乾旱時可在壟間步道放水灌溉。幼苗期要及時追肥和中耕除草,並注意清除多餘的萌條,選留一枝健壯的培養成主幹。

速生期苗幹上的新生腋芽常抽生側技,為保證主幹生長,除保留五分之三的枝條外,應及時分期抹掉下部苗幹的腋芽,至8月上、中旬應停止抹芽。其餘管理可參照楊樹進行。

柳樹皮都有哪些好處?為什麼適合栽種蘭花

柳樹皮是養蘭花最好的植物混合物之一。顆粒形狀的柳樹皮可以增加食材的透氣性。有利於去除水分,木質纖維能吸收鎖住的水分。樹皮的水分會慢慢釋放,滋潤根部的環境不會影響食材的透氣性。可以說,在蘭花食材上增加柳樹皮有助於蘭花生長。柳樹皮需要長時間生長才能達到一定厚度,才能用作養護蘭花的食材。長期生長,柳樹皮開...

請問大柳樹鬼市現在還有嗎?能否給個準確的開放時間和位置,謝謝

大柳樹鬼嚇鬼是愁。難得一見鬼大頭。準確時間並沒有。謝謝你了,我就走。 京都正黃旗 大柳樹市場每星期二晚上8.30左右就開始了,一直到星期三上午,你去 一定要帶上手電筒?否則想看點貨就比較麻煩,一定記住把錢包看好,因為是夜市所以要小心。 答你沒商量 新京報快訊 記者 陳琳 今天 9月15日 大柳樹 鬼...

我現在適合買房嗎,成都現在買房還適合嗎?

大鬍子說房小助理 當下要買房嗎?1 剛需自住的,合適就買 2 3 4月份是學區房熱潮,下半年要入讀的,現在趕緊買 3 一些城市存在一二手倒掛,趕緊去搖號買 4 對於三四線城市,建議等下半年買 5 資金充足的,一定要買最核心城市的最好地段。 如果從經濟角度來說,我建議先不要考慮買房,理由有兩點,一是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