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牆月季生根怎麼上盆,扦插長根的月季如何上盆

時間 2021-05-06 03:46:47

1樓:啊往事知多少

雖然水插是要保留很多葉子便於光合作用,但是在上盆時則要剪掉一些葉子,減少水的蒸發

枝條修剪後的養殖,乙個枝條保留兩片葉子即可杯底放上大顆粒,然後加八

把處理好的枝條放到杯中扶正

加土後在杯底打乙個排水孔

水沉澱完後,放到陰暗處兩天,之後在正常管理,這個方法同樣適合於天竺葵,並且成活率很高

扦插長根的月季如何上盆

2樓:陳璐燕

水插是許多花友都喜愛選用,而且生根快,成活率高。

選取強健的枝條,將枝條的底部斜剪成馬蹄狀,適當的剪一下葉片,每個枝條上留3-4片就能夠。

找來一塊塑料泡沫或許硬紙殼,把枝條插進去三分之一,插好以後,直接放在水裡就能夠,直接就漂浮在水面上!以後10天換一次水,1哥多月就生根!

月季上盆辦法

水插月季,出根簡單上盆難,一不小心就掛掉啦,首要原因,是由於水插根系嬌弱,從水轉土的過程中,簡單受損。但學會這一招,再也不必憂慮啦!

預備東西

兩個塑料杯子,花盆也行,土壤,剪刀

第一步:預備

首先用到在塑料杯的一側齊截個大口兒(其他辦法也行,只需有口兒就行),首要的目的是透水。然後把另乙個杯子套在底部!

第二步:枝條處理

像下圖這麼的,月季扦插通常要比及根系長到3-4公分的時分,這麼成活率會更高!上盆之前要再次修剪一下,剪掉剩餘的葉子,3-4片葉子足夠了!假如都是簇新的小葉,能夠不修剪。

這麼做的首要目的是削減水分蒸騰,削減養分的耗費,推進根系的生長!

第三步:上盆

在預備好套杯裝上三分之一的土,然後島上二分之一的水。由於兩個杯子是套在一同的,不必憂慮水會流出來!

把處理好的枝條放進水裡,扶正,一手扶枝條,一手加土,直到水溢位為止。然後把底部的塑料杯拿掉,水會順著之前剪的口兒中流出來,盆裡也不會有積水。

噹噹當上盆完結!

大家水插生根後上盆是怎麼澆水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什麼上盆、移栽,都應澆足定根水。以後,按不同植物習性要求管理即可,澆水一般原則:不幹不澆,澆則澆透。

月季花扦插完怎麼上盆

4樓:啊往事知多少

扦插成活後的月季,有兩個最佳移栽時段。

1、當前若是濕潤多雨的梅雨期,可以考慮移栽,若天氣乾燥少雨,那麼還需再等等;

2、再就是,秋季落葉休眠後到次年早春發芽前。

月季扦插,一般在早春或晚秋玫瑰休眠時,剪取成熟的帶3至4個芽的枝條進行扦插。如果嫩枝扦插,要適當遮蔭,並保持苗床濕潤。扦插後一般30天即可生根,成活率70%至80%。

扦插時若用生根粉蘸枝,成活率更高。

水插的月季生根了怎麼土培

5樓:啊往事知多少

水插時長出一點點小白根時就可以轉土培了,土培後盆土一定要保持潮濕,放陰涼通風處。我的梔子花都這樣插活的!

水插的月季生根了轉土栽需要注意什麼?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6樓:充電光束

半個月就生根了lz標準的綠手指呀!轉土時小心別弄傷嫩根,澆透水放陰涼地-通風處緩苗1-2周,逐步見光,無異常現象轉照常維護即可 檢視原帖》

7樓:手機使用者

我水插月季乙個多月才有癒合組織呢,沒長根我就轉土了,緩了兩周,順利發芽長葉啦!太開心了! 檢視原帖》

8樓:小飛7tl忸

進來學習,我也準備扦插月季 檢視原帖》

9樓:手機使用者

我的水插月季 ,沒長根倒是長葉了,現在咋辦,快到乙個月了。 檢視原帖》

10樓:影

水培生根轉土栽失敗的人飄過 檢視原帖》

11樓:手機使用者

水插的梔子花,生根後轉土裡,q掉了,估計是我的技術原因 檢視原帖》

12樓:大俠楚留香

半個月就能生根呀,真不錯 檢視原帖》

13樓:妖媚

啊,看的我可緊張,大家還讚我綠手指呢,不知道我禍害了多少月季的嫩枝……這是第一次生根的! 檢視原帖》

14樓:漆語朱水

土要消毒,土栽別傷根,澆透水後套袋保濕,土不幹不澆水。

15樓:♂瘋子灬3k柯

6月25日已經月季上盆,澆透了水等著長新葉,不知道會怎樣呢。 檢視原帖》採納哦

水扜月季的上盆怎麼上

16樓:榮榮和平

培養土栽植比較好,疏鬆透氣性好養分充足,陶土盆比較好,透水性透氣性好,栽植後及時澆水,放陽台上明亮通風處就可以

月季花水插多少天生根,月季花水插多少天生根 30

墨明棋妙好久 插後約10 15天髮根,20天左右可起苗備用。利用月季當年新梢扦插。一般在6 10月夏秋季進行。當新梢頂花敗殘後,即剪取花朵以下枝條充實 芽孢滿的枝段作為插穗。插穗長10釐米,具三個芽,上芽剪口距芽尖0.6 0.8釐米,下芽距芽基0.2 0.3釐米,插入插床的節位將葉打去。地上部分保持...

梅季扦插月季多少天生根,月季扦插多久生根

在春 秋兩季均可進行。春季在4月下旬至5月底,此時氣候溫和,枝條活力強,插後乙個月即可生根,成活率高。秋季扦插在8月下旬至10月底進行,此時扦插受晝夜溫差大的影響,生根相對較慢,約要40至50天才能生根,成活率比春插稍低。扦插用的接穗長度以10至15厘公尺為宜,接穗上應有3至4個芽,接穗剪口距上芽應...

如何使移植月季,生根,月季花如何移栽?

月季水 砂扦插法 一 試驗材料及用具 插條 生長健壯 半木質化的枝條,待花謝後,剪除殘花,過一段時間,讓枝條充分貯備養分,待枝上芽體將萌發時,剪下備用。基質 水 乾淨河砂 木箱 長寬不限,高10厘公尺 二 扦插方法 1 用具準備 木箱側板底部開一排水孔,內孔處放置一塊鐵紗網,防河砂從孔口流出,外孔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