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樹有幾種,是和什麼土壤種植,國槐適合在什麼性質土壤種植

時間 2021-05-06 03:46:47

1樓:匿名使用者

槐樹主要有國槐與洋槐兩大類。國槐最常見,它的變種叫做蝴蝶槐,葉子形狀像蝴蝶。洋槐有白花洋槐與紫花洋槐兩種,白花洋槐花很香,紫花洋槐花沒有香味。

另白花洋槐又一變種,叫做曲枝洋槐,其枝自然彎曲。

槐樹有幾種,是和什麼土壤種植

2樓:依依依依依生

一般我們常說的槐樹有國槐、刺槐、龍爪槐、紫花槐等。 其中國槐與刺槐的基本區別是: 1.刺槐有託葉刺,國槐沒有。 2.刺槐5月開花,國槐7-8月開花。

一、國槐: 槐樹為蝶形花科槐屬,槐樹也直稱國槐,落葉喬木,樹冠軍圓形。小枝綠色,皮孔明顯,冬芽芽鱗不顯。

奇數羽狀複葉,互生,小葉7-17枚,對生,卵形至卵狀披針形,錢緣。頂生圓錐花序,花蝶形,淺黃綠色。莢果於種子間縊縮成念珠狀,熟時不開裂,肉質,懸掛樹梢,經久不落。

花期6-8月,果期10月。

二、刺槐: 刺槐又稱洋槐、白刺槐、德國槐。為蝶形花科落葉喬木,高可達25公尺;樹皮褐色,有縱裂紋。

枝條具託葉刺,羽狀複葉有小葉7—25,互生,橢圓形或卵形,長2—5.5厘公尺,寬1—2厘公尺,頂端圓或微凹,有小尖頭,基部圓形。花白色,花萼筒上有紅色斑紋。花果期5月。

果10-11月成熟。

三、龍爪槐: 龍爪槐的一般特徵同國槐,只不過枝條和葉片下垂而已。

四、紅花槐: 紫花槐與刺槐的一般特徵相同,只是花色呈紅色而已。

五、金葉刺槐: 為蝶形花科刺槐屬,闊葉落葉喬木,高過25公尺,乾皮深縱裂,奇數羽狀複葉,小葉7-19枚,橢圓形,長2-5厘公尺,全緣,先端微凹並有小刺尖,春季葉為金黃色,到夏季變為黃綠色,秋季變為橙黃色,葉色變化豐富,初夏開花,花白色,芳香,呈下垂總狀花序。

六、毛刺槐: 為蝶形花科刺槐屬,落葉喬木,高達2-4公尺,枝及花梗密被紅色刺毛,奇數羽狀複葉,小葉7-15枚,近圓或長圓形,長2-5厘公尺,總狀花序,具花3-7朵,花冠玫瑰紅或淡紫色,果長5-8厘公尺,很少發育,花期在7月,果熟9-10月。

七、香花槐: 為蝶形科香槐屬,落葉喬木,樹高達16公尺,樹皮呈褐至灰褐色,光滑,葉互生,7-11片小葉組成羽狀複葉,葉橢圓狀,卵形至長圓形,長4-12厘公尺,先端尖,基部稍歪斜,花序腋生,花紅色,芳香,花期 5、7月,5月花期為20天,7-8月花期為40天左右,南方春、夏、秋三季連續開花。花冠為蝶形,粉紅或紫紅色,有小量小刺,果期為10月。

八、五葉槐: 又名蝴蝶槐,為蝶形花科槐屬,國槐的變種,小葉3-5枚簇生,頂生小葉常3裂,側生小葉下部常有大裂片,葉背有毛。

九、金枝國槐: 又名金枝槐,為蝶形花科槐屬,落葉喬木,樹冠圓球形或倒卵形,高可達25公尺,枝條金黃色,奇數羽狀複葉,小葉對生,全緣,花序為頂生圓錐花序,花黃白色,花期6-9月。

生長習性:喜光而稍耐蔭。能適應較冷氣候。

根深而發達。對土壤要求不嚴,在酸性至石灰性及輕度鹽鹼土,甚至含鹽量在0.15%左右的條件下都能正常生長。

抗風,也耐乾旱、瘠薄,尤其能適應城市土壤板結等不良環境條件。但在低窪積水處生長不良。對二氧化硫和煙塵等汙染的抗性較強。

幼齡時生長較快,以後中速生長,壽命很長。老樹易成空洞,但潛伏芽壽命長,有利樹冠更新。

槐樹有幾種,是和什麼土壤種植

3樓:不玩

槐樹主要有國槐與洋槐兩大類。國槐最常見,它的變種叫做蝴蝶槐,葉子形狀像蝴蝶。洋槐有白花洋槐與紫花洋槐兩種,白花洋槐花很香,紫花洋槐花沒有香味。

另白花洋槐又一變種,叫做曲枝洋槐,其枝自然彎曲。

4樓:七堇年

**槐,和我們本地的的槐樹。都有很好的發張前景,國家現在提倡pms2.5,以後還城市有一輪種植高潮,主要是培育大樹,精品數,有前景!祝你成功!

國槐適合在什麼性質土壤種植

5樓:ceo雄風

國槐種植的條件要保證充足的陽光,保持合適的濕度。另外,雖然國槐對於土壤的要求不高,但是它在肥沃、排水性良好、深厚、沙質土壤中生長會更好。選擇土壤肥沃、排灌方便的中性沙壤土做圃地。

整地時要施足底肥,一般每畝地施農家肥、磷肥、餅肥各50千克,用30%的呋喃丹0.75~1.25千克進行土壤處理,耕翻耙平後做成寬1公尺的平床。

槐樹林樹下邊能種植什麼,我們老家有一片槐樹,土壤是沙土地,間距大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這樣的情況的話。最好是樹下發展種植食用菌。可以種植香菇,木耳。靈芝等等菌類。具有很好的經濟效益和生態效益。

能詳細說說槐樹種植技術有哪些嗎

槐樹分多少種類?

7樓:xxp閃電的力量

槐樹的種類有3種:刺槐、龍爪槐、紫穗槐。

1、刺槐,又名洋槐。拉丁文名:robinia pseudoacacia l.

豆科、刺槐屬落葉喬木,樹皮灰褐色至黑褐色,淺裂至深縱裂,稀光滑。原生於北美洲,現被廣泛引種到亞洲、歐洲等地。刺槐樹皮厚,暗色,紋裂多。

2、龍爪槐是槐的芽變品種,落葉喬木、喜光、稍耐陰、能適應乾冷氣候。樹冠優美,花芳香,是行道樹和優良的蜜源植物

3、紫穗槐

豆科落葉灌木,高1-4公尺。枝褐色、被柔毛,後變**,葉互生,基部有線形託葉,穗狀花序密被短柔毛,花有短梗;花萼被疏毛或幾**。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我們常說的槐樹有國槐、刺槐、龍爪槐、紫花槐等。

其中國槐與刺槐的基本區別是:

1.刺槐有託葉刺,國槐沒有。

2.刺槐5月開花,國槐7-8月開花。

一、國槐:

槐樹為蝶形花科槐屬,槐樹也直稱國槐,落葉喬木,樹冠軍圓形。小枝綠色,皮孔明顯,冬芽芽鱗不顯。奇數羽狀複葉,互生,小葉7-17枚,對生,卵形至卵狀披針形,錢緣。

頂生圓錐花序,花蝶形,淺黃綠色。莢果於種子間縊縮成念珠狀,熟時不開裂,肉質,懸掛樹梢,經久不落。花期6-8月,果期10月。

二、刺槐:

刺槐又稱洋槐、白刺槐、德國槐。為蝶形花科落葉喬木,高可達25公尺;樹皮褐色,有縱裂紋。枝條具託葉刺,羽狀複葉有小葉7—25,互生,橢圓形或卵形,長2—5.5厘公尺,寬1—2厘公尺,頂端圓或微凹,有小尖頭,基部圓形。

花白色,花萼筒上有紅色斑紋。花果期5月。果10-11月成熟。

三、龍爪槐:

龍爪槐的一般特徵同國槐,只不過枝條和葉片下垂而已。

四、紅花槐:

紫花槐與刺槐的一般特徵相同,只是花色呈紅色而已。

五、金葉刺槐:

為蝶形花科刺槐屬,闊葉落葉喬木,高過25公尺,乾皮深縱裂,奇數羽狀複葉,小葉7-19枚,橢圓形,長2-5厘公尺,全緣,先端微凹並有小刺尖,春季葉為金黃色,到夏季變為黃綠色,秋季變為橙黃色,葉色變化豐富,初夏開花,花白色,芳香,呈下垂總狀花序。

六、毛刺槐:

為蝶形花科刺槐屬,落葉喬木,高達2-4公尺,枝及花梗密被紅色刺毛,奇數羽狀複葉,小葉7-15枚,近圓或長圓形,長2-5厘公尺,總狀花序,具花3-7朵,花冠玫瑰紅或淡紫色,果長5-8厘公尺,很少發育,花期在7月,果熟9-10月。

七、香花槐:

為蝶形科香槐屬,落葉喬木,樹高達16公尺,樹皮呈褐至灰褐色,光滑,葉互生,7-11片小葉組成羽狀複葉,葉橢圓狀,卵形至長圓形,長4-12厘公尺,先端尖,基部稍歪斜,花序腋生,花紅色,芳香,花期 5、7月,5月花期為20天,7-8月花期為40天左右,南方春、夏、秋三季連續開花。花冠為蝶形,粉紅或紫紅色,有小量小刺,果期為10月。

八、五葉槐:

又名蝴蝶槐,為蝶形花科槐屬,國槐的變種,小葉3-5枚簇生,頂生小葉常3裂,側生小葉下部常有大裂片,葉背有毛。

九、金枝國槐:

又名金枝槐,為蝶形花科槐屬,落葉喬木,樹冠圓球形或倒卵形,高可達25公尺,枝條金黃色,奇數羽狀複葉,小葉對生,全緣,花序為頂生圓錐花序,花黃白色,花期6-9月。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國槐 槐樹為蝶形花科槐屬,槐樹也直稱國槐,落葉喬木,樹冠軍圓形。小枝綠色,皮孔分明,冬芽芽鱗不顯。奇數羽狀複葉,互生,小葉7-17枚,對生,卵形至卵狀披針形,錢緣。

頂生圓錐花序,花蝶形,淺黃綠色。莢果於種子間縊縮成念珠狀,熟時不開裂,肉質,懸掛樹梢,經久不落。花期6-8月,果期10月。

二、刺槐 刺槐又稱洋槐、白刺槐、德國槐。為蝶形花科落葉喬木,高可達25公尺;樹皮褐色,有縱裂紋。枝條具託葉刺,羽狀複葉有小葉7—25,互生,橢圓形或卵形,長2—5.5厘公尺,寬1—2厘公尺,頂端圓或微凹,有小尖頭,基部圓形。

花白色,花萼筒上有白色斑紋。花果期5月。果10-11月成熟。

三、龍爪槐 龍爪槐的普通特徵同國槐,只只是枝條和葉片下垂而已。

四、紅花槐 紫花槐與刺槐的普通特徵相反,不過花樣呈白色而已。

五、金葉刺槐 為蝶形花科刺槐屬,闊葉落葉喬木,高過25公尺,乾皮深縱裂,奇數羽狀複葉,小葉7-19枚,橢圓形,長2-5厘公尺,全緣,先端微凹並有小刺尖,春季葉為金黃色,到冬季變為黃綠色,春季變為橙黃色,葉色變化豐厚,初夏開花,花白色,芬芳,呈下垂總狀花序。

六、毛刺槐 為蝶形花科刺槐屬,落葉喬木,高達2-4公尺,枝及花梗密被白色刺毛,奇數羽狀複葉,小葉7-15枚,近圓或長圓形,長2-5厘公尺,總狀花序,具花3-7朵,花冠玫瑰紅或淡紫色,果長5-8厘公尺,很少發育,花期在7月,果熟9-10月。

七、香花槐 為蝶形科香槐屬,落葉喬木,樹高達16公尺,樹皮呈褐至灰褐色,潤滑,葉互生,7-11片小葉構成羽狀複葉,葉橢圓狀,卵形至長圓形,長4-12厘公尺,先端尖,基部稍傾斜,花序腋生,花白色,芬芳,花期 5、7月,5月花期為20天,7-8月花期為40天左右,北方春、夏、秋三季陸續開花。花冠為蝶形,粉紅或紫白色,有小量小刺,果期為10月。

八、五葉槐 又名蝴蝶槐,為蝶形花科槐屬,國槐的變種,小葉3-5枚簇生,頂生小葉常3裂,側生小葉下部常有大裂片,葉背有毛。

九、金枝國槐 又名金枝槐,為蝶形花科槐屬,落葉喬木,樹冠圓球形或倒卵形,高可達25公尺,枝條金黃色,奇數羽狀複葉,小葉對生,全緣,花序為頂生圓錐花序,花黃白色,花期6-9月。

槐樹不宜種植的地方?

10樓:東吳孫休

槐樹喜光而稍耐蔭。能適應較冷氣候。根深而發達。

對土壤要求不嚴,在酸性至石灰性及輕度鹽鹼土,甚至含鹽量在0.15%左右的條件下都能正常生長。抗風,也耐乾旱、瘠薄,尤其能適應城市土壤板結等不良環境條件。

但在低窪積水處生長不良。對二氧化硫和煙塵等汙染的抗性較強。幼齡時生長較快,以後中速生長,壽命很長。

老樹易成空洞,但潛伏芽壽命長,有利樹冠更新。

因此槐樹不宜種植的地方是低窪積水無光處。

為什麼說蚯蚓是“土壤天然的犁”和“改良土壤的能手”

喵喵喵啊 蚯蚓能夠對許多決定土壤肥力的過程產生重要影響,被稱為 生態系統工程師 它通過取食 消化 排洩和掘穴等活動在其體內外形成眾多的反應圈,從而對生態系統的生物 化學和物理過程產生影響。蚯蚓生態系統中既是消費者 分解者,又是調節者,它在生態系統中的功能具體表現在 1.對土壤中有機質分解和養分迴圈等...

海藻酸對植物和土壤有什麼作用

根系可以防止水土流失 枯枝落葉可以使土壤肥沃 豆科植物跟部共生根瘤菌可以固氮,改良土質 大學理工類都有什麼專業 10 理工類專業 數學與應用數學 資訊與計算科學 物理學 應用化學 生物技術 地質學 大氣科學類 理論與應用力學 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 環境科學 採礦工程 石油工程 冶金工程 機械設計製造及...

什麼是遠端登入?有幾種方式

喵小採 遠端登入是unix 命令,它允許授權使用者進入網路中的其它 unix 機器並且就像使用者在現場操作一樣。一旦進入主機,使用者可以操作主機允許的任何事情,比如 讀檔案 編輯檔案或刪除檔案等。遠端登入的方式有三種,分別是telnet ssh和vnc的方式。可以使使用者坐在聯網的主機鍵盤前,登入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