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層土和坑心土有什麼區別,土壤的表層土 下層土和岩石層有什麼不同?

時間 2021-05-10 20:03:24

1樓:匿名使用者

1、表層土肥沃、鬆軟、透氣,坑心土,板結,貧瘠、不透氣。

2、表層土在地皮表面,坑心土在地皮下面。

3、表層土厚度幾十釐米到幾米不等,富含腐殖質植物生長所需的各種營養物質,土壤肥沃。而這些恰好是坑心土所不具備的,坑心土雖然“乾淨”卻不適合植物生長,太貧瘠了。

4、表層土含有豐富的有機物,透氣透水能力都很強,填在下面能使深層土壤透氣好並且有養分。深層剛剛挖出的土比較粘硬,是生土。填在表層經過日晒雨淋會風化變成熟土。

坑心土介於表土層與底土層之間的一層土壤。

2樓:三亞韓先生

表層土厚度幾十釐米到幾米不等,富含腐殖質植物生長所需的各種營養物質,土壤肥沃。而這些恰好是坑心土所不具備的,坑心土雖然“乾淨”卻不適合植物生長,太貧瘠了。

3樓:晉驢技窮

坑心土是生土,沒有營養的

4樓:阿衝在江湖

表層土位於土壤的最上部,在耕地上係指受耕作影響而被攪亂的土層即耕層,在非耕地上則指深約10-25釐米的土層。

5樓:匿名使用者

表層土鬆散,坑心土密實。

土壤的表層土、下層土和岩石層有什麼不同?

6樓:雨貝

1.地球的表面很多地方被土壤和岩石覆蓋著,不同地方的土壤是不一樣的。在校園中、田野裡,植物的生長都離不開土壤。

2.土壤裡有什麼能夠滿足植物生長的需要?

答:土壤裡的腐殖質、沙粒中含有的礦物質、空氣和水。

3.觀察土壤我們有哪些發現?

①肉眼:新鮮土壤有水分,小石子,動植物殘體。

②放大鏡:土壤中有大小不同的砂粒,粉末狀微粒。

4.把土壤倒入水中會有什麼現象? 用玻璃棒攪拌後,會有什麼現象?

答:剛開始水會變渾濁,並冒出許多小氣泡,說明土壤中含有空氣。一段時間後,水中會出現分層現象,上層為水,下層為土壤,最後水會慢慢變清。

攪拌時水會變渾濁,靜置一段時間後,水面漂浮植物殘體等雜質,水中土壤分層,上層的顆粒較小是黏土,越往下顆粒越大,下層顆粒較大是沙粒。

5.用玻璃棒進行攪拌時需要注意什麼?

答:需要注意的是玻璃棒應順著一個方向緩慢攪拌,玻璃棒不要碰到燒杯壁。

6.加熱土壤要注意什麼?會發現什麼?說明了什麼?

答:加熱土壤時,不要觸碰熱的物體。

會發現加熱時燒杯壁上有水滲出,說明了土壤中含有水分。

繼續加熱會聞到一股焦糊味,且土壤的顏色會變淺,這說明土壤中有腐殖質。

7.什麼腐殖質?它有什麼特徵?有什麼作用?

答①腐殖質:地面上死亡的動物、植物完全腐爛後,在土壤中形成的黑褐色物質就是腐殖質。

②腐殖質特徵:腐殖質烤糊後會發出糊臭味。

③腐殖質作用:腐植質能夠保持土壤中的水分,同時還能提供植物生長所需要的養分。

8.土壤的主要成分組成有哪些?它為什麼能滿足植物的生長需要?

答:土壤由黏粒,沙粒,腐殖質,空氣和水這五種主要成分組成。

植物的生長需要水分,空氣,礦物質養分和陽光。土壤是貯存水分和礦物質養分的載體,土壤中的空氣可以幫助植物根部呼吸,同時它又有鞏固植物根、莖的作用,促進植物對營養的吸收。

9.拓展與應用。

①土壤覆蓋在地球的表面,它是動物、植物和人類生活的"家園",土壤雖然隨處可見,但是地球上可被人們利用的土壤資源是非常有限的

7樓:黑6麒9麟

土壤是地球表面可以生長植物收穫的疏鬆表層,它所構成的圈層才是土壤圈,土壤圈有個很重要的作用就是它是岩石圈、生物圈等其它很多圈層物質和能力交換的一個介面。

8樓:終極鬥士

土壤層,土壤學家將土壤分為3層。a層由表土層組成,易鬆動,暗褐色,是一種由腐殖質、黏土和其他無機物組成的土壤。b層,通常稱之為亞土層,由黏土和其他從a層淋濾下來的微粒組成,幾乎沒有腐殖質。

c層僅包含部分風化的岩石。土壤上層下層的承重及成分結構的不同.下層顏色深,土很緊,腐殖質多,承重能力大; 上層顏色淺,土鬆,腐殖質少,承重能力小.

絲柔表層和純棉的什麼區別

9樓:嘰裡呱啦小公主

絲柔表層是精選上好的纖維織造出柔軟的面層材料,體貼女性柔嫩的肌膚,舒適無摩擦,一般用於衛生巾的材料,並能較好的遮隱血色,確保含蓄斯文。

而純棉織物是以棉花為原料,通過織機,由經緯紗縱橫沉浮相互交織而成的紡織品,目前按照實際加工的棉花**又區分為原生棉織物和再生棉織物,一般用於做衣服,可以確保身體的舒適度。

擴充套件資料:

純棉的特點:

1、 吸溼性:

棉纖維具有較好的吸溼性,在正常的情況下,纖維可向周圍的大氣中吸收水分,其含水率為8-10%,所以它接觸人的**,使人感到柔軟而不僵硬。如果棉布溼度增大,周圍溫度較高,纖維中含的水分量會全部蒸發散去,使織物保持水平衡狀態,使人感覺舒適。

2、保溫性:

由於棉纖維是熱和電的不良導體,熱傳導係數極低,又因棉纖維本身具有多孔性,彈性高優點,纖維之間能積存大量空氣,空氣又是熱和電的不良導體,所以,純棉纖維紡織品具有良好的保溫性,穿著純棉織品服裝使人感覺到溫暖。

3、耐熱性:

純棉織品耐熱能良好,在攝氏110℃以下時,只會引起織物上水分蒸發,不會損傷纖維,所以純棉織物在常溫下,穿著使用,洗滌印染等對織品都無影響,由此對提高了純棉織品耐洗耐穿服用效能。

4、耐鹼性:

棉纖維對鹼的抵抗能力較大,棉纖維在鹼溶液中,纖維不發生破壞現象,該效能有利於服用後對汙染的洗滌,消毒除雜質,同時也可以對純棉紡織品進行染色、印花及各種工藝加工,以產生更多棉織新品種。

5、 衛生性:

棉纖維是天然纖維,其主要成分是纖維素,含有少量的蠟狀物質和含氮物與果膠質,純棉織物經多方面查驗和實踐,織品與肌膚接觸無任何刺激,無***,久穿對人體有益無害,衛生效能良好。

絲柔表面的特點:

1、絲薄,更加透氣,能給人輕鬆自在的感覺。

2、無摩擦,表面光滑。

10樓:匿名使用者

純棉織物是以棉花為原料,通過織機,由經緯紗縱橫沉浮相互交織而成的紡織品。目前按照實際加工的棉花**又區分為原生棉織物和再生棉織物。 ① 本色白布:

普通布面、細布、粗布、帆布、斜紋坯布、原色布。 ② 色布:有硫化藍布、硫化墨布、士林藍布、士林灰布、色府綢、各色卡嘰、各色華呢。

③ 花布:是印染上各種各樣顏色和圖案的布。如:

平紋印花布、印花斜紋布、印花嗶嘰、印花直貢。 ④ 色織布:它是把紗或線先經過染色,後在機器上織成的布如條格布、被單布、絨布、線呢、裝飾布等。

什麼叫表土和心土

11樓:木槿

心土 :

介於表土層與底土層之間的一層土壤。

表土:是泥土的最高層, 通常在頂部15至20釐米。他是泥土中含有最多有機質和微生物的地方。

植樹的時候,為什麼要先填表層土,後填坑心土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有利於新栽的樹發出新根,

(1)主要原因是因為表皮土是熟土,

質地比較鬆軟一些,

(2)表皮土營養高一些,

這就叫回填土。

土方和基坑的區別是什麼?

13樓: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

基坑要求挖坑的底面積在20m²以內,且坑底的長與寬之比小於或等於3的;土方則要求溝槽底寬3m以外,坑底面積20m²以外,平整場地挖土方厚度在30cm以外。

土木工程中,土石方工程有: 場地平整、路基開挖、人防工程開挖、地坪填土,路基填築以及基坑回填。要合理安排施工計劃,儘量不要安排在雨季,同時為了降低土石方工程施工費用,貫徹不佔或少佔農田和可耕地並有利於改地造田的原則,要作出土石方的合理調配方案,統籌安排。

基坑是在基礎設計位置按基底標高和基礎平面尺寸所開挖的土坑。開挖前應根據地質水文資料,結合現場附近建築物情況,決定開挖方案,並作好防水排水工作。

如何辨別陶土和普通泥土?

14樓:令寄柔磨迎

普通泥土:

泥土是複雜的混合物,各地泥土的成份不盡相同。但組成這些泥土的元素,無非是氧、矽、鈣、鋁、鐵等,大多數以矽酸鹽的形態存在。

由於自然條件的不同,這些元素可以形成不同的土壤。以形態分類有沙土、壤土、粘土。以位置分有表層土、心層土和底層土。

按照土壤特徵有灰化土、棕壤、黃壤、紅壤、赤紅壤、灰鈣土、棕鈣土、黑壤等等。

陶土作用:1.燒製陶器。

陶土是指含有鐵質而帶黃褐色、灰白色、紅紫色等色調,具有良好可塑性的粘土。礦物成分以蒙脫石、高嶺土為主。陶土主要用作燒製外牆、地磚、陶器具等。

陶土資源主要分佈在小橫山一帶。含礦層位主要是白堊系上部粉砂質粘土,第三紀殘坡積、衝坡積,第四繫上更新統戚嘴組粉質粘土。礦床(點)取樣分析:

含二氧化矽65.18-71.86%,三氧化二鋁15.

02-17.99%,三氧化二鐵3.27-6.

61%,氧化鈣0.75-1.68%,氧化鎂0.

89-2.07%,燒失量4.19-6.

20%。

ph值一般為4~5,呈弱酸性。

而最大的區別就是由於成分的不同,造成的陶土的可塑性比較強,和水以後粘性較強,所以是比較有經濟價值的一類泥土。

陶土風乾後,因為含大量高嶺土這種可塑性和粘性很強的粘土,所以一般情況下操作好是不會乾裂的。

15樓:繁華有一夢

最大的區別由於成分的不同,造成的陶土的可塑性比較強,和水以後粘性較強

陶土風乾後,因為含大量高嶺土這種可塑性和粘性很強的粘土,所以一般情況下操作好是不會乾裂的

土方和基坑 區別是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土方和基bai坑區別是:du

基坑要求挖坑的底面zhi積在20m²以內,且坑底的長與dao寬之比內小於或等於3的;容土方則要求溝槽底寬3m以外,坑底面積20m²以外,平整場地挖土方厚度在30cm以外。

土木工程中,土石方工程有: 場地平整、路基開挖、人防工程開挖、地坪填土,路基填築以及基坑回填。要合理安排施工計劃,儘量不要安排在雨季,同時為了降低土石方工程施工費用,貫徹不佔或少佔農田和可耕地並有利於改地造田的原則,要作出土石方的合理調配方案,統籌安排。

基坑是在基礎設計位置按基底標高和基礎平面尺寸所開挖的土坑。開挖前應根據地質水文資料,結合現場附近建築物情況,決定開挖方案,並作好防水排水工作。

17樓:匿名使用者

溝槽bai、基坑劃分:

凡圖示溝槽底du寬在3m以內,且溝槽長大於zhi槽寬3倍以上的為溝dao槽;內溝槽長小於槽寬3倍,且圖示容基坑底面積在20m2以內的為基坑。

凡圖示溝槽度寬3m以外,坑底面積20m2以外,均按挖土方計算。

18樓:匿名使用者

隱蔽驗收記錄中沒有土方隱蔽也沒有基坑隱蔽,有的只是樁基隱蔽驗收記錄。

19樓:匿名使用者

基坑是裝基礎的坑洞,土方是基坑開挖的產物

基礎回填土和房心回填土有什麼區別?

20樓:蔓延淹沒

基礎回填土是室外的!房心是室內回填土!應該是這樣!

21樓:莫瀾商鶴

基礎回填土是基槽或基坑施工基礎後進行回填;房心回填是為室內外高差進行的回填,它們的壓實係數的要求是不大相同的。

22樓:局泰煙南風

基坑回填土是回填基坑的,填到室外設計標高,房心回填土是回填房間內部(除掉牆等結構面積的淨面積)的,填到室內設計標高減去地面基層、面層的厚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