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幹放久了太硬怎麼辦,在超市新買的地瓜幹,很硬,有什麼辦法能讓它變的軟一點!

時間 2021-05-10 20:04:25

1樓:硬幣小耗

把地瓜幹放在鍋裡蒸一下,拿出來晾涼就可以了。

補充:地瓜的抗衰老和預防動脈硬化作用,主要是其所具有的水是由活性氧作用產生的,地瓜所含黏液蛋白能保持血管壁的彈性,防止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地瓜中的綠原酸,可抑制黑色素的產生,防止雀斑和老人斑的出現。地瓜還能抑制肌膚老化,保持肌膚彈性,減緩機體的衰老程序。

地瓜幹保留著自然的色澤和品質,顏色黃中透紅,味道清香甜美,質地鬆軟耐嚼,而且還有很高的葡萄糖和維生素a、b含量。一般是將整塊地瓜蒸熟去皮,然後壓制、烘烤。製成之後可儲存幾年不壞,既可當零食,也可切成小塊,拌上面料、雞蛋、香料,經油炸再沾上冰糖粉作為酒席名菜。

這是早期的製作方法。將整塊地瓜去皮,然後製片或切條、蒸熟、速凍、油炸。

2樓:知道行家小度

材料地瓜幹、糖

做法1、地瓜去兩頭,切均勻薄片,用廚房紙巾吸去水分,撒上少許糖,放入微波爐高火4分鐘即可出爐,香脆可口啊~~

2、懶得切片的童鞋可以把整個地瓜洗淨放入微波爐,中火8分鐘後翻個個再中火8分鐘(看地瓜大小)熱氣騰騰香甜糯口的烤地瓜就可以吃啦~~

3樓:匿名使用者

把地瓜幹放在鍋裡蒸一下,拿出來晾涼就可以了。不過趁熱吃味道更不錯。

在超市新買的地瓜幹,很硬,有什麼辦法能讓它變的軟一點!

4樓:一弦一柱

在超市新買的地瓜幹只能

通過泡水讓它泡發變軟,想要口感好的地瓜幹,可以自己用新鮮地瓜製作,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地瓜一個、清水適量

一、先把地瓜清洗乾淨,然後上蒸鍋將其蒸熟。

二、再把外面的地瓜皮去掉

三、將地瓜切成片,當然也可以切成長條,切得越細需要烘乾的時間相對就越短。

四、將切好的地瓜片擺在烤網上,送個乾果機裡,溫度選擇80度,時間為8小時。

五、時間到地瓜幹就烘好了,軟硬也可以通過縮短或延長時間來掌控。

六、取出即可食用。

5樓:支點的家

可以搭配燕麥片煮粥,具體做法如下,首先準備材料:

玉米糝:50克、燕麥片:30克、地瓜幹:30克、胡蘿蔔幹:適量、枸杞:適量、白砂糖:適量。

1、準備一個乾淨無水的容器,然後把所有材料放進容器裡2、在容器里加入半碗水,然後拌勻,再泡上30分鐘3、起鍋在鍋里加上3碗水

4、蓋上鍋蓋,用大火燒開

5、再加入調好的原料,改為小火煮開

6、煮開後不停攪拌,等湯汁粘稠後,保溫10-20分鐘即可

6樓:蒼月幽靜

把地瓜幹放盤子裡用蒸鍋蒸一下吧,八分鐘左右。

地瓜幹咬著覺得硬應該是水分少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還可以在微波爐裡微火烤下。

8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下晒晒,地瓜幹有糖分,晒晒糖化了就軟了

9樓:生意長虹長青

放桔子皮或者白菜葉,又軟又甜

為什麼我的番薯幹很硬

10樓:徐志偉

你的做法不太對

如果嫌吃起來硬,有一個補救的方法:再蒸一次!另外,推薦給你一個做法:

1,首先,買優質紅芯紅薯。

2,然後,在陰涼(通風)的地方晾幾天。

3,用清水洗淨;

4,整個放在鍋裡蒸熟後去皮切成條狀;

5,放到陽臺有陽光處晾晒一星期;

6,收起蒸2小時;

7,再晾晒一星期,就可食用了。

番薯幹要注意的:製作番薯幹,不能買太大條的番薯,而且剛買的番薯也不能馬上就進行加工,而是要將其置於陰涼處儲存一段時間,等番薯裡面的澱粉轉化成更多的糖份,這樣做出來的番薯幹才能更甜也更有嚼頭。

11樓:

可能你的做法不太對噢

如果嫌吃起來硬,有一個補救的方法:再蒸一次!

另外,推薦給你一個做法:

首先,買優質紅芯紅薯。

然後,在陰涼(通風)的地方晾幾天。

用清水洗淨;

整個放在鍋裡蒸熟後去皮切成條狀;

放到陽臺有陽光處晾晒一星期;

收起蒸2小時;

再晾晒一星期

ok~~~

12樓:

超市的可能加了什麼加甜的新增劑

13樓:熾焰火狐

沒有水分,當然乾硬啊

地瓜幹怎麼做,地瓜乾的做法

魔火動畫之家 首先,秋天收穫的地瓜,是不能立即就那來做地瓜乾的。因為鮮地瓜含的澱粉多,做出來的比較面,味道差。因此地瓜首先要經過窖藏一段時間。在窖藏的過程中,地瓜內部的澱粉會轉化成多糖,這樣的地瓜不論煮著吃還是烤著吃,都是非常粘軟香甜的。窖藏到一定程度,地瓜就可以加工了。洗淨去皮蒸煮,這些都是基本的...

自製地瓜乾的保質期?地瓜乾如何儲存?

產品的保質期是指產品的最佳食用期。產品的保質期由生產者提供,標註在限時使用的產品上。在保質期內,產品的生產企業對該產品質量符合有關標準或明示擔保的質量條件負責,銷售者可以放心銷售這些產品,消費者可以安全使用。保質期不是識別食物等產品是否變質的唯一標準,可能由於存放方式,環境等變化物質的過早變質。所以...

多吃地瓜幹好嗎,經常吃地瓜乾的好處和壞處 詳細點

地瓜幹不宜一次食用過多,也不宜空腹食用,這樣會很容易腹脹。發胖的問題如果食用適量肯定是不會的,地瓜幹是純天然無新增食品,當做零食吃最好不過了,它有助於和血補中,寬暢通便,益氣生津等。但還是提醒你不要把地瓜幹當成主食吃,其中缺少蛋白質和脂肪,只吃地瓜幹不利於營養均衡。甘薯 地瓜 經過清洗,蒸煮,日晒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