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承包土地種樹砍伐需辦砍伐證,自己承包土地種樹砍伐需辦砍伐證 10

時間 2021-05-10 19:57:31

1樓:覃劉敢

當然需要辦理採伐證了

森林法 第三十二條採伐林木必須申請採伐許可證,按許可證的規定進行採伐;農村居民採伐自留地和房前屋後個人所有的零星林木除外。

在自己的土地上種樹到時候砍伐違法嗎? 20

2樓:利箭

必須辦理砍伐證,如果不辦理砍伐證的話,很可能被追究刑事責任。辦砍伐證不難,到期後你去辦理就可以了。

3樓:蕭劍

我很同意樓上二位朋友的意見;不予重複,請諒解。

4樓:

辦理砍伐證咯,否則就是違法.呵呵.

道路兩側種樹與村委會有承包合同,放樹需要砍伐證嗎?

5樓:林魂樹痴

需要,林木採伐不管是自己的還是公有的,只要涉及到大量採伐,都需要辦理林木採伐證。除了農村居民採伐房前屋後和自留地零星林木以外。

土地經營權種樹可以砍伐嗎?

請問我在自己承包地裡種植樹木砍伐了,需要辦砍伐證嗎?

為什麼砍伐自己的樹木也犯法?

6樓:石小希

1、為加強環境保護,我國法律實行林木限額採伐和採伐伐許可制度,除村民個人採伐房前屋後樹木外,何組織和個人砍伐林木都需要取得采伐許可證。

2、違反法律規定無證採伐、或者超過許可範圍採伐林木的,要受到行政處罰,構成犯罪的,承擔刑事責任。

3、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森林法實施條例》第二十九條規定,採伐森林、林木作為商品銷售的,必須納入國家年度木材生產計劃;但是,農村居民採伐自留山上個人所有的薪炭林和自留地、房前屋後個人所有的零星林木除外。

7樓:匿名使用者

媽的種樹也沒什麼好,老百姓就是挨宰的嗎?自己的地種樹還要安平方收費,路邊的綠化樹那麼多年都讓狗吃沒了,好可惜啊!也沒人管,老百姓做什麼都有限制,哎!

8樓:雅篾碟的春天

制訂法律的那些人可以在法律中加一條:嚴禁個人和團體再沒有申報的情況下隨意栽樹種樹,否則處以罰款或者刑拘,這樣相信大家都不會砍伐了。沒事少管人家砍自己家的樹,多查查化工廠。

9樓:中國秦皇島律師

是的,現在砍樹,自己的也得經過批准。否則屬於亂砍亂伐,可以對你罰款。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森林砍伐有法律制度,要按制度辦理相應的手續才行。

請參見: http://new*****.dahe.cn/jrab/html/2010-06/07/content_326355.htm

11樓:liu遛遛

道理很簡單,你自己生的孩子你把他殺了就不犯法了嗎,一樣

種哪種樹要砍伐證

12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居民採伐自留地和房前屋後個人所有的零星林木,不需要申辦林木採伐許可證。

1、依據:《森林法》第三十二條:採伐林木必須申請採伐許可證,按許可證的規定進行採伐;農村居民採伐自留地和房前屋後個人所有的零星林木除外。

國有林業企業事業單位、機關、團體、部隊、學校和其他國有企業事業單位採伐林木,由所在地縣級以上林業主管部門依照有關規定稽核發放採伐許可證。

農村居民採伐自留地和房前屋後個人所有的零星林木,不需要申辦林木採伐許可證。但國家保護的ⅰ、ⅱ級野生植物和古大樹採集、採伐需依法申請辦理採伐許可證。

2、《森林法實施條例》第三十二條:除森林法已有明確規定的外,林木採伐許可證按照下列規定許可權核發:

農村居民採伐自留山的林木、個人所有的林木、竹林、經濟林、農民自用材和燒材,縣級林業主管部門可交由鄉(鎮)林業工作站(非派出機構除外)核發;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分那種樹只要砍伐,就得辦砍伐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