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家幫幫忙,這個是什麼植物?我想知道拉丁學名和科 屬名

時間 2021-05-06 03:46:47

1樓:匿名使用者

【蟛蜞菊】

【別名】黃花蟛蜞草、黃花墨菜、黃花龍舌草、田**、鹵地菊。

【**】菊科蟛蜞菊屬植物蟛蜞菊wedelia chinensis (osb.) merr.,以全草入藥。夏秋採收,洗淨,鮮用或曬乾。主要分布於廣東、廣西、福建等地。

蟛蜞菊屬多年生草本植物,莖葡匐橫臥地面蔓延。全體密生剛硬的短毛,莖橫臥地面,具短毛。多年生草本,矮小。

莖匍匐,上部近直立,基部各節生不定根,長15~50cm,基部徑約2mm。分枝,疏被短而壓緊的毛。葉對生;無柄或短葉柄;葉片條產太披針形或倒披針形,長3~7cm,寬7~13mm,先端短尖或鈍,上部葉較小,卵狀披針形或披針形,連葉柄長5~7厘公尺,基部狹,全緣工有1~3對粗疏齒,兩面密被伏毛,中脈在上面明顯或有時不蛤顯,主脈3條,側脈1~2對,無網狀脈。

頭狀花序單生於枝端或葉腋,直徑1.5~2.5cm,具長6~12cm的細梗;總苞鐘形,寬約1cm,長約12mm;總苞片2層,外層葉質,綠色,橢圓形,內層較小,長圓形;花托平,托片膜質;花異型;舌頭狀花黃色,舌片卵狀長圓形,先端2或3齒裂;筒狀花兩性,較多黃色,花冠近鐘形,向上漸擴大,簷部5裂,理解片卵形。

瘦果,倒卵形,長約4mm;有3枚或兩側壓扁;無冠毛,而有具淺齒的冠毛。花期3~9月。

大家幫幫忙,請大家幫幫忙

1.弱視是指戴鏡矯正視力在0.7以下.一般和先天發育有關.2.你戴400度眼鏡說明你的度數是400度,但和視力不成正比,不能直接和視力表的視力換算,通常大概在0.2左右 每個人都不一樣,和眼的調節能力有關 3.如果是遠視性的弱視,通過還有矯正的機會,不過你已經6年級,晚了些,效果可能不會太好.如果你...

請大家幫幫忙,請大家幫幫忙。

看 好像長的小水痘痘,如果沒有大面積長的話應該就不是過敏,可以用鹽水浸泡,然後塗點消炎消毒的藥,過幾天看好不好,如果還是不好的話那建議去醫院 科看看,祝你早日 你的手上起了好多小疙瘩,這是 碰到什麼過敏了,建議你去醫院查下過敏源,吃點抗過敏藥就好了,不用擔心問題不大 禰穎 這是怎麼了,是對什麼東西過...

請大家幫幫忙解答,請大家幫幫忙?

這不就是乙個夾子嗎?解答什麼? 女生人數比全年級人數 4 9 勾興懷 你把你問題寫出來,相信大家一定會幫你解決,現在的問題不知怎麼回答你,因為雖說要幫幫忙吧,但是你根本沒有把問題說清楚 怎麼來幫你解決呢,所以希望你下次需要大家幫忙的話,一定要把問題表達清楚才行 溫柔殤 沒有未卜先知的能力,問題看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