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況緊急請大家幫幫忙,情況緊急!!!!請大家幫幫忙

時間 2022-05-08 22:25:07

1樓:悉銳智

我國對刑事傷害案件標準分為重傷害和輕傷害兩個標準,法院根據這兩個標準對刑事案件被告的刑事責任做出不同的裁量。如果構成輕傷害,則可能被判處1-3年的有期徒刑;如果構成重傷害則被處以3年以上的刑罰

故意傷害罪的構成要件

1.客體,是他人的身體健康權。這裡所說的身體健康權,主要是指它人對於保持其肢體、器官、組織的完整和正常機能的權利。物件必須是他人。

2.客觀方面,表現為非法損害他人身體健康的行為。(1)損害他人身體健康的行為必須是非法的,合法實施的行為而損害他人身體健康的,不構成犯罪。

(2)必須具有損害他人身體健康的行為,既具有破壞他人人體的肢體、組織的完整或者損壞人體組織、肢體、器官的正常機能的行為。損害他人身體健康的行為,一做為的方式及暴力方法最為常見,但對故意傷害法律並未以作為及暴力為限。

本罪損害結果包括輕傷害、重傷害和傷害致死三種情況。明確三者的界限,對於正確的量刑具有重要意義。由於傷害致死只要發生死亡結果即可認定,因此,有必要明確的是人體重傷害與非重傷害的標準。

根據《刑法》第95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均屬於重傷害:

(1)使人肢體殘廢或者毀人容貌的。

(2)使人喪失聽覺、視覺或其他器官機能的。

(3)其它對於人身健康有重大傷害的。

實踐中對於人體重傷害範圍及程度的認定,應參照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司法部2023年《人體重傷堅定標準》的規定。

3.主體,是一般主體。其中,對於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或死亡的,主體為年滿14周歲,具有刑事責任能力的自然人。對於致人輕傷害的,主體是年滿16周歲,具有刑事責任能力的自然人。

4.主觀方面,是非法傷害他人身體健康的故意,對造成傷害結果而言,可包括直接故意和間接故意,而故意傷害致死,行為人對傷害結果出於故意,而對死亡結果則是過失的心理態度,即屬於複雜罪過的情況

2樓:匿名使用者

哥們兒 你跟哪資訊呢 去公安局 或者去律師樓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盡快報警阿,警察叔叔會幫助你的朋友的,不要擔心,壞人肯定沒有好下場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故意傷害追究其刑事責任並要求民事賠償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表示情況緊急的l詞語有哪些,表示情況緊急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千鈞一髮 十萬火急 刻不容緩 迫不及待 火燒眉毛迫在眉睫 燃眉之急 萬分緊急 危在旦夕 急如星火一觸即發 岌岌可危 危如累卵 險象環生 事不宜遲生死攸關 問暖,大大小小的生活瑣事嘮叨得一概俱全.但是,每天早晨,我都會在床頭髮現一杯熱水 每天上午,那些上課帶的吃的東西已經裝進了書包 每天下午放學回到家...

形容處境危險或情況緊急的成語

郜佩厙歆然 千鈞一髮 迫在眉睫 刻不容緩 十萬火急 危在旦夕 岌岌可危 噬魂蠱無霜 危在旦夕 刻不容緩 迫在眉睫 千鈞一髮 一髮千鈞 刻不容緩 迫不及待 十萬火急 火燒眉毛 迫在眉睫 燃眉之急 萬分緊急 生命垂危 危在旦夕 急如星火 一觸即發 岌岌可危 危如累卵 險象環生 事不宜遲 生死攸關 生命攸...

緊急!請大家來幫幫我,緊急 請大家幫幫我

長這麼快惡性腫瘤的概率非常大,請趕快進行病理活檢,確定惡性的話還要對膀胱腫瘤進行分級,看它侵犯膀胱的程度,一般程度輕的可以採用手術 中度的話可以手術和化療聯合 最重的話已經失去手術指徵,只能採取化療。所以時間緊急,趕緊 緊急 請大家幫幫我 愛卡 如果使用pq之類的軟體調整的話,可能導致一鍵恢復不可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