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完攀枝花後幾年能開花,攀枝花鐵樹會開花嗎?

時間 2021-05-06 03:46:47

1樓:錦羿航成

是的,木棉花十年不開花,主要是氣候原因。

可以在花期前三個月多施些磷肥試試看。

磷肥能夠促進植物開花,讓花開得更多。

木棉幾月開花?

2樓:益漢堂

木棉bombax ceiba l.

木棉科 bombacaceae 木棉屬別名:木棉 郭牛 蠻牛 攀枝花 斑芝樹 樊枝花 楇木 紅棉 木棉花 木棉樹 攀支花 英雄花 英雄樹

bombax ceiba 木棉

【最後編輯者】 ypzhz 2014-4-29 9:39:53 引用自

落葉大喬木,高可達25公尺,樹皮灰白色,幼樹的樹幹通常有圓錐狀的粗刺;分枝平展。掌狀複葉,小葉5-7片,長圓形至長圓狀披針形,長10-16厘公尺,寬3.5-5.

5厘公尺,頂端漸尖,基部闊或漸狹,全緣,兩面均**,羽狀側脈15-17對,上舉,其間有1條較細的2級側脈,網脈極細密,二面微凸起;葉柄長10-20厘公尺;小葉柄長1.5-4厘公尺;託葉小。花單生枝頂葉腋,通常紅色,有時橙紅色,直徑約10厘公尺;萼杯狀,長2-3厘公尺,外面**,內面密被淡黃色短絹毛,萼齒3-5,半圓形,高1.

5厘公尺,寬2.3厘公尺,花瓣肉質,倒卵狀長圓形,長8-10厘公尺,寬3-4厘公尺,二面被星狀柔毛,但內面較疏;雄蕊管短,花絲較粗,基部粗,向上漸細,內輪部分花絲上部分2叉,中間10枚雄蕊較短,不分叉,外輪雄蕊多數,整合5束,每束花絲10枚以上,較長;花柱長於雄蕊。蒴果長圓形,鈍,長10-15厘公尺,粗4.

5-5厘公尺,密被灰白色長柔毛和星狀柔毛;種子多數,倒卵形,光滑。花期3-4月,果夏季成熟。

3樓:

木棉3~4月開花,花桔紅色,先開花後長葉。

4樓:沐沐

3~4月。

木棉又名紅棉、英雄樹、攀枝花、斑芝棉、斑芝樹、攀枝,屬木棉科,落葉大喬木,原產印度。木棉是一種在熱帶及**帶地區生長的落葉大喬木,高10-25公尺。樹幹基部密生瘤刺,以防止動物的侵入。

木棉外觀多變化:春天時,一樹橙紅;夏天綠葉成蔭;秋天枝葉蕭瑟;冬天禿枝寒樹,四季展現不同的景象。木棉花桔紅色,3~4月開花,先開花後長葉,樹形具陽剛之美。

木棉的花大而美,樹姿巍峨,可植為園庭觀賞樹,行道樹。

四川攀枝花的辣椒苗上不長新葉也不開花,新葉不正常,請問專家這是什麼病害,用什麼藥好一點。

5樓:農醫生

生理性病害。 症狀表現:辣椒植株頂部新葉出現黃化,有時葉片會皺縮不平,類似花葉病毒病。

該症狀主要出現在高溫天氣或者外界溫度驟降時,也就是說外界天氣不適宜辣椒正常生長時,該症狀表現多。

防治方法:該症狀不是花葉病毒病危害所致,而是屬於一種生理不調,系生理病害。高低溫以及根系發育不良時會表現該症狀。

具體的防治方法為:葉面噴施細胞**素+氨基酸葉面肥,如果外界溫度偏高時,可以用甲殼素+氨基酸葉面肥噴施。同時要注意養護根系,因為根系不僅為植株提供水分和營養,而且能分泌生長激素,例如細胞**素等,來協調植株生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