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樹開的花只開花不結果,請問下這是什麼樹?怎麼只開花不結果?

時間 2021-05-06 03:46:47

1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晚櫻,學名:cerasus serrulata var. lannesiana (carr.

) makino,別稱:重瓣櫻花,薔薇科櫻花屬落葉喬木。樹皮呈銀灰色,有唇形皮孔,葉片為橢圓狀卵形、長橢圓形至倒卵形。

按花色分有純白、粉白、深粉至淡黃色,幼葉有黃綠、紅褐至紫紅諸色。花期受氣候影響較為明顯,是著名的觀賞植物。花蕾具有「鎮咳祛風」的藥用價值。

請問下這是什麼樹?怎麼只開花不結果?

2樓:班門弄斧

桑樹是雌雄異株。雄樹開花授粉後掉落不結果,雌株開花後結桑葚。

這句話的專

意思就是桑樹分公母啊。桑樹雄屬株只開花不結果,開的花比較鬆散,開花後很快就落了。下圖是拍攝的桑樹雄株**。

桑樹雌株即開花又結果。一般人可能很少注意,桑葚其實也開花的,它的花呈穗狀花序,比較低調,不仔細觀察還真看不出來。

這是什麼樹啊,不結果只開花,開白色的花?

3樓:匿名使用者

白玉蘭,學名(magnolia denudata),是玉蘭花中開白色花的品種。又名木蘭、玉蘭等。木蘭科落葉喬木,樹高一般2—5公尺或高可達15公尺。

花白色,大型、芳香,先葉開放,花期10天左右。中國著名的花木,北方早春重要的觀花樹木,上海市市花,有2023年左右的栽培歷史,為庭園中名貴的觀賞樹。原產中國中部各省,現北京及黃河流域以南均有栽培。

古時多在亭、臺、樓、閣前栽植。現多見於園林、廠礦中孤植,散植,或於道路兩側作行道樹。北方也有作樁景盆栽。

現世界各地均已引種栽培。

4樓:珍珠鳥

櫻花..............

為什麼有的樹開花不結果? [

5樓:軒轅風姬

果樹只開花不結果,原因往往是只種了一棵,沒有配對。許多果樹屬於自花不內孕(self-sterile)的品種,容無法靠自己開的花授粉,必須另外配一棵不同品種而又彼此相容的果樹,才能相互傳粉交配。而且搭配的果樹花期必須重疊,否則各開各的花,彼此不相接,也無從授粉交配。

如果只想種一棵,務必要檢視標籤,確定它是「自花結實」(self-fruitful)的品種。但是,單獨種的果樹即使能自花結果,數量也會比較少,配對才能豐收。櫻桃的情形更特別,能夠自花結實的都是酸櫻桃,絕大多數甜櫻桃都必須配對。

果樹最好向專業園藝公司購買,或者郵購,品種和標籤說明都比較詳細,也有專業人員可供諮詢。

果樹都需要充足的陽光,通常至少需要有六小時的直接陽光,否則既不開花也不結果。你家果樹花開滿樹卻不結果,顯然另有原因,很可能需要配對種植,也就是需種一對相配的品種。

還有乙個可能的原因是,你家果樹的樹齡太小,通常,果樹苗要等5、6年之後才能結果。如果是這種情形,你就只能等待了。

6樓:gggg王雲

有柳樹,桃花樹,,,,,,

什麼樹只開花不結果 什麼樹只結果不開花

什麼樹只開花不結果? 40

7樓:匿名使用者

雄雌異株的樹,例如:銀杏雄株、流蘇雄株等。

8樓:匿名使用者

1. 裸子植物只開花不結果

。因為裸子植物只能形成種子,不能形成果實。

2. 被子植物中雌雄異株的植物中,雄樹的花都沒有雌蕊只有雄蕊,因此開花後無法形成果實。

3. 被子植物中雌雄異株的植物中,雌樹周圍如果方圓幾公里的範圍內都沒有雄樹,那麼雌樹開花後無法受精,也就無法形成果實。

果樹只開花不結果是什麼因素?

9樓:97樂於助人

1、肥水投入少。在幼樹期,如果施肥澆水少,放任生長,幼樹營養不足,難以滿足成花期物質需要。對這種"飢餓型"幼樹,應增加肥水,改善營養狀況,才能適期結果。

2、修剪不當。對於幼樹修剪如果1年1短截,而且過重短截,勢必引起旺長,樹勢不穩,難以開花結果。幼樹的修剪應以整形為長遠目標,以增枝擴冠和穩定樹勢為目的。

3、枝條角度不開張。果樹枝條有自然向上生長習性,如果是樹枝角度不開張的幼樹,必然樹勢旺而不緩,生長中心外移,內膛鬱閉,通風透光條件惡化,成花結果困難。改善措施是,在生長季節用撐、拉、別、吊等方法開張枝條角度,這是早期結果的結構基礎。

4、病蟲害及間作物的影響。果園管理粗放,病蟲害多數比較嚴重。枝幹、新梢和葉片均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害,抑制正常生長,而延遲了適齡結果期。

有些果園不科學地種植一些間作物,與果樹爭肥水、爭光照,甚至成為果樹害蟲的寄主,這對果樹生長和結果都極為不利。

10樓:涵園

沒有授粉樹,授粉不良。二,營養生長過旺。三,品種問題,本身座果率低

什麼樹開花不結果,什麼樹結果不開花?

11樓:宛山梅香憶

檳榔樹只開花不結果

無花果,但是其實是有花的,只是花朵太小了,容易被忽略。

12樓:千天玉斯魁

竹子開花不結果,無花果結果不開花(不是不開花,只是花在果裡面看不到而已)

這是什麼樹?什麼植物?什麼花,這是什麼樹?什麼花?

看看 白腳桐棉 thespesia lampas 常綠灌木,高1 2米。小枝被星狀茸毛。葉卵形或掌狀3裂,長8 13釐米,寬6 13釐米,先端漸尖,基部圓或近心形,兩側裂片淺裂,先端漸尖或圓,上面疏被星狀柔毛,下面密被星狀茸毛 葉柄長1 4釐米,被星狀柔毛,托葉線形,長5 7毫米。花單生葉腋或成聚傘...

這是什麼樹還是花,這是什麼花?

愛作劇的摩口 無刺枸骨,常見的園林綠化灌木,可以觀葉 觀果。 莖花冬青 學名 ilex cauliflora 是冬青科冬青屬的植物,是中國的特有植物。分佈於中國大陸的雲南等地,生長於海拔2,000 2,600米的地區,常生於山地灌叢中,目前尚未由人工引種栽培。常綠灌木,高5米 小枝粗壯,淡灰褐色,三...

植物04 這是什麼樹?這是什麼樹,什麼花,植物?

看 是馬醉木。馬醉木怕強光暴曬,喜半陰環境,在室內可養在明亮光線下。它喜濕潤,生長旺盛應給予充足的水分,室內的空氣濕度要保證好。在正常生長下,可每個月施一次液肥,以專用的酸性花肥為主。它適合生長在排水良好且富含腐殖質的沙質酸性土壤中,施入適量的海餐沃肥。馬醉木具有毒性,注意千萬不能誤食。可能是馬醉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