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樹,這是什麼樹的根?

時間 2021-10-27 18:39:15

1樓:廣邑子

這是石楠品種~球花石楠。球花石楠(學名:photinia glomerata rehd.

et wils.)是常綠灌木或小喬木,幼枝密生黃色絨毛,老枝**,紫褐色,葉片革質,長圓形、披針形、倒披針形或長圓披針形,花多數,密整合頂生復傘房花序,萼筒杯狀,萼片卵形,花瓣白色,近圓形,果實卵形,紅色。花期5月,果期9月。

分佈於中國雲南和四川。生於雜木林中,海拔1500-2300米。喜光,喜溫暖溼潤,耐乾旱、貧瘠,適應性廣,生長中速,萌芽力強,耐整形,病蟲害少。

石楠枝繁葉茂,終年常綠,作為庭蔭樹或進行綠籬栽植。

2樓:戈壁灘

石楠,推薦一款軟體,形色,可以拍照識別植物,非常好用

3樓:發發

拍得不是很清晰,這樣看像石楠

4樓:

提出《西遊記》作者是明代吳承恩 [1] 。這部**以“唐僧取經”這一歷史事件為藍本,通過作者的藝術加工,深刻地描繪了當時的社會現實。全書主要描寫了孫悟空出世及大鬧天宮後,遇見了唐僧、豬八戒和沙僧三人,西行取經,一路降妖伏魔,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到達西天見到如來佛祖,最終五聖成真的故事。

《西遊記》自問世以來在民間廣為流傳,各式各樣的版本層出不窮,明代刊本有六種,清代刊本、抄本也有七種,典籍所記已佚版本十三種。鴉片戰爭以後,大量中國古典文學作品被譯為西文,《西遊記》漸漸傳入歐美,被譯為英、法、德、意、西、手語、世(世界語)、斯(斯瓦西里語)、俄、捷、羅、波、日、朝、越等文種。中外學者發表了不少研究**和專著,對這部**作出了極高的評價。

《西遊記》是中國神魔**的經典之作,達到了古代長篇浪漫主義**的巔峰,與《三國演義》《水滸傳》《紅樓夢》並稱為中國古典四大名著。

這是什麼樹的根?

5樓:

這個是無根樹。

無根樹對植物而言就是人工嫁接,又稱移花接木,這是

生命延續的一種手段。當一株果樹的樹齡老化,不能結果時,果農往往採取移花接木的手段,把這株老樹的樹頭鋸掉,再將另一株年輕果樹的枝條,嫁接到這株老樹的樹幹上,讓年輕的果樹枝條在這株老果樹的樹幹上,使這株老樹重新煥發出新的生命。2023年3月福建省福鼎地區為應對上級耕地檢查大種"無根樹",引起社會熱議。

這是什麼樹?

6樓:冬天的娃娃的家

鳳凰木(delonix regia),取名於“葉如飛凰之羽,花若丹鳳之冠”,別名金鳳花、紅花楹樹、火樹、洋楹等。豆科,落葉喬木,高可達20米。樹冠寬廣。

二回羽狀複葉,小葉長橢圓形。夏季開花,總狀花序,花大,紅色,有光澤。莢果木質,長可達50釐米。

鳳凰木因鮮紅或橙色的花朵配合鮮綠色的羽狀複葉,被譽為世上最色彩鮮豔的樹木之一。

鳳凰木是非洲馬達加斯加共和國的國樹,也是廈門市、臺灣台南市、四川攀枝花市的市樹,廣東省汕頭市的市花,**時期廣東湛江市的市花,汕頭大學、廈門大學的校花。

鳳凰木植株高大,由於樹冠橫展而下垂,濃密闊大而招風,在熱帶地區擔任遮蔭樹的角色。性喜高溫、多日的環境,須在陽光充足處方能繁茂生長。分佈於中國南部及西南部、原產地馬達加斯加及世界各熱帶地方。

中文學名

鳳凰木拉丁學名

delonix regia

別稱紅花楹樹、鳳凰樹、火樹、紅花楹、影樹、金鳳

界藍藻界

門被子植物門

形態特徵

聽語音鳳凰木為高大落葉喬木,無刺,

24張

鳳凰木高達20餘米,胸徑可達1米;樹皮粗糙,灰褐色;樹冠扁圓形,分枝多而開展;小枝常被短柔毛並有明顯的皮孔。淺根性,但根系發達,抗風能力強。抗空氣汙染。萌發力強,生長迅速。

葉鳳凰木葉為二回偶數羽狀複葉,長20-60釐米,具托葉;下部的托葉明顯地羽狀**,上部的成剛毛狀;葉柄長7-12釐米,光滑至被短柔毛,上面具槽,基部膨大呈墊狀;羽片對生,15-20對,長達5-10釐米;小葉25對,密集對生,長圓形,長4-8毫米,寬3-4毫米,兩面被絹毛,先端鈍,基部偏斜,邊全緣;中脈明顯;小葉柄短。

花傘房狀總狀花序頂生或腋生;

花大而美麗,直徑7-10釐米,鮮紅至橙紅色,具4-10釐米長的花梗;花托盤狀或短陀螺狀;萼片5,裡面紅色,邊緣綠黃色;花瓣5,匙形,紅色,具黃及白色花斑,長5-7釐米,寬3.7-4釐米,開花後向花萼反捲,瓣柄細長,長約2釐米;雄蕊10枚;紅色,長短不等,長3-6釐米,向上彎,花絲粗,下半部被綿毛,花葯紅色,長約5毫米;子房長約1.3釐米,黃色,被柔毛,無柄或具短柄,花柱長3-4釐米,柱頭小,截形。

果實莢果帶形,扁平,長30-60釐米,寬3.5-5釐米,稍彎曲,暗紅褐色,成熟時黑褐色,頂端有宿存花柱;種子20-40顆,橫長圓形,平滑,堅硬,黃色染有褐斑,長約15毫米,寬約7毫米。花期6-7月,果期8-10月

7樓:福州嘿漫網路科技****

欒樹,別名燈籠樹、黑葉樹,高可達10米,落葉喬木,生長於石灰石風化產生的鈣基土壤中,不耐寒,在中國只分布在黃河流域和長江流域下游,在海河流域以北很少見,也不能生長在矽基酸性的紅土地區。

這是什麼樹? 10

8樓:冬天的娃娃的家

菜豆樹,別名:山菜豆、苦苓舅、豇豆樹、辣椒樹、接骨涼傘、森木涼傘、朝陽花、牛尾木、豆角木、牛尾豆、蛇仔豆、雞豆木、大朝陽、跌死貓樹,拉丁文名:radermachera sinica (hance) hemsl.

),紫葳科、菜豆樹屬小喬木,葉柄、葉軸、花序均**。2回羽狀複葉,稀為3回羽狀複葉,小葉卵形至卵狀披針形,頂端尾狀漸尖,基部闊楔形,全緣,向上斜伸,兩面均**。性喜高溫多溼、陽光足的環境,生於山谷或平地疏林中;在中國的熱帶地區如廣東、臺灣等地分佈,在國外的印度、菲律賓等國也有分佈。

根、葉、果入藥,可涼血消腫,治高熱、跌打損傷、毒蛇咬傷。木材黃褐色,質略粗重,年輪明顯,可供建築用材。枝、葉及根又治牛炭疽病。

中文學名:菜豆樹

拉丁學名:radermachera sinica (hance) hemsl.

別稱:蛇樹、豆角樹、接骨涼傘、牛尾樹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綱:合瓣花亞綱

目:管狀花目

科:紫葳科

族:硬骨凌霄族

屬:菜豆樹屬

種:菜豆樹

分佈區域:中國,不丹

9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樹”學名菜豆樹,它性喜高溫多溼、陽光足的環境。耐高溫,畏寒冷,宜溼潤,忌乾燥。栽培宜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富含有機質的壤土和沙質壤土。花期5月至9月,果期10月至12月。

蛇樹、豆角樹、接骨涼傘、牛尾樹、朝陽花、山菜豆、苦苓舅(臺灣)、小葉牛尾連、個魯(海南島)、蛇仔樹、紅花木(兩廣喬灌木名錄)、牛尾樹(樹木學下冊)、豇豆樹(雲南富寧)、辣椒樹(雲南河口)、森木涼傘、牛尾木(廣西實用中草藥)、豆角木、牛尾豆、蛇仔豆、大朝陽(廣西中獸醫藥用植物)、跌死貓樹(海南) 綠寶(河北石家莊)

**紫葳科菜豆樹屬植物菜豆樹radermachera sinica (hance) hemsl.,以根、葉入藥。全年可採根,洗淨切片,晒乾;秋前採葉,晒乾或鮮用。

性味歸經

苦,寒。

功能主治

清熱解毒,散瘀消腫。用於傷暑發熱。外用治跌打骨折,毒蛇咬傷,癰腫。

用法用量

幸福樹[2] 為中等落葉喬木,高達15米,樹

幸福樹 (9張)

皮淺灰色,深縱裂,塊狀脫落。2回至3回羽狀複葉,葉軸長約30釐米,**。葉互生,中葉對生,呈卵形或卵狀披針形,長4 釐米至7釐米,先端尾尖,全緣,兩面**,葉柄**。

花夜開性。花序直立,頂生,長25釐米至35釐米,徑30釐米,苞片線狀披針形、早落。萼齒卵狀披針形,長約1.

2釐米。花冠鍾狀漏斗形,白色或淡黃色,長6釐米至8釐米,裂片圓形,具皺紋,長約2.5釐米。蒴果革質,呈圓柱狀長條形似菜豆,稍彎曲、多 溝紋。

[3]地理環境

編輯菜豆樹原產於臺灣、廣東、海南、廣西、貴州、雲南等地,多分佈於海拔300米至850米(廣西、海南)、1100米至1700米(雲南中部以南)的山谷、平地疏林中。印度、菲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樹開黃色的花,很漂亮。

11樓:p張平

這是 幸福樹,又名菜豆樹。

這是什麼樹?

這是什麼樹??

12樓:分界線白羊

雪鐵芋 (植物名);商品名: 金錢樹 zamioculcas zamiifolia engl. 天南星科 araceae 雪鐵芋屬別名:

雪鐵芋 金錢樹 澤米葉天南星 龍鳳木 澤米芋 扎米蓮 美鐵芋 發財樹溫度生長適溫為20~32℃,不論是盆栽還是地栽,都要求年均溫度變化小,生產性栽培最好在可控溫的大棚內進行。每年夏季,當氣溫達35℃以上時,植株生長欠佳,應通過加蓋黑網遮光和給周邊環境噴水等措施來降溫,為其創造一個空間溫度適宜又比較乾爽的適宜環境。冬季最好能維持在10℃以上的棚室溫度,若室溫低於5℃,易導致植株受寒害進而嚴重危及其生存。

秋末冬初,當氣溫降到8℃以下時,應及時將其移放到光線充足的室內,在整個越冬期內,溫度應保持在8℃~10℃之間,這樣比較安全可靠。[6] 光照金錢樹喜光又有較強的耐陰性,應為其創造一個陽光較好但又有一定程度蔽蔭的環境。它忌強光直射,特別應避開春末夏初久雨初晴後的烈日暴晒和夏季正午前後的5~6小時無遮無攔的強光烘烤,否則極易導致新抽的幼嫩葉片被灼傷。

生產性栽培時,自春末到中秋,都應將其放在遮光50~70%的蔭棚下,但又不能過分陰暗,否則又會導致新抽嫩葉細長、葉色發黃失神,小葉間距稀疏,從而影響到植株的緊湊優美。對冬季移放到棚室內的盆栽植株,應給予補充光照。盆土水分保持偏幹,植株可保持長年無病。

別外新抽的羽狀複葉並不表現為明顯的趨光性,株型良好。金錢樹水分為養護好盆栽金錢樹,應努力為其營造一個既溼潤又偏乾的環境。生產性栽培時,對放在溫室裡的植物,當室溫達33℃以上時,應每天給植株噴水一次。

因該植物具有較強的耐旱性,應以保持盆土微溼偏幹為好,但偶爾澆灌水肥過量,也不致引起根系爛根。冬季要注意給葉面和四周環境噴水,使相對空氣溼度通達到50%以上。中秋以後要減少澆水,或以噴水代澆水,以助於新抽嫩葉的平安過冬。

另外,在冬季應特別注意盆土不能過分潮溼,以偏幹為好,否則在低溫條件下,盆土過溼更容易導致植株根系腐爛,甚至全株死亡。土壤由於金錢樹原產地特殊的氣候條件,使其形成了較強的抗旱性,因此對栽培基質的基本要求是通透性良好。栽培基質的基本要求是通透性良好。

栽培基質多用泥炭、粗沙或沖洗過的煤渣與少量園土混合,並將其ph值調整至6~6.5之間,呈微酸性狀態。因其塊莖碩大、根系發達、羽狀複葉較長,生長季節應及時觀察其生長情況來決定是否換盆換土。

始終保持栽培基質通透良好,以利於為其營造一個透氣濾水良好的根部環境。梅雨季節要勤檢查,發現盆內有積水現象發生時,要及時給予翻盆換土。肥料金錢樹比較喜肥,除栽培基質中應加入適量漚制過的餅肥或多元緩釋複合肥外,生長季節可每月澆施2~3次02.

%的尿素加0.1%的磷酸二氫鉀混合液,也可澆施平衡肥20-10-20(20-20-20),濃度為200~250ppm結合硝酸鈣使用。中秋以後,為使其能平安過冬,應停施氮肥,連續追施2~3次0.

3%的磷酸二氫鉀液,以促使其幼嫩葉軸和新抽葉片的硬化充實。當氣溫降到15℃以下後,應停止一切形式的追肥,以免造成低溫條件下的肥害傷根。

這是什麼樹,這是什麼樹的根?

光葉子花 別名 寶巾 簕杜鵑 小葉九重葛 三角花 紫三角 紫亞蘭 三角梅.紫榮莉科 葉子花屬藤狀灌木。這是什麼樹的根? 這個是無根樹。無根樹對植物而言就是人工嫁接,又稱移花接木,這是 生命延續的一種手段。當一株果樹的樹齡老化,不能結果時,果農往往採取移花接木的手段,把這株老樹的樹頭鋸掉,再將另一株年...

這是什麼樹,這是什麼樹的根?

杏花春雨 根據樹形和果實的外觀來看,這棵樹應該是皂角樹。 那是世界最古老的樹木 世界最古老的樹木很像一種蕨類植物。科學家根據樹木化石描繪 綜合 報道,學者在美國紐約州發現了罕見的樹木化石,距今已有3.8億年,是地球上最古老的樹木。有關研究成果發表在19日出版的 自然 雜誌上。科學家認為,這些早期的樹...

這是什麼樹,這是什麼樹的根?

植物網 桃花樹屬薔薇科植物。葉橢圓狀披針形,核果近球形,主要分果桃和花桃兩大類。李櫻點綴,群蜂飛舞,花香醉人,滿園春色關不住。 植物網 看圖應該是日本晚櫻 日本晚櫻 拉丁學名 cerasus serrulata lindl.g.don ex london var.lannesiana carr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