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樹,這是什麼樹的根?

時間 2021-06-28 11:09:42

1樓:匿名使用者

光葉子花

別名:寶巾、簕杜鵑、小葉九重葛、三角花、紫三角、紫亞蘭、三角梅.紫榮莉科、葉子花屬藤狀灌木。

這是什麼樹的根?

2樓:

這個是無根樹。

無根樹對植物而言就是人工嫁接,又稱移花接木,這是

生命延續的一種手段。當一株果樹的樹齡老化,不能結果時,果農往往採取移花接木的手段,把這株老樹的樹頭鋸掉,再將另一株年輕果樹的枝條,嫁接到這株老樹的樹幹上,讓年輕的果樹枝條在這株老果樹的樹幹上,使這株老樹重新煥發出新的生命。2023年3月福建省福鼎地區為應對上級耕地檢查大種"無根樹",引起社會熱議。

這是什麼樹?

3樓:冬天的娃娃的家

鳳凰木(delonix regia),取名於「葉如飛凰之羽,花若丹鳳之冠」,別名金鳳花、紅花楹樹、火樹、洋楹等。豆科,落葉喬木,高可達20公尺。樹冠寬廣。

二回羽狀複葉,小葉長橢圓形。夏季開花,總狀花序,花大,紅色,有光澤。莢果木質,長可達50厘公尺。

鳳凰木因鮮紅或橙色的花朵配合鮮綠色的羽狀複葉,被譽為世上最色彩鮮豔的樹木之一。

鳳凰木是非洲馬達加斯加共和國的國樹,也是廈門市、台灣台南市、四川攀枝花市的市樹,廣東省汕頭市的市花,**時期廣東湛江市的市花,汕頭大學、廈門大學的校花。

鳳凰木植株高大,由於樹冠橫展而下垂,濃密闊大而招風,在熱帶地區擔任遮蔭樹的角色。性喜高溫、多日的環境,須在陽光充足處方能繁茂生長。分布於中國南部及西南部、原產地馬達加斯加及世界各熱帶地方。

中文學名

鳳凰木拉丁學名

delonix regia

別稱紅花楹樹、鳳凰樹、火樹、紅花楹、影樹、金鳳

界藍藻界

門被子植物門

形態特徵

聽語音鳳凰木為高大落葉喬木,無刺,

24張

鳳凰木高達20餘公尺,胸徑可達1公尺;樹皮粗糙,灰褐色;樹冠扁圓形,分枝多而開展;小枝常被短柔毛並有明顯的皮孔。淺根性,但根系發達,抗風能力強。抗空氣汙染。萌發力強,生長迅速。

葉鳳凰木葉為二回偶數羽狀複葉,長20-60厘公尺,具託葉;下部的託葉明顯地羽狀**,上部的成剛毛狀;葉柄長7-12厘公尺,光滑至被短柔毛,上面具槽,基部膨大呈墊狀;羽片對生,15-20對,長達5-10厘公尺;小葉25對,密集對生,長圓形,長4-8公釐,寬3-4公釐,兩面被絹毛,先端鈍,基部偏斜,邊全緣;中脈明顯;小葉柄短。

花傘房狀總狀花序頂生或腋生;

花大而美麗,直徑7-10厘公尺,鮮紅至橙紅色,具4-10厘公尺長的花梗;花托盤狀或短陀螺狀;萼片5,裡面紅色,邊緣綠黃色;花瓣5,匙形,紅色,具黃及白色花斑,長5-7厘公尺,寬3.7-4厘公尺,開花後向花萼反捲,瓣柄細長,長約2厘公尺;雄蕊10枚;紅色,長短不等,長3-6厘公尺,向上彎,花絲粗,下半部被綿毛,花藥紅色,長約5公釐;子房長約1.3厘公尺,黃色,被柔毛,無柄或具短柄,花柱長3-4厘公尺,柱頭小,截形。

果實莢果帶形,扁平,長30-60厘公尺,寬3.5-5厘公尺,稍彎曲,暗紅褐色,成熟時黑褐色,頂端有宿存花柱;種子20-40顆,橫長圓形,平滑,堅硬,黃色染有褐斑,長約15公釐,寬約7公釐。花期6-7月,果期8-10月

4樓:福州嘿漫網路科技****

欒樹,別名燈籠樹、黑葉樹,高可達10公尺,落葉喬木,生長於石灰石風化產生的鈣基土壤中,不耐寒,在中國只分布在黃河流域和長江流域下游,在海河流域以北很少見,也不能生長在矽基酸性的紅土地區。

這是什麼樹,這是什麼樹的根?

杏花春雨 根據樹形和果實的外觀來看,這棵樹應該是皂角樹。 那是世界最古老的樹木 世界最古老的樹木很像一種蕨類植物。科學家根據樹木化石描繪 綜合 報道,學者在美國紐約州發現了罕見的樹木化石,距今已有3.8億年,是地球上最古老的樹木。有關研究成果發表在19日出版的 自然 雜誌上。科學家認為,這些早期的樹...

這是什麼樹,這是什麼樹的根?

植物網 桃花樹屬薔薇科植物。葉橢圓狀披針形,核果近球形,主要分果桃和花桃兩大類。李櫻點綴,群蜂飛舞,花香醉人,滿園春色關不住。 植物網 看圖應該是日本晚櫻 日本晚櫻 拉丁學名 cerasus serrulata lindl.g.don ex london var.lannesiana carri.m...

這是什麼樹,這是什麼樹的根?

廣邑子 這是石楠品種 球花石楠。球花石楠 學名 photinia glomerata rehd.et wils.是常綠灌木或小喬木,幼枝密生黃色絨毛,老枝 紫褐色,葉片革質,長圓形 披針形 倒披針形或長圓披針形,花多數,密整合頂生復傘房花序,萼筒杯狀,萼片卵形,花瓣白色,近圓形,果實卵形,紅色。花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