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體量,體量有幾種意思,是什麼

時間 2021-09-17 03:46:10

1樓:課文與閱讀

體量,讀音為tǐ liàng,釋義為:

1.稟性。 2.氣量;器度。 3.指建築物的規模。 4.猶體諒。

出處:《三國志·吳志·吳主傳》。

2樓:從口從羊咩

體量,有多個意思:

1.稟性。2.氣量;器度。3.指建築物的規模。4.猶體諒

形容詞,一般泛指大資料市場覆蓋了。

3樓:碧海5藍天

建築物在空間上的體積,包括建築的長度、寬度、高度。

建築體量一般從建築豎向尺度、建築橫向尺度和建築形體三方面提出控制引導要求,一般規定上限。

4樓:

建築物在空間上的體積,包括建築的長度、寬度、高度

5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體量感,主要是心理對體量的一種判斷和對形態本質(內力的運動變化)的感受,這種感受通常不一定和真實物體的體量保持一致。這主要是由於物體內外力的作用而產生的結果。

“人有生命的物體產生之初就受到四周大氣的平均壓力而形成向心的引力,同時生命體的內部又含有向外擴張的離心力。在這兩種力的抗衡之下所產生的體量感賦予了生命體不盡的風韻。”

我們都有這樣的體會:一個土豆的真實體積如果轉化成等大的球體,把球體和土豆進行視覺比較的話,明顯感覺土豆的體積大於球體,這是因為土豆雖然也是以曲面為主的造型,但是它表面不僅存在較大的弧面,還有許多變化豐富的小型弧面,從而產生了起伏變化,正是這種變化帶來的力的對抗感、縱深變化等造成了視覺上較強的體量感。

從汽車設計的角度:

體量英文中叫volume,直譯的話大概跟體積有關。事實上他就是一種直觀的感受。在做汽車設計之前我們首先要確定的就是這種體量感,在這個層面,小型的smart和大型的賓士g63 amg 6x6是不同的。

前者如買菜的可以推的菜籃,後者像是陸地上的霸主。

而根據你的受眾,不同的體量傳達不同的資訊點,譬如穩重,小巧等直接感官的詞彙。(在中國合資的許多車都會因為中國人喜歡高大上而加長軸距,顯得大氣)

也有通過a柱 c柱 窗線和車身的特徵線來進行欺騙體量感的做法,把小車做得顯得很大很霸氣,把笨重的車顯得小巧。

總之體量是一種巨集觀的感受,是拋去細節之後對這個事物的直觀感受。

建築在這上面其實研究更多。很多**不好看現實好看的建築就是因為體量感,人們在他面前的那種渺小和空間佈局使其巨集偉。車相較之好一些,但往往看**會誤解其體量。

從建築與設計方面對體量的理解是:空間與建築物與.建築物與建築物,建築物人,人與空間,人與建築物之間的立體上的比例關係。

體量有幾種意思,是什麼?

體量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物在空間上的體積,包括建築的長度、寬度、高度。

建築體量一般從建築豎向尺度、建築橫向尺度和建築形體三方面提出控制引導要求,一般規定上限。

什麼是“專案體量”?

7樓:匿名使用者

指建築物在空間上的體積,包括建築的長度、寬度、高度。

建築體量一般從建築豎向尺度、建築橫向尺度和建築形體三方面提出控制引導要求,一般規定上限。

經濟體量什麼意思

8樓:

經濟體量就是一個國家的經濟體量,也就是經濟總量,就是gdp。

是指在一定時期內(一個季度或一年),一個國家或地區的經濟中所生產出的全部最終產品和勞務的價值,常被公認為衡量國家經濟狀況的最佳指標。

它不但可反映一個國家的經濟表現,還可以反映一國的國力與財富。

9樓:

經濟體量就是經濟總量,就是gdp

房地產開發中的 “體量”是什麼意思??

10樓:仙人掌的憂傷

房地產的‘開發體量’是指的該專案的總開發建築面積。簡單的說就是建築物各層的水平投影面積的總和。

總建築面積是一個建築詞彙,是指在建設用地範圍內單棟或多棟建築物地面以上及地面以下各層建築面積之總和。

建築體量具體指的是什麼?

11樓:李亙山

就是指它的三維空間中的尺寸

消防水池的容積與建築物體量大小有什麼關係

跟體量沒有關係,消防用水主要是很久建築物的定性來的,定性主要依據建築高度和使用功能來確定,比如消防高位水箱,一類高層公共建築就是18立方,二類高層公共建築和一類居住建築12立方,二類居住建築6立方。消防水池是不同的建築性質室內消火栓和室外消火栓用水量和自動噴水滅火系統是不一樣的,這個上面一時半會是說...

or是什麼意思,or有幾種意思 都是什麼意思,有「和」的意思嗎?如果有,那「我沒有兄弟和姐妹」可以用or麼?為什麼

或者 否則 用在否定句中相當於and 或者的意思 也有肯定的意思 這是英語,翻譯為 或者,否則。or是什麼意思?英語連詞,有以下用意 1 或,或者,還是。例句 是個男孩還是女孩?is it a boy or a girl?2 也不,用於否定句,提出兩種或多種事物時。例句 他不會讀,不會寫。he ca...

然是什麼意思,古代(然)是什麼意思,有幾種意思

叫那個不知道 然 r n 的本義是燃燒。會意字。字形採用 火 作邊旁,肰 聲旁。表示燒烤獵物。造字本義 將獵獲的動物烤熟了吃。部首是灬。部外筆畫是8。總筆畫數是12。五筆 qdou。倉頡 bkf。組詞有自然 然而 偶然 悄然 猛然 宛然 顯然 突然 仍然 居然 既然 毅然 雖然 訝然 陡然 驟然 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