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測定市場的規模和容量,如何測定一個市場的規模和容量?

時間 2021-09-17 03:45:09

1樓:070116劉

1. 明確概念:你要估測的“市場規模”是什麼?

市場規模不僅僅是隻一個產品在某個範圍內的市場銷售額,也可以是使用者量規模或者銷售量規模。總之在估測市場規模前,先確定好,你需要估測的是什麼。

2. 明確估算物件

首先,定義你要估算什麼產品,在哪個地域,在多長時間範圍內可達到的市場規模。

其次,你要估算產品的那個市場階段?如果就現在可以賺多少錢、收穫多少使用者量,則可估算“現有市場”,即該產品當前已經擁有的使用者規模。如果你的目的是想知道該產品是否值得你長期投入,你可以對“未來市場”進行估算。

最後,你要明確你估算的是整個產品市場的蛋糕究竟有多大,還是要估算你最多能分到多少蛋糕,即確定估算的層次。

3. 利用“估算公式+調研到的資料”進行估算

估算方法其實有不少,這裡講兩種:第一種,通過“構成關係”估算;第二種,通過“類比關係”估算。

【構成關係】即根據市場規模的構成公式,將公式中的資料變數收集到,最終得到答案。常用的是下面兩個公式:

公式(1)市場規模=總使用者數*有購買慾望使用者數所佔比例;

以“童書的市場規模”為例,“總使用者數”可以是全國的家庭數量,在計算 “有購買慾望使用者數所佔比例”時,往往更容易收集到“沒有購買慾望的使用者比例”,比如“未婚”“未育”“盲童”等可能都不在“有購買慾望使用者數”裡。此時用“1-沒有購買慾望的使用者比例”即可。

公式(2)市場規模=現有使用者數+新使用者數。

注意新使用者數又包含更新換代的使用者+新使用者。比如電視機的使用者數規模,可以根據平均每個家庭多長時間換一次電視機,來估算每年可能需要更新換代的使用者。新使用者數也可以通過一些社會習慣進行相應的評估,比如新婚使用者夠機量。

【類比關係】即已知某商品在地區a的銷售額的市場規模,想估算地區b的市場規模。

想必你心裡已經大概有數,這種演算法就是假定在銷售策略相同、市場環境基本相同的情況下,通過對照地區人口數、人均可支配收入比重、同類產品銷售額比重這些變數,進行a、b兩地區的對比,從而推算b地區的市場規模。

最後,公式知道了,如何獲取這些資料呢?

這個我比較有感觸了。資料在交易的過程中自然產生,所以我們要知道,誰能接觸到這些資料,我們就得從誰那裡獲取。有時這資料,也得靠我們自己去積累和統計。

(1)通過直接對使用者進行購買意願調研。(多用調查問卷的方式)

(2)從經銷商、銷售、**商等方面收集資料。(要知道交易是雙方的,在使用者購買過程中,自然產生的資料往往被收集到他們手上)

(3)長期以做市場研究為工作的專業人士,比如營銷顧問、諮詢公司等

(4)我稱之為“資料商人”機構,比如艾瑞,常年以賣統計資料為業

(5)自己積累資料,可以考慮通過“試銷”來進行資料收集

你或許覺得,上面這些資料獲取方式並不靠譜,因為似乎無法把所有的使用者都調研一遍。沒錯,在我們的認識中,資料量越大,準確率越高。然而卻無法獲得絕對的正確,這也就是為什麼即使“用資料來說明事實”,也最多是個“估算”。

在大資料技術快速發展的現在及以後,它也不過是個概率統計罷了。

2樓:張反修戰士

規模:佔地面積;多少個攤位。

容量:農副產品;糧食、瓜、果、梨、桃,魚肉、蔬菜,生活用具;鍋、碗、瓢、盆,鋤、鐮、钁、杴,百貨副食;服裝鞋帽,油、鹽、醬、醋,

等等!樣樣俱全。

3樓:來自五美景園見義勇為 的新月

主要測定**和物流量的大小。用劃定時段進行調查統計,用資料反映更科!

如何測定充電寶的容量?

4樓:霸道的浴霸

充電寶的電量全部用光,然後開始在插座上給充電寶充電,計算充滿需要多少個小時,再看一下輸入電流是多少(介面卡或充電插頭上會標有)。

電流x時間即可,換算成mah.例如1a的輸入電流,充了10個小時,那大概是1a*10h=10000mah.當然這個只是約數,因為充電過程中也會有損耗的.

還有一個方法,充滿充電寶後給手機充電,看可以給手機充幾次,再根據手機電池容量換算出充電寶的大概容量。

也是約數,如果想要準確的,自己拆了拿工具檢測吧。

5樓:匿名使用者

1、注意看下商家移動電源充電寶標識容量,一般在殼子和說明書上,如6000mah或10000mah等。2、先給移動電源充滿電,應給充電寶充足夠的時候讓電飽和。3、使用一個充電寶能支援的數碼產品先記錄好產品電池容量,這個可以查**,檢視說明書,開啟電池蓋也有標示。

目前假品牌電源最盛行的方式是虛標,而且對於一些老手機的相容性也不好。作為普通消費者首先不要貪圖便宜,最簡便的方法是看**,一般主流的總容量在4000到5000mah的品牌移動電源,**不會低於50元人民幣,選擇正確的充電寶廠家很重要。記著:

選擇時要拒絕三無產品,選擇可靠移動電源。 4、用充電寶對您的數碼產品反覆充電,充滿用完點再衝。數碼產品的電池容量例如為:

2000毫安時。一個t-starj7800毫安的充電寶理論上可以為你的數碼產品充3次半左右(j7800x0.8/2000)因為能量轉換會有消耗,所以充3次就可算是不錯的產品,一般的轉換率75%-85%不等,看廠家的研發實力了,畢竟開發一款轉換率高的好板成本會不少。

5、如果你的手機完整充了兩次或三次就結束了,就可以計算出2000乘以3等於6000毫安,這可以斷定有兩種可能

一、這款充電寶實際電芯容量不會超過8000毫安,廠家為賺取利潤故意標大容量。

二、在電池足量的情況下,廠家不重視電源板的開發,只使用60%轉換率的電源板。

6、判斷標準:一般72%以上可以接受,好的品牌產品會在80%左右,低於70%你就得注意了。不止是電量轉換率不高,也許元器件也採用了不合格產品,然後造成安全事故。

摩爾質量是如何測定的

喪軒 三個實驗,測三種不同物質的摩爾質量 黏度法測高聚物溶液摩爾質量時.恆溫槽1套 烏貝路德黏度計1支 分析天平1臺 移液管 10ml,2支 5ml,1支 停表1只 洗耳球1個 橡皮管夾2個 橡皮管 約5cm長,2根 吊錘1個。聚丙烯醯胺 或聚乙烯醇 nano3 3mol dm 3 1mol dm ...

如何學習申論和行測,什麼是行測和申論

首先說明,以下是我個人之見,如有錯誤之處,請諒解 第一。110分鐘答得是多少題的啊?政法公考是115道的倒很簡單。據說今年地方公考都要漲到150道題了,語句排序和新的圖形題。行測就是先學方法,不要操之過急,然後就是練,多做題,數學那就是找感覺,推理那一定要看細,圖形推理其實挺簡單,資料基本要先看題後...

碳酸飲料酸度的測定方法,如何測定飲料中的有效酸度

用ph試紙測試,按顏色對比就可以測定出來,試紙上有標準色給你對比的。如何測定飲料中的有效酸度 避雷櫃 測定有效酸度的意義 1 在食品酸度測定中,有效酸度的測定往往比測定總酸度更具有實際意義。其大 明瞭食品介質的酸鹼性。2 有效酸度常以ph值表示 ph值是溶液中h 活度 近似認為濃度 的負對數,即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