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盤裝機過程中,出現 “選中的磁碟具有MBR分割槽表,在EFI系統上,只能安到GPT磁碟。”不能選擇磁碟

時間 2021-09-17 03:44:09

1樓:淡淡的雅興

該機主機板已支援uefi bios,因此硬碟必須使用gpt模式,且要安裝64位作業系統。

看來你現在用的不是空白硬碟,而是已經建立了mbr分割槽的硬碟,這需要在安裝介面裡刪除硬碟上所有分割槽,再建立新的分割槽。建立第一個分割槽的時候還會自動建立 “系統保留和efi” 分割槽,接著就可以向這第一個分割槽安裝系統了,剩餘容量待安裝完成後再到“磁碟管理”裡面進一步建立分割槽。

另外要注意:

1、在gpt磁碟上不能使用ghost安裝,只能使用完整光碟進行安裝。

2、如果安裝64位win7,將無法軟啟用。

2樓:admin初學者

安裝系統時,提示“windows系統只能安裝在gpt磁碟”,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u盤裝要系統有問題了以,要否就是你的分割槽表有應用,你用u盤系統裡的磁碟維護工具修復下看看,或重建分割槽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應該是在安裝win7 win8時候遇到的,樓主試下吧u盤目錄下的efi檔案刪除,就能正常安裝到mbr的分割槽去了.原理是你的u盤通過efi這個途徑引導進來了,我們把efi檔案刪除了,系統只能從mbr途徑引導,所以能正常安裝了,以上問題就不存在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明你的電腦主機板支援uefi啟動

目前你是以uefi方式進入系統安裝過程,這時uefi啟動及安裝引導過程

會強制要求你的磁碟格式為gpt磁碟,否者無法繼續安裝由於考慮到資料安全問題,解決方法不唯一,有需要可以繼續詢問

6樓:無語來也

先把c盤格式化然後再試試,以前我用光碟版的系統安裝會出現這種現象,直接格式化c盤究可以了,如果不行用pe自帶的分割槽工具重新對硬碟進行分割槽在安裝系統。建議,使用pe系統的虛擬光碟機加ghost方式安裝系統,這樣的安裝方法安裝win7系統效率高,而且基本避免了你這樣的情況。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如有疑問可以追問。

7樓:

出現這種情況主要是因為u盤啟動時,預設使用efi引導啟動,而不是常見的mbr引導,所以會發生這種情況,換成32位也不行。

非預裝win8機型出廠時,硬碟預設為mbr分割槽**式,而uefi模式僅支援在gpt分割槽表的硬碟上安裝系統。如果系統安裝光碟中包含了uefi資訊,啟動時可能會自動載入並進入uefi模式,

所以便會出現“ windows無法安裝到這個磁碟,選中的磁碟具有mbr分割槽表,在efi系統上,windows只能安裝到gft磁碟”的提示。

解決方案如下:進入bios-選擇boot介面-將boot模式由uefi引導改為legacy。然後關機重啟,進入boot選單介面,選擇前面不帶efi的啟動盤進入。問題得以解決。

8樓:

想裝uefi的系統? pe裡面cmd用diskpart命令 刪掉整個硬碟後 convert gpt 再建立一個200m的小分割槽 再建立個裝系統的分割槽 這樣安裝時就能識別成uefi系統 你要直接裝mbr的系統的話,開機時按esc 選u盤啟動即可 這樣的話 如果你u盤裡的系統設定正常 即可直接安裝

u盤裝機過程中,出現:“選中的磁碟具有mbr分割槽表,在efi系統上,只能安到gpt磁碟。”怎麼辦?

9樓:

這裡的方法可用,我聯想筆記本,之前在三星固態硬碟內裝的系統是win7,現在改裝為win 10,用的是軟碟通做的u盤啟動盤。可以結局問題。

10樓:蘇楓顏夕

我遇到幾次了,老記不住,這次想起來, 裝系統啟動u盤的時候同一個u盤有兩種啟動方式,一種是直接的u盤的名字,一種前面帶uefi:然後加上u盤名字的,選擇那個前面沒字元的就ok了。有一次我裝系統沒辦法只能格式化所有碟符才改的mbr,丟了好多資料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應該是在安裝win7 win8時候遇到的,樓主試下吧u盤目錄下的efi檔案刪除,就能正常安裝到mbr的分割槽去了.原理是你的u盤通過efi這個途徑引導進來了,我們把efi檔案刪除了,系統只能從mbr途徑引導,所以能正常安裝了,以上問題就不存在了.

12樓:靜靜的淚滴

bios裡面選擇u盤啟動的時候有兩個選項~你選擇沒有epi的那個就可以正常安裝了!

你現在不能裝,那麼你就選擇另外一個就可以安裝了~有問題追問!

滴膠凝固過程中出現氣泡,滴膠凝固過程中出現氣泡

呆白羊 剛開始有些氣泡屬正常現象,當然這也和前期處理有關 若是試驗的話,可以通過攪拌去氣泡 若批量生產,則可以通過真空幫浦處理。 泥涵亮 正常噢,剛攪拌完的膠水都有氣泡的,靜置一會就沒有了 膠水本身消泡效能可以的話 如果是買到消泡效能差膠水各類,那就沒辦法噢只能抽真空。一般如果做著玩的話,可以在調膠...

小天鵝滾筒洗衣機洗衣過程中出現E

小天鵝滾筒洗衣機e21 表示排水超時。處理方法如下 1 檢查小天鵝洗衣機排水管是否被堵。2 檢查是否已將排水管放下。3 檢查排水管末端是否浸在水中或排水管末端被密封在下水道中。4 排水閥座內橡皮密封圈是否被汙物堵塞。5 排水管是否高於地面15cm以上。6 延長排水管是否長於3cm或直徑過細。以上問題...

如何對待英語教學過程中出現的錯誤

飛翔 實際上,學生並不是僅僅能模仿所接觸到的語言。語言習得的研究證明,人們在掌握語言的過程中,並非像鸚鵡學舌那樣。只能機械的模仿重複所接觸到的語言,人們有創造語言的能力。在學習語言的時候,無論是母語還是外語,人們都會說出他們以前沒有聽到或讀到過的句子。換句話說,人都有創造,發揮的能力。按照心理語言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