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彈子枝條用生根水一直泡著能生根發芽嗎

時間 2021-05-06 04:22:00

1樓:彤寶豬豬

不是這樣子的,只是枝條的話應該直接把它放在清水當中,泡到髮根以後就可以上盆種植了,如果是帶根的話,用生根水泡一下,然後再上盆

可以將植物或植物枝條一直泡在含生根粉的水裡嗎?

2樓:匿名使用者

生根粉?是誘發長根的物質嗎?如果是的話最好不要。植物在不同階段有不同的養分需求,不可以只是生根就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用快活林跟茂扦插速蘸生根劑稀釋1000-1300倍,浸泡6-12小時,稍晾乾即可扦插。

4樓:疏疏籬

最好不要,泡半個小時就可以,然後放在清水裡,每天換水

5樓:匿名使用者

多年經驗,一直泡就算時間長,也沒有泥土里長得好,所以建議生根

請問剛買回來的金彈子,泡了乙個小時的生根粉,沒有纏膜,直接栽,能活嗎

6樓:醫學院官郊

應該是可以的 試著種一下 就知道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還是纏膜吧 不然活不了就白費了

請教大家金彈子生樁泡生根水是不是把整株泡在水裡還是只把根部泡在水裡

8樓:匿名使用者

生根水嘛,應該是只泡根的。不過全身都泡也不至於長一身的根啊;p泡的時候你手上衣服上應該多少會沾到些,手上沒有長根出來吧;p

9樓:匿名使用者

泡清水幾小時,種的時候用生根水水澆透就ok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整枝泡水時間長了就成了沉木;p 嘿嘿 不行滴

用水泡的樹枝會生根發芽嗎?

11樓:惲溶區俊力

牡丹喜歡乾燥不宜水泡,如果經常澆水容易爛根。

土質以深厚、疏鬆、肥沃的沙質壤土為佳,適應酸鹼度為中性稍偏鹼。

泡在水裡是不會生根的。

12樓:郝赫

春天剛發芽的修剪下來樹枝,用水泡著會開花,會長葉子。我泡的玉蘭樹枝已經開花長葉子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一些易生根的花木品種來說是可以生根的,難生根的就不行了,建議在水培前用生根劑類產品如快活林跟茂速蘸生根劑進行處理,生根快,根量大,根毛多,長勢好,成活率高。

金彈子下山樁種下後還可以澆生根水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金彈子,

學名 diospyros armata,別名瓶蘭、剌柿、瓶蘭花,柿科柿屬半常綠或常綠灌木。金彈子莖幹剛勁挺拔,自然虯曲,色澤如鐵,宜製作樹樁盆景。金彈子在4月開淡黃色花,花形似瓶,香氣若蘭,故又名「瓶蘭花」;花後5月掛果,10月後,綠果變桔紅色或橙黃色,形似彈丸,故稱「金彈子」,果至翌春經久不落;葉面深綠色,革質有光澤:

是可觀花、賞果、看葉盆景好樹材。金彈子的樹樁盆景經濟價值很高。

四月後山野挖取老樁金彈不管是盆栽還是土栽,求活很堅難。在保護好自然生態環境的前提下,可有計畫的上山採挖。下山老樁先放在清水泡兩個小時,然後用鋸木粉深埋樁頭的2/3左右,澆透定根水後,待二次澆水可用10%的葡萄糖和維c注射液,水比例10:

1:5000,注意不能澆過多的水只要保持環境的潮濕就可以了,當年新枝條可長50cm,鋸木粉的好處是保濕透氣,利水。次年三月可挖起上盆、修剪、造型,三到四年就能成為一盆基本成型的樹樁盆景。

15樓:匿名使用者

4月以後可以,4月以前澆了也就浪費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隨時可以,不過不要太迷信生根劑,生根劑就好比參湯,健康的人不用天天喝參湯照樣精神抖擻,反之就不用說了有那時間還不如多向上帝禱告買到的是新鮮貨

枝條在生根水裡泡了一下午還有用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用啊,之前用過快活林生根粉扦插專用,稀釋1000倍後浸泡了6個小時左右,晾乾後扦插就行了。

釺插枝條用生根粉水浸泡多長時間為好?

18樓:

釺插枝條用生根粉水浸泡十多分鐘就可以了。

金彈子陰芽怎麼養,金彈子陰芽怎麼養?

山水阿銳 養植技巧如下 1 養植場地。金彈子喜歡通風向陽的環境,擺放在樓頂平台的金彈子枝粗葉厚,而且開花結果早。如果擺在群樓間隙地養護的金彈子最好疏放高台,以利通風採光。2 水肥管理。金彈子放養促枝階段,採取大水大肥,以利枝條快速生長,盡快達到過渡協調的要求。果期和賞景期應適當控制水肥,做到不幹不澆...

黃金鈕種植幾年才開花,金彈子種下幾年開花

羊兒要吃肉咩咩 兩三年能開花。紐為仙人掌科多年生肉質植物。莖細圓柱形,粗1 5 2 5厘公尺,高卜1 5公尺,多分枝,攀援或匍匐下垂,鮮綠色,具低矮稜16 18條,被金黃色剛毛狀細刺。單株似金絲猴尾巴,整體如群蛇聚集。花側生,漏斗狀,內瓣粉紅色,外瓣橙紅色間有鮮紅色條紋,花期4 6月。 緋之鐮 鈕植...

養金彈子盆的選擇很重要,應該如何正確選擇深盆和淺盆

金彈子養護通常需要定期給它換盆子,時間間隔往往比較久,大約三年左右就要給金彈子進行一次換盆動作,目的就是為了維持金彈子的良好生長。金彈子根系發達,因為養護時間久了,根部會變得粗壯龐大,太小的盆子已然會容不下金彈子的生長,若不換盆,就像有種大腳穿小鞋的憋屈感,自然會影響金彈子的正常生長。換盆的時候,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