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貴竹根部開始發黃怎麼辦,水養富貴竹的根部發黃怎麼辦

時間 2021-05-04 17:57:0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施的是什麼肥?是複合肥嗎?一般來說葉子發黃的話,可以適當的加點氮肥。

2樓:嘉禾苗圃花卉綠植租擺

無救。水養到土栽成活率不高

3樓:匿名使用者

根部發黃主要有,澆水不當,施肥不當,解決辦法有,澆水的時候見到溼就好了,施肥,一周一次就好了,放到通風比較好的地方,避免陽光直射。

生長習性

富貴竹粗生粗長,多栽培於園圃中,有野生,喜陰濕,莖葉肥厚,葉深綠色,主要作觀賞植物,莖桿挺拔,葉色濃綠,冬夏長青。栽培富貴竹在春季驚蟄開始,12月中下旬可收穫,該品種管理粗,可選擇土壤疏鬆、肥沃的稻田,坡地栽培。不論盤栽或剪取莖幹瓶插或加工「開運竹」、「彎竹」,均顯得疏挺高潔,莖葉纖秀,柔美優雅,姿態瀟灑,富有竹韻,觀賞價值特高。

一般多用於家庭瓶插或盆栽護養,特別是從台灣流傳而來的「塔狀」造型,又名「轉運竹」,觀賞價值高,頗受國際市場歡迎。種植富貴竹具有產量高,經濟效益高優勢,每畝可種植1.8~2.

5萬株,一年畝產值可達3~5萬元。

4樓:靜靜小知識

富貴竹突然根系腐爛,葉子發黃了?逃不過這4點原因! 有標

水養富貴竹的根部發黃怎麼辦

5樓:

富貴竹在我國北方4月至10月為生長季節。應保持盆土濕潤,每半月施一次腐殖酸液肥。夏季在室外養護的要遮陰,光照過強會使葉片變黃,放在北向陽台或疏蔭下較好。

氣候乾燥時每日向地面及葉片淋水1次至2次。11月至翌年3月要在室內養護,放南窗前可見陽光處,保持10℃以上可緩慢生長。春季3月至4月換盆換土,培養土可用泥炭土加50%園土配成。

盆底先墊2厘公尺至3厘公尺厚的陶粒或粗沙礫做排水層,再加入培養土。栽後保持盆土微濕,待新芽發出後可進行正常水肥管理。栽培兩年左右要截乾重栽,植株可留5節至6 節截幹,截下的部分可扦插或水養。

  綁紮造型的「開運竹」多用水養。平日應放室內明亮處。氣溫較低時7天至10天換水一次,春、秋生長旺季每3天至5天換水一次,水中可加入全元素複合肥。

夏日高溫期水養最好用涼開水,以免爛根或孳生藻類。冬季停肥。嚴寒季節北方無供暖設施的室內水養易受凍害,可於10月上旬用河沙栽植,寒冷時用塑膠袋連盆罩住,放室內冷風吹不到的地方,5℃左右可安全越冬。

  春季可用培養土盆栽或洗去河沙後水養。養護中如有爛莖、爛根,應及時剔除,並用75%百菌清1000倍水溶液浸泡根、莖30分鐘,用清水沖洗後繼續水養。如植株已很衰弱,應土栽復壯。

1.基部去葉切斜口:入瓶前要將插條基部葉片除去,並用利刀將基部切成斜口,刀口要平滑,以增大對水分和養分的吸收面積。

每3-4天,換一次清水,可放入幾塊小木炭防腐,10天內不要移動位置和改變方向,約15天左右即可長出銀白色鬚根。   2.換水改加水:

生根後不宜換水,水分蒸發後只能及時加水。常換水易造成葉黃枝萎。加的水最好是用井水,用自來水要先用器皿貯存一天,水要保持清潔、新鮮,不能用髒水、硬水或混有油質的水,否則容易爛根。

  3.及時施肥:水養富貴竹為防止徒長,不要施化肥,最好每隔3周左右向瓶內注入幾滴白蘭地酒,加少量營養液;也可用500克水溶解碾成粉末的阿司匹林半片或vc一片,加水時滴入幾滴,即能使葉片保持翠綠(長出根後就不用)。

  4.忌風吹:不要將富貴竹擺放在電視機旁或空調機、電風扇常吹到的地方,以免葉尖及葉緣乾枯。

6樓:小峰小花匠

全株碧綠的富貴竹,養著養著葉子發黃,不妨用2種水

養了三年的富貴竹從根部開始發黃了,葉子也逐漸黃了,怎麼回事啊?急

7樓:天使工坊

不知道你所說的富貴竹是水培的還是土栽的.

如果是水培的富貴竹,葉子發黃一般是三種情況,一是正常的新陳代謝,二是爛根了,三是缺少營養.

如果發黃的葉子只是底部的老葉,頂端的嫩葉並不發黃,這不用擔心,這是正常的新陳代謝,有新葉子長出來,就有老葉子枯黃,

如果是爛根,就需要經常清洗葉部,摘除爛根,經常換清水,保持水的清潔,這樣可防止爛根

如果沒有爛根現象,那可能是缺少營養導致的黃葉現象,可以去花木市場買一瓶水培植物用的營養液,換水後再水中加註幾滴營養液.這樣可使葉子長得碧綠

8樓:花哥花姐在路上

欠缺營養,買點硝酸亞鐵放入水中,應該會好轉,避免低溫

富貴竹怎麼養,富貴竹怎麼養 30

富貴竹水養技巧 富貴竹插瓶水養應掌握如下要點 1.入前要將插條基部葉片剪去,並將基部用利刀切成斜口,切口要平滑,以利吸收水分和養分。每3天 4天換1次清水,10天內不要移動位置或改變方向,約15天左右可長出銀白色鬚根。2.生根後不宜換水,水分蒸發減少後才能及時加水。常換水易造成葉黃枝萎。3.生根後要...

富貴竹怎麼水養,怎樣水養富貴竹?

易書科技 富貴竹能水養。富貴竹家庭中水養也很普遍。水養要選擇強壯枝,將基部去葉切斜口,入瓶前要將插條基部葉片除去,並用利刀將基部切成斜口。刀口要平滑,以增大對水分和養分的吸收面積。每3 4天換一次清水,可放入幾塊小木炭防腐,10天內不要移動位置和改變方向,約15天左右即可長出銀白色鬚根。生根後的富貴...

富貴竹怎麼養,水養富貴竹怎麼養

首先我們把買回來的富貴竹底部45度斜切口,這樣有助於增加它與水的接觸面積。在它的生根期我們換水就需要勤點,你大概2到3天換一次水防止它根部腐爛。等到它根長出來之後 我們就要減少換水頻率。家養開運竹 開運竹,又名富貴塔 步步高,主材為百合科 龍血樹屬的富貴竹,取富貴竹的莖稈為主材,將其剪下成不等長的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