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室外機怕不怕雨淋和暴曬嗎

時間 2021-05-04 17:59:34

1樓:長虹美菱股份****

空調室外機不怕雨淋但比較怕暴曬。

空調室外機的外殼材質是用冷軋板經磷化、噴塑處理的,內部的部分支架配件是經過鍍鋅處理的,而電器箱的部分也做好了防水的措施,所以它具有防腐、防雨的功能。

另外,雨淋在某種程度上反而有利於空調使用,因為雨淋能起到清洗空調外機冷凝器翅片的作用,還能在下大雨時時增加空調能效比。

但是暴曬會過久可能會導致空調工作效率下降,影響製冷效果。如果白天使用空調而室外機長時間被太陽照曬,可以加裝遮陽板為妥。

雖然空調外機都有自我保護設定,但是長年累月的雨淋和暴曬多少會造成一定影響,常見的就是空調外機表層生鏽脫落。基於這種情況,可以在空調室外機頂部安裝防雨防曬罩,安裝時注意給空調外機流出足夠的散熱空間。或者是在過季不使用空調時,用空調罩套好空調外機,防止灰塵進入的同時防止雨淋和暴曬。

2樓:小荔枝愛生活

空調長期掛在外面怕不怕雨淋呢,其實我們不用太過擔心這個問題,空調外機在設計的時候經過了保護處理,不害怕雨淋,希望這個生活小妙招可以幫助到您。

空調室外機可以淋雨嗎,空調室外機,怕雨淋或暴晒麼?謝謝指點!

空調室外機是可以淋雨的。空調主機本身就是設計裝在室外的。設計材質上看,空調主機的防水等級很高,是ipx4等級的,所以結論是不怕淋雨的。當雨水能飛濺進去壓縮機的風葉上,在運作的時候自然而然地就會排出去的。而且在下大雨的時候,開啟空調的話,還能增加空調的能效比,因為它變成了風冷加水冷了。其實淋雨對對空調...

科龍空調室外機震動大,也很吵,空調室外機聲音很大,是什麼原因呢?總是隆隆的響,晚上很吵。

噪音的問題 如果是外機 1 安裝不夠專業,位置沒有水平,或者是裡面有什麼地方卡住了2 機子上面或者裡面壓了個物體,啟動時產生共振3 房間牆壁是空心磚,外機啟動聲音是正常的,但能傳到房間裡來,自然就覺得聲音大了。如果是內機的噪音 1 每個顧客對聲音的感受程度都不一樣,內機的正常聲音當然是送風的聲音了,...

空調室外機為什麼會滴水,空調制熱時室外機滴水正常嗎?

因為室內溫度較高的含有較多水蒸氣的空氣進入空調冷凝管後,被冷卻,空氣溫度下降,所能容納的水蒸氣減少,出現冷凝,形成水珠沿排水管滴下。因為水管都是排到屋外 所以你會看見滴水。另外室外的連線管閥門處 製冷後也會有水形成。銅管上有水稱為 結露 它是因為銅管上很冷,遇到濕熱的空氣,就會有凝結水 結露,導水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