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木家具如何保養,紅木家具怎樣保養?

時間 2021-05-04 17:59:34

1樓:新貴州山歌

紅木家具保養共分為5點,分別為:忌乾燥或暴曬、忌重壓、家具打蠟、表面清潔、使用環境。

一、忌乾燥或暴曬

保養要點:紅木家具與現代的家具一樣,要切忌乾燥或者被太陽暴曬和炙烤。紅木家具具備實木家具的一切特點,因此乾燥就會開裂。

保養方法:將紅木家具擺放在室內空氣流動較小的位置,禁止將紅木家具暴曬或者用爐火炙烤,也要防止紅木家具周圍溫度過高。

二、忌重壓

保養要點:紅木是一種質地比較柔軟的材質,因此在紅木家具中存放太多或太重的東西很可能導致家具變形。

保養方法:盡量不要在紅木家具上擺放或存放太多或是太重的物品,即使需要擺放,適量就行。

三、家具打蠟

保養要點:紅木家具大多都是古典風格,若是古代流傳下來的紅木家具,則不需要打蠟;而現代製造的紅木家具,為了保證其光澤度,一般要在家具表面塗刷油漆。

保養方法:現代紅木家具需要每隔三個月打一次蠟,保證家具的光鮮亮麗。

四、表面清潔

保養要點:家具的日常清潔不分材質,可是紅木家具清潔時不宜使用硬度較大的抹布擦拭,因為硬度較大的抹布極易刮傷紅木家具的表面。

保養方法:紅木家具日常清潔時,要使用軟布擦拭,最好採用純棉抹布擦拭,這樣可以防止紅木家具表面刮傷,影響美觀度。

五、使用環境

保養要點:對家具損壞最大的還是日常使用,因此使用紅木家具時,一定要選乙個好的環境,至少要保證地面的平整。

保養方法:盡量在平地上安放紅木家具,而且搬運時也要輕拿輕放,防止損壞紅木家具的腿。

2樓:貢曦卞馳媛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紅木家具不僅是作為家具的一種擺設,更是很多收藏愛好者最具吸引力的部分。紅木家具材料稀缺,故**一直都持續不斷的**。因此對紅木家具的保養不容忽視,再者紅木家具雖然經久耐用,但也要合理使用,妥善保養,才能延長使用壽命。

紅木家具保養是老生常談的話題,但是在日常紅木家具的保養中仍舊出現諸多問題。保養方法以及不同材質的保養等問題成為消費者關注的話題。下面就一起來了解下紅木家具保養方法。

紅木家具與一般家具有所不同,它宜陰濕,忌乾燥,故紅木家具特別不宜受到曝曬,切忌空調對著家具吹。紅木家具須藏物適度,櫥內存放物件,不要超過門框,如果經常硬擠硬塞,會造成櫥門變形。紅木家具的紅木板麵一般是脆的,如桌面,椅面。

要經常注意防止碰傷碰裂,如果在使用或搬動時,發現著力處出現脫榫,一定要重新膠合密封後再使用。紅木家具一般使用年代較長,所以平時要經常保護好家具表面塗料,最好每隔三個月,用少許蠟擦一次,不僅增加家具美觀,而且保護木質。防止酒精,香蕉水等溶劑倒翻。

否則會使家具表面長傷疤。遇到家具表面染上汙垢時,要用輕度的肥皂水洗淨,乾燥後,再上蠟一次,以恢復原貌,但切忌用汽油,煤油,松節油等溶劑性液體擦,否則會擦掉表面的塗料和漆的光澤。

紅木家具使用時注意:

1、擺放害怕陽光直射

紅木內含有一定的水分,隨著空氣濕度的高低熱脹冷縮,所以擺放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能放在過於潮濕或過於通風乾燥的地方,比如潮濕的地下室,靠近空調、火爐、暖氣等高溫高熱處,以及門口、視窗、風口等空氣流動較強處。同時,紅木家具不要放到陽光直射的位置。

如果是平房或地勢較低的屋內,地面潮濕,須將家具腿適當墊高,否則腿部容易受潮腐蝕。而遇地面不平處,需用小木片將家具墊平。

2、擦拭不讓濕布沾上身

濕布是紅木家具的天敵。因為濕布中的水分和空氣中的灰砂混合後,會形成顆粒,一經摩擦,容易磨損家具表面。要保持紅木家具的清潔,日常可用質地細軟的毛刷將灰塵輕輕拂去,再用棉麻布料的乾布緩緩擦拭。

若紅木家具沾上了汙漬,可以沾取少量水溶性或油性清潔劑擦拭。不宜使用化學光亮劑,以免漆膜發粘受損。

3、環境不妨養魚增加濕度

有紅木家具的房間,切忌室內溫度過高,一般以人在室內穿著毛衣感覺舒適為宜。春、秋、冬三個季節,如果室內空氣乾燥,應在家具附近,或頂部、底部放幾盆水,有條件的可用加濕器噴濕(不可直接往家具上噴水),也可在室內養魚、養花,同樣能起到調節室內空氣濕度的效果。夏季則應經常開空調排濕,以減少木材吸濕膨脹。

希望通過文章的介紹能夠對即將裝修的業主們起到一些幫助,把新家裝修的精緻溫馨,祝願大家生活幸福美滿。

紅木家具怎樣保養?

3樓:匿名使用者

1.外觀除工序加工要光潔、平滑細膩,還需要經常除塵、上光、保持家具的整潔。

2.紅木家具含水率在14~18攝氏度之間,空氣濕度低於14攝氏度就收縮,超過18攝氏度就膨脹。通過乾燥處理後的木材穩定性好,脹縮一般在1%,如66公分的一張檯面,經過處理後,脹縮率在半公分左右、拼接縫並不影響質量,所以濕度對紅木家具影響很大,必須存放條件好,在乾燥氣候下室內要保持一定濕度,雨季要開窗通風;在裝有空調的房間內,溫度一定要保持在15~25攝氏度。

3.家具搬動應小心輕放,使用中,忌利器硬物撞擊,若有塵埃、油膩,可用撣帚、清潔軟棉布擦淨。家具要放在平整的地面,避免長久搖晃,否則會影響家具的堅固性。

4.家具應避免靠近熱源、電源、水源,應避免陽光直曬,一般應放置在陰涼通氣的地方。

5.遇空氣特別乾燥或空調室內可放適量盆景、魚缸,可調節空氣相對濕度。

6.家具使用過程中發現損傷,應及時通知保修單位維修。

7.家具表面禁用汽油、苯、丙酮等有機溶劑清潔。

8.避免拖拉和碰撞家具。

9.要以純棉抹布清潔,家具表面灰塵不多幹抹就可以,配以馬毛刷、水彩筆清潔雕刻縫。

10.可用家具臘或蜜臘上臘,並以純棉布打光。

北方自古以來都是用蜂蠟保養家具,能夠有效抑制木材材性的不斷變差,又能夠增加上漿(包漿)的過程。

用蠟保養的方法:將木器表面(可先用0000#鋼絲棉稍作打磨)塗上少許蠟汁,待稍乾後用軟布去除餘蠟,順木紋直線打磨拋光,木質表面將呈現出柔美自然的光澤。(這裡用的蠟是哈理斯英國進口蠟,普通蜂蠟會含有糖份,需經特殊處理才可以用)

用核桃油保養的方法:用乾淨柔軟的棉布或軟毛刷,沾取些許核桃油,順著家具木紋來回輕輕擦拭。如果有空閒時間的話,最好擦兩次,距第一遍大約過乙個小時後,等油晾乾,再用幹棉布趕擦一遍,家具就會很鋥亮,更有光澤。

但是,核桃油用量一定要適量,擦的太多的話,木材一時難以吸收,就會留在家具表面,這樣的家具既不能使用,而且停留在表面上沒被吸收的油又極易粘上灰塵,看上去不美觀。(這裡指的核桃油是冷壓榨的脫脂油,這種油是家具保養用專用的,不同於可食用的核桃油)

4樓:齊家網

紅木家具是最受歡迎的一種家具之一,但是紅木家具的**相對會比較貴,因此在使用過程中還是需要保養護理的。下面我們來看看紅木家具是如何保養的吧! 1.

防止陽光直射 雖然秋日陽光沒有夏季猛烈,但長時間日曬加上原本就枯燥的氣候,木質過於枯燥,容易呈現裂痕和部分褪色。 2.避免灰塵 普通用紅木、柚木、橡木、胡桃木等製造的比擬高檔的原木家具都有精巧的雕花裝飾,如不能定期清潔除灰,細小縫隙中容易積灰影響美觀,同時灰塵更是讓木製家具疾速「變老」的殺手。

3.堅持滋養 木製家具的滋養不能靠水分來提供,也就是說不能光用濕漉漉的抹布簡單地擦拭,而是應該選用專業的家具護理精油,它包含容易被木質纖維吸收的自然香橙油,可鎖住木質中的水分,避免木質乾裂變形,同時滋養木質,由里到外令木質家具重放光榮,延長家具的運用壽命。

5樓:

紅木家具與一般家具不同,適宜陰濕,忌乾燥,故紅木家具特別不宜受到暴曬,切忌空調對著家具吹,春、秋、冬三個季節要保持室內空氣不乾燥,宜用加濕器噴濕,室內養魚、養花也可以調節室內空氣濕度。鑫家美容家具翻新清洗中心很專業,很多保養細節都關注到,翻新維修也做的非常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分為以下幾種保養方式:

【定期保養】

清明前後的天氣對紅木家具的影響比較大,如果不做好紅木家具的保養,有可能造成紅木家具的開裂、乾燥等。紅木家具保養,一般來說,頭兩三年最好是一年保養2-3次,因為剛開始,要讓油深入到家具當中,等油滲入夠了,此後一年保養一次即可。

【專業保養】

紅木家具除了定期保養外,還需要專業保養。木家具擺放的位置有講究,應遠離門口、視窗等空氣流動較強的部位,特別不能受到陽光的照射。

如果請專業人員保養紅木,一般需要一到兩天的時間,事先需要清理物品,比如衣櫃裡的衣服,如果有厚的大玻璃,需要提前說明。

紅木家具專業保養,一般一天後即可使用。

【四季保養】

春季春季是紅木家具保養最適宜季節,是家具「上漿」(包漿)最好的季節,可以說怎麼保養都不過分。

燙蠟一次,春季可以使用蜂蠟燙蠟,進行一次充分的保養。

不建議使用核桃油保養紅木家具。

經常使用和撫摸擦拭,擦拭時使用清潔的純棉軟布,必須在撣掉家具表面灰塵後輕輕地擦拭。

夏季夏季比較濕潤潮濕,容易發霉,防潮很重要,是紅木家具保養的一關。

要經常開空調排濕、減少木材吸濕膨脹,避免榫結構部位溼漲變形而開縫。這個季節新買的家具不宜燙蠟。

切勿用濕布擦家具,和防止家具表面沾水。

秋季秋季天高氣爽,又是紅木家具保養的乙個最好季節,保養的方法與春季基本相同,燙蠟一次和經常使用「軟磨硬」的方法擦拭家具。

冬季冬冬季最乾燥,可以說是紅木家具的「鬼門關」,是最忌諱的季節,尤其現在多住樓房,氣候乾燥室內也乾燥。

冬季不要擺放在暖氣附近,切忌室內溫度過高,一般以人在室內穿著毛衣感覺舒適為宜。

【小貼士】

春、秋、冬三個季節要保持室內空氣不乾燥,宜用加濕器噴濕,室內養魚、養花也可以調節室內空氣濕度。讓室內濕度維持在25%~35%之間。

一品家紅宇紅木家具:專注高品質刺蝟紫檀家具,遵循臻材優選的原則,完善的售後服務,給您最好的家具及感受。

7樓:紅木家具祥蘊閣

對於紅木家具的保養,其實室內環境太惡劣也是造成紅木家具開裂變形的重要原因,而且根據季節氣溫變化,處理方法也要因時而變。比如說夏季濕度和春季雨水天氣多,應該經常開啟空調排除室內濕氣;而秋冬則比較乾燥,就需要開啟加濕器補充室內濕度。另外在打掃衛生之前,要灑點水,以避免灰塵黏在紅木家具上。

濕度太高太低都容易造成紅木家具開裂變形的現象,因此根據季節不同,處理方法不一樣。夏季濕度大,應該經常開啟空調排除室內濕氣;秋季比較乾燥,可以將加濕器開啟,避免室內環境高於乾燥。打掃衛生之前,也可以灑點水,避免灰塵飛揚,黏在紅木家具上。

紅木家具都需要刷漆嗎?為什麼,紅木家具如何保養 4招讓紅木家具光亮如新

衛詩理歐美家具 一 對於紅木家具來說,紅木家具所用的木材效能優異,而且顏色 紋路均是十分漂亮,根本不需要刷油漆的。所以購買紅木家具是不用擔心油漆問題的。二 很多新式家具之所以需要上油漆 一是因為材料的木性不夠穩定,容易開裂 變形,所以需要上油漆來預防開裂和變形。二是因為現在的大多數新式家具所用木材一...

紅木家具冬季保養有什麼好方法,紅木家具怎麼保養?

xy如風 一 在擺放紅木家具時,要注意讓家具遠離熱源,最少保持1公尺左右的距離。紅木家具離熱源太近,容易造成紅木內的水分因蒸發而導致家具縫口的開裂和榫卯的收縮。榫卯變形後,面板就容易開裂。冬季保養,最好在紅木家具的背部 側面都擦上蜂蠟 二 室內盡可能增加濕度,如經常用濕布擦地 使用加濕器或養魚,這些...

紅木家具的五屬八類是哪些,紅木家具,紅木家具的種類有那些?

國標紅木家具的範圍確定為5屬8類。5屬即紫檀屬 黃檀屬 柿屬 豆屬及鐵刀木屬。8類則是以木材的商品名來命名的,即紫檀木類 花梨木類 香枝木類 黑酸枝類 紅酸枝木類 烏木類 條紋烏木類和雞翅木類。5屬是以樹木學的屬來命名的,即紫檀屬 黃檀屬 柿屬 崖豆屬及鐵刀木屬。8類則是以木材的商品名來命名的,即紫...